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_.~} 小说下载尽在 {~._.~}┃
┃ ( Y ) http://bbs.txtnovel.com ( Y ) ┃
┃()~*~()↙ 本作品来自互联网 ↘()~*~()┃
┃(_)-(_) 本人不做任何负责 (_)-(_)┃
┃ 【逍遥使者2号整理】 ┃
┗━━━━━━━━━━━━━━━━━━━┛
=================
书名:一边失去,一边寻找
作者:薄亚沁
内容介绍:
我叫董佳薛凝。
我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有可爱的妈妈,风趣的爸爸,和一个惹人怜的妹妹。然而,上天总是对幸福的人有所偏见,很快,十几年的幸福就过去了,上天立刻给了我一个很大的打击。
我们搬家了,安置好新家,爸爸妈妈去接妹妹,然而这一去再也没有回来。空荡荡的新家留有我一个人。很难过。我一个人面对如此大的房子,一点点退缩,一直碰到墙边,我才停下来。眼泪总是不自觉地掉下来,原来他们好狠心啊,就这样丢下我了么?好累,好累。我不顾门外的人怎么敲门我都不加以理会。哭累了,哭累了,顺着墙慢慢的坐了下来,磕到了一个盒子,是妈妈总是很宝贝的盒子,打开盒子,我发现了两张纸,我很好奇,那种累的感觉似乎不那么重,打开纸张,原来是两张契约书。
然后会是怎么样呢?
☆、第一篇
我叫董佳薛凝。
我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有可爱的妈妈,风趣的爸爸,和一个惹人怜的妹妹。然而,上天总是对幸福的人有所偏见,很快,十几年的幸福就过去了,上天立刻给了我一个很大的打击。
我们搬家了,安置好新家,爸爸妈妈去接妹妹,然而这一去再也没有回来。空荡荡的新家留有我一个人。很难过。我一个人面对如此大的房子,一点点退缩,一直碰到墙边,我才停下来。眼泪总是不自觉地掉下来,原来他们好狠心啊,就这样丢下我了么?好累,好累。我不顾门外的人怎么敲门我都不加以理会。哭累了,哭累了,顺着墙慢慢的坐了下来,磕到了一个盒子,是妈妈总是很宝贝的盒子,打开盒子,我发现了两张纸,我很好奇,那种累的感觉似乎不那么重,打开纸张,原来是两张契约书。
上面的内容让我大为震惊!
这是张婚约。
原来在父亲没落的时候,有人曾帮助过他和母亲。后来母亲和对方的女方成了好姐妹。后来,他们有了一纸之约。居然为了报答对方。
我大为震惊。居然,我的未来是被安排好的。我居然不知道。
另一张纸是一张电话号码和一个家庭住址。
我打出手机,想试一试,也许对方早就忘掉了。但是,我只是试一试。
131我等待第一声的响起。“嘟…”我的心跟着跳了一下。通了,通了。
“喂。”一个中年男子的声音响起。
我不敢说话,一直沉默着。
“喂。”他又重复了一边。
“我…。”我欲言又止。
“喂。你说话。”
我连对方的名字都不知道,如何称呼呢!
“嘟嘟嘟嘟……。”盲音又使我一下子心情淡了。
我颤抖着手,又一次拨通了那个号码。“喂。”那个声音又一次响起。
“叔叔。”
“你好。”
“叔叔,你还记得董呈么?”我很害怕,怕他说“董呈是谁?”
“是,我记得。你是他女儿?”
是呀,董氏惨案,怎么会没有人知道。原本幸福的家庭,现只剩下我一人,怎么会没有人知道。
“叔叔…。”我情不自禁哭了。
“孩子,你别哭。你在哪里,我现在就去接你。”
“叔叔,我…。”
“好孩子,别哭。”
我告诉了他我现在的地址。很快,就有了汽车的声音。然后就听见有人在外边交谈。
“你是?”
