饭饭TXT > 浪漫言情 > 《(SD同人)遥想枫落》作者:井汐【完结】 > SD同人——遥想枫落.txt

第 5 页

作者:井汐 当前章节:14236 字 更新时间:2026-6-26 20:53

“哦。”

“恩……就是这样。”

“……”

看到照片放大到刚好给侄子叼着温度计的那张嘴来了个特写。

我情不自禁的“哈哈”笑了两声。

顿时迎来他一计凌厉的目光。

令我完全无法闪躲的……只能也这么注视着他。

已然收住笑的我,突然察觉到……自己和他的脸,距离可不是一般化的近……

……顿感觉有些抽搐,双肩止不住的颤抖两下。

“你睫毛好长……”

……并不自觉的感叹道。

“……”

他似乎是愣了一下,迅速移开视线。

“咳……”

我轻咳一声。低下头,用手摩挲着手里的手机。

“温度计给我。”

手稍稍移了移,拿回手机的同时……触到了他的手指。

喂喂……怎么这么冷的……

……不会是发完烧又开始发凉了吧。

这么想着,我看了一眼拿过来的温度计的显示屏。

“很好,已经退烧了。”

×××××

接着沉默了片刻。

我站起来,朝流川侄子道了声“晚安”,便离开了他的房间。

不知道是幻听还是什么……

……当我合上他房门的时候,似乎是听到从里面传来的一声弱弱的“GOOD NIGHT”。

……竟然是英语而不是日语。

唔……是幻听吗?果然是幻听吧!

……因为流川侄子即使要回应我也不可能说英语吧!

恩……就是这样……

握了握拳,爬回被窝的我……终于得以安然入眠。

一觉睡到第二天早上!……啊不,是中午。

大概是因为凌晨时和流川侄子的“来吧来吧来拍辟邪大头贴”的事件消耗了我过多的能量,导致我完全没有听到早上的闹钟响。

于是乎流川侄子自然是不可能叫我起床的……

洗漱完毕,时间已经接近十二点。

肚子咕咕叫的厉害,没错这一定是饿了。

想到昨晚做完苹果派之后发生的一系列事情……

“呃……我昨晚没吃晚饭。”

一下子察觉到这个严酷的事实。

“呃……流川侄子也没吃晚饭。”

……接着,又察觉到了更加严酷的事实。

真是,糟糕啊……

要是被流川樁知道我没让他儿子好好吃饭……一定会杀掉我的……

嘛,虽然她也不可能知道(大概),但我的心里还是觉得愧疚。

所以,我决定!

去侄子的学校,也就是湘北高中,尽阿姨我该尽的职责,为他送上一盒从超市中买来的新鲜便当,以表我对他以及他妈的深厚情意。

——心动不如行动!

——敢想就要敢做!

——做了就不要后悔!

被这些座右铭包围着,反应过来时……我已经提着刚出超市的囿鱼便当站在湘北高中的校门口了。

瞄一眼手中的电子表。

很好……刚刚十二点!

正是学生们挥洒着青春与午餐搏斗的时间。

踏步走进学校,我一边感叹着这所学校果然和上次来的时候一样娇小,一边走上的教学楼,来到流川侄子所在的一年十班的教室门口。

探了探头,发现教室里只有几个女生聚在一起吃着便当,还有几个人是自顾自的在自己的座位上啃着面包啊甜甜圈之类的食物。

另外的人上哪去了?在日本不是学生都应该在教室里吃便当吗?

还有……流川侄子也不在诶……

这么想着的时候……

“诶?这不是远山SAN么。”

……身后突然响起一个蛮耳熟的声音。

迅速转过身。

“哦哦。”

发现来人正是水户洋平少年。

“是你啊。”

我朝他摆摆手:

“吃过饭没?”

进行着算是例行的问候。

“唔……刚从小卖部买了热狗回来。”

他提起手里的纸袋晃了晃。随即目光扫到我手里提着的装便当的袋子。

“远山SAN……这是来为谁送便当的?”

“恩,给我侄子送来的。”

脱口而出的回答。

迎来水户少年极其惊讶的表情:

“……侄子?”

