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醒来的时候只觉得头痛欲裂,额头上透出的凉意让我觉得好受一些,但是也没有太大作用,过了一会儿我才清醒过来,原来在我头上的是退热贴。
扫视四周,我才知道这是酒店的房间,但不是之前住过的那间。
空荡荡的房间让我不禁心生凉意,我摇摇晃晃地撑起身子,但随之而来的头痛让我不得不闭紧上双眼,或许这会让我觉得好受些。勉强地跑出房间后,便是宽敞的客厅,看到那个熟悉的酒店标志,我才知道我还在原来那家酒店,但我找遍了厕所、阳台都没发现那个人的足迹。
失落感顿时包围着我全身,想哭却哭不出来,因为我的眼泪早就在昨晚流干了,想大声呐喊,但是喉咙早已干哑得发不出声来,心脏跳得原来越快,而力气也一点一点在流失。
Solo...
你去哪里了......
仿佛是为了回答我的问题,那个我心心念念的人端着餐盘进门了,他惊讶得怔住了,我们四目相汇,而下一分钟,他连忙把餐盘放下走过来扶着我。
“你怎么到这里来了?”他充满的担忧问候让我仅剩的力气也耗尽了,我投进他宽厚的怀抱,不安的心终于得到了治愈,而我的心跳也渐渐恢复到了正常的节奏。
Solo将我扶上床,然后坐在了旁边的椅子上,我刚坐下,头痛的感觉就缓解了很多,但身体还是很沉重,只想好好躺一会儿。
“先吃饭和药吧。”
虽然不太想吃东西,但我还是乖乖地点点头,还不忘紧紧看着帮我盛饭的那个身影,好像害怕他会消失一样。
关于昨天晚上,我只记得,在寺庙里,我躺在Solo的怀抱里,累得眼睛都快张不开了,只听到周围的人说要多休息,然后就觉得自己的身体飘离了地面,自那以后发生的事情我都不记得了。
“再吃一点,Guitar。”在Solo的连哄带骗之下我乖乖地张开口,才刚吃了两口就摇摇头。
“我吃不下了。”
他会意地点点头,将碗放在一旁,将药送到我的嘴边,看到我把药吃完了才起身站起来。
“Guitar?”Solo一脸疑惑地看着我,然后又看了看自己的衣摆,我顺着他的视线往下看自己也被吓到了,因为我正紧紧地攥着他的衣角。
“对不起”我的声音颤抖起来,虽然我已经松开了他的衣服,但是我的手还是忍不住颤抖,我只能低着头,默默责备自己的麻烦多事,没过多久,只听到轻轻的一声叹息、感受到一股靠近的力量。
“来,让我看看,我厉害的小家伙Guitar怎么啦......”Solo握起我的下巴转向他,将我的额头贴近他,好像是要帮我测体温“嗯...我知道你怎么了。”
“我怎么啦?”
“你就是缺了我不行呀”
我不禁轻声笑了起来,Solo也笑了,轻轻地在我唇上吻了一下就把我推到床上,自己也跟着上床。
“可以安心睡啦...我不会离开,”说着他便一手将我搂过去,他的体温让我的心一下子觉得暖乎乎的。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心中的那颗沉石也慢慢地放下了...也许是从见到这个人开始的...
“我是不是很麻烦,”说着,我向他靠得更近了一些,想让他知道,就算他说我麻烦,我也绝不会放开他。
“哪里麻烦了,我很高兴你也会展现出脆弱的一面...”他轻轻地摸了摸我的头,“而且更令我高兴的是,我是唯一一个看到你这一面的人。”
“谢谢你。”
“你已经照顾我够照顾得多了,这次就轮到我来照顾你吧。”Solo温柔地笑着,轻轻地将我抽出身,让我看着他的眼睛“好了,睡吧。”
我点点头,很快就闭上了眼,但还不忘紧紧地攥住他的衣服。就在我慢慢失去意识的时候,我隐隐感觉我的手被拿开,我几乎马上睁开眼睛来,但是当那个熟悉的手掌将我握紧时,我又安心下来...这比我自己抓着他的衣服要有安全感得多。
好冷...
好冷...拿走。
“Guitar...快醒醒,吃药啦。”
“呃...”
“再不起床,我就咬你啦。”
“我醒啦。”我呢喃道,声音模糊得让我自己都记不住我有说过这样的话。为了睁开眼睛,我费了好大的劲,但还是没成功。再加上刚刚在我脸上的凉毛巾被拿走了,我感觉自己马上要再次陷入昏迷,直到......
“So!”那一刻我睡意全散,从床上跳了起来,立刻用手护着自己的鼻子,看向那条用力咬我鼻子的“疯狗”。
“嗯,我在。”他一脸笑意地凑过来,此时我们间仅隔着一根手指的距离,我的怒气顿时烟消云散。
“你咬...我?”