“你好,我叫袁石祁。”
“原来是袁氏集团的老总啊。你好,你好。”这个是叔父的声音。
“那孩子呢?”是一个女人的声音,很陌生。
“在里面。不肯出来。”
“孩子。”我听见有人敲门。
我挣扎着起来,好累啊,我很努力的爬起来,抓翻了桌子上的东西。桌子上的东西全掉下来了。砸在身上,好疼。好疼。但是,却不比心疼。
我听到了更加急切的敲门声。我爬到门口,打开锁。慢慢转开门把手。看到眼前好多人。好多人。慢慢地,变模糊了,很模糊。眼前就全黑了。
等我醒过来,竟是在柔软的大床上。一张黑色的大床上,全黑的,没有一点其他的色彩。房间的设置依旧是压抑的黑色为主。这是谁的房间?竟然是这样的。
“这里是?”我呢喃了一句。然后用力撑起我自己。一双大红色的拖鞋和地毯完全是不同的色调,但是经典搭配的颜色,也是我很喜欢的颜色。穿上拖鞋,环顾四周,这应该是有专门的人设计的吧。一切又是那么和谐,不清楚,黑色的主色调竟可以搭配出这样的感觉。快走到门口,伸出手,已经抓到门把了,但是外边似乎比我急,先打开了门。我一惊,眼前这个人,穿着黑色的西装外套,里边就一件白色的背心,头发一定是定过型,和脸型亦是那么的搭。他用一种很奇怪的眼神看着我。
“你是谁?怎么会在我房间?”
“你房间?”我转身看看房间。再看看他,手里拿着行李,该是从哪里来的呢?正好奇着,从楼下传来了一个女人的声音,“儿子!你回来了!”
“妈!”
“妈!儿子!”我一惊!“你们是谁?”我小声问了一句。
“妈。这人是谁啊?”
“儿子,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
“一家人?”我几乎是和他一起喊出来的。
☆、第二篇
“什么?”我们坐在客厅里。他大声喊了一句“妈,你怎么不跟我商量呢?”
“阿姨…。”我欲言又止。我刚才才知道,他是去旅游了,他叫袁才。
“儿子,不要说什么了,等到这个学期结束,你们就先订婚。”
我不知道要说什么。坐在沙发上,什么都没有讲。
“妈!你!”
“你们还没有到结婚年龄。但是,可以先订婚的。”袁妈妈边讲,嘴角就扬起了笑容。“欧嫂,你把日历拿来,我们选个好日子。”她就这样完全不顾我们俩的感觉,径自做自己的事情。
“喂!”我听见他喊,“你说句话,你要不要嫁给我!”
“我…。”我该说什么呢?我还没有说,袁爸爸从楼上下来了。
“儿子,你回来了?”
“爸,你说说,您也希望我娶一个从未见过的女人么?”
“才,我想是的。”袁爸爸用一种奇怪的口气。
“爸,你…。我不会娶的。我有女朋友,我才不要娶她呢!”
“你这个孩子!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身边的女孩,都是没几天,没了新鲜感,你就放掉了!这样子。对你,对她们都好!”袁爸爸的话很狠,我被吓到了。
“袁爸爸,您别说了,既然,他不想娶我。那就算了。我走就可以了。”我很识趣,但是又很担心,真的会被赶出去。
“薛凝,你就安心的住在这里。”袁爸爸换了一种很温和的语气对我讲。
“薛凝,你回房间吧。哦,对了,你的房间,我让欧嫂带你去。”袁妈妈,“欧嫂。带小姐去房间。”
“小姐,你跟我来。”
我起身,跟着欧嫂走上了楼。回到了房间。
客厅里的事情,我就不知道了。没多久,听见有人敲门。我打开门。
是袁才。
“你……”我们异口同声。
“你可以不用娶我的。我可以离开的。”我小声讲。
“你…。住下来吧。”他讲得很随便。我抬头看着他。然后,他走开了,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怎么这么快就转变态度了。真奇怪。
我关上门,一直好奇着。他心里在想什么啊。
不久,又有人敲门。
打开门,是欧嫂。“吃饭了。”
“恩。”然后,跟着欧嫂下去吃饭了。
饭桌上,袁爸爸和袁妈妈一边,我和袁才一边。其实,吃的很尴尬。不知道为什么。袁才虽然外表显得那么无所谓,内心却不是这样的。他竟然还为我夹菜。我愣了一下。袁爸爸袁妈妈相互笑笑。我的脸更是红,一直红到耳根。
“多吃点,看你瘦成这样。”
我很糊里糊涂的吃过了晚饭。其实,真的不知道袁才的态度竟然反差那么大。
“我可不想我的被别人说我虐待自己老婆啊。”他讲自己的,吃自己的。完全不管我,忽视了袁爸爸袁妈妈的存在一样。
“袁才,我不是你妻子。”我也很冷淡地回答。
“很快就是。”
他讲的更快。
“好好,以后我们就是这样一家人吃饭。”袁妈妈很开心的笑。
讲的我很不好意思。一只埋头吃饭。
“头不要那么低,这样怎么吃饭啊。”他似乎是漫不经心的话,我却更加不好意思。
“我,吃好了。”我那纸巾擦擦嘴,“你们慢用。”还好逃得快,但是,脸颊是那么红,那么烫,回到房间里。也是过了很久才退下来。
“天啊。我在干嘛,他在干嘛!”我双手捂着红脸颊。靠在墙边。
突然,有人开门了。我居然没有把门关上。
“薛凝。”是他的声音。
“袁才?”