“是的。”

我点头。心想有这么好惊讶的嘛。

“不过他不在,不知道上哪去了。”

我一边晃荡着手里的袋子一边说着。

水户少年听完我的话,倒是一脸很了然的样子:

“应该也是去小卖部买吃的了吧,或者是去了学生餐厅。”

“哦,那我过去找他。”

“恩,你找得到路吗?”

“这所学校反正又不大,你告诉我在哪里。”

“恩,你从右边的楼梯下去。”

水户少年脸上挂着如春风般舒爽的笑容,抬手为我指路:

“然后绕过教学楼,后面就是学生餐厅了,小卖部在门口。”

“恩恩。”

望着他那青春气息极为浓厚的容颜,我连连点头:

“谢谢你了。”

“没关系。”

他摆摆手。

“哦,那拜拜了。”

我亦朝他摆摆手,随即转过身去。

果然……高中生就应该像水户洋平少年那样舒爽的笑着才对啊!

那才是朝气,那才是活力!

流川侄子你总是一副冷漠的死样是不会受欢迎个的啦……

阳光少年才是王道!

“十班的那个流川枫你看到了吗?好帅哦!”

“恩恩,我知道的,听说他打篮球也很厉害。”

“唔哇……而且那不苟言笑的样子真是帅毙了!”

“是啊是啊!”

呃……阳光少年……才是……

……是我跟不上时代的潮流了吗!?

还是说……

……不不,是我的思维太超前了!

我可是二十一世纪的思想啊……

这群90年代初的人!就知道喜欢装酷耍帅的男人!

到了二十一世纪,要樱木花道少年那种璀璨的样子才最受欢迎啊!

恩,大概……

×××××

“喂,你这小子撞到我了。”

“唔……”

“小子,快道歉啊。”

呃……刚走到楼梯口就看到拐角处上演的极其狗血的一幕……

两个个头高大的男生一看就是一伙的,而那个站在两人中间的矮个子少年……

……唉唉,谁叫你长的那么弱小,那些自以为是的人最喜欢欺负表面弱小的人了。

就像白人小孩骄傲于自己比我这个黄种人长的壮……

切,长的壮有什么了不起。

还不是被我甩翻在地上。

恩,说起来……我的中学时代还蛮帅气的……

“可是明明是你们撞过来……”

“喂小子!你撞到堀田大哥还想狡辩啊!”

“唔……”

哦哦,看不出来这个小个子少年还挺有骨气的嘛,懂得反驳,很好!

“快点道歉啊喂。”

“……对不起。”

“光说对不起是没用的,还要鞠躬知不知道。”

所以说……这种狗血桥段从根本上与我无关。

这可是青春的一部分啊……

而我,已经没有青春了。

——就这么慢悠悠的走下去,小心的避开这三个正在上演狗血戏码的男生,然后恢复慢悠悠的姿态,转弯……

结果……

“对不起我有事先走了!”

“你小子竟然敢跑!”

“啊。”

“啪、”

“呃……”

小个子少年逃走,大个子少年去追。

结果追来的时候肩膀撞到了我……

……囿鱼便当便如此这般的掉在了地上。

最后那一声“呃”自然是来自我了。

不光是“呃”,还有……

“喂喂,你这小子……”

我跟着跑下去,从那个高个子少年的身后拽住他的肩膀。

“……撞掉我送给侄子的爱心便当了喂。”

其实本来我是不想追上去的。

可是……仿佛感染了他们的青春与狗血一般,我就这么欲 罢不能的……跟着耍起帅来。

“谁啊不想活……”

高个子少年转过头来。

和我视线交汇的瞬间,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你……”

虽然由我的角度来描述着实有点奇怪,但的确……他的表情是很惊讶的嘛……

“800YEN。”

我松开手,并就着那只手摊在他面前:

“便当的钱。”

“哈?”

他一愣:

“哈哈……”

随即大笑起来。

“你刚说什么,什么钱?”