“痛吗?”
“当然痛啦!”我努力绷着脸,装作毫不在意他温柔似水的目光,直到他的视线从我的身上转移,我整个人都僵硬得动弹不了了。
“那......”他轻轻地在我的鼻尖留下了一个蜻蜓点水般的吻,“现在好点了吗?”
“......”我被他突然的举动惊得口瞪目呆,还没来得及回答,那条“小狼狗”又顺着吻了下来。
“还没好点吗?”
“好...好了...”我只觉得我的脸烧了起来,但还没说完一句话,眼前的人又再次在我的鼻尖上吻了一下。
“乖,先吃药吧。”他温柔地说道。然后调皮地上移,将鼻尖压在我的额头上,不知所措的我只好任由他摆布,但是能听到他的声音,感受到这令人不禁心跳加速的温柔,我感觉身上的力气一点一点恢复过来......
“现在头还疼吗?”Solo松开了我,看到我摇头,他就皱起眉来,一脸不相信我的样子。
但是我的头真的不疼了呀......
“我只是压力大的时候会头疼...但如果是不舒服或者发烧,我就很少会头疼。”我实话实说,平时我就很少生病,就算生病了也是无关痛痒的小病痛,最严重也就是发烧或者觉得头沉沉的。
这次是我第一次病得那么严重,虽然我现在还有点虚弱,但是头已经没有像昨天和今早那样那么疼了。
“Jay跟我告状说你不肯吃饭。”Solo做出凶我的样子,一边说着,一边喂我吃粥。
“我真的吃不下去。”
我只觉得很难受,就算勉强吃下去也只会吐出来。
“但现在不就吃下去了吗。”
听到他的话,我怔住了,抬起头便和他真诚而温柔的微笑撞上,真的像他说的那样...现在我吃得下饭了,虽然吃不完但是也比这几天一共吃下的要多。
“因为有你在这里啊”
因为有你在这里...一切都变好了
“那就是说,如果我想要让你吃饭...”当我摇头表示吃不下的时候,他故意拉长声音,一边将粥放下,“那我就要一直在这里咯?”
“...”
“是吗?”
我看着眼前这个不肯罢休一直追问的人,一种难以言喻的感觉油然而生,但最后,他戳戳我的手,表示要让我回答,我才点点头。
“是啊...以后也一直留在这里吧。”
听到的人露出灿烂的笑容,没有再说些什么,只是把药递过来,看到他耳朵泛红、害羞得背过身去的样子,我也忍不住含笑。
狗子害羞起来...也挺可爱的
“可以去睡觉啦。”
“我不要。”
“病人要多休息。”
“我可不像你那样总是犯困,我不需要睡那么多。”我大笑起来,却被他轻轻地拍了拍头,我只好把头撇到另一边,被说教的人皱起眉头好像不太满意,但也没说些什么。
我现在才知道原来被别人照顾是一件这么幸福的事情。不需要自己动身,需要的东西就在触手可及的地方,虽然我已经说了我没事了,但是Solo还是不肯让我到处乱走,他一直在我身旁,帮我擦身子、买饭,照顾我的一切。
我知道他不想让我孤身一人,他一直和我聊天的确也分散了我的注意力,让我没有机会去多想,无论是作弄我、让我害羞还是生气...他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所以,我才努力让自己不要想起妈妈,不是因为我不想她,而是现在我太虚弱了,我所能做到的就是忘记发生过的所有事情,活在当下...让身边的人不用再担心我。
“我想吃冰淇淋,”我把屏幕已经碎得不像样的手机递给狗子看,昨晚手机掉下去的时候撞在了石头上,但幸好Jay帮我捡回来了,现在还能用。
Kao Ashira:Solo说学长不舒服,要想好,就吃点冰淇淋吧。
除了这条信息,Kao还发了一张看起来超好吃的冰淇淋图片,看到这些东西我不仅一点也不饿而且也没有太大的食欲,但是递给那个爱操心的人看是因为我想看到他的反应,一定很有趣......
“臭Kao...”Solo皱起眉头,从我手中夺过手机放在沙发上“想都别想...都病成这个样子了,你还想吃啥!”
“我已经好了呀。”说实话,要是让我站起来走几步,根本就不成问题,要是到明天,我肯定都能跑步了。
“不行就是不行。”眼前的人不满意地皱着眉。
“不吃就不吃。”我忍着笑,直到被狗子发现了,他才知道自己被捉弄了,伸手将我的头发乱揉了一通。
“讨厌鬼!”