“你…。”他欲言又止。他要说什么?“你对我们的婚事就没有什么看法么?”
“我…。”我该说什么,我心里很乱,一下子丢失了家里人,一下子又得到了袁爸爸袁妈妈的关爱,一下子又冒出了一桩婚事,而这桩婚事我不知道要怎么回答。“我应该答应么?”我靠在墙边,就这样看着他。
“你觉得呢?”我看着他关了门。
“你在干吗?”我心里一紧,总觉得他要干什么了。
他一下子抵着我下巴,他的脸一下子就凑近了。我心里又是一惊。
“你…。你…。你要干嘛?”
“我…。要干嘛?我们就快要是夫妻了,你觉得我们应该干嘛?”
☆、第三篇
“啊?…。啊!”我几乎把头贴在墙边,心里知道他要干嘛,但是又怕不是。我紧闭着眼睛。
我感觉他的气息近了。
“袁…。袁才,这是不是太快了?”我颤颤的说。
“呵…”他笑了。他忽的放开我。
我心里一下子松了。身子放松下来了。突然又不着情调的,他上来抓住我的肩膀,坏笑着说:“你在想什么呀?”他笑得我心里发毛。
“我……我。我我没想什么。”又忽的他离开我了,帅气的打开门然后关上了门。
“他他他他,怎么了?”
他给我的感觉是哪里见过的,但是有很模糊的样子。我们之前见过面么?
晚上我做梦了,梦见了儿时的玩伴,正沉静在那种愉快当中,手机铃声就将我闹醒了。
“起床了,再不起床,我就进来了啊。”
然后我就听见有人敲门。
“你你你!”我急了,自己穿着睡衣呢!“你等一下。我立刻就好。”
我立刻从床里站起来,下床之后,被我自己的被子绊倒了,“咚!”和地板有了一个亲密接触。
“啊!好疼啊!”
然后,我就听见有人拿钥匙的声音,然后门被打开了。袁才冲进来说“怎么了?”
“你怎么进来了?”然后我看看那个正在门锁眼上晃动的钥匙。“你怎么会有我房间的钥匙的!”我睁大了双眼。
“自己老婆房间的钥匙怎么可以没有?”
“你你你!”我怎么了。在他面前我老是结巴?“啊!”他横抱起我,把我放在床上,他问我“你撞到哪里了?”
“膝盖,我几乎是跪下去的,好不好?”
“那就让我看看。”
他把我的裤脚撩起来,“还好。”我看着他做着一系列的事情,我什么都没有说。在他说了一句还好之后,我很不然地说“地板上能有什么事情啊!”
他抬头看着我,然后放下裤管。“快穿衣服。”打了我一下。
“你!”我看见他踩着我的被子呢!原来他一激动,鞋子一只东一只西的躺在地板上。我拉了一下被子。“啊!”他却是几下晃悠之后很稳的站在地板上。
我完了。
他站在那里,背对着我。然后优雅的转身。用一种很阴险的眼神看着我。
“我我我…。”我又结巴了,怎么了?“你不要过来!救命啊!”