“便当的钱。”

我重复道。

“哦,我刚撞掉你那个什么便当了是吧。”

他挑起眉:

“800YEN?嘿……”

突然笑的有些奸诈的……伸手从制服口袋里摸出什么。

“好啊,给你。”

随即,将一只……疑似专用来吓人的塑胶蟑螂,放在我的手中……

“啊——”

在这种偶然的情况下,被吓到是正常的。

于是我大叫出声。

接着……

“嘎啦——”

拽起他的胳膊,只听见一声如同骨骼开裂般的脆响,然后……

“砰——”

他被我的过肩摔……甩出两米开外。

“啪啪、”

拍两下手,我扬起下巴,一脸鄙视的看着他。

心里响彻着“耍帅太有爱了耍帅太有爱了尤其是在高中生面前耍帅实在是太有成就感了!”……这样的兴奋与喜悦。

走上前去,正准备模仿电视剧里的英雄一样朝他伸出手,并说“没事吧你,小子”之类的拉风台词……

“嗖——”

眼前,却突然刮过一阵疾风,然后一个熟悉的身影……顿然出现在视野中。

“……”

……熟悉的,帅气的容颜。

“你在这里干什么”

……熟悉的,冷冽的声音。

“遥。”

……啊啊啊流川侄子拜托你了这次请在后面加上“阿姨”的称呼吧!

To Be Continued

《SD同人——遥想枫落》井汐 ˇChapter. 14ˇ

  (适合播放音乐—— )

====================================================================

我仰起脖子,注视着流川侄子的眼睛。

满怀期待的盼望着他在后面加上“阿姨”的称呼。

可是,天不遂人愿……

流川侄子再次省略了那重要的词语……

就这么彼此注视着。

仿佛有一道电流突然窜进我的身体,酥酥麻麻的感觉。

“呃……我在这里……”

嘴角抽了抽,我突然想起侄子在叫我“遥”之前的那句“你在这里干什么的台词”。

便尽量扯出一脸平静的回答道:

“我是来为你送便当的。”

……话说,差点就说成“我是来打架斗殴的”了!

Chapter. 14 将微妙进行到底

“……”

侄子似乎是愣了一下。

我嘴角一勾,抬手拍拍他的肩膀,并慢悠悠的绕过他。

走到那个之前被我甩到地上……而现在已经站起来的男生面前,再次伸出手:

“800YEN。”

“……”

“1000YEN。”

“……”

“1200。”

“……”

男生像是中了风似的,站在那里一声不吭的,就是嘴皮子抽搐的厉害。

“喂,再不说话就……”

“谁理你!”

没想到的是,当我正准备把价格提升到1500的时候。

那个男生不止是中风……简直像是被我家流川侄子传染了似的,疾风一般的消失在了我的视野中。

“呃……”

这回轮到我的嘴皮子抽搐了。

当然也只抽了那么片刻,我回过神来,发现流川侄子正站在我的旁边。

“……小枫。”

我侧仰起头,注视着他那帅气冷峻的脸,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

“……”

他默默的扫我一眼,随即开口:

“便当呢。”

“诶?”

我一怔,猛然回想起来:

“……哦,便当掉在楼梯那里的。”

“……”

“你等我一下,我去捡回来。”

这么说着,我又拍了一下他的手臂。

然后迅速的小跑过去,回到之前事发的地点。

装着便当的袋子,仍然安安静静的躺在那里。

事实上……因为装在袋子里,再加上盒子也封的蛮好,所以……

……几乎没有任何损伤!

那么……刚才我的追赶要钱被吓斗殴到底是为了什么啊……

一脸无奈的捡起袋子,随即一脸无奈的拍了拍上面的灰尘。

我转过身。看到流川侄子正步伐稳健的朝这边走过来。

呃……的确是步伐稳健吧……

……他脸上的表情看起来是那么的严肃,背脊挺的是那么的笔直……以至于他走路时给我的感觉像极了军人……

“还可以吃的。”

我上前两步,将便当递给他。

“……”

他抬手接过。看都没看便当一眼。

……只是看着我:

“刚那个男的。”

“……诶?”

我愣了愣。对于他的话感到莫名。

……因为很明显只说了一半啊!

