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呃,反正现在已经是半夜……不管了!
这么想着,我爬起来,走下床。
穿上拖鞋,轻手轻脚的走出房间。
“啪嗒、”
拧开门把,一眼看到侄子的房门正开着,昏黄的灯光从里面透出来,映照着走廊。
我缓缓走过去,经过他房间时……不自觉的往里扫了一眼,果然没人啊。
卫生间的门也是开着的……说明侄子是下楼了?
果然,侄子在一楼的厨房里。
看到他的时候,他正打开冰箱……似乎在里面找吃的。
注意到我的出现,他完全不惊讶,只是说了一句“有点饿”。
他能主动对我说话已经够令我振奋了!而且还是说他饿了!
饿了……诶?饿了!?
“对了小枫……”
我一下子想起来:
“你不会……没吃晚饭吧。”
“恩。”
他点头点的很自然。
“呃……”
而我……则是,彻底的抽搐了。
为什么看到他来找我的时候没问他有没有吃过饭啊!为什么为什么!?
心里霎时又被铺天盖地而来的愧疚感覆盖……
“我……我来给你做吃的吧。”
一脸愧疚的走上前去,我阻止了侄子正准备喝冰牛奶的动作:
“……放心,我刚学会一种什锦炒饭,做给你吃吧?”
“……”
侄子似是愣了愣,眼里闪过一道我无法理解是什么含义的光。
随即他点点头:
“哦。”
站起身来,走出了厨房。
“呼……”
我回望一眼他的背影,顿觉松了口气。
这次是真的……松口气了啊。
既然侄子给了我赎罪的机会,当然要乘此大显身手了!
什锦炒饭啊什锦炒饭……
所谓的什锦炒饭,就是专门为家里蹲设计的……将一些很家常的东西,比如鸡蛋,空心菜,火腿,咸菜……之类的东西,混着白饭一起炒,只需要加盐和味精就够了,实属料理无能的人的最佳选择啊!
但其实煎鸡蛋是非常难的……
我只有退而求其次,为了尽量不把蛋煎焦而破坏了它的美观。
唉……要那么好看干嘛,反正都是要吃进肚子里的。
折腾了将近半小时……我那充满着爱与热情的什锦炒饭终于做好了!
摆放在餐桌上以后,我走进客厅招呼侄子过来吃。
侄子竟然在看电视!而且……电视机里还传来……
“唔……恩……”
……呃,很奇怪的声音。
我的心一下子提起来,默默的吞了口唾沫,看到侄子似乎完全没注意到我……仍是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视屏幕。
“呼……唔……恩……”
呃……这个声音怎么听怎么□啊!
日本的深夜剧貌似……的确……
便乘着侄子正被电视吸引的时候……我蹑手蹑脚的走过去,发现电视上演的果然……
……呃……也不知道很□,只是一对男女在激吻而已。
不过……真的是……很激烈的吻啊……
……侄子你为什么看的这么专心!
“小枫!”
实在忍不住的我终于出声。然后……侄子终于看向了我。
“……”
“……饭做好了。”
“哦。”
简单的两句对话以后,侄子站起来。
随即“滴、”的一声关掉电视机,放下手里的遥控器……转过身,几步走到我的面前。
“……”
他就这么居高临下的注视着我。
注视着我……
“呃?那个……饭……”
我被他盯的心悸的厉害,实在再难以维持平静的样子。
“你……”
他嘴唇微微张了张,突然……俯下身来,凑近我的脸。
“……”
我一惊,下意识的后退半步。却看到他抬起了手……伸向我的头。
“啊。”
头皮突然感到一阵刺痛,我叫出了声。
“……怎么?”
抬起头,连忙问侄子是在干什么。
只见他指尖似乎捻着什么,在我眼前晃了晃:
“白头发。”
“诶?”
我一怔,随即迅速抬手去抓头发:
“不是吧……怎么会有白头发的。”
有些哀怨的说着,顿时发现侄子手里的那根头发……
“呃,这明明是黑的吧。”
“恩。”
“……”
“我看错了。”
“哈?”