“哎哎,我可是比你大的呢。”我一边假装抱怨,一边整理自己的头发。
“我不知道...那时候你允许我这样做了。”
Emmm...我也记得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
“那你怎么能来这里呢?不是还没考完试吗?”我挪了挪身子靠着床头,问出了自己的困惑,昨天我们见面的时候,我除了觉得所有的隐忍和坚强土崩瓦解以外,也没有别的困惑或者想太多缘由。
只是觉得,只要他在我身边...其他事情就由他去吧。
“我跟老师申请让我先考试。”
“这样也可以吗?”
“本来就是个人考查,什么时候考都可以,主要是当我打电话过去的时候,老师在外府,所以第一天我才赶不过来。昨天老师回来了,我就马上去考试...老师说,这次考查本来就不是那么正式的考试,而且按照行程,老师本来就是昨天回来的,但为了防止中途突然有急事,可能会延误归期、影响考试,所以才约定了在那天考试。”
我点点头表示明白,对方将我压倒,我也顺着他的意躺下,但是却还不想闭上眼睛。
还想和他再聊聊天。
“那你考得怎么样?”
他马上看出了我的小把戏,眯着眼看过来,但是看到我在微笑,便从椅子上站起趴在我旁边,两手撑着脸。
“原来还会撒娇呢。”话落便伸手轻轻地捏了捏我的脸,我却在困惑自己到底什么时候撒娇了...完全没有意识到啊。
“我没有撒娇!”
“Emm,可能是因为这双肿肿的眼睛和这张红红的小嘴吧!”Solo一边说,一边用手轻轻碰了碰他提到的部位,“而且你不是不想睡觉吗...所以才会无意间露出撒娇一般的笑容。”
我点了点头,第二个原因倒是真的。
“我不想睡觉,我想和你聊天。”
和他聊天比安静地呆着或者在床上躺尸要感觉好得多。
“那你还说你没有在撒娇?”Solo捏了捏我的鼻子,接着露出不满意的神情,“至于考试吧...还行,但是也没有好到哪里去,我真的搞不定泰国乐器啊,太难了。”
“是必修课吗?”
“是啊...不过幸好这门课在大一开始学,还能慢慢混过去。”
我和Solo就这样轻轻松松地聊着天,他给我讲他一个人的时候发生的事情,还告状说练习的时候,Kao踢翻了他的椅子。
“还不是你不认真练习。”
“那是因为谁不接我电话呀?”
我只好弱弱地道歉,狗子没过一会儿就不生气了,继续抱怨Kao的事给我听,说来说去无非都是Kao食量太大啦,或者是Kao跑去玩游戏却抛下他一个人练习,也许是因为他发现每次说起Kao的事情时,我都会笑个不停,所以他才经常提起Kao的事。
“Kao的出生简直就是为了娱乐大众。”我大笑起来,想想他说的还真是那么一回事,虽然Kao没有故意搞笑,但是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他无论做什么都那么搞笑。
“照我说,Kao的出生就是为了制造‘灾难’。”Solo扁起嘴,露出一副他说的都是事实的样子。
过了一会儿,我们的对话慢慢安静了下来,从狗子开始认真严肃起来的脸色看来,我几乎能猜到我们接下来要聊什么话题,但奇怪的是,我没有像以前那样,一知道要聊这个话题就会觉得难受沮丧起来。
“Guitar想去吗?”
“去哪里?”
我微笑看着那个挪动着身体、不知道该不该说出口的人,虽然我知道他说的是什么,但是看到他不知所措的样子,我的心情就出奇地好。
“就是...妈妈说…”
“就是...”
身旁的人握着我的下巴,让我看着他的眼睛,我不再说话,Solo露出忧虑的神色,眉头皱成了锁。
“如果不想去就说,不要做出一副伤心的样子。”
“我真的想去。”
“是因为我答应了她吗?”
“我反而要谢谢你帮我答应下这件事,只是想起她那个样子我就很心痛了,如果那时候你没有帮我答应下来,我肯定会因为没有答应她而后悔一辈子的。”
“那就先等你身体恢复...我先和那两个村民商量好,他们说他们会等着带我们上去的。”Solo朝着我笑了笑,一边将我脸上的发丝拨开。
“等你身体恢复了再说。”
“但是...”
“Guitar。”Solo做出凶我的样子,我只好服软,就算是争论也吵不过他,看到我不再说话,他轻轻地叹了一口气,“明天...行吗?”
“要一大早哦。”我接话,直到一旁的人眯着眼看过来,但最后他也还是同意地点点头。
“行。”
“谢谢你!”我笑得脸都鼓了起来,惹得身旁的人呵呵大笑,忍不住掐了一下我的脸。
“能笑出来就行了。”
“这都是因为有你啊...谢谢你。”
“你都谢了我多少次了?”