“你刚在大叫什么。”

“……”

我开始有些佩服自己的智商。

能够从流川侄子的“刚那个男的”和“你刚在大叫什么”……这两句看似毫无衔接性的台词之间看出联系。

“那个男的撞掉了这个便当。”

“……”

“我一时生气加抽风便追了上去。”

“……”

“并且更抽风的找他赔钱。”

“……”

“结果他从裤袋里掏出一只塑胶蟑螂吓我。”

“……”

“于是我被吓到了,就大叫了,再于是我就摔他了。”

“……哦。”

非常简洁明了的……从始至终都如同我在自言自语般的解释。

终于在流川侄子的那声“哦”中得以结束。

并附带着……

“咕咕……”

我那早已饿扁的肚子,终于敲响了很是嘹亮的警钟……

“呃……”

我有些抽搐的捂住胃:

“小枫你快去吃饭吧,昨晚就没吃。”

“……”

“那个……阿姨我去你们学校的小卖部买点吃的。”

“……哦。”

又是一声“哦”。

如同幻觉似的……他好像还点了点头。

又如同幻觉似的……他好像还将手伸进裤袋,摸出……

……哦!这次不是幻觉!

他摸出的是……

……几枚百YEN的硬币。

“诶?”

我一怔的时候,他已经将那几枚硬币塞进了我的手里。

“炒面热狗。”

“哈?”

“我去楼顶。”

“……”

我开始再次佩服我的智商。

能够从流川侄子给我钱的举动……以及“炒面热狗”和“我去楼顶”这两句看起来毫无衔接性的台词之间……找到联系。

“哦,我去买。”

注视着他上楼的背影。

我情不自禁的微微一笑。

“买好热狗,就去楼顶找你是吧。”

×××××

学生餐厅好一派风生水起、热闹非凡的景象。

令我这颗已然与青春渐行渐远的心如同重获新生般的感受到了年轻的喜悦。

流川侄子说的那个炒面热狗……竟然已经卖光了!

“只剩下香肠热狗了,还要不要?”

小卖部的阿姨面相看起来甚是和善。

……令我即使不想要也情不自禁的点头。

“恩恩,香肠热狗也好肥肠热狗也好都没所谓。”

于是……我拿着两根香肠热狗,外加一罐柠檬味的汽水。一边欣赏着校园内那朝气蓬勃的风景,一边踱步登上了教学楼……的楼顶。

说起来,但凡与学校有关的电影或者小说,就少不了在楼顶发生的剧情!

什么告白啊,什么打架啊,什么跳楼自杀啊,什么“我想飞翔”啊……之类的。

啧,除了告白之外……我怎么尽想一些灰暗的情节呐。

学校应该是美好的聚集地才对,这里有着踏上社会之前的单纯。

即使偶尔也会有XXOO的不愉快事件,但总体来说……学生们还是积极向上的!

就这么感叹着。

流川侄子那盘坐在地上的背影,顿然跃入我的视界。

像极了一幅画……因为过于的安静沉默。

连楼顶的风都吹不乱的,那样的静谧……

“……”

我亦默默的走到他身旁。

注意到……这孩子的耳朵里正塞着耳机。

而CD式随身听放在他的脚边,一旁还有吃的干干净净的便当盒。

一定是饿坏了吧……

愧疚感再次涌上我的心头……

我盘腿坐下。

将汽水罐拉开放在地上,扯开热狗的包装纸开始吃起来。

周围安静的只听见我咀嚼食物的声音……以及,从流川侄子的耳机里传出的细微的音乐声。

虽然很细微……但我还是能够大致听出来……

……那个音乐,很耳熟啊。

吃完第一个热狗,将包装纸揉起来放在脚边,我侧头看向他。

是巧合吧……他刚好也转头看向我。目光就这么交汇。

像极了微弱的电流……再次,从我心底窜起来。

“那个……”

正视着他幽黑的眼睛,我缓缓开口:

“……小枫你听的该不会是Madonna的那张《The Immaculate Collection》吧。”

“……”

他似是一怔,眯了眯眼,抬手摘下一侧的耳机:

“什么。”

……呃,刚没听见啊。

“你CD里放的,是Madonna的那张《The Immaculate Collection》吧。”

我便又说了一次。

迎来他一个点头:

“哦。”

“这张CD我家也有的。”

对于侄子听英文歌这件事……我一下子感到欣喜不已。

因为突然想到了昨晚那声如同幻觉般的“GOOD NIGHT”。

恩既然侄子听的是英文歌……说明他的英文一定很好吧!