“是旁边那根。”
“……”
完全被侄子的话弄得无语的我,突然看到……侄子再次俯下身来。
和刚才一样的动作。
一样的……抬手伸向我的头发。
一样的……将脸凑近。
所不同的是……
这次,他并不是凑向我的头,而是……
“唔……”
他的唇……轻轻擦过我的唇。
轻轻的……只是那么一瞬。
但那一瞬,却仿佛令我的血脉迅速的扩张起来,沸腾了整个身体。
“呃……”
在他站直之后,,我捂住嘴抬头望向他。
“你……”
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因为他脸上的表情……仍是那么的冰冷。
冰冷的,仿佛什么事也没发生过的一样,开口道:
“……这下扯平了。”
To Be Continued
《SD同人 遥想枫落》井汐 ˇChapter. 25ˇ
(适合播放音乐—— )
=======================================================================
“咚、咚、咚、咚、”
我听见自己的心跳声,仿佛穿越寂静的空气传递至耳际,是如此,如此的清晰。
“咚、咚、咚、咚、”
正是因为它过于的清晰,我才怕,才怕……被流川侄子听到。
“咚、咚、咚、咚、”
虽然被他听到的可能性为零,但他看到我脸红的可能性却是百分之百的。
“呼……”
因为我确实脸红了,附带着连呼吸都变得急促起来。
“小枫……”
我闭了闭眼,随即又睁开。过程极其短暂。
“很好……”
睁开眼,我注视着面前的流川侄子。
“你……”
说起来,我突然觉得,身高将近170公分的我,和身高超过185公分的他,站在一起……还蛮合适的。
“啪、”
我情不自禁的抬起手来,拍了拍流川侄子的肩膀。
脸上的表情……是竭尽所能的,镇定。
“……你的报复心理真是和阿姨我年轻的时候有得一拼啊。”
Chapter. 25 一石激起千层浪
我看到侄子的瞳孔霎时收紧,那个瞬间令我无比心悸。
“……”
他嘴唇微张……却没有说一句话。
只是蓦地甩开我搭在他肩上的手,随即踏步,绕过我的身侧……
我完全无法从他的表情里看出一丝丝的诸如“脸红”“心如小鹿乱撞”之类的情绪……
“唔……”
有些不知所措的按了按脑门,我转过头,回望他走向饭厅的背影。
心情有些怪怪的……怪的太过纠结,令我一时半会儿无法形容。
是啊……刚刚我……被他吻了。
虽然只是浅浅的擦过嘴唇而已……但吻了就是吻了。
老实说比起上次的意外,这次是真是……仿佛文艺电影里的画面一样。镜头在流动的时间中定格,就差“那一瞬化为永恒”这样的旁白了。
不过,这画面的主人公是身为阿姨的我以及侄子的他……而且发生如此画面的契机,是侄子对阿姨我上次不小心吻到他而产生的报复。
“这下扯平了。”
那句话在我脑海中盘旋,附带着它冷冽的质感……浸透全身似的,我感到背脊一阵凉。
这样的凉,和我蔓延至耳根的燥热……是多么矛盾的存在。
“这个……因为是第一次做……”
我终是在之后也走进了饭厅,看到侄子正舀起一勺炒饭送进嘴里。
“……不知道好不好吃。”
我悻悻的坐下,想试图从侄子的表情里察觉到疑似“好好吃啊”抑或是“好难吃啊”的情绪。
哪知道他的表情丝毫没有变化。只是抬起头来看我一眼,说道:
“不好吃。”
“……”
我愣一下,随即嘴角抽了抽:
“……恩,其实我也知道不好吃,反正你就……将就吃吧。’
“哦。”
他冷冷的应一声,又舀起一勺炒饭送进嘴里。
并没有发出类似于“吧唧吧唧”“嘎吱嘎吱”等咀嚼的声音……他吃饭的时候,也是默默的。
默默的……
心底埋着的情感的种子,在这样的画面中再次发芽,随着昏黄的灯光与静谧的空气蓦地生长起来。
生长……生长……
愿时间就此停止。
就此停止,就好了。
“遥。”
可惜侄子的声音打断了我希冀着画面定格的心愿。他又是那么突然的抬起头来,突然的……叫我的名字。
我说……你真打算一直不叫我阿姨嘛!
“……怎么?”
抑制住心里的不爽,我一脸平静的回应着他。
“你……”
声音顿了顿,他突然将炒饭推到我的面前。
“……也吃。”
“……啊?”
我怔了怔,随即反应过来:
“呃……我不吃,你吃就好。”
干嘛!是太难吃了所以要报复我嘛!
我是不可能上当的……
“……”
他又把盘子往我面前移了移:
“因为不好吃?”
