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摸了摸自己的嘴唇...即使已经过了好一会儿,却感觉就发生在上一秒,温暖的触感还残留在唇上,经久不散。
就像是盖上印章,永远不会消除...
我不知道他曾和谁、和几个人有过这样的亲密行为,但...这是我的第一次。
我环望四周,目光停在一处泳池边,那里有一个人正在为音乐学院的小伙伴们弹奏吉他,这群酒鬼…弹奏者看着我和Solo这边,虽然手在弹着吉他,但是对方的笑容和眼神已经让我红了脸。
造孽啊...我的手还摸着嘴唇呢。
我从那个冲我暧昧地挤眉弄眼的人身上移开视线,转而环顾了一下四周,好在其他人已经醉成了狗,没有谁对我和Solo单独脱离队伍发表意见。
等我和Solo折返回来时,大家都集中在泳池边喝酒了,刚走过去就马上有音乐学院的学弟拉着Solo去弹吉他,至于我,在找不到Nuo他们之后只好一个人坐在泳池边百无聊赖。
所以说...我那三个朋友都跑哪去了?
“嗷...Guitar!”说曹操曹操到...还是从沙滩那边排着队走过来的。
咦?那不是Kao吗?
“你们...”我眯着眼睛睨了他们一眼,这几个家伙却一个都没敢看我,好像是怕被我抓到什么把柄似的。平时只要关于喝酒的,Nuo绝对不会错过,但看他现在这个样子好像还滴酒未沾呢。
“学长,我先去找朋友咯!”Kao第一个开溜,溜得比兔子还快。
“我想喝酒了。”Nuo也跟着溜走了。
“我想游泳了。”Wine说完就跳下泳池,跳下去以后愣了好一会儿才走着过去找泳池里的其他朋友。
你才反应过来你不会游泳啊…
我看向仅剩的一人,对方貌似是最正常的一个了,因为他不仅没有眼神躲闪,还端视着我,对我露出好看的微笑。
“没有什么啦...”Beer说完就走过来拍了一下我的肩膀,“但是我也好想有个特别的人呢。”
“死Beer!”
我可能对他们大意了,应该猜得到这种事情他们怎么可能会错过呢。
“别让我逮到你也有这么一天,Beer!”我只能对着他飞奔去找Nuo的背影大喊道。
话说如果他听到了....那么他是否看见了…
“Gui!”
听到Nuo从另一个方向冲我大喊,我被他这一吼吓了一大跳。
“说!”
“我们真的什么都没有看到!”有种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感觉啊。
这群损友!
比我那群朋友更甚的是那个正在弹吉他的狗子,尽管手上没闲着…却能一心两用地盯着我不放,还像条哈士奇一样对我傻笑,真怕他原形毕露对我吐舌头打滚。
看来今晚要考虑要不要将这条哈士奇踢下床了。
这群音乐学院的学生果然名不虚传,不愧是学音乐的,除了弹吉他的Solo,其他人也都在对酒当歌,真正醉得人生几何的倒是少数,不像我们这边的,一拨一拨地前赴后继,醉得如同死狗,根本就没在意这种诗情画意的氛围。我大概是最后一个滴酒未沾的工程学院的人了吧。
“Guitar,不和朋友一起喝酒吗?”Solo来到我身边,排着我坐到泳池边上,两条大长腿放松地垂下来,怀里抱着吉他,然后开始继续弹奏起来。
“我不太喜欢喝酒,但出于礼貌也还是会喝一点。”
我曾有过一次喝大的经历,是在大一时类似今天的活动,那时被同学号学长强迫喝了许多酒,幸亏我是那种喝醉以后只是走路有些打飘、头有些痛的体质,头脑一直都是清醒的状态,所以做什么说什么心里都有数,过后学长们还说我一点都不像第一次喝酒的人,不过即便喝醉后不会露丑态,我依然不喜欢喝酒。
“那很好。”
“那么你呢...也不喝吗?”我别过脸问他,看他这个样子应该不会错过喝酒这事的。
“还是不要了...我陪你。”
我无言的笑了笑,他那句“还是不要了”有些勉强啊,其实就是想喝酒的,只不过为了我控制住罢了,要是有人觉得我会支持他去喝酒,那么你们就想错了。
“好,陪着我…喝多了不好。”我用余光瞥了一眼身边的人,我的话音落下,吉他声就消失了,只见这只哈士奇的表情如同被管束的小屁孩,继而放下了手中的吉他。
“嗯…不喝。”
嘴上说着不喝酒的人正偷偷向我靠过来,我假装没看见。
“真乖。”
“如果你不批准……我肯定不喝。”Solo的语气中带着讨好的撒娇,轻轻执起我放在身旁的手,勾起我的手指把玩。
“嗯…我家的狗子真棒。”我转过头去看Solo,假装一本正经的语气,手还抬起来摸了摸他的头,就像是在给自家宠物狗顺毛的样子。而被夸的某忠犬则是不住地点头,又是得意又是撒娇的。
“嗯…”
“So,你要是想,喝一点也可以。”
“不喝。”毫不犹豫的拒绝,只是那一闪而过的失落没能躲过我的眼睛,虽然转瞬即逝。
“喝吧。”
“真的没关系。”嘴上说着没关系,耳朵和尾巴都已经在蠢蠢欲动了。
“Kao…酒快没了吗!”我冲Solo身后望过去,正和朋友们拼酒的Kao突然被Cue,一脸懵逼的回望我、一脸懵逼地摇头表示酒还有,不过背对着Kao的Solo可看不到。
“Kao!我不是让你帮我留着吗!…”
我向那回过头去冲死党咆哮的人挑眉轻笑,Solo眼巴巴地望着,然后回过头继续对我撒娇。
“走吧。”
“Guitar,我去去就回。”这只哈士奇撒完娇就站起来,走之前还拉着我的手捏了捏,像是怕我会在生气。
这舔狗是刚才那个说不喝酒的人?