“现在这首是,《Crazy For You》。”

听到他那开的极其大声的耳机里传来的熟悉前奏,我断言道。

“……”

他又眯了眯眼,收回视线:

“我不知道。”

“恩。……诶?”

我一惊:

“……不知道?”

“……”

点头。

“呃……”

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从妈听的CD里随便拿的。”

“……”

……原来如此。

流川侄子你能为我解释我已经很感动了……

“我还真不知道樁姐喜欢Madonna。”

……印象中的她,听的基本上是一些稀奇古怪的音乐。

“恩。”

“!!”

听到侄子的那声“恩”。在一下子心悸的厉害。

“不过话说,这首歌的歌词蛮□的嘛。”

便一边心悸着,一边说着有的没的。

“什么『Two by two their bodies become one』……『Touch me once and you'll know it's true』之类的……”

“……”

“不过这首歌在90年代初真的很流行……尤其是那句『I'm crazy for you』简直就是学校里的流行语。”

“……”

流川侄子一直沉默着,而我也一直自言自语着。

本以为会这样继续下去,没想到侄子会突然……

“诶?”

……将一边的耳机扔到我的腿上。

“……”

真的是用扔的……

并且什么话也没说……

“……唔,谢谢。”

尽管如此,我也明白……他是让我和他一起听。

我可真是……聪明……

便将耳机塞进耳中,依然传来的是……《Crazy For You》的乐声。

几分钟过去,我突然发现……

……好像侄子把这首歌设定成了连续播放。

喂喂……这首歌是少年你不适合听的啊……

“呃……”

嘴角抽了抽。

“I'm crazy for you,crazy crazy for you……”

不自觉的,跟着耳机里的音乐轻轻哼唱起来。

本来流畅播放的音乐……却突然戛然而止。

仿佛被什么突然切入的东西,从中抽离了一部分出去。

变成一种……微妙的,令我一时间有些猝不及防的安静。

“没电了。”

摘下耳机的同时,我听到侄子如此说道。

我“哦”一声,将耳机递还给他。

这是今天第三次感受到电流的冲击……

……他又是什么时候看过来的?

眼神中……透出犀利,并夹杂着茫然,如此矛盾的存在。

“刚你唱的,是什么意思。”

“诶?”

“就刚那句。”

“……”

一下子反应过来——我真是太聪明了!

侄子指的是我刚哼的那句“I'm crazy for you,crazy crazy for you”吧。

不过……这么简单的英语都不明白么?

不是吧……我看错他了么……

“……”

他那充斥着矛盾的眼神,持续敲打着我的心。

那股电流……也在身体间持续的攒动着。

正视着他的眼睛。

我忍住大笑的冲动……挤出一脸严肃的表情,十分之郑重的说道——

“……我为你而疯狂。”

To Be Continued

《SD同人——遥想枫落》井汐 ˇChapter. 15ˇ

  (适合播放音乐—— )

================================================================

活到这么大,我这还是第一次。

第一次……对一个异性说……

“我为你而疯狂。”

……这样疯狂的台词。

而且对方还是我的侄子!我那帅气逼人的侄子!

在我的话说完之后。他那黑幽幽的瞳孔仿佛顿然收紧了些,透出极具威慑感的气息。

令我的呼吸变得急促,令我的心跳开始提速,还令我的身体不自觉的……发冷!

为什么是发冷呢?一般情况下不是应该发热才对吗?

但的确是发冷了……我冷的一哆嗦。

“呼呼……”

双肩止不住的颤抖着。

“小枫……”

我轻唤一声他的名字。并维持着严肃的表情,吃力的仰起脖子……将目光移向头顶的天空:

“……好像,要下雨了。”

Chapter. 15 生活就是咸酸甜

一大片的乌云不知道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就那样挡住了阳光。

我收回视线,发现侄子仍然看着我……

呃?怎么?我脸上有什么吗?

——心理活动开始变得很恶俗的我,不自觉的摸了摸自己的脸颊。

“疯狂的意思?”

迎来侄子突然的开口。

“……”

我一怔,手顺着脸滑下去。点点头:

“对啊,疯狂的意思,不过理解成痴迷什么的也不差就是了。”

“痴迷?”