呃……被他看出来了……
“不,不是这样。”
我佯装镇定的答道:
“……阿姨我怕长胖,所以不想再三更半夜吃东西。”
“哦。”
他点点头,却完全没有将盘子移回去的意思,而是继续开口:
“……你很瘦,吃。”
我对他简洁的表达方式……非常的为难。
“呃……”
所以,已经不能再维持平静了。
“……好吧。”
只有站起来……
“……我去厨房拿勺子。”
×××××
拿好勺子,再次回到饭厅的时候,看到侄子已经把炒饭的盘子移回自己的面前了。
呃?什么意思?
“这里。”
注意到我正发愣,他一下子拉开旁边的椅子。
呃?是要让我去坐那里吗?
这小子……
我“哦”一声,两步走过去,坐下。
手有些发抖的……拿起勺子。
“小枫,要是我也吃的话,你会不会不够……”
还在做抵死的挣扎……
我是真的不想吃自己做的东西啊啊啊!
“我吃不完。”
他冷冷的回一句,将盘子往我的位置推了推。
“这样……”
我很是无奈的点点头,终是一边控制着手抖的幅度……一边舀起盘中的炒饭。
送进嘴里……
“吧唧、吧唧”
……其实没想象中那么难吃。甚至……我还觉得味道蛮不错的。
“唔……第一次做能做成这样还行吧。”
我吞下饭以后,不自觉的夸奖自己。
霎时迎来侄子一个犀利的眼神……
……呃,我先是一哆嗦。
这才发现……我和他的距离,真是近啊……
近在咫尺,这么近的……一起吃着同一个盘子里的炒饭……
……这就是所谓的,温馨的家庭生活么?
若是我没有来的话,想必侄子一定总是这样……一个人,孤单的吃着东西吧。
若是我没有出现在这里,侄子他……
“我爸和妈,经常不在家。”
不知为何,我突然很想对他讲,我自己的事……
“……小的时候,我住在乡下的外婆家,总是和野狗野猫什么的一起玩。”
语气平静,呃……为什么这内容听起来这么凄惨呢。
事实上这只是表面现象……事实上……我和它们玩的很HIGH啊!
侄子放下手中的勺子,似乎是在……静静的听着吧。
于是我继续说道:
“和那些白人小孩没有共同语言,应该说是我这人特立独行惯了吧……唔,估计是遗传来着。”
总是,总是,没有什么期待的东西。
也没有梦想,对未来很是茫然。
“……还有,我爸就是怕我受白人小孩的欺负才教我打架的,说起来……我小时候很像男孩子,而且报复心极强,要是有人敢在背后骂我,我就会把胶水什么的涂在他的凳子上,因为这样经常挨老师训……”
所以蛮羡慕侄子这种,有篮球陪伴的人。
虽然本质上……他还是孤独着吧。
“……后来我觉得自己的行为实在是给日本人丢脸啊,所以慢慢改变了恶习,开始试着融入周遭了。”
诶诶……我跟他说这些干嘛呐……
我一个成年人,犯不着在侄子这种未成年人外加小辈面前倒苦水啊。
咳……尽管这不算苦水,只能说是每个人的成长环境不同吧,于是造就出不同的性格。
但归根结底,人是不可能独自而活的。
“话说……小时候我完全没有料理天分,做出来的食物都难吃的要死,我已经有心理阴影了,没想到给小枫你做的东西……上次的苹果派也好,这次的炒饭也好,竟然能够下咽……我实在是很高兴。”
不自觉的,说出了自己的真实想法。
并不是奢望侄子能够针对我的话发表出任何的见解。
只是希望他知道。他能够知道……
……他并不是独自一人啊!
妈的……这话听起来怎么如此煽情。煽情的很……狗血。
“不好意思,今天的话有点多。”
我再次舀起炒饭送进嘴里:
“唔……快凉了。”
侄子自始至终没有说一句话。
而我,也没有去关注过他脸上的表情。
……肯定是没表情吧!
他就是那样的人,反正已经被他妈评价为“闷骚”了。
闷骚就闷骚吧……话说,我有时候也蛮闷骚的。
两个人吃饭就是快,盘子里的炒饭很快解决的干干净净。
我端起盘子站起来,正准备拿到厨房去洗。
却突然……被侄子拽住了手腕。
“诶?”
