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耽思唯美 > 《你是我的氧气》作者:Chesshire【完结 番外】 > 《你是我的氧气》作者:Chesshire.txt

第25章

作者:Chesshire 当前章节:7700 字 更新时间:2026-6-26 19:59

还有不到两周就要进入期末考试了,我内心既紧张又兴奋,因为这不仅意味着即将结束所有课程,同时也意味着我马上就能正式参加实习,最重要的是可以去看望我的大妈妈。

想想就觉得很幸福,也不知道这四年来她过得怎么样,因为我们隔很久才写信联系一次,我几乎完全不了解她的情况。大妈妈曾说每次想要寄信得等有人进城才能送信出去,有时一等就是一年多,在这将近四年的时间里,我只收到了三封她的来信。

真希望今天就能考完,好让她老人家尽快见证我的成功。

“死Solo!你作弊!”

“是你先作弊的。”

“我哪里作弊了?”

“你一直连赢。”

“那说明我厉害,不是作弊!”

“明明就是作弊。”

“如果像我这种玩得好的叫作弊,那你这种玩着玩着突然来遮我的眼睛算什么?”

“叫小机灵鬼。”

“你好坏!!!”

我摇头看着这俩傻小子在那儿玩游戏,一开始还玩得好好的,但当Kao连赢几局后狗子就开始撒泼了,伸手去遮挡Kao的眼睛,最后开始了互怼模式。

“Kao真是在很多方面都很优秀呢!”

我点头赞同Jay的看法,Kao的确在很多方面都特别优秀…既会唱歌,还玩乐器、懂游戏,学习也很棒,而且运动细胞还很发达。

“但看起来真的像个小赤佬。”

“那确实,谁要是收服得了他恐怕也是个非常优秀的人呢。”我开玩笑说道,然后放下水果刀,把剥好的水果装盘里递给Jay,“但拿下他之前估计要伤脑筋一阵子了。”

“我同意你的观点。”Jay一块儿笑了起来,伸手把装有莲雾的果盘递给了我,“拿去给孩子们吧,我吃饱了。”

早上起床后,我发现本该躺在沙发上不省人事的客人都已经起床坐在沙发上看动画片了,奇怪的是Kao居然比我起得早,而且他的动作看起来一点都不像昨晚刚宿醉的人,真是刚强得有点可怕。

我刚做好早餐Jay就来敲门了,最晚起床的狗子也闻着香味跟过来。大家一起用完早餐后,那俩傻小子又开始玩游戏了,我坐在一旁剥水果不想打扰到他们,还好有Jay陪我聊天。

“Guitar,喂我。”沉迷于游戏的人头也不回地叫我喂食,一只手专心地玩游戏,另一只手伸过去干扰对手,想让他输了这局游戏。

“弱鸡。”粗鄙的声音从高手那儿传来,打断了正在张开嘴等投喂的Solo。

“什么?”

“就不会自己拿来吃吗?你是废物吗?”说完,便得意地用一只手玩游戏,另一只忙着拿莲雾吃,十分得心应手的样子,最后还转过头来嘲笑一般地朝着狗子挑眉。

“Kao…”我轻声叫他,刚想阻止他但好像已经来不及了,狗子放下手上的东西扑过去咬住Kao。

好吧…两个人能玩得这么嗨也实属难得。

“Gui不一起去玩吗?”Jay笑着说,看到Solo幸福的样子他也很开心。

“打不过这些孩子了,老了老了。”虽然也就只差了三岁,但他俩都才不到二十岁…如果跟他们一起玩,我这把老骨头可能早就散架了。

“理解理解,更别说少爷从小力气就很大。”

“猜得出来。”在力气上,我就没赢过他…

“但也快到时间了。”Jay抬头看了眼时间,“马上就到约定的时间了。”

“开会吗?”

“是的,会议结束后应该还要再谈点商务上的事情,我想先带少爷跟着去视察一下工作。”

“这样也好,先学一点对将来有好处。”我点头赞同,因为不管怎么样Solo都逃不掉了,虽然看上去有点残忍,因为他才大一,但确实也应该早一点慢慢积累经验,以后才不至于太艰难。

昨天Jay跟我说Solo今天要跟他一起参加会议,想让他全面了解一下工作,反正他今天刚好也闲着,会议结束后还要再谈点商务上的事情。

这也是为什么Kao现在还在这儿的原因,因为狗子担心我一个人在家很无聊…但也好,我刚好也有事找Kao帮忙。

“Solo,可以去洗澡收拾了。”我叫住还在打闹的这两个人,他听到后松开了Kao,反应有些迟钝地走去洗澡。

幸运的是,Solo还算一个比较听话的人,虽然脸上看起来有些郁闷的样子,但却也没有反驳我的话,就好像已经知道是不得不做的事。Jay跟他说什么他都乖乖的回答,只是来问了我一个人在家能不能行。

