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的星空璀璨无比,小时候我就喜欢坐在自家门前的草地上看星星,我小时候污染还没有现在严重,河水清澈无比,所以天空也会很干净。我在漫天繁星下回到了燕子的学校蹲在一处屋檐下看着天空,这是我穿越以来第一个自己度过的夜晚,以前不管多么晚、多么累我都会回到家里,回到燕子身边,在燕子的床上睡去。可惜现在已经物是人非了。
我甩了甩头借着夜风把刚刚浮上心头的悲伤情绪给甩走,现在我还不能悲伤,我还要找到回家的路,还要去看我的父母。所以我要好好的计划一下回去的方案,而不是在这因为她的离去和她家人的背叛而伤感,我耗不起!首先我要去找49号,可是我在昨天已经受伤不轻,如果飞去的话那是不可能的,所以我要借助现在交通工具,明天搭镇上到城里的班车进城,在进城钱我要准备好答应给49号带的虫子,带虫子这个环节还需要好好的思考一下怎么带,把虫子给49号以后就让它带我去见一号,问明火车站的方向,然后我要飞去车站,在火车站着到回家的火车,然后搭乘火车回去家乡,然后再次用搭班车的方法回到那个生我养我的小镇,去看住在小镇上的父母。看完父母以后的事还没有想好。只能等想好后再行动。不过这一切看上去轻松,如果顺利还好,不顺利的话……想到此处,我用力的甩了甩头,告诉自己不管遇见什么情况我都要回去,除非我死了。
思路在我清理了后,更加鲜明了起来。从早上开始我就没有吃任何的东西,现在有了目标以后才觉得肚子里面饿的慌,于是我从屋檐上爬起,想去找些吃的,可是现在已经很晚了,虫子都睡觉了,就算有没睡觉的虫子,天黑也会影响到我的视力,况且我身上还有伤,找虫子吃的这事将会变成一个费力确收货不大的事情。所以我得想想在那能很容易的着到吃的。
想来想去也没想到更好的办法,突然我脑海里面灵光一闪,这里不是学校吗?白天的时候学生还考了试,学生中午是不回家吃饭的,都会在饭盒里装上米来学校蒸饭,那么只要学生来过,学校饭堂边的水槽里面就一定会有学生在淘米时留下的米,和洗碗时留下的剩饭,我只要飞去饭堂旁边就能找到吃的。我为我的这一灵光感到十分的高兴,于是我准备飞过去,可惜我的脚在这时却使不上里,稍微动动就会疼的钻心。
不光是脚上疼的厉害,我的翅膀也很疼,我抬起翅膀一看,翅膀上有一个已经结痂了的血疤,我有些想不明白我是在多久有了这样一个伤口,仔细的回想了一下,才记起这是那个那树枝捅我的小家伙给我留下的礼物,当时是在生死存亡的关头,脑海里只有逃脱那还有时间去注意是不是受伤了,而且在那以后,我一直都在一个惊恐的状态,后来看见燕子又是满目的凄凉和感伤,再后来又把注意力转移到了复仇上,所以才会一直没有发现伤疤的存在。这会消停了下来,危机大概也解除了,复仇之心也在看见孩子的笑脸后烟消云散,当心和身体一休息下来,才知道原来我有这么多伤在身,疼痛也在休息了以后蔓延到了我的四肢百骸。
饭是一定要吃的,人是铁饭是刚嘛。我没有选择飞翔,而是顺着屋檐而行,我在屋檐上蹒跚着艰难的前行,本来没多长的路确被我走了很久。总算走到了水槽旁边的屋檐上,我在屋檐下抬头望下看,下面的景象让我不由的愣住。
看来不是我一个人在打水槽里面剩饭的主意,成群结队的老鼠是先行者,大小不一的老鼠在水槽上穿梭吃食着水槽里面的剩饭,让看见的我头皮一阵发麻,恶心到不行。
按理说这么多的老鼠应该不是一天两天聚集而来的,怕是水槽里长期有剩饭,食物丰富才会引来这么多的老鼠吧。当然除了老鼠以外,我还看见了猎食者,一条手臂粗的大蛇脑袋从下水道里伸出,目光阴冷的寻找食物。真是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动物的地方就有猎杀啊!
我在屋檐上好整以暇的看着下面两种动物间博弈,老鼠吃人类剩下的米是为了生存,而蛇选择好的地点捕食老鼠也是为了生存,我想下去吃东西也是为了生存,不过看到现在的状况我已经放弃了下去吃东西的打算了,我从小就讨厌老鼠,这些身下的东西又被它们糟蹋过了,让我看着就觉得恶心,我已经对这些吃食完全的没了兴趣,而且我看见了蛇,要知道蛇的食谱里除了老鼠、田鼠、还有鸟,我好死不死的就是一只鸟,正在它的食谱之列,并且我对蛇本就存了几分恐惧,所以我决定我就蹲在屋顶不下去了。
屋檐上真不失是个看戏的好去处,蹲在上面能把下面的一切看个清清楚楚。看来今天有好戏可看了!