我一愣,看到他正抬头望着我。
眼中似有光芒流转……兴许,是我的幻觉吧。
“我去洗。”
他紧紧的拽着我的手腕……站起来。
并迅速的从我手中接过盘子,随即侧身,绕过我……
冷冷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你洗不干净。”
×××××
为什么侄子总说我洗不干净碗盘啊!明明我每次都有好好洗的!
他怎么能够这样质疑我的能力……
尽管心里非常的不爽,我还是拖着疲倦的身体走回房间……这次是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还一睡就睡到12点。
12点……
呃?等等!12点!?
“完了……”
我抱着头,面部呈扭曲状。
“……这不是迟到……而是旷工吧……”
以最快的速度整理完毕之后出门,一边走一边思索着该用什么理由跟店长说……
比如……在路上碰到孕妇所以送她去医院了还要等她的家人来了才走!
比如……在电车上遇到一个美男子他长得多么像我那失散多年(?)的男友哟于是我情不自禁的跟着他下车到了我完全不认识的地方!
再比如……邂逅了传说中的不良少年调戏美少女的场景我内心的HERO情绪瞬间被激发一个奋不顾身的走上前去英雄救美!
要说可行性的话……第一个最高。
要说我比较喜欢的类型的话……第二种很有戏剧感!
但要说我真的……经历过的话……
不,不是经历过,而是……即将经历的……
“砰、”
大概是我思考的的太入神,导致走路的时候不小心撞到了别人。
而这个“别人”还不是普通的人……而是……
……正是,传说中的不良少年!
“呃……不好意思。”
注视着面前这位……目测身高超过180公分的……长发男子。
尽管他脸上带着口罩,但从眼中射出的凶光……还是令我一时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来面对。
“哟,看看撞到三井的这位……很漂亮嘛。”
从长发男身后冒出一个同样很高的短发男,硬要说长相的话……他大概算是不良少年中比较帅的那种吧,但脸上的表情……
……我有预感自己会被调戏。
看来我无缘英雄救美的场景了……因为我似乎是……应该被救的那位……
“非常不好意思。”
但毕竟面前这些人一看就未成年,还要赶着去上班的我懒得和他们一般见识。
便扯出一个严肃郑重的表情,放下成年人的架子给他们鞠了一躬。
这样应该没事了吧!
“不好意思?”
但……似乎……这群孩子,很不识抬举的样子。
“这样的道歉很没诚意啊,你说是不是啊?三井。”
还不算有诚意!?那要怎样才算有诚意啊……
我有些无奈的直起身子,刚好看到那个短发男……正伸出手来,似是伸向……我的肩膀……
“别碰我!”
在这一刻,我的HERO之魂……终是忍不住的爆发了。
只听见“砰——”的一声。
当我回过神来的时候……那名少年已经被我……摔出三米……啊不,应该是大于三米之外的距离。
喂喂,我这算不算是破自己的记录了啊……
To Be Continued
不良的小三也是很帅的!
《SD同人——遥想枫落》井汐 ˇChapter. 26ˇ
(适合播放音乐—— )
=====================================================================
“破纪录”这个短语听起来固然很拉风,但事实上它要表现出拉风的本质,是绝对要分场合的……
比如说我连逛十间便利店都没有买到想喝的草莓酸奶破了曾经连逛九间店的记录。
比如说我买的黄金猪肉竟然高达两万YEN一公斤破了曾经买的一万五千YEN的记录。
比如说我今天把这位不良少年甩出了大于三米的距离因为他的身高身材都和流川侄子差不多所以我破了曾经摔流川侄子的记录。
再比如说我今天上班迟到了大于等于半天的时间破了曾经上学最多迟到三个小时的记录……
第一第二条还没经历过,而第三第四条则就在面前发生着。
身为当事人的我,如同正站在一根高悬的钢丝上,并且已经走到了中间。退也不是,进也不是。
果然……还是“进”听起来比较拉风吧!
所以说……
“刚才,好像是意外的样子,呵。”
我佯装镇定并且还轻笑了一声。看着那个被我摔出去的少年,他的表情中混合着惊讶与愤怒,就那么踉跄几下从地上爬起来。
“你这个女人……”
说着很狗血的台词。
而周围人的反应同样狗血……
“阿龙,你刚才是被这个女的……”
“误会误会。”
我连忙摆手,打断那个长的不是很凶的戴眼镜的男生的话,扯出一副平静的表情说道:
“这位少年……叫阿龙是吧?他刚才大概是突然良心发现了不想碰我,但又因为使力太重……便在收手的时候把自己给弹了出去,就是这样。”
“诶?”