“恩,大概就是这样吧……比如说一个人痴迷另一个人的话,那个人就会变得疯狂之类的,如此的联系。”

“哦。”

多么具有教育意义的对话……我这是在向侄子传授恋爱的心得么……

呃……呃……呃……不会变成……因为痴迷一个人所以疯狂到不在乎对方和自己是同样的性别(!)……这样的结果吧!

“不过这样总归不好。”

我便立刻摆出更为严肃的态度。对着也许大概有可能即将误入歧途(?)的侄子开始进行正确的指导:

“……喜欢一个人应该要理智才行,应该分清楚……恩,不能喜欢到什么都不顾了,毕竟在日本,那个……大家的思想虽然看起来很开放,但事实上……唔,还是很保守的吧。所以啊……禁忌的东西,最好不要……”

“啪、”

但正当我一边在心里酝酿着台词一边以饱含着探讨情绪的语气将那些话说出来的时候,侄子却一副完全不想理会我的样子站了起来。起身的同时,还踢到了脚边的便当盒。

“……日本的食物也贵的很疯狂。”

我情不自禁的对着那个空盒子感叹道 。

随即看到侄子俯下身,将其从地上捡了起来。

那一瞬间,他额上的刘海随着低头的弧度扫过眼睛。

那一瞬间,他那被刘海遮住的眼睛随着抬头的弧度……扫了我一眼。

两个瞬间是不同的。

总之,被他扫过一眼的……又一瞬间,我再一次的感受到了一种类似于被电击到的感觉。

“呃……你要回教室了么?”

望着转身离开的他,我仍是坐在原地,就那么看着他说道。

他全然没有搭理我的问题,只是突然又倒回来,走到我面前。

“带回去。”

将那个已经没电的CD随身听扔在我的腿上。

随即又……转身离开了。

“……再见。”

我吞一口唾沫,朝他挥手道别。

直到他走到天台门口,我才听到一声回应。

“BYE。”

……含混在风里,隐隐约约的,传进耳中。

……好像,好像是幻听。

怎么又是英文呢?

这孩子……既然连“CRAZY”这么简单的单词都不懂,还拽什么英文呢!?

所以……

……果然,是我的幻听吧!

×××××

为了弥补昨晚犯下的过错,我决定洗心革面,重新制作 爱心苹果派。

反正有侄子帮我试毒,我还有什么不放心的!

这么想着,我将昨晚扔在花园盆栽下面的苹果派残羹找了回来,扔进了垃圾桶。殴……能扔生垃圾的日子就是好!

我情不自禁的感叹着,随即回想起昨晚侄子那因为食物中毒(?)而倒下的样子,发烧的样子,躺在床上一会儿说冷一会儿说热的样子,裸着上半身双手环胸的样子,带着朦朦胧胧的眼神问我他妈是不是有回来过的样子……

我突然觉得有些奇怪。

因为活到这么大,除了老爸以外我还是第一次和一位异性有着如此亲密的接触。我竟然一点脸红害羞的感觉也没有,完全没有……抛开他是我侄子这个前提,这也着实太奇怪了点吧。

带着如此复杂的思索,我再次踏上了去超市的征途。哦哦哦!刚好遇到了传说中的限时抢购时间。我的心便随着身体开始沸腾起来。

两个小时过去,从超市出来的我……挂着舒爽的笑容,挥了挥因为连撩带摔了太多人而感到有些酸麻的手臂,虽然我的腿沉重的像灌了铅一样,但还是觉得无比的兴奋。

在来之前思索的问题,已经被我全然的省略。

想这些复杂艰深的问题有什么用?能有什么用?提升自己的动手能力才是最重要的!

果然啊,看着重新制作出来的苹果派,那美好的形状色泽馥郁芬芳……我一边擦拭着额头上的晶亮汗珠,一边欣慰的笑了……

待到侄子放学回家,我将苹果派端出来,因为有了昨晚的教训,我没有再买啤酒,而是买了特价的西瓜味汽水(给我自己),原价的柠檬味汽水(侄子你的为什么是原价!)。

整整齐齐的摆在桌子上,等着换好衣服下楼的侄子。

“这个……”

侄子的眼中顿然闪过一道光,我姑且把他当成是惊讶之光。

但他的惊讶之光……并不是投向我做的苹果派,而是……

“啪、”

……我的特价西瓜汽水!