话说Kao和我朋友是什么时候走得那么近的?
我走过去找那几个正坐在石桌子旁边喝酒的朋友,然后一屁股坐到Solo旁边——只有他旁边有空位了。看来他们几个已经开始醉了,因为我走过去坐下来了都没人扭头看我一眼,一如平常那样喝酒打屁。
嗡 嗡
放在桌子上的奢侈手机不停地震动,我看着电话的主人,只见对方正在旁若无人地喝酒。
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多了,从Solo出去接了个电话以后,回来就变得怪怪的了。
当时的他看起来很暴躁,待回过头跟我说话又恢复到那种可可怜怜的样子,即便如此,我还是觉得出来他的情绪变了。而且他讲完电话回来突然就和我说起了那件事…
“Guitar…何时你想离开我了就直接告诉我,只要告诉我你对我已经没有感觉了就好。”
“…”
“交往还是不交往的区别就在于,如果还是现在这样,我还能放你走。但是一旦决定在一起了,我对你的感情不会止步于此…”
“…”
“而且我不会再放开你…即使你已不再需要我。”
Solo的那一番话还在我的脑海中徘徊不去,当时我刚想要对他说些什么,却被他阻止了,他对我落寞一笑,让我想到了可怜兮兮的小狗。我不知道是什么让他突然生出那种想法,不明白他为什么会害怕我会对他的感情只停留在“喜欢”这一步,哪怕我坚信过不了多久对他的感情就会从喜欢变成爱。
虽然不想急于解释或证明些什么,却也不想他有这种悲观的想法。
我怎么可能丢得下他呢…光是看他落寞的表情我都跟着伤感了。
但是他还是坚持他的想法…
“So,你等我,我一定会告诉你那个字的意义。”
“So…”我转而戳了他一下,指了指他的手机。刚开始他也扭过头来向我投来撒娇的目光,但随着我的手指看向他的手机时,他的眼神瞬间就变了,仿佛变成了另一个人。
“有完没完!”Solo低骂一声,然后拿起手机朝海滩走去。
我并未作声,因为知道他此时正在气头上,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是我现在更多的是担忧。Solo之前从未有过这样的表现,尤其是在我面前的时候,就像是一只无毒无害、温顺无比的哈士奇。
“学长,你去看一下他吧。”Kao一副哀求的表情,“让他冷静一点,我和Jedi从来都是拿他没有办法的。”
“以前也发生过类似的事情吗?”我转身问Kao。
“已经有两三次了学长,上课的时候也发作过呢。”
我点点头站起来,不用说我也知道他正在担心朋友,我很高兴Solo能有为他担心的好朋友。不用说性格了..就只看他的外型,除了Kao和Jedi我都不知道还有谁能和他亲近。
“学长先去看Solo吧。”
“Gui学长...”