他扑上我的床,把我压在下边。
“怎么了?”袁妈妈适时出现。看到我们是这样一幅场景,“啊,你们继续。”
“袁妈妈,别走,救我出去啊!”而袁妈妈却像是很“识相”,然后关上门。“袁妈妈!,你不要走啊。”
我的唯一的救命人就这样走了。
“我不是故意的!真的不是故意的。”
“是么?”他说的心里发麻。
“真的,袁才,你放过我吧。好不好,是不是该下去吃早饭了。”我很努力地推开他,但是,他却很用力地抱着我。他笑了一下。然后将他的唇覆了上来。然后又是将我吻得天旋地转。我忽然就停了下来然后推开他。顿了顿,说了句“我还没有刷牙。”
然后,我们都笑了。
他刮了我一下我的鼻子,说“快去穿衣服了。”
“恩。”吃早饭的时候,袁妈妈老是笑,袁爸爸也很郁闷,为什么袁妈妈一直笑。我也是很语文的吃饭,而袁才就那么平常的吃饭。
“我要去上课了。”
“我送你去。”
“啊,对了,你们在同一间学校了,我已经安排好了。”袁爸爸放下筷子,很平静地说。
“啊!”对啊,我搬过来了学校还没有搞定,今天就喊了句“我要去上课了。”
“走吧。”袁才擦擦嘴。
我拎上包就乖乖的跟在后边,他的车是一辆黑色的跑车。很炫很酷。
上车之后,我就很忐忑。身边坐着一个大帅哥,而我,其实真的不是很漂亮。风吹得我刘海,长发乱飞,等车停下来,我深呼吸然后就很本能地从包里拿出梳子,梳梳刘海。
我承认,这是我第一次用包里的梳子梳我的刘海。下车之后,我才发现眼前的学校是那么大,那么豪华。学校里的学生都穿着统一的制服。我再看看我自己,我,对啊,我是新生,还没有制服。那么,我看一眼旁边的袁才。他也没有穿制服啊。
然后,走到校门口的时候,就看见有两个保安上来说“同学,你们是?怎么没有穿制服?”
“我们是新生。”
“哦,是袁大少爷啊。”我看见一个中年男子从里边出来了。“你怎么不看脸色呢?人家是袁大少爷,原本是管艺学院的,现在来我们学校是莫大的荣幸啊。”这个中年男子很小声的对身边的保安说,但是我听见了。
原来他也是转过来的。
☆、第四篇
“大家安静下。”这个是我的新班主任。我们正被他领带了新的班级中,很巧,我看见那里空了两个座位,也许就是给我们设的吧。行了,我不喜欢那一套自我介绍,在老师说完我们是新转校生之后,我就直径走下去了。而袁才,似乎更加不喜欢,等大家安静下来就早已经下台了。老师应该很尴尬吧。至少我是这么想的。老师看看我们然后说“那么请你们介绍一下自己吧。”果然,还是来了。
“袁才。”没想到袁才就这么一句话,就是那种冷冷的感觉,竟然让全班的女生都为之着迷。
果然还是要很俗套的,我站起来“大家好,我叫董佳薛凝。”
果然,果然,所有的眼光在他身上。
我转身,他就是那种无所谓的样子。
然后老师开始上课了,但是,第一节课袁才就开始睡觉了。什么呀,都快高考了,虽然还有一年。这个人一点都不急啊。我用手肘撞了一下他,“什么?”他的话显然是很迷迷糊糊的,居然还是睡着了?
“喂,你居然睡着了。”
“恩?…。恩。”他抬了抬头就又靠在手上了。
“喂…。”算了,不指望了。还是专心上课吧。
终于,下课了。他才是很不爽的抬了头。
“喂,走了。”我对他讲。
“恩?去哪里?”
“下节课是体育课啊。”
“啊?哦。”
他们都有运动服,但是,我是新来的,还没有,正好,我穿的还是牛仔裤,更加棒的是,今天练习的是跳马。
怎么办呢?请假吧,请例假吧。可是,最后我决定,死就死吧。我还站在换衣室门口,犹豫着。这时候有一套衣服出现在我面前。“借给你,我没有穿过的,新的。”
“谢谢。”
“试试吧,看看合不合适。”
“恩。好。”
眼前的女孩子,有一头乌黑的头发,自然垂下来,白皙的皮肤被衬得更加白皙了。她向我笑笑,然后准备走开了。
“等一下,请问,你叫什么名字啊?”