“工作结束了记得给我打个电话,我好给你们做饭。”Solo走出卧室,我上前去帮他整理衣领,然后冲他微微一笑。

“嗯…那我走了哟。”Solo悻悻地说,抚摸着我的脸和我告别,尔后,转身同Jay一起走出去。

“加油哦!”他对着他们的背影说。Kao也转过身来举起双手握紧拳头为他们加油,在关门之前狗子最后朝我微笑了一下。

我走过来一屁股坐在仍在玩那局游戏的Kao身边,他还一边吃着不知从哪儿找来的点心。

“学长,你是有什么话想对我说吗?“

“emmm…”我转过头看着这个静静待在这儿却突然用奇怪的语气说话的人。

我还没说什么呢。

“一大早起来就见你一直看着我,还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Solo一出来你就安静了,说明你肯定不想让他知道。”Kao一直没转过头来,在那儿说道。

这孩子过于聪明…真会察言观色。

“我确实有点事想请你帮忙,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我坦白道,觉得没必要再遮遮掩掩,反正无论如何都得找他帮忙。

“什么事呀?”说完按了游戏的暂停键,转过来看着我。

“是这样的…”

“等一下,学长。”

“怎么了?”我一脸懵逼地看着Kao举起手打断我,与此同时,他还一脸严肃。

“我是不会出卖我朋友的。”

“你说什么呢?”

“如果学长要背地里说他不好,破坏他在我心中的形象,那麻烦哥就此打住。”

“额…”我一下不知说什么好,虽然心里已经列出几点,但最后也明白了他的意思。

这两个小冤家,一见面就互掐,但其实都特别为对方着想。

“Kao认为我想要说什么呢?”我抿嘴一笑,逗趣似的问到他,确实也想知道他们小屁孩儿到底都在想些什么。

“如果是好的方面,应该是想和我讨论关于他的什么事…或者想要拜托我帮他些什么。”

我睁大眼睛,这孩子也太聪明了吧,猜得那么准。

“如果是不好的方面,大概会跟我讲不大喜欢他父亲之类的,担心这担心那、想要离开他、你遇到了新欢、有人在追求你,想让我帮忙促成你们的分手、或者帮忙隐藏什么事,要不就…”

“打住,别再说了!Kao~”我赶紧举起手阻止他继续说下去,有时候真想撬开这些小孩儿的脑袋看看里面到底装的什么,“我真的有事要请你帮忙…”

“我不…”

“是好的方面”我赶紧打住他,以免他误认为我要让他帮什么不好的忙。一瞬间,他严肃认真的表情立马垮掉,盘腿坐在沙发上,还一面像刚才那样悠闲地吃着零食。

当得知不会说他朋友的坏话,便立马换了姿态。

“Solo生日那段时间我要去我妈妈那儿,Solo也会一起去。”我看这小子表情逐渐放松,忍不住偷笑起来,“我在想给Solo送点什么比较好。”

“送什么吗?”

“不是去外面买来的商品,我也不是有钱人,去买点什么来送还是比较困难,再者,外面能买到的他喜欢的东西,Solo早就已经自己买了。”见Kao专心听讲的模样我忍俊不禁,“我想拜托你的事就是帮我想想送什么礼物合适。”

“让我帮你?”

“我…emmm…听说你们音乐学院的学生都必须得会好几样乐器是吗?”

“是的…”Kao很疑惑但也点头回答我,“我们大家一起学习好几样乐器,不只是学习自己主修的那门乐器,或者也可以说是所有乐器都得会。”

“那你都会哪些乐器呢?”我出于个人好奇问到。

“学长,你别说我会些什么了,可以说大多数人能说得出名字的乐器我都会。咱们学院的学生都必须得会好几样乐器,最少都是两三样,更别说我这种从小就伴着乐器长大的人…几乎所有的国际乐器都会。”Kao说完,骄傲的挺起胸膛,像是刻意在炫耀着。这要是狗子在的话,必定会讽刺Kao一番,甚至有可能又要发展成一场大战。

管他呢…看样子是真的很厉害,我是无言反驳的。

“是这样的…我打算唱首歌作为礼物送给他。”我开始进入正题,语气有些忐忑。

“你要为他唱歌…那你问了那么多关于乐器的事,意思是还要演奏乐器?”Kao很快就把事情串联起来了,我频频点头,“那学长想让我怎么帮你?想弹奏什么乐器呢?”