眼镜男生愣了一下:
“……你在说什么鬼话。”
“我说的是事实。”
我的表情越扯越严肃,扫了一眼那个已经站站直的阿龙的男生:
“……谢谢,我先失陪了。”
说着便转过身去。
“等等。”
却被那个长发口罩男挡在了前面。
我心一紧,自己再怎么厉害也不可能打过这么多人吧……
便扯出一个略显哀伤的表情说道:
“这位少年,我上班已经迟到半天多了,再不去的话就会没工资……没工资就吃不起饭,我吃不起饭也就算了但我还要养我的儿子,我是个单身妈妈日子本来已经够苦了,我不想让我儿子跟着我受罪所以……”
“……”
我话还没说完,长发口罩男就自动让出了位子。
因为脸被遮着所以看不出他到底是怎样的表情,不过他的目光中……确实是露出了惊讶。
“谢谢。”
面不改色心不跳的说谎是我最擅长的。
尤其是在你们这些心智还没发育完全的未成年人面前,想跟我斗,切!
“……这次是真的,失陪了。”
我的神色又哀怨了一点点,在说完这几句话之后立即迈开步子,以超越高中时代100米跑了13秒2的记录迅速的离开这里,跑向车站……
我知道已经晚了,我知道即使我跑得再快,迟到(旷工半天)这个事实也是不会更改的……
但我还年轻,即使知道结果不好,但还是想试图……拼一把……
……拼一把,就像现在正朝着自己的目标迈进的流川侄子一样。
此刻,也许我被侄子附体了……我不是一个人!
所以……
花了两分钟的时间到达车站——果然破了纪录!
这次的电车竟然比以往提前了两分钟到达茅崎市——又是记录!
不想花时间等公车的我选择打车去工作的地方——计程车好贵!记录!
到达店里发现指针刚好指向一点一刻——的确很记录!
“呃……”
顿感绝望的我已经做好被训以及扣工资的准备……
……殊不知却迎来可爱的店员衫崎小姐的一句:
“诶?远山你怎么来上班了呢?你昨晚帮我代的班就和今天白天对调了啊。”
“呃?也就是说……”
“你今天一天都是休息哟!”
“……”
“呵呵,不过既然你来了,要不这样……我今天下午有点事情想提前走,你帮我代一下班,我明天下午和你换。”
“……”
“可以么?如果不行就算了哟。”
“……可以。”
“太好了!谢谢你!”
在衫崎小姐一个热情的拥抱以后,我终于进入了(不用扣工资无所谓迟到)的……新的一天的工作。
之前的所有经历,以及现在我的心情……完全可以汇集成一个成语……
……否极泰来。
Chapter. 26 果然爱拼才会赢
注视着吃水果布丁吃的很开心(?)的侄子(注:侄子的开心程度取决于他吃东西的速度……大概……),我非常非常想告诉他,这个布丁里的哈密瓜产自静冈县而且是非常高级的品种市价两万YEN一个……但后来想想又算了,估计会被他认为我很小气。
我本来就是很小气的人啊!要不是对方是流川侄子我怎么会舍得买这种贵的要死的水果布丁啊……
而且这其实并不是我特意买给他的……
“这个。”
吃到一半,侄子突然放下手中的勺子,抬头望向我:
“你怎么不吃?”
——没料到他会这样问的我差点就脱口而出“因为太贵了吃不起啊!”这样的回答了。
但幸好我还是个理智的人,只是稍稍愣了一下,答道:
“……因为,只买了一个。”
“为什么只买一个?”
他继续发问。
“……”
我又怔了怔。一边感慨着“能问出这么长的问句真是辛苦你了啊”一边强压住想回答“一个已经够贵了两个买不起啊买不起”的冲动,一边佯装镇定的继续答道:
“因为是限量版的,只剩下最后一个。”
其实我说的也算事实啦,这个真的很限量的。
本来我也想藏着一个人吃要不是被侄子突然发现我又一时冲动说出“这个专门买给你的!”……我早就偷偷把它吃光了……
“最后一个,给我?”