“我叫芷莳。言芷莳。”
“谢谢你。”
我换上运动服,走出换衣室,去到了操场。因为老师说要先去操场先去热身。然后才知道,原来这个学校男生和女生是分开上课的,所以每两个班级一起上课的。这个时侯,我发现我们班的一些女生比较躁动,“快看,他来了。”“哦,好帅啊。”
“一群花痴啊。”我以为是在讲袁才,后来才知道,不是啊。讲的是另有其人。
正在走过来的有三个男生,据说,都是有钱人家的孩子,一个叫做言暮炫,一个叫蓝傲,还有一个叫苏萧钦。对了,还有一个女孩子总是和他们在一起,就是言芷莳。后来一看也对,都姓言,兄妹啊,而且当初是龙凤胎啊。这种人,我惹不起啊,还是就看看就好了。
真的是挺帅的啊。当然,我只是感慨一下,他们从我面前风风光光的走过,所有女生都犯着花痴跟着走了。
很快就上课了,那些女生都是很不满地走回来了。给我们上课的是一个叫做罗佳的女老师,她上课喜欢穿运动套装。今天她穿了一套蓝色的运动套装。完全遮不住她的身材曲线。我也不禁在心里感叹“这个老师身材这么好。长得又漂亮,是不是有很多人追呢?”正想着,热身运动就开始了。我们绕着操场跑了一圈,大概是很久没有运动了吧,我说的是那帮女生,我不是,我当然是对这些东西是小菜一碟的。因为……
停下来之后,发现原来男生是在打篮球啊,一眼就看到了袁才,因为全部的人当中,只有他是穿牛仔裤的,我看呆了,他的动作很优雅却又不失风范,“漂亮!”一个三分球进了。我赞扬了一番。后来发现感觉背后不对啊,回头一看,所有人都是转身看着我,她们应该是去体育馆吧,被我这么一讲所以都转过来了,吐吐舌头,跟着走了,还不忘回头看看,看见袁才看着这边,是在看我们,他笑了。居然。天啊,上节课不是还困成这样,这节课就这么生龙活虎了。耸耸肩,就去体育馆了。
其实,这些简单的运动是难不倒我的。毕竟…。
☆、第五篇
“好了。大家自己练习。”
“老师啊,我可不可以去打球啊?”说实话,我是真的不喜欢这么简单的动作,这种练习我在九岁的时候就已经是小菜一碟了。
“好吧。”老师想了一下,然后就答应了,“你刚刚的表现很好。可以不用练习了。”
“谢谢老师。”谢过老师,我就出了体育馆。直径去了篮球场。
“介不介意我加入啊?”
“可以啊。”有个男孩很爽快的答应了。
“和我们一组吧。”说话的是袁才。“不然不要说是我欺负你啊。”这句话是他在我耳边讲的。
“好。刚好,我想休息了。”很快就有人接话了。
我打篮球的技术也不是盖的,我是打街球的。其实袁才一直在我身边转悠,是不想我死得太惨么?不需要。我很努力地绕开他,拿到球,扣篮。一连串的动作流畅。球下落的那一刹那,全场安静,我开心的转身,发现身后的人都看着我,用一种诧异的眼神看着我。
“怎么?”我很好奇啊。
“你原来打过篮球啊?”
“是啊,只是你不知道吧?”我调侃袁才啊。
“那,我们来比一下好不好?”
“好啊,群挑,但是单挑?”打球也是我的强项啊。
“一起吧。”袁才耸耸肩,“好啊,人员你选吧。”
“好啊。那就原来你们那一组吧。”其实我很随便的。不一定要很金鹰的。
比赛过程很激烈,现在2比2,但是时间只剩下一分钟,在那几秒钟,我总在想,如果他输了,那么,是不是会很没面子呢?如果我输了,那我岂不是很没有面子。怎么样可以得到两全其美呢?现在平手…。对呀。
最后三秒,球在我手里,投出手…我故意的,没进。于是,我们平手。
“这次,没有输赢。下次…。”我耸耸肩,“下次再比过。”
然后,我就听见下课铃响了。“走吧。”我朝他笑笑。
“好。下一次一定有输赢。”袁才拍拍我的肩。
我愣了一下,看见他笑得很好看啊。
阳光下散发光芒啊。真好看。
回到教室的我们,有婚约的我们居然现在和哥们一样,他搂着我就这样走回了教室。其实周围的人的眼光还是奇奇怪怪的。我们毕竟是一男一女,虽然有婚约但是他们不知道。周围的人开始窃窃私语了。
“喂,你可以放开我了。”我很小声地说。
“怎么?不喜欢么?我们快要结婚了,难道连楼一下也不可以么?”那种痞痞的声音让我觉得心里发毛。
“那不是还没有么。”我埋怨道。
“那是迟早的事情了。”他笑了笑然后走开了。留我一人在原地呆呆的,看着他。
我看不到他的心里在想什么。他的心又是什么做的。为什么一会儿是那样的,一会儿又是让我不能懂的。
看着他走进教室之后,意识到,自己也该进教室了吧,因为走廊上就剩下我一个人了。一个人站在走廊上还是那么孤独的。冷冷清清。好不容易,让我忘却了心里的难过。现在一人站在走廊上的时候,突然想起了爸爸妈妈和妹妹。转身看着走廊的尽头,希望在走廊的尽头,希望可以在下一秒,他们能够可以从那边走出来,然后抱着我说“好想你,我们以后永远在一起。”不自觉走向那个转角。