“Solo生日那段时间,我要上山去看望我妈妈,她之前在信上说曾有人捐赠过一把吉他,除了这把吉他就没其他乐器了,只是…”

“只是什么…”

“只是我在这方面比较白痴。”我用笑声掩饰自己的尴尬,其实不只是吉他,迄今为止我几乎没怎么碰过乐器,以前星月选拔赛的时候非常努力地去学了,但还是没什么进步,直到最后学长说‘够了,只唱歌就好’,所以才...

“没关系,我说真的只要能唱歌就好了。”

“其实...”我挠了挠脸,看向别处躲避Kao投射过来的目光,“其实以前除了学习和工作,我真的没有一技之长...包括唱歌在内。”

我尽量避免用“蹩脚”这个词,但好像我的表情也让他猜出了一二,他思量了一会儿后转向我。

“应该还没到那种地步吧,学长!咱们不需要在唱歌上追求太多,只要不跑调就可以了。”

“Kao,我的意思是...”

我的意思是不止如此...我说的“蹩脚”是真的十分蹩脚,大一星月选拔赛的时候我的声音几乎吞并了乐器声,因为我不但唱跑调了还很难听,最后能赢得校之月的殊荣我真的是愧不敢当,可能别人也会觉得我是走的后门。

“这样吧,我们先试一下。”Kao抬起脚双腿交叉成打坐的姿势,“来,你试一下,跟着我唱do re mi fa so la si”

我刚点完头,Kao便开始唱起来,他做起来就很轻松,好像谁都可以做到的样子,才没唱几句就觉得很动听。

“学长到你了。”

发声前,我闭上双眼,深吸一口气,想要唤醒我的意识。

“d...do”

“...”

“re”

“...”

“mi”

“...”

“fa”

“...”

“so...呃...Kao。”我停了下来,刚好看见Kao好像灵魂飘走了一般,突然觉得很不好意思,这也让他见识了我唱歌不仅跑调还巨难听,不然怎么会找他帮忙呢!

“额...Gui学长。”Kao眨了眨眼,举起手挠了挠自己的头有点不知所措的样子,“其实,,你只要跟着感觉唱就好了,不管唱成什么样Solo都会喜欢的。”

“我也想跟着感觉唱,但我更害怕Solo会笑我,所以...”我低下头,下意识地咬了咬牙、焦虑地皱起眉头,不知如何是好。

“为什么你想到要唱歌呢?”Kao认真地询问。

我疑惑地看着这个问我问题的人,不太明白他为何突然问起我问题,但也毫不避讳地回答他。

“我生日的时候...Solo为我唱了首歌。”我缓缓道来,回想起那个画面嘴角就止不住上扬,“我觉得非常幸福、心跳加速、激动不已、害羞,各种情绪纷纷涌上心头...”

“...”

“我只是想让Solo感受到一些当时我的那种感受,想要带给他我所拥有的幸福感,想要做些什么来回报他为我做的那些种种,并在我去实习之前为他创造一些美好的回忆。”

“他会每周飞过去找你不是吗?”

我笑了笑,一看他的表情,还有他如此肯定的语气就知道,这个想法是谁提出的。

“是你给Solo的这个建议是吗?”

“什么建议!”Kao睁大眼睛,摇头否认到,“不是我。”

“如果我猜得没错的话...Kao你或许在我告诉Solo之前就知道这事了,而且应该是我的某位朋友告诉你的。”我笑着说。其实一开始就猜出来应该是有哪个朋友把这事告诉Kao了,因为我跟Solo讲这事的时候,Solo只是安慰我,完全没有表现出惊讶或者烦躁的情绪,看起来像是有所准备的。

那番话也不像是Solo自己凭空想出来的,应该是有得到过什么暗示。

“Wine学长跟我讲的。”Kao支支吾吾地回答道,一见我笑看着他,便立马转过来澄清道,“但不是我让Solo每周飞去找你的。”

“跟我讲一下当时的情形可以吗?”我好奇地问道,但确实并没有多想什么,只是想知道当时Solo得知这个消息时的反应是怎样的,还有就是这小子到底跟Solo讲了什么,使得他说出要每周飞来找我的这种话。

“就我刚从Wine学长那儿得知这消息后便立马跟Solo讲了...”

“那Solo没有暴躁情绪什么的吗?”

“说暴躁算轻的了!”Kao说完还翻了个白眼“他安静了一整天,应该是一直在思考什么,也不说话,问他什么也不回答。”

“这么严重吗?”

“他这个样子我也很闹心。”

“那Kao你是怎么做的呢?”

“当时我很烦躁,去扯了他的头发,还骂他蠢...”Kao说完便得意地笑了,似乎对自己的英雄事迹感到很骄傲,“起初他还是有愤怒地看着我,但当时我比他还上火,所以在他反驳之前我就骂了他一通。”

“说了什么...”