他眉头稍稍挑起来。对于一个常年面无表情的人来说……即使只是挑眉这么一个简单的动作,也令我无比的心悸。
“……恩。”
我便一边心悸着一边点头:
“都说了……是专门买给你的。”
再一次面不改色心不跳的说谎中……
“哦。”
他应一声。原本我以为他又会像昨天一样……把剩下的布丁推到我面前说“一起吃”之类的话,我也做好了回答“好的,那我就不客气了”的准备……
哪知道他又继续拿起勺子,舀起一块大大的哈密瓜(!)送进嘴里。
那画面真的是极慢的……慢到我不住的掐了自己一下……
……远山遥!一块布丁而已!不要暴露自己的本性!不要!
侄子又默默的吃了两口,突然开口道:
“明天……”
他说话总是很喜欢给别人留下无限的想象空间。
我想那只是他无意识的吧……
“明天?”
半天没等到他下半句话,我便忍不住的出声。
“……”
他顿了顿,道:
“明天,我给你买。”
“……”
诶!?
……不……不是吧!?
“这个……很贵。”
不自觉的说出这个事实。
却迎来侄子一脸面无表情……姑且把那当作是他毫不在意吧。
“……我有很多零花钱。”
×××××
我开始郁闷……自己这么辛辛苦苦的挣钱给侄子买便当到底是为了什么!?
为了什么!?
那小子一定在心里暗笑“太好了有人包吃饭我可以存钱买XXOO了!”
那小子一定暗地里攒了不少钱吧一定不少吧!
说起来那小子的零用钱到底有多少啊……能不能给我看一眼啊……或者告诉我他平时藏在哪个地方……我帮他注意一下……之类的……
咳。
真的只是注意一下哦……我是绝对不会打侄子的零用钱主意的哟……
反正越想越来气,我发誓今天下午要去学校接他然后让他不仅要给我买那个水果布丁,还要买用比利时的皇家巧克力特质的圣代!对了,最好还要加上海胆盖饭和烤松茸……要是还有宇治金时冰和烤鲉鱼下巴我也是不介意的……总之就是要吃死他吃死他吃死他!
便一直琢磨着要侄子请客吃什么呢……并不停的往超昂贵的东西想,不知不觉上午的上班时间就结束了。因为昨天和衫崎小姐调了班,我得以在下午休息,这样就有更多的时间去守着侄子了!
当然……上课时间去守他是不可以的。所以我选择在湘北附近的一家冰店坐了一下午。并且只点了一杯芒果沙冰……
尽管肚子非常饿,但还是要忍住吃东西的冲动……为的就是敲诈侄子啊!
不,怎么是敲诈呢……那是爱的请客啊,侄子对阿姨的爱……HIHIHIHI……
“嗡嗡——嗡嗡——”
当我的思考即将到达一个崭新的高峰的时候,却突然被一阵极大的汽车……啊不,应该是摩托车的引擎声打断了。
坐在靠窗位子的我,有些火大的转头看向窗外。
“嗡嗡——嗡嗡——”
果不其然,并排在一起的几辆摩托……正无比拉风的驶过店外……
而摩托车上的人……的人……
……因为他们一个个都自以为帅气的没戴安全帽,所以我能在那一闪即逝的画面中看见他们的样貌……
长的很眼熟啊……在哪里见过呢?
在哪里……
我思考了约莫5分钟。
“哦!”
终于得出了结论。
“……昨天那群不良少年啊……”
果然,这个年代的不良少年……和我爸混黑道那个时候没多大的差别。
都是靠着摩托车行走江湖,打架斗殴惹是生非……
其实吧,偏向于环保主义者(大概)的我,更倾向于自行车这种绿色的交通工具,这让我不禁想起日本的片警都是推着自行车巡逻,发现事故的时候会“哔哔——”的吹响小哨子,真是环保生动又活泼……比摩托车更加的可爱嘛……
……呃,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
刚那群人,如果我没看错的话……他们中有几个人穿着湘北的制服吧,他们驾车驶向的地方也是湘北吧,他们一副要去湘北找茬的样子没错吧……
凭我多年的经验,我想……应该是这样的。
凭我多年的经验,总觉得……有事情要发生……
不过与我何干,我的目的是要敲诈侄子请客吃饭,其他的琐碎杂事就懒得去想了。
所以说……时间也差不多了。差不多,侄子也放学了……差不多,我该去体育馆守着他了。
说起来,我这貌似还是第一次去学校看侄子训练时的样子,心情难免很澎湃,但我把这样的澎湃归结于“跟着侄子走,可以吃贵的!”的心态上。
一踏进湘北高中,首先印入眼帘的是几辆摩托车,那熟悉的轮廓……哦!果然是冲着湘北来的。
话说回来……那几辆车竟然都没锁诶。世风日下,就不怕被人偷走么……即使不偷走,看不顺眼的人也会把气门芯拔了吧。
不过……怎么说呢,摩托车的气门芯因为构造比较特殊,所以没经验的人一般是拔不断的……
呃,我姑且算是有经验的人吧……
“请问,体育馆该怎么走?”