走着,走着,有一双手抓着我,我从自己的思想中回到了现实,折过我的脸,身边的人是袁才啊。
“怎么了?”袁才很好奇的看着我。
“我…。”我不知道要说什么。瞬间,真的不知道为什么眼前开始模糊了,泪水充满了我的双眼。
“怎么哭了?”袁才突然不知所措了。泪水从脸颊趟了下来,他伸手替我擦掉了眼泪。
“我…爸爸妈妈…妹妹…。”我开始没完没了的掉眼泪了。
“不要哭…不要哭…。”袁才的手开始颤抖了。
“为什么要这样?他们为什么那么狠心,为什么要留下我一个人?”我开始激动了。我的思想开始乱七八糟了。
“不要想了,不要想了。”袁才也许不知道,或者是完全不知道自己要怎么做,伸手把我拥在怀里。
☆、第六篇
或许,我应该制止他,但是,我没有,就这样被他静静抱着。不对呀,这是在教室边上啊,下课不应该是吵吵闹闹的么?为什么周围都是那么的安静。我睁眼,看着教室,居然都在看着我们。还好,不是有老师在上课。不然,会到校长室喝茶吧。那杯茶应该很苦吧,恩,一定很苦。
我推开了袁才,发现自己的眼泪都留在了袁才那件衣服上,湿了一大片的。原来自己哭得那么厉害啊。
很丢脸啊,一个陌生的班级,所有的陌生人面前这样丢脸啊。也许袁才也发现了。他朝里面吼了一句“看什么看?”
“喂,你不要那么凶啊!我们…没什么的。”我解释,不知道,我就是想解释。
上课铃声响了。我就这样红着眼眶走进了教室。身后跟着袁才,或许很多人是看着他走出去的,那胸口的泪渍很明显啊。我又听见了那些窃窃私语。
我不想放在心上。
“这节课,自修,老师不在。”
一听到班长讲这些内容,全班都欢呼着。然后全班翻腾着。
“安静!”班长是女生,或许这个声音似乎太轻了,不能够让全班的人听见。
“安静!”我似乎对这些嘈杂的声音感到反感。于是狠狠地吼了一句。不顾后果的吼了一句。
果然,全班安静了。应该对我的一声吼所惊呆了吧。这样的人应该包括袁才吧。
“擦擦眼泪吧。”眼前是一块纯白色的纸巾,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我顺着纸巾看着这张纸巾的主人是言暮炫。
“谢谢。”我愣愣地看着他好久,然后伸手拿了那张纸巾。
他转身,没有一句“不用谢”就转身。
我感觉全班看着我。
对呀,我的话让全班安静了。然后言暮炫就递给我纸巾。我不是自掘坟墓么。
言暮炫故意的,肯定。可是,我们之间不熟啊。没有理由啊。
开学第一天,就带了好多好多的绯闻回家。真的很郁闷啊。
走在到校门口的路上,我的心里想了好多好多。是不是不应该,一切应该不是这样的,眼前还有很更重大的责任需要我去处理。
走出校门,眼前出现了一个穿黑衣的男子,“小姐,上车吧。”
“恩。”我毫不犹豫的上了车。
关上车门的那一刹那,我突然看见了言暮炫,他在看着我。
我一下课就下来了。我发了个短信给袁才,“我会尽快回来的,不要等我我吃饭了。薛凝”
汽车不断地向前行驶着,窗外的景色不断地向后飞着,汽车正在驶向我的责任。
车子在目的地停下来了,我下车。眼前是一座很大的大厦,是一座很高的建筑物,我很自信的穿过大厅,然后走上电梯,到达最高层,推开大门,眼前的一切曾经是父亲办公地,一切的一切都还留有着父亲的味道,我走到办公桌前,抚摸着这里的一切,有人进来了,“小姐。”
“将该叫来的人都叫来吧。我们在这里开个小会。”我用一种让自己都被自己吓到的声音对着他讲。
“是。”他退出去了。
是的,爸爸,我该继承你的一切,我不会让这一切在我这里消失的。
我从小被训练做一个领导,一个组织的领导者。不,或许说,是两个组织的领导者。
办公室里是我领导般的声音,一直持续很久。
“好,你们走吧。”我以这一句话结束了我们的会。接下来,我还要去另一个地方。我知道,我现在不仅是一个公司的最高统治者,还是一个黑社会的老大。都是继承父亲的。父亲没有告诉母亲自己的身份,而是告诉了我,我知道是什么用意,不想让妈妈担心。我知道,爸爸的车祸肯定也不会是那么简单的。沉浸在难过中的我没有时间,没有精力去处理这种事情。但是,现在,我该负担起这种责任了。
“小姐。”
我很霸气地站在几百人前,“各位兄弟们…。”
讲完话,我知道,那些人都会支持我,那些人是父亲的心腹,父亲的得力助手。
没有人反对我的出现。一切是那么顺利。用人不疑,疑人不用。我相信身边的人,那些和父亲出神入死的兄弟。
很累,很乏了。坐在车上,看着窗外的风景,也许,未来的路还很长。
爸爸,妈妈,妹妹,要帮我呀。
☆、第七篇
在家里的前一个路口,我就让车子停下来了,然后下车,自己走回去。
进了家门,然后,换了鞋子,那刹那…客厅的等开了。
“怎么现在才回来?”
