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掉下的速度很快,离蛇头越来越近,我甚至能闻到,那开到极致的蛇嘴里呼出的浓浓的腥味。我能联想到如果我掉进它的嘴里,绝对会被它一口吞掉,然后再他的胃里慢慢的被它融化,最终变成粪便被它排除体外。
可是我是谁啊?我是蔣晓,一个混迹职场数年,有着一颗聪明的脑袋,在人世中摸爬滚打了29年的人,早就在茫茫红尘中学会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即使穿成鸽子我也不会眼睁睁的让我自己藏生蛇腹与猫爪。只要有机会就会反击的人类灵魂。
于是我在急速的下坠中,利用空气的阻力,在掉进蛇口的那一刹那,我一个180度旋转,然后拼命煽动翅膀,让自己急速的飞升起来。
在我快掉进蛇口的时间那只猫也动了,它用极快的身法扑至大蛇的面前,然后一爪子拍了下去,万事万物都有一些脾性,何况蛇又是明摆着要与猫抢我,所以猫一直都有准备,想在最好的时机出手,让我和蛇都成为它的食物,蛇本来也有防备猫,虽说猫不是它的天敌,而且明显他的块头比较大,不会很容易吃亏,所以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我的身上,现下见我想要逃走,于是把早已紧绷的肌肉快速的伸展,让自己获得极强的弹跳能力,然后一口咬住要飞走我的。
眼前的这一幕我在选择往下跳的时候就已经有算到。算到了猫会扑来,算到了蛇会弹起,可是我少算了蛇弹起时的力度,所以我的翅膀末端的羽毛还是被他咬住,将我我从急速的上升之态给拉了回来,由于算错在蛇咬住我羽毛时,我有了那么一刹的呆愣,可也只有那么一刹。
脑子迅速回冷后,我极快的伸出鸟爪向蛇头上的蛇眼抓去,蛇没有眼睑,所以只能借助大幅度的摆动头部让我的身体不平衡来化解我对它的伤害,可是它处于弹跳状态,在我攻击他本能想要躲避开始,它的身体也失去了平衡,往一边摔去,而我又借助它这一摔之力,扯断了自己的羽毛。我就向只离玄之箭一样,被蛇重重的甩在了墙上,我被摔的七荤八素,正想哀叹姐的人生就要如此结束时,确迎来了新的转机。
猫本来就在觊觎蛇,而它也在蛇弹起的时候向蛇扑来,如果我没有反击的话,他就会扑个空,或者扑不到蛇的致命部位,可是我反击了,所以猫一下就扑在了蛇的七寸让蛇没了再次袭击我的时间。
可是毕竟这是一条大蛇,能长到它这么大,必定经历了多次搏斗和生死危机。它立刻了然自己遇到了大危机,反正我已经被它甩在墙上弄趴下了,知道眼下对它最大的威胁是猫,所以它必须先解决掉猫然后再来处理没有还手之力的我,不然他会在没有吃到我的同时被猫干掉,想明白这些蛇立即一个转身,圈起自己长长的蛇身向猫卷去,将猫死死的缠住。
猫本来以为在它按住蛇的七寸后,蛇就没了反击的能力,可是它也算错了,算错了自己的体重和蛇的大小,所以两只对我都有想法的兽,此刻扭打在了一起,猫用爪子死死的掐住蛇的七寸,并大力的想把蛇头拉进自己的嘴里咬住,那样蛇就会失去再与它相博的能力,而蛇也在这生死关头使出浑身的劲,用蛇身紧紧的绞住猫的全身,企图让猫无法呼吸,窒息而死。
两只兽僵持在一起谁也奈何不了谁。而我只能在一旁趴着,我知道现在是最好的跑路机会,可是我确实没有办法再使唤动我的身体了,本来腿上翅膀上都哟伤,再加上刚刚蛇的那一记狠摔,我没有当场暴毙已经是很给面子了,那还能离开。
我也知道只要这两只兽,分出胜负了,我也就没有了再逃走的机会,我也曾经试过几次站起来飞行,最终都没成功,只能放弃,乖乖的趴在墙角看那两兽争斗了。
如果不是我自身的危机还没有解除,我一定会仰天大笑,笑这两只愚蠢的兽,如果他们当初不是各自想要独占我,或者想吃掉我,他们就不会遇见这次的危机。蛇必定能借助精密的隐藏而逮到老鼠。
我就不明白了,我明明就藏在房檐上,它们怎么就发现了我了呢?还有它们那么多老鼠不去抓偏偏来抓我这是为什么呢?难道鸟肉会很好吃,按照常理不是老鼠更好吃吗?
