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耽思唯美 > 《你是我的氧气》作者:Chesshire【完结 番外】 > 《你是我的氧气》作者:Chesshire.txt

第30章

作者:Chesshire 当前章节:7316 字 更新时间:2026-6-26 19:59

大妈妈的葬礼一切从简,没有很繁杂的仪式,来参加葬礼的人不多,山上派了两个村民代表,Jay得知消息后也立马赶来,国王三兄弟在大妈妈过世的那天就到了,是他们帮着打理葬礼所有的事宜。

眨眼间就到了火化的日子,我整个人都是茫然若失的,一次都没有哭过,理不清思绪......感觉人生失去了目标。

我每天都坐在大妈妈的棺椁前,静静地看看她的黑白照片。一到晚上,便同国王三兄弟和Jay一起走回酒店,始终一言不发......我知道他们非常担心我,我也时不时努力地对他们微笑。

Solo每天打电话给我,但没有开视频,只是问我都在干些什么,聊聊琐碎的事。一般最后我俩都只是通着电话却什么都不说,他可能以为我已经睡着了,So不再说话,但事实上我没哪天睡踏实过。当从Jay那儿得知Solo几乎都要抛下一切来找我时,我立马打电话给他,努力用正常的语气跟他聊天,假装像没事人一样对他笑。

‘如果不考试就来找我,我会生气的哟!’

‘我没事。’

‘我已经接受现实了,大妈妈走得很安详。’

我记得这些都是我对他说的,我知道我应该说这些,而且也选择对他说这些话,但不知道为什么……

每每自己一个人待着的时候……

So……

我想你陪在我身边……

我把自私的话深深埋藏在心底,坚决不允许Solo因为我而耽误学业。

我能坚持住……

我必须要坚强。

还有两天就能见面了。

“Gui”

“我在,Jay。”Jay的声音从屋外传来,我回答道,一边照镜子整理着装。

镜子里的我身穿黑色西装,往常自然蓬松的头发今天收拾得很整洁,正因如此我那张沧桑憔悴的脸比平常看得更清楚,感觉随时都有可能晕倒。

我努力面露微笑,假装跟平常一样,但反而看起来很假。于是轻轻拍了拍脸,想要赶快打起精神,重拾开心的笑容。

还行......

“Gui,你还好吗?”当我走出酒店房间,Jay立马关心地询问道。

“挺好。”我像之前练习的那样笑着回答道,也不知道我看起来是真的挺好还是很糟,他才会这样目不转睛地凝视我。

“Gui,今天的你看起来很不一样。”

“我也觉得。”我笑了笑,顺便整理领带,往里系得更紧,“得亏Pramuk找来这套衣服给我穿,我只是想在送大妈妈最后一程的时候看起来得体一些。”

“你这样很得体。”Jay微微一笑,轻轻捏了捏我的肩像是在为我打气,“她老人家一定会为你感到骄傲的。”

我沉默着,不知如何回答,只是低头盯着地面,不想与他的视线相对。

“走吧。”我转身走在前面带路,还没来得及听清他在小声说什么。

“少爷你快来吧......他快撑不下去了。”

照片里的大妈妈看起来很精神,慷慨的笑容与我记忆中她的样子重叠。我小心翼翼地擦拭着灵棺材前的相框,某个工作人员讲解葬礼仪式的话我一句都没听进去。我没想什么,仍然像过去这几天那样脑袋一片空白。

“Gui ......你还行吗?”Hongtae走到我面前,他的眼里充满了担心。

“有什么事吗?”若我回答没事,估计也没人会相信,所以只好选择反问他。

“快来看看谁来了。”Hongtae笑了笑,拉着我的手向前走。

有那么一瞬间我希望那个人就是我所想的人, 心脏异常安静,心跳减缓,我几乎以为它已经停止了跳动,此时嘴角不自觉地上扬了,并不是提前练习过的微笑。

但当Hongtae松开手的那一刻,我灿烂的笑容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礼貌而机械的微笑。

不是So......

“不记得他们了吗?”Hongtae微笑着走向他们。

我静静地观察着面前这四五个人,其中有两个是长发的女生,另外三个是男生。他们五个人都穿着大学校服,十分得体,看起来都比我年轻。

“Gui哥哥!”一位妹妹转身看我,大声喊着跑过来。眼睛圆圆的,有些泛红,像是刚哭过。

剩下的四个转过身来,也做出惊讶的表情。当我慢慢走近一些,才记起他们是谁。

“Prig......”