“什么?”我还没有回过神来,就听见一个声音,然后又问了问。
“我说,你怎么现在才回来?”他似乎很不耐烦。
“怎么了。不是很晚吧?”我一看才七点而已。
“以后不准那么晚回家,记住,六点前就要回家,要是看不见你,我就要你好看!”这句话很霸道,像是命令。怎么了?生气了?不就是现在才回来么?我怎么惹到他了?一连串的疑问就冒出来了。
于是,我选择不理他。也不想理他,我很累,绕过他,上楼了。我感觉他转身看着我,但是又不确定,很矛盾,想转过去看,但是又怕转过去看。
上楼就回房间,关上房门,用力把自己摔在了床上,很累啊。睡一觉,一切就会过去了。迷迷糊糊中听见有人敲门。我很疲惫地去开了门。
“什么事情?”我讲的模模糊糊。
“喂。我饿了,你去做吃的。”
“什么?”我很惊奇地抬头看着他。
“我饿了…”他很有气无力地说。
“怎么?你没有吃饭么?”
“是。”
“你…。”
“少废话,快去做吃的。”他拖着我的衣服把我生拉硬拽的拉到厨房。我还没有回过神来,他就说“快做吃的。”然后转身走出了厨房。
什么呀,一看手表都快十点了。这个人,十点还是那么有劲啊。根本就没有一点要睡觉的意思么。可是我很困啊,居然把我喊起来。算了,大人有大量,不计较,简简单单煮了面。打了一个鸡蛋在里边。我会做吃的,但是,我现在没有心情啊,所以,做了最简单的面食。
当我把面拿出来的时候,看见桌子上原来早就有吃的了。他就坐在桌子旁。
“桌子上不是有吃的么,怎么还把我拉起来啊,我很困啊。”还有,我现在发现,其实我好像也饿了。
“那么久,你很慢哦。”他似乎没有听见我的话。
“你…。喏,你的面。”
他笑了笑,然后接过我手中的面,不急着吃,我打算走回房间继续睡觉,但是,他突然说话了,“坐下。”
“恩?”
“坐下。”然后,把原来桌子上的那份粥推到了对面的位置上,把勺子放在碗里。“吃,和我一起吃。”
怎么?这是你做给我的么?我很惊讶。那份粥还是冒着热气的。我站在那里,站了许久。他看了看我,然后站起来,把我从我站立的地方拉到了那个座位上。让我坐下了。然后自己回到了自己的座位,这才开始吃起面来,吃得很香。那种声音是对我做的面的肯定。我笑了,然后拿起勺子吃了起来。很好吃,真的很好吃。
我看见他也笑了,他居然笑了。
吃完之后,我走回自己的房间。洗了个澡,然后上床睡觉了。
其实,今天我没有吃晚饭。本来想回来吃点的,但是刚刚回家就看见袁才。然后搞得我选择让自己饿肚子吧。看来,他知道我饿了吧。
“咚咚咚。”我才到被子里,就听见有人敲门。然后就下床去开门。
“这么晚了,你来我房间做什么?”我看见是袁才站在门外。
“我落了很重要的东西在这个房间里。”
“很重要的东西?”