对了是腥气,因为我下午接连受伤,身上有好几个地方有血出现,有血就会有腥气,动物的嗅觉是人的N倍,这么说来我一到学校可能就被它们知道了,所以才会有这场毁灭性的伏击。
看来我还是轻看了动物的智慧,也怪我自己思虑不周,如果当初我能意思到我受伤后所散发出的血腥味,会引来这两个强势的家伙出现的话,我绝对会选择在大丫家的屋檐下过过今晚,而不是选择在夜间回到这个静谧的校园。
因为大丫家有人住,那么我就很容易的找到食物,而且因为有人住的话,就会少些危险,虽然人也很危险,潜藏不好的话被发现也会经历九死一生,可是因为有房屋的存在会有一些庇护,而让自己有更多的时间反应,而不会像在野外。
那只兽还在互相纠缠着,仿佛它们知道,只要谁先放手,谁就会在角逐中落败一样,都使出了浑身解数想要至对方于死地,这一刻的我就像是一个无赶紧要之物一样。被它们遗忘。
我恨恨的看着它们,想象着如果这时候我能去给它们一人一致命一击就好了,即能报仇又能彻底的脱离危险。
可是转念一想,如果我没能拿捏住的话,可能会在弄死其中一个的同时,解救出令外一个,然后为那个我帮忙龙四的陪葬,因为自然界没有同情。只有弑杀。
于是我还是选择趴在墙角默默的恢复着自己的体力,和警惕着别的猎食者出现。
脑中的神经抑制处于紧绷状态,再加上自己受伤不轻,所以我很没气质的昏了过去,在昏的那一刻我脑海中还有想到,看来我是必死无疑了,不是猫吃了我,就是蛇吃了我。可是就算是我极力的阻止自己昏厥,但我还是慢慢的陷进了黑暗。
这是一个漆黑的地方,没有一丝光亮,之所以知道自己的存在,是因为我还在思维,难道我下了地狱,可是不对啊,不管是做人还是做鸽子,我都没有做过什么极坏的事啊!只是在小的时候,有用树枝打断别家地里刚刚抽苔开花的油菜花头,也有去把采花蜜的蜜蜂抓住,然后把他们头尾分家寻找传说中他们身体里的蜂蜜,还有就是在工作后由于对上级的不满,偷偷的给上级的香烟里面加过风油精而已啊!这些小事应该不会让我进地狱才对啊。
而且,我有很善良的帮助过老奶奶过马路,喂食过流浪猫狗,还给小鸟建过窝,还救过人,所以像我这样道德高尚的人应该上天堂才对啊,可是现在又是怎么回事?
四周这么的黑,没有声音,没有颜色,没有光亮,一切都是未知,曾经听人说过,其实面对有知的危险还要好些,人最怕的不是危险而是未知,危险可以想办法去解决、去度过,而对于未知确没有任何办法。
我对想的未知也没有任何办法,唯一能选择的就是走,希望能走出身边的黑暗,所以我一直走啊一直走,怀着只要一直走下去就能找到出路的想法,我一直走着走着。不知道走了多久,我的四周还是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
我有些想要妥协了,因为我都走了这么久也没有找到出口,我郁闷的想要大喊,来解除心中对于未知的恐惧,可是不管我如何的拼命都不能发出一丝声音,我痛苦的蹲了下来,这是为什么,为什么啊!算了我不走了,就在这一片漆黑里面永恒下去吧!毕竟再怎么走也不能走出这处让人窒息的黑地。
可是我心中又有很多的不甘,不甘自己本来鲜明的人生变得灰败,不敢自己还没有见到自己的父母,在为人的29年中,我已经欠下了太多太多的父母债了,我不能就这样无声无息的消失,我还没有给他们幸福的生活,就算是让我变成鸽子也让我看看父母才是啊!我一定要去看看我的父母生活的怎么样?这样我才能放心的去死掉,而且我也十分好奇,我到底死在了谁的手下,是那条大蛇,还是那只猫。
强烈的不甘和好奇,让我有了继续走下去的勇气,我一定要走出去,一定要,爸爸妈妈还在等着我,心中的不甘促使着我跑了起来,我在黑暗中一路狂奔,四周在我狂奔后有了变化,四周变的冷了起来,而且我越奔越冷,冷的我忍不住打起颤来,可是我并没有停下我狂奔的脚步。我的心也并没有吟哦日四周的变冷而颓丧,而是更加的激动起来。
因为四周终于有变化了,不再是只有黑暗,还有了寒冷。并且越往前走,我还能体会到类似雨点打在身上的感觉。这是好的现象,于是我更加卖力的往前跑去。因为我相信黑暗终会在我的坚持下消散。
------题外话------
推荐新文《洛河风云归处》
亲们如果觉得小的文文还能勉强如亲的眼的话,就请扔朵花花给小的吧!拜求了!各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