“嗯?”我循声望去,只见Kao拍了两三下脑袋,想让自己更清醒一些,随后表情变得一本正经起来。
“Solo不是一个冷静的人,越是遇到这件事他就越冲动,现在也就只有学长能治得了他了,他就拜托你照顾了哦。”
Solo是个不冷静的人吗…其实从他早上想要揍Beer那时起我就大概猜得到了,但我更想知道的是“这件事”到底是哪件事。
“我会照顾好他的。”我的话音刚落,Kao就冲我笑了笑,然后一头扎到桌子上,不再需要我的任何承诺了。
“我会照顾好他的。”
“我会照顾好他的。”
“我会照顾好他的。”
我还以为他们都睡着了呢...这群戏精,真想每人给一脚惹。
我逃也似地跑开了,躲开那三个揶揄我的家伙,顺着Solo刚才离开的方向寻了过去,只是走了好一会儿都没见着他的人影,不知道这狗子走到哪里去了,这夜黑风高的,真让人担心啊。
要是再生病,我就几天都不理他,不然他都不知道照顾自己。
“不!”不远处的椰子树下传来一声熟悉又陌生的声音,熟悉是因为我听出是谁的声音,陌生是因为我从未听过他如此冷冰冰的语气。
我走过去找那道熟悉的身影,但是好像Solo并没有看到我走过来,继续说:“我都说不了!”Solo冷漠又生气的怒吼,我吃了一惊,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某个东西从他手中甩了出去,我却无能为力。
他把手机扔进大海了…
“Guitar。”一道充满疲惫却又异常温柔的声音让我回过神,看起来他并不知道刚才他对着电话咆哮的时候我就站在不远处,他高大的身体依靠着椰子树,像个浑身无力的病人,我的心突然像被针扎了一般疼起来。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嗯,我在呢。”我笑着回应,而靠着椰子树的人则是一脸震惊循声看过来。
“你叫我,我就来了,厉害吧。”
我自认并不是一个能让别人开心起来的幽默之人,但我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我的狗子变回原来那个对我竖耳朵摇尾巴撒娇卖萌的哈士奇,我也不知道我刚才那句话算不算得上幽默…
大概不…
面前这只人形哈士奇只是定定地看着我,继续他的“沉默是金”方针,我只好尴尬地笑笑。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堪堪对我露出同样勉强的笑容。
这臭小子,这样的笑还不如不笑…
我走过去,一把揽住这个高大的身躯,一只手将他的脑袋按在我的肩上,另一只手温柔地抚摸他的头,一如从前喜欢的那样。Solo身体僵住半晌,待反应过来后便紧紧地抱住了我。
“我也许不能让你的心情变好…但我会一直这样抱着你。”感受到狗子的脑袋埋得更深、甚至可以感受得到他温热的呼吸和鼻尖的触感,我轻声笑了出来——这狗子拱得人抓心挠肺的。搂在我腰上的手臂收得更紧了,好像怕我会消失似的。
“让我这样好好待一会儿。”
“So...”
“先别问...”Solo瓮声瓮气道,语气中尽显脆弱,我能感觉得到。
“好...我不问。”
“我向你保证,等我准备好了就会一五一十地告诉你。”
我报以一笑,也不多言,我相信等他准备好了自然会告诉我。
也不知道我们就这样拥抱了多久...我反而很喜欢现在这种氛围,因为感觉到Solo在这种无声之中将心中的压抑一股脑儿地发泄了出来…虽然说出来会更好,但能这样已经很好了。
“不想回去。”
他撒娇的声音让我悬着的心放下了些许,至少他不那么生气也不再那么悲伤了。
“还要回去上课呐...”
“上课以后我几乎都见不到你了。”
是啊,我学业重,Solo的活动也多,在大学校园里,我们几乎一天都见不上面,也只有晚上睡觉之前可以聊一会儿天,哪天我没有工作的话还要做大量的项目,他也要练习乐器或者外出表演。
“要忍一忍啊。”
我也一样要忍。
“等你去实习了…”Solo还伏在我的肩膀上,语气中尽是不满,我只好抬手再次摸了摸他的头安抚他。
我曾经跟他说过实习的事,而且日子也越来越近了,刚开始狗子也撒娇抗议过,不过我一给他牛奶,他就...
等等...
我慢慢地挣脱出来,然后看着这个一脸懵逼的狗子。
“这里没有热牛奶...”我预告完以后看着对方。
“是没有呀。”
“那你怎么睡得着。”
Solo闻言微微撑起眼皮,紧接着眼神咻的一下像盏灯泡似的亮了起来,真伤脑筋。
“昨晚就没怎么睡着。”
“嗯...”
“所以今天就想多喝些酒让自己犯困。”
我看着他灿烂的笑脸点了点头,然后掐了一把对方的手,这条狡猾的狗子最会找借口喝酒了,Solo被我掐得低低地痛呼了一声。
至少他肯笑了...那我就装傻一天好了。
“那就多喝点酒,然后好睡觉。”我温柔地对他说。Solo边笑边不住地点头,那翘起来的耳朵和尾巴几乎要摇起一阵旋风,真想再掐他两三下。
我牵着和讲电话时“判若两狗”的人往回走,此时狗子心情已经变好,我们原路返回,一直回到度假村门前,我倏地停下脚步,Solo狐疑地看着我。
“So。”我对他笑了笑,轻轻地捏了捏他的手。
“嗯,我在。”
“今晚我去跟朋友睡。”
虽然告诉自己会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但不代表我不会惩罚这个喜欢耍小聪明的人形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