“恩。很重要。”有什么东西啊,在我房间里。我为他开出一条小道,希望可以让他快点拿东西走人,我很困啊。
他进了房门之后,直径走去了我的床。然后毫不犹豫的躺了下去。
“喂!你搞什么啊?”我很激动。是的,很激动。
“拿我很重要的东西啊。”
“什么?在我的床里睡觉就是你的很重要的东西啊。”
“不是。”
“那你还不快起来啊。”
“我的很重要的东西,在这里。”他起来拉了我一把,然后把我一把拽在床里了,把我抱在怀里。
“喂,你放手啊。”我很努力的扭动身体,希望可以挣脱他的手。
“你就是我最重要的东西。”
我愣了一下。但是还是希望可以挣脱,但是动作没有刚才那么激烈。
“别动,不然我可不能保证接下来会做什么。”于是我停下了动作。
☆、第八篇
他的怀抱很温暖。很想一直被这么抱着,天啊,我在想什么,我和他说起来就是还不熟啊。他身上的味道确实是很好闻啊。完了完了,我没救了。我自己羞红了脸。突然,身后的人说话了,“怎么?激动得睡不着觉啊?”他笑了。我的脸更加红了。说不出话来。然后把我搂得更加紧了。
“今天,你要睡这里么?”我小声的问了一句。
“恩。”他就是这么简单的回了我一句。然后整个房间就安静了。没多久,感觉身后的人动了一下,然后房间的灯就暗下来了,只剩下床头那盏散发温暖的黄光的灯,他抱着我,突然有种家的感觉,很温暖。
没多久,身后的人就有了很均匀的呼吸声。他…睡着了?我很小心的转过身,眼前的人有一副精致的脸,在黄光的映衬下似乎更加迷人了。我想如果是白光,眼前的人是不是会像吸血鬼多一点啊。
他似乎睡得很安稳,我很小心的拿开了他的手,然后,拿起床边的被子,原来被子都掉在床下了,我捡起被子,然后很小心的盖在他身上,要是感冒了,我岂不是很危险?
我想,我还是不睡这里的好,我正想离开,就有一只手,抓住了我。我惊了一下,然后转过身。
“躺下。”命令式的口吻。
“我们好像还没有到这种地步吧。”我回一句。他一直都是闭着眼睛的。
“那就从今天开始,我们就到这种地步吧。”然后把我拉回被子。
“喂!你不要这么无理取闹。好不好?”我在挣扎。
他没有理我,而是把我搂的更加紧了。我都不知道要说什么。然后,我就迷迷糊糊睡着了。
第二天…。
“凝凝啊。”我听到有人叫我。我想起来,但是有只手压着我。然后我就听到门被打开了的声音。
“凝凝啊。”然后我就迷迷糊糊看见袁妈妈进来了。
“你你你,你们!”袁妈妈惊叫起来。
“啊。”我也是很迷迷糊糊的回答。这才看清楚是袁妈妈啊。
“袁妈妈?”
“你们怎么睡在一起啊。”
“我们?”这才想起了身边其实还有一个人,就是他儿子。
“袁妈妈啊,不是你想的那样吧。”
“妈。”身边的人讲话很慵懒啊。
“袁妈妈,你不要误会,我们什么都没有的。”我急忙解释着。
但是,袁妈妈下一句话我就倒了,“早就该这样嘛。”
“什么?”我愣了。
“妈。今天是周末了,你还来吵我。”袁才讲话还是那么慵懒。
“好好好,你继续睡,但是,我要借凝凝一会儿。”
“我?”
“恩。”这才发现,袁妈妈手里拿了一条红色的礼服。
“礼服?”
突然感觉身边的人动了一下。
“妈,不是说了,不去了么、?”袁才。
“那谁让你不去呢?那我就让媳妇去喽。”
“妈。”他的调子拖得很长。
“等等啊。”我打断了他们的话,“你们在说什么?”
“哦,凝凝啊,今天,我有个聚会,我想带儿子去,但是,儿子不肯,所以,我就打算带你去咯,对不起啊,事先都没有和你商量。”
“没事。”我接下了袁妈妈手中的礼服。
“礼服,你先拿着,我们先去弄头发。”
“好。”我答应了袁妈妈。我刚刚下床,床中的人也就跟着起床了。
“你不是还想睡么?”袁妈妈。
“不了。”然后就会自己房间了。
我跟着袁妈妈去弄头发了,袁妈妈的头发比我先弄好了,袁妈妈说她想起来东西没有拿,要回家去拿东西。很快就回来。
我做头发,化了妆,换了礼服,弄好之后下楼,眼前的人不是别人,是袁才,他穿着西装,很优雅地在贵宾区看杂志。
“咦?怎么是你?袁妈妈呢?”
“妈妈说她不是很舒服,所以在家休息。”
“那她会不会有事啊。”
“没有事。”
“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