蛇一直制伏在小水道的洞里,而且正好占的是阴暗面如果不是在上面看是很难发现的,老鼠群在抢食,但每只老鼠也没有疏于防备,例如我刚刚来的时间,还引起过它们的观望,不过后来看见我只是一只鸽子不是他们的天敌,所以也就没有把我放在心上,继续找食。
不能不说蛇的埋伏技巧很好,在老鼠这么近的位置埋伏着,那么多只老鼠也没有察觉,蛇在等待机会准备一举致命。
“吱、吱、吱、吱”鼠群一阵轰动,接着就整个找食的鼠群一轰而散!
也?这么回事?难道是老鼠们发现了蛇的存在?可是不对啊?蛇一直潜伏在那没有动啊!不可能被发觉了啊?而且老鼠逃离的方向大致一样,都是朝我相反的方向逃走的,难道我这边有什么让他们害怕的东西吗?我反射性的回头向身后看去。看清楚我身后的东西后,我吓得三魂去了七魄。
“哎呀,妈呀!居然是猫,我的奶奶喲!天要亡俺啊!”我一直只注意着下面的蛇与老鼠了,梦想中能看见现场版的动物世界,可是我确忘了,我是和老鼠一样处于食物链的底端,我的天敌不仅有蛇,还有猫!猫也是会吃鸟的。
猫一步一步的逼近我,看见我转身过来看见它了,它没有再潜藏行迹,把身体弓起,锋利的爪子也在屋檐上划拉出了兹兹的响声,对我做出了攻击的姿态,蓄势待发。
“喵呜~”露出了嘴里锋利的牙齿,牙齿闪着幽光,提醒着我我会被它吃掉,我被猫吓的颤颤发抖,本来身体就疼痛,这是更是迈不出步了。
心里在这时有着无尽的悲哀,难道我今晚要葬身猫腹?从穿越以来虽然没有像别的穿越小说里面写的那样有着跌宕起伏的生活,单是,我也经历了好几次生死,我能看出来,这猫是看着我受伤,怕我垂死挣扎,准备先用气势压倒我。所以才没有一上来就攻击我!一般猎食者在觉得实物没有逃脱余地的情况下,一般都会很享受猎物在死之前的挣扎和彷徨,这会让猎食和更加的得意与成就感。
气势在我的这个位置,要逃走并不是不可能!如果我还能飞翔的话,我可以在它扑来之前飞走,可惜我现在全身都疼飞的话会很费劲,而且如果我的动作不够流畅的话,还是会在想飞的那一刻被它抓住。我站在屋檐上,下面就是学校的水槽,如果下面没有另外一个捕食者的话,我可以选择跳下去,然后再飞掉,单是下面也有一个捕食者,在等待着它的晚餐。在老鼠逃跑之前它可能没有发现我,但是现在怕是已经发现我了。所以我现在是前也是死,退也是死。
虽然我是鸽子,单是我有拥有前世的智力,我知道在现在这个情况下,我不能先乱了阵脚,我要计算好每一步,才能避开这些致命的危险,让自己化险为夷。我慢慢的平复着自己的心境,让自己能够尽快的冷静下来。
首先现在的行驶对我来说非常的不利,猫会对我随时发动攻击,而蛇也在我的脚下,等待着我掉进它的腹中。如果我要逃脱,飞是绝对必不可少的,所以我要努力忘记疼痛让自己飞翔起来,而且飞我也不能就这么直接的向上飞,那会在我没有废弃来的时间就会被猫拍下来!
从猫没有立即攻击我,而知是威慑的情况来看,它也知道下面同样有个猎食者,虽然不会对它产生太大的危险,但是如果我掉下去的话,那只同样对我心存想法的蛇,会在它还没有到达的情况下,先它一步抢下我,然后躲起来把我吞掉,所以它不会在没有把握的时候攻击我,而是一步一步慢慢的向我逼来,在到达它认为百分之百能扑下我的情况下再发动攻击。
我分析的可以算是头头是道,但是现实并没有再给我太多的时间去考虑这些,大猫已经快要到达攻击位置了,而我现在的圣体情况,只能选择往下跳,反正都是九死一生,何必再婆妈呢!
于是我在猫到达最佳攻击位置要对我发出攻击的前一刻,向后面的房檐下跳了下去。猫被我的举动弄的一愣,随后也跟着我向下跳了去。准备再蛇抢走我的前一刻先把我抢走。
蛇早就盼着我往下跳了,早早的就摆好了POSS等待我自己跳入它的嘴中,甚至我能看见,它已经张开的下颚,和光芒闪闪的毒牙。
------题外话------
推荐新文《洛河风云归处》
亲们如果觉得小的文文还能勉强如亲的眼的话,就请扔朵花花给小的吧!拜求了!各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