他们都是以前和我一起在孤儿院生活后来被领养了的孩子。无论他们多大,我都不会自己的弟弟妹妹们。

“你们怎么都来了?”我拥抱安慰面前这些开始大声哭泣的孩子们。即使是那几个认为自己已经长大的男孩也在频频擦眼泪, 只有一个人静静地站在那儿,眼眶红润却没哭出声。

我告诉自己要坚强,微笑着安慰弟弟妹妹,虽然我的心比谁都痛。

“别哭.......妈妈走得很安详。”

“哥哥,你不难过吗?”

当然难过......

“Gui哥哥真的好厉害......从小就没见你哭过,我也想像你一样坚强。”

并不......

我一点也不坚强。

我只是......

“那就别哭了,不然大妈妈会伤心的。“

我只是不能脆弱罢了。

仪式正式开始前还有一点时间,我先带弟弟妹妹们去河边的亭子里聊聊天,Hongtae点头表示理解并留在原地帮忙照看葬礼事宜。Prig和Khing一直哭着拥抱我不肯放手,其他三个人都是红眼睛勉强松手跟着我。

“没关系。”我轻抚弟弟妹妹的头如是说,其实也是对自己说。但我们都知道没关系都是骗人的。

其实,有时那个最有关系的人是我。

“别哭了,都跟我说说你们过得怎么样?”我轻声说道。Prig和Khing松开抱着我的手,抹去眼泪,深呼吸努力克制情绪不再哭泣。

每个人仍然像以前那样听我的话......

“Nueng和Song去的那个家庭人非常友善。他父亲从Nid老师那儿得知了这个消息,但他人在国外,没办法赶回来。Nueng和Song今天考完试就马上赶过来了......”Nueng和Song是两兄弟,被领养到同一个家庭。他俩现在跪在我面前,用清脆的声音讲述着。还记得他俩被接走的那天哭得可伤心了,我和Nid老师只好亲自送他们到新家,回来之后累得不行。

“Gui哥哥,我和Khing在同一个村......还是邻居,我们的父母也是好朋友,更巧的是咋俩上同一所大学。”Prig和Khing抱着我,就像小时候喜欢做的那样。他们都从爱哭、爱流鼻涕的小屁孩,长成现在这个亭亭玉立的大家闺秀。

“那Kon呢?”我看向那个从一开始就安安静静不说话、靠着柱子的高个子男孩。Mangkon是最后一个离开孤儿院的孩子,他只比我小一岁,所以知道很多事情,就像我知道很多事那样。

“挺好的......”他简单回答道,扭开脸,仿佛不想看见我。

还是原来那样......

我从座位上站起来,走到现在跟我一样高的男孩的面前。不敢相信他和原来那个老喜欢跟着我的,个子矮矮的小男孩是同一个人,他嘴硬,假装凶狠,但其实他内心比谁都善良。

我把Mangkon的头按着靠在我的肩膀上,他很僵硬,但并没有反抗。

“想哭就哭吧......哥在这儿。”一得到我的许可,之前十分僵硬的他就直接把整个身体靠在我肩上。衬衫的温暖和湿度让我意识到他哭了,我的外套被他紧紧抓住,抽泣声越来越大,直到其他孩子又跟着哭了起来。

即使是孩子们最崇拜的Mangkon哥哥都哭了......

过了好久,大家才停下来, 我坐着静静地看弟弟妹妹们聊天,虽然大家都还红着眼,楚楚可怜,但好在都还能开心地笑。

“你们是从哪儿知道这个消息的呢?”当看到他们都开始变得安静时,我便转过身去问道。

“我们都是从Nid老师那儿知道的。”Nueng转过身来回答道。

也不奇怪......一般都是Nid老师负责联系赞助商。当得知孤儿院必须得关闭时,大妈妈想尽一切办法为所有孩子解决住宿的问题。即便如此,她也没有懈怠审核,每个家庭也都非常配合。在孩子们被接走后,她也不忘定期打电话去了解关心孩子们的近况,和Nid老师一直保持联系也并不奇怪 。Khing告诉我,他的母亲经常拜访Nid老师。