“我说...那么有钱还TM的瞎操什么心,他不能来找你,你TM的自己去找他呀...看见没,学长,我真的没让他每周坐飞机去找你。”

我摆了摆头看着眼前这个不停为自己申辩的小子,又好笑又无奈。

“好的好的,是Solo自己想的招。”我一承认了,Kao立马满意地点了点头,像之前那样悠闲地倚在沙发上坐着,“但Kao你知道吗这不可行...”

“每周飞去找你的事吗?”

“是的。”

“学长你不必担心,这种事不用我跟Solo讲他也明白的,他也只是说说让自己内心好受一点,到时候这些问题自然而然会解决的。”

Kao这么一说,我感到宽慰了许多。起初听到Solo说的这番话后还十分担心,因为他是个说到做到的人,如果他说了要这么做可能真会这么做,所以怕他到时候为了每个星期来找我,耽误了自己的学习或者其他重要的事情。原本想让Kao帮着提醒狗子好让他明白这不可行,但听Kao这么说后我才意识到没必要再提醒Solo了,是我错把他当小孩看待...其实他早就长大了。

“先商量礼物的事比较好...”Kao拉回正题,我立马坐直了身体,“如果你想先瞒着Solo,那我俩一直保持联系肯定不行...而且这也快到考试周了。”

“对啊...”我都把这事儿了给忘了,如果要让Kao教我或者帮我什么的肯定得见面,这样一来Solo肯定会知道的。

“那这样吧...首先,学长你先别考虑演奏乐器的事,因为你没有基础,练习时间也很有限,而且还得藏着掖着...想在他生日之前练好是不可能的。”

“好的。”我点了点头,但还是有点担心没有伴奏的清唱。

“至于唱歌的部分...我可以在电话上教你,要不就背着Solo找机会悄悄见面教你.”

“行。”我点头赞同。“那你什么时候有空记得提前给我打个招呼,要是我刚好有空Solo也不在的话我们再联系。”

“OK。”

希望能一切顺利...

叮铃铃 叮铃铃

我拿起一直响个不停的手机,感觉有些疑惑,因为除了存了号码的几个朋友和Solo几乎几百年都不会有人打电话找我,但这个电话真的很奇怪...

“Guitar…”睡在我的膝上的人儿抬眸看了看,我赶紧接起电话,以免吵到他,摸了摸他的头安抚他继续入睡。

自谈完工作回来,狗子就一脸疲惫的模样。一进屋就撒娇说要躺在我膝盖上睡觉,还立马赶走了Kao,等Kao一走他便睡着了,这还睡着没多久。

很快他又闭上了眼睛,这次看上去睡得很沉,我稍稍挪动了一下身体便不敢再动弹,看上去很累,可怜楚楚的。

[咳咳…]

电话里隐隐约约传来些声响,我才意识到刚接通了电话。

“您好。”

[请问是Gui先生吗?]

“是的,我是Gui,请问您是哪位?”

[Tae,给电话我,让我来说。]

我还来不及回话,就听见电话的另一端好像有两个男生在抢着讲电话,但我其实都还不知道对方是谁。

“额…”

[Gui你说,你更想Tae通电话还是Muk呢?]

等一下他们说的Tae和Muk是谁我都不知道。

“不知道你们是…”

[把电话给我。]

一会儿话筒里又传来另外某个人的声音,这两个叫Tae和Muk的人突然就安静下来了。

[Gui]

“在。”

[我是Jagraphat,还记得我吗?]

Jagraphat…

“Jagraphat?国王三兄弟吗?!”我一不留神便用力地挪动了一下身体,惊讶地大喊道。这下彻底把Solo吵醒了,他睁眼看着我。

[还这样叫呢…]

电话的那边传来阵阵笑声。

“Guitar?”Solo摇了摇我的手臂,一脸疑惑地看着我,见他睡眼惺忪的模样我觉得很愧疚,想哄他继续睡,但他一直盯着电话看,像是在说如果我不解释清楚这件事他是不会继续睡的,我笑了笑,只好打开免提让他一起听电话。

[Muk,我听见Gui旁边好像有其他人…额,我也听到了]

听到对方的谈话我轻声笑了笑,坐在旁边和我一起接听电话的Solo皱了皱眉头,一脸懵逼。

[Gui,最近怎么样?]

Jagrapad又重新接回电话。

“挺好的,你们三个呢?”我仰天大笑,Solo除了不理解就没有其他动作了。

还好没在那儿闹腾…

[挺好的]

“那…”

[Gui]

“嗯?”

[我们见个面吧。]

呃…

某个人可能要开始暴躁了…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