“咕噜咕噜”

而且还极为爽快的完全无视我存在一般的将汽水罐打开并且更为爽快的喝起来……

我在心里“呃”一声。

“……小枫,喜欢这个?”

表面上……还是极为镇定的问道。

“……”

他不语,只是点点头,将空罐子放在桌上,随即抽开凳子坐下。

“唉……”

我轻声叹口气,随之坐下。望着面前的原价柠檬汽水……心想你怎么不早说你喜欢西瓜的西瓜还便宜一些……

对面的侄子用手挑起一块苹果派放进嘴里,嚼了两下,眉头瞥起来:

“好酸。”

……他发表的结论令我无比震撼。

“酸?”

“……”

“为什么会酸的……”

“……”

他不语,将盘子推到我面前。

“咳……我还买了便当。”

我装出一副“天气真好啊”的表情:

“……还以为会下雨的,结果没下,呵。”

还装模作样的笑了笑,将那盘苹果派端回厨房,“哗啦”一下扔进垃圾桶。

提着后备产品的便当回到饭厅时,侄子正以一种我完全无法理解的冷冽目光看着我。

“你为什么不吃?”

“哦,我对甜食没有爱。”

“但那是酸的。”

“恩,我没有爱。”

“……”

侄子收回视线,开始乖乖的吃我递过去的便当。

这一顿饭吃的相当沉默。沉默而美好。只听见食物在嘴里咀嚼的声音。

我是多么的希望,时间就此停滞……

当然时间不会停,生活还是在继续着。

尽管我第一次做的苹果派很咸,而第二次很酸,但还是无法抵挡我继续做下去的脚步!

妈的我可真是花了血本的,那十万YEN已经被我花的差不多了(日本的食物贵的好疯狂!)。

这一天,我再次做好苹果派。

等到侄子回来时,却发现……

“诶?怎么受伤了?”

……望着他头上缠着的绷带,我甚是惊讶。

“被车撞了么?”

开始猜想他受伤的原因。

不知为何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被车撞……(大概是心理阴影吧……)

“……”

他看我一眼,摇摇头:

“打架。”

“诶?”

我先是一愣,随即反应过来:

“哦,打架啊。”

“……”

“果然这个年纪,就是会忍不住打架。”

“……”

“所谓的青春期躁动,我也经历过。”

“……”

看到侄子又是一副对我无语的样子,我便悻悻的……停止了打架这个话题,并将目标转移到生活的重点——那爱之苹果派上。

“今天我又做了一份苹果派。经过前两次失败的经验,我相信这次一定很不错。”

“……”

我对着侄子很严肃的说道。

侄子看着我面无表情的沉默着。

接着便是他上楼换衣服的时间。

又穿着那件深蓝色的卫衣下来了。

话说这衣服是特价大甩卖买来的么?怎么同款式的各种颜色都有一件?

“你吃。”

今天的侄子,大概是头受伤的原因,突然变得很聪明。

是啊……他很聪明的,同样吸取了前两次的教训,将苹果派推到我面前。

“你先吃。”

那是一种怎样的感觉?

用“幸福”、“感动”之类的词语都不足以形容。

“不,还是小枫……你先吃吧,呵。”

那是一种怎样的感觉?

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形容了。

“你先吃,遥。”

……当他再一次的,叫出我的名字。

……当他再一次的,忽略了“阿姨”的称呼。

“好。”

我郑重的点点头。仿佛英勇就义一般的拿起一小块苹果派爽快的放进嘴里!

那是一种怎样的感觉?

真要形容的话……估计用掉两个小时的时间来说都说不完。

所以……我便省略了那些累赘形容词,直接挑重点中的重点说了出来。

“……很,甜。”

这是,生活的滋味吧。

甜的近乎将我融化。

“唔……”

小腹突然一阵剧痛,袭击似的迅速窜满全身。

“喂。”

在朦胧中,我看到侄子……大概是一脸惊慌的(不是幻觉么?),伸手扶住了我。

“你怎么……”

还没等他把话说完,我也不清楚自己是不是又产生了幻听。

因为侄子这种性格的人会说出“你怎么了!?”这样的台词着实很奇怪啊……

“……唔。”

我只是突然想到一个严峻的问题。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