“Nid老师身体不大舒服,她的女儿代她出席葬礼表达了哀悼,老师她在家需要休息。Khing和她妈妈昨天去看望了Nid老师。“

“那你们都是自己来的吗?”我惊讶地问道,因为没有看到他们任何人的监护人。不过,要说都是自己来的可能性不大,因为他们都穿着校服,应该都来得比较匆忙。

“我和Khing跟Khing的妈妈一起来的,刚才没看到她了,因为她出去打电话了。”Prig回道。

“Nueng和Song和保姆一起来的。”

“我自己来的,我爸同意了,只是他有点事来不了。”Kon说。

我点点头,让弟弟妹妹们继续聊天,而自己坐在一旁静静听着。和很久没见的大家庭见面,让我好受了一点。但是当我弯腰看到自己的着装打扮或者看着周围的气氛时,之前伤心的感觉又回来了。

空白......

孩子们似乎注意到我的失落,他们又邀请我一起聊天。一会儿问这儿,一会问那儿,完全不停歇,我只回答了一部分。但我也有浅浅微笑,不想让弟弟妹妹们担心......即使内心笑不出来。

“Gui......到点了了。”

Jay进来的时候,每个人脸色都变得黯淡。我走过去安慰好像又要哭的Prig,她微笑看着我的脸,深吸了一口气。

“你真棒!”我说。

我们一同回到了刚才那地方,在围着火葬场周围转时,我什么也没做,只是跟着大家走,甚至都不知道转了多少圈。Jay轻拍了几下我的肩膀,仿佛想要安慰我一样,其他人也给予我鼓励,而我只是像今天一整天那样微笑回应。

我很感谢他们......但我很想说那些眼神或话语根本没有什么帮助。我不需要怜悯、同情或关心,但我也说不清楚我想要什么,只是任由那些话语在耳边飘散,然后用一个微笑以表感谢。

我看着大家走上台阶上去献花的画面内心毫无感觉,Prig和Khing相互搀扶着走上去,,他们的妈妈跟在后面,Hongtae和Pramuk一起把Jagraphat抬上去,山上来的村民们在那儿擦着眼泪,而Jay带着担忧的目光看着我

我慢慢向上走,每一步都沉重得像被石头砸一下,和我的心一样越走越沉重。当我站在祭台献上花朵的那一刻,感觉就快要倒下了,累积的疼痛刹那间汇聚在一起,朝我袭来。我定定地站在地上,目视前方强忍着那种痛苦。

“您安息吧......”

我不会让您担心的...... 我会坚强。

我没有再说什么,转过身去往下看,许多双眼睛看着我,好像在提醒,大家对我有所期望。看到弟弟妹妹们,让我更不得不告诉自己,绝不能软弱,必须坚强,成为每个人心中的支柱。

“阿姨会处理剩下的事情,去休息一下吧,孩子。“Khing的母亲走进来握住我的手说道。

“阿姨,非常感谢您。”我对她行了个合十礼, 真诚地感谢她能来参加大妈妈的葬礼,也感谢她帮忙处理大妈妈的后事。

她可能知道我连站着的力气都没有了......

“Gui,去河边的亭子休息吧。”Jay走到我的身边,递给我忘在车里的手机。

我拿起电话,点头表示感谢,一言不发,被沉重的石头击中的疼痛还没有消失。相反,那种感觉似乎越来越强烈, 现在,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

我坐在刚和弟弟妹妹们来过的河边的凉亭里,眺望远方,因为这样会好受一些。但似乎并不......

嗡嗡嗡嗡嗡嗡

‘Solo’

当看到电话屏幕上显示的名字时,突然感觉眼眶发热。我深吸一口气,收拾好情绪对自己微微一笑,然后接起电话。

“喂!”

[你还好吗?]

我闭上眼睛,以免让自己流露太多情绪。因为一旦听到他的声音......我的那堵墙就快要崩塌了。

“一切都还挺顺利。”

[Guitar......]

“以前孤儿院的孩子也来了,我很开心,因为很久没见,都快记不起来了。”尽管声音有些颤抖,但我还是笑着说。

[Guitar......]