我随便拉住一个学生问道。却不知为何……那女生一脸惊恐的表情:
“在……在那里,绕过教学楼,后面……”
“谢谢。”
我连忙道谢,却听到她继续对我说道:
“你……现在最好不要过去,有一群不良好像在体育馆闹事……”
什么!?
果然如我所料么……
是真的来闹事……而且还是冲着我家侄子的领土——体育馆下手!
一下子有些莫名的火大。
“哦,这样……”
敷衍的对那个一脸惊恐的女生回了一句以后,我迅速转过身,走向那几台摩托车的……其中一台。
想不起是他们其中哪个人骑的,反正看起来似乎最贵……就拿这台下手吧。
“呼……”
深吸口气,我神不知鬼不觉的迅速蹲下身去……并凭借多年的“经验”……
“嘶————————”
那漏气的声音瞬间贯彻天际……不愧是高级货啊!
我又神不知鬼不觉的站起来……才发现我那所谓的“神不知鬼不觉”……纯属自己的幻觉……
因为周围的人,都将目光定在了我的身上。
而且那些人中……还有我,认识的……
“远山SAN,你在干什么。”
那明知故问的语气,那似笑非笑的表情,那温和俊朗的容颜……
“呃,水户少年啊,好久不见。”
To Be Continued
《SD同人——遥想枫落》井汐 ˇChapter. 27ˇ
(适合播放音乐—— )
=====================================================================
一瞬的预感,我觉得水户洋平少年会微笑着走上前来揍我一拳。
不知为何会这样想。所以我下意识的后退了半步。
“呵,前不久才见过。”
在我后退的同时,他果然笑着走过来了!
“恩,没错。”
我严肃的点点头,不想被他看出我内心“因为成功拔了摩托车气门芯而异常兴奋”的情绪。
不过他看起来要比我更加兴奋的样子。
那种兴奋是指……他的脸上脸上有伤,似乎是刚打过架还处于亢奋状态的样子。
哦!怪不得我之前会觉得他想揍我了!
果然是对于打架这项帅气运动天生的敏锐直觉……
“你的伤?”
我抬手指了指自己的左脸……也就是他脸上瘀青的位置。
“哦,刚被蚊子咬了。”
他不置可否的笑笑:
“说起来,远山SAN你蛮有经验的样子。”
“哈?”
我愣了愣,随即反应过来他一定是在指我拔气门芯的举动。
便装作镇定的微微一笑:
“呵,因为看不顺眼,所以就拔了。”
这个时候就该说真话啊!
“拔的好。”
意料之外的回答么?但又没有过多的惊讶……
“恩,这不会是咬你的蚊子……骑的车吧。”
我眯起眼睛,在他走到我面前的时候问道。
“是的。”
他点头,嘴角的笑稍稍敛去了些。
“哦,不错嘛。”
我撇撇嘴:
“……现在的蚊子都高级到会骑摩托车了,这让还没拿到汽车驾照的我情何以堪。”
“呵,所以呢?”
似乎是察觉到我话里有话,他便轻笑着反问道。
“所以……”
我抿抿唇,恢复面无表情的样子,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道:
“……要捏死它们。”
Chapter. 27 我的老爸是大佬
其实那一刻,我本来想说“人挡杀人,佛挡杀佛”这种拉风的台词的!可是我又一下子想起那群不良少年已经被我和水户洋平比喻成蚊子了,用这样的句子未免太抬举他们……所以啊,所以……就用了“捏死”这么一个符合蚊子构造的词语。
迎来水户少年有一个灿烂的笑容:
“好啊。”
我突然觉得背脊泛起一阵凉意……
之后,他便带我去了体育馆。两道大门如我所料的紧紧关闭着,而门外站着不停敲门并吼着“你们在里面干什么!?”的老师,以及一些神色严峻的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