“好几次了。”仔细算算,我谢了他好多次了,但每次都是我真心想感谢他,没有哪一次是随便说说的。
“觉得好点了吗?”
面对他的问题,我愣住了一会儿,我很清楚自己怎么样也瞒不过他,最好的选择就是说真话。
“好点了...但是还没有完全痊愈。”
“我知道”,Solo点点头,“这还需要时间,你可以想起那件事...但不要过度沉溺就好。”
“沉溺?”
“不要沉溺在悲伤里...我也经历过,很清楚那是一种怎样的感受。”他投向我的目光恍惚了一下又恢复清明,“那时候我沉浸在伤痛里,刚开始Jay在我身边的时候还能管着我,但是Jay走了以后,我就像一个小混混一样。”
“你的意思是...”
“嗯...意思是我母亲去世的那时候。”我心疼地握住Solo的手臂,他微微一笑,表示没关系,“我用了快四年的时间才把一切想明白,不过是要让自己摆脱伤痛罢了,生活还要继续,如果想她,就看看她留下的东西,那段日子那么难熬,我也熬过来了...”
“...”
“但对于你来说,就不会那么煎熬了,因为有我在这里。”
我笑着默认他的话,我很清楚他说的话有多符合现实。虽然我还很心痛很难过,因为这是我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但是我不能一直沉浸在悲伤里面,日日以泪洗脸,一蹶不振,我要做的是不辜负大妈妈一直以来对我的照顾,好好地活下去——在身边这个人的陪伴之下。
“我会努力的... Solo帮帮我吧。”
虽然现在的我还不能像以前那样开怀大笑,但是能够在Solo的身边大哭一场,我就觉得一切都变得好起来了,如果他能够一直在这里,我相信总有一天,我能真正开心地笑出来。
“那当然啦,”Solo嘴角上扬,将被子拉到胸口的地方,“是时候要睡觉啦。”
“但是我不困。”我回驳到,说着便用力把被子拉下,但却斗不过另一个人的力气,没生病的时候我的力气就已经不够他大了,现在我这么虚弱就更加不用说了。
“不困也要睡,不然明天就没有精神了。”
“但是...呃!”对方用手将我的脸挤成一团,弄得我的嘴巴都变形了,我皱紧眉头,睁大眼睛怒目而视,他还是不肯松手。
“啊啊!”臭狗!
“你说什么?”对方大笑起来,我不用看也能猜到自己的脸有多好笑了。
“啊啊!!”臭狗!
“为什么我的小Guitar这么不听话呢...再不睡我就亲你啦!”
把我的嘴挤成这个样子还叫我去睡觉?这只臭疯狗!
“还不把眼睛闭上是吧...”
“呃!”我顿时睁大了眼睛看向那个趁机低下头亲我的家伙,而且这时我一点准备都没有,脸还被挤得不成样。
“睡不睡觉?”
我连忙乖乖地点头,那个威胁我的家伙一松手,我就马上挪到另一边,用被子把自己捂得紧紧的。
真是太丢脸了... 我真讨厌现在软弱无力的自己!
臭疯狗...
“小心等一下喘不过气来。”说着,他轻轻地拉了拉我的被子,让我把头伸出来,这样僵持了一会儿,我才肯把头伸出来,但还是不愿意转向他那边。
“我要睡啦。”
这样说不是因为我害羞想要逃避,而是药开始起效了,困意就这么突然地来袭了,当我闭上眼的那一刻,只觉得被后面的一股力量将我拉过去抱住了,怀抱里传递的温暖让我觉得更困了,最后我再也坚持不下去了。
.
.
我好像做了一个噩梦...身边空无一物,虽然只是在梦中,但是这样的空虚孤寂比什么都要可怕得多。这是一个和大妈妈无关的梦,但却让我知道,现在的我孤身一人,没有灯光,没有任何指引,什么也看不见,连自己的身体也看不见。
当绝望充斥着我的内心,我听到了一个声音...
“不要哭。”
我恢复意识,从空虚之中醒来,回到了现实,只看到身旁有一个人,正温柔地为我拭去泪水、心疼地看着我。
“我在这里...”他细语道。
我闭上眼睛,让自己的脸贴向他宽阔的胸怀。我能清楚地感受到我和他心脏跳动的节奏...
我们的...
我知道我梦见的空虚是什么了。
我缺乏生活的目标,没有梦想,所以一切才会离我而去,因为这样,所以我才看不到任何东西。
大妈妈曾是我的一切。
她的离去也意味着我失去了一切。
但现在,我看到了一样和她一样重要和有价值的东西。
在空虚孤寂之中...
有一只“哈士奇”在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