“他们都哭作一团, 搞得我这个当哥哥的不知所措,心疼他们......“

[够了......]

“你那边情况如何? 音乐排练到哪儿了?明天就要考试了。”我仰起头,眼睛还是闭着。难过的情绪快要涌出,又被我吞回去。

[...]

“你每餐都有乖乖吃饭吗......”

[......Guitar有正常吃饭吗?]

“吃,我每餐都吃。”

[骗人。]

“我没骗你......”

[见到弟弟妹妹开心是在骗人。]

“我没有......”

[说没事也是在骗人。]

“......”

[承受得住也是在骗人。]

“So......”

不要再说了......我快要承受不住了。

快要坚强不下去了。

[Guitar......]

“......”

[还记得我之前说的话吗?]

之前......说的话。

[如果坚持不下去了......]

‘如果你需要我…你就说。’

‘无论我在做什么......’

‘我都会奔向你拥抱你。’

“So......”

[嗯,我在。]

“我需要你......”

[...]

我把脸埋进膝盖, 终于说出内心埋藏已久的话。

“快来我身边。”

[...]

“我坚持不了了......”

我紧紧咬住嘴唇,努力克制住哭声。

这已经很自私了......

So还有考试,不要太自私了。

深呼吸,告诫自己要保持清醒,努力咧开嘴巴练习微笑,想要用开心的语气讲电话,但这样其实一点都不好笑。

“我开玩笑的......”

“Guitar。”

不是手机里传来的声音......

我起身转过去向后看, 根本没在意从手中滑落的手机,也忘记了头疼。

看到这熟悉的面孔的那一刻,我任由眼泪夺眶而出,不管不顾地走向那个我一直想念的人。我不敢眨眼,因为我害怕这是做梦,害怕闭眼的一瞬间他就会消失不见。

“So......”

像是在告诉我这不是我想象出来的,Solo张开双臂,温柔地看着我。

“对不起,让你久等了。”

他一开口,我的心墙完全崩塌,飞快奔向他的怀抱。一直以来自欺欺人的坚强破碎到一点都没剩。

“So......呜呜呜......痛......我痛。”我的脸贴近他的胸膛,放肆地大哭,这些天累积的痛楚终于在这一刻爆发。

“我在这里......就在这里。”这紧紧的拥抱像和重复的话语并没有让我停止哭泣,反而让哭得更大声。

额头上温柔的一吻使我抱他抱得更紧, 当我哭泣或者变得脆弱时,头痛的症状更加厉害。

Solo带我上车,但仍然抱着我。当我感受到他轻轻抚摸我的头抚摸我的背时,我哭得更厉害了。他没有说也没有问,只是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他在这里,仿佛它会根植到我的心里......开花结果。

“Guitar......你的身体好烫,我们回去吧。”Solo把手放在我的额头上。我松开双手,但仍然蜷缩在温暖的怀抱中,就好像这是最后的港湾。

“不......”我撒娇道。虽然没有起初哭得那么厉害,但眼泪还在不停地流。

Solo任由我哭个够,只是默默陪在一旁,并不多话,但这已经足够温暖了。

“来找你之前,我和你的弟弟妹妹谈过了。”当我停止抽泣时,Solo缓缓说道。我离开了他的怀抱,但手仍然紧紧拽住他的衬衫, 他没有让我松手,四目相对,“他们都说你很坚强......”

“......”

“Jay说你好像承受不住了。”那只温柔的手轻抚我的脸,让还没干的泪水再一次流淌。

“......”

“每个人都在担心你, 但因为你太坚强所以他们不知道该怎么做。“他的指尖轻轻为我擦去泪水。

“......”

“够了......Guitar你不必坚强,不需要成为任何人的支柱,他们都有温柔的家庭,有比任何人都要爱他们的人,现在是你为自己寻找支柱的时候了。“

“So......”

“嗯,我在。”

“......”

“让我成为看到你软弱一面的那个人”

“So......”

“让我来照顾你。”

“......”

“好吗?”

我紧紧握住贴在我脸上的那双手,盯着那个说要照顾我的人,眼神逐渐模糊,他看着我好像在等我的答案。

我愿意。

所有的一切。

我现在最需要的人就在我面前......

“好。”

大妈妈,当我身边有这个人时,我可以很脆弱,是吗?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