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我站在海边,看着那似乎熟悉却不熟悉的海面,我听到背后有人轻轻叫我,有些熟悉,我回过头,看到了那熟悉的脸,她是唯一找到我的人,唯一回来的人,她跑了过来紧紧地抱住我。这些年的一切等待都是值得。
我被丢的太多次了,现实爸爸妈妈,后来又是张泽,我等待的太久了,现在我终于知道我等待的是谁了。她没有失约,她在等我,她找到我了。
人的一生或许只为了等一个人,那个人来了,你可以丢弃一切,那个人走了,一切都将丢弃你。
安宁番外 :
更新时间2013-3-26 17:07:34 字数:6773
爸爸在我很小的时候就过世了,妈妈一直照顾我照顾的很辛苦。妈妈做过很多工作,因为要养我,所以她总是找能给我带来便利的一些工作,能更好照顾我。从小看着妈妈很辛苦,我就会觉得很难过。妈妈总是告诉我,要好好做人。妈妈是个很善良的女人,妈妈总是告诉我。能帮助的人就要尽量去帮助,别让自己心里愧疚。那是一辈子都拟补不回来的。妈妈怕我被排斥,所以一直不肯找其他人一起生活,哪怕带着我是那么累。
其实我一直希望妈妈可以找一个人好好照顾她,这样我就不用每天看到妈妈明明视力不好却还要借着昏黄的灯光支着一些简单的饰品摆在街边,妈妈一刻不肯放松赚钱,她告诉我,我长大了,需要赚钱才可以让我过的更好,可是若是让妈妈那么累那我宁愿不要长大,不要上学。妈妈看着我笑了。
我记得妈妈看上去其实很年轻,可是因为不太保养的原因,导致皮肤变得很羞涩。
我对爸爸的印象并不深刻了。从小我就觉得一切都很美好,妈妈虽然不能给我物质上最贵的,但是我觉得她给我的就是最好的。任何事情都是这样。
小的时候我会傻傻的问着妈妈,我的爸爸去哪儿了。可是每次一提到这里,妈妈总是眼圈忽然变得很红,然后告诉我,爸爸去了天堂,去了很美的地方。
那为什么不带着我们的。我当时还不懂母亲眼角给我的讯息,还不懂得天堂是哪里。妈妈只是耐心的告诉我。天堂只有做了好事的人才能去那里,我们积攒够足够多的好事了,就可以去那里了。我对于这句话深信不疑,所以我一直都用自己最真诚的心去对待生命中的任何一个人,哪怕长大后我知道了那层含义。可是我相信妈妈说的是对的,我们要做很多很多的好事,就可以去那里了。以后终有一天我们会遇见爸爸。
邻居都对我很好,她们说我像个小天使一样,总是带给他们笑容,可能小孩子都是纯真的吧,现在我才理解,或许只有小时候才是最天真的。可以慢慢长大了,我还是保留着自己认为对的地方,例如,用心去对待每一个人,我相信他们会懂得。
就这样,我渐渐的长大了。知道我十七岁那年,还在学校。妈妈恋爱了。很多年很多年之后,忽然有这样一天。妈妈坐在饭桌前静静而小心翼翼的询问着我“如果有一天妈妈去别人家了怎么办。”
我面色一沉,看着妈妈有些闪躲的脸。“你会不会不要我。”我静静的问。
“我死都不会。”母亲很坚定。可是却也很闪躲,我慢慢站起身,支起桌的一边,随后一直盯着妈妈。妈妈被我看得心慌,慌乱的不知如何掩饰的表情。“你-恋-爱-了”我一字一字的吐出。
母亲抬起头惊慌地看着我,我知道她接下来一定是否认,可是我笑了,我笑的很开心,“你终于恋爱了。妈妈。你知道我有多想找个人照顾你不让我担心啊。”
妈妈看了我良久,随后慢慢坐下,一副难以置信的样子。随后慢慢舒了一口气、“宁宁,你想吓死妈妈啊。”
“哈哈,快说,什么时候发展的,怎么发展的,发展到哪一步了。长得帅不帅。终于可以把你放心的丢出去,我当然很高兴啊。”我笑着,似乎像是发现了什么重大的新闻。
“不要闹了,你这个调皮鬼。。”我想妈妈说的没错,我是天使,我是有些搞怪的天使、
妈妈笑了,很久没有看到妈妈笑得那么开心了。其实我心里还是有些不舒服,可是,我觉得我是快乐的,因为我在妈妈的脸上看到了幸福。之后,我见到了那个我以后的父亲,我该叫爸爸的男人,男人显得有一些拘束,可见他对我还是有些重视。遥远看到那个身影,这个男人,其实是个很普通的人,还算漂亮的脸蛋可是经不起岁月的碾压。仍然可以看出男人曾经是个帅气的人,看到我的刹那,对我扬起一丝微笑,不过我却现在他的视线里读出一丝惊愕。
示意我们坐下,妈妈说要去帮我买杯可乐。我和我未来的爸爸静静的坐在彼此的对面。“我什么都不需要,你只要照顾好我母亲就好了。不然,我会随时把她带走。”我看着男子有些稚气的说道。
男子看着我忽然笑了。“你长得很像我女儿。你放心,我也是孤身一人十几年了,若不是真的爱你的妈妈,我们也不会发展到现在。”
其实男子笑起来的时候很有成熟男人的气息,并不让人讨厌,反倒有一丝吸引力。
“孤身一人十几年?那请问您的前任是为什么离婚的?”我故作的尖锐。其实倒是显得弱智。
“在我女儿五岁那年车祸,去世了。”男子暗暗低下头,似乎回想起了什么,面色有一丝愁闷。
“哦。抱歉。”我很想让自己看起来尖锐一点,因为我怕他对妈妈不好。随后妈妈就已经回来了。我看着妈妈捧着的两大杯饮料。微笑的表情。只要妈妈幸福就好呢。
“远处就看你们高兴的样子,说些什么呢。”妈妈微笑着看了看他,又看了看我。额、、我忽然不知如何回答。
“宁宁对我很满意呢,还在跟我商讨给你买什么衣服合适呢。”对面的男子解开了我的疑惑。
“这孩子一向懂事。”妈妈笑着。
随后我和妈妈一起住进了陌生的环境,因为不是首婚,我们只是在家里简单的吃过饭。就是小年的那天,我永远记得那天。爸爸说,我有一个姐姐,我们长得一模一样。记得爸爸提起那个姐姐的时候,眼眶是红的,他只说了一句话。“我对不起她。”
虽然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可是我却知道那不是他想要提起的。我让爸爸给姐姐发信息,因为毕竟第一年的小年我们总要在一起聚聚见面吧。不能因为上学而耽搁吧。
可是。那条讯息没有回应,小年这样过去了,我们都没有看到她的身影,爸爸那天喝醉了,哭着说“幽幽不会原谅我了。”第一次见到爸爸哭,甚至我没有想过这个男子会哭。这个男子给我的感觉总是很坚强。一直等到小年十二点,那个叫李幽的女孩还是没有回来。第二天爸爸开车去了那个学校,给了我们全家一个震惊的消息,哪个班级里的所有人全部死了。那里已经引起了火灾,而我们竟然一无所知。从此我不知道那个女孩到底和我有多相似,因为家里也没有她的照片。我们参加了她的葬礼。那个女孩的笑容就此定格在黑白色的照片上。她和我一样年轻的生命,可是轨迹却偏离的可怜。
可是我一直记得,我也一直当她存在,我有个姐姐,她叫做李幽。我们过得倒也平静,爸爸对妈妈很好。几乎是无微不至,似乎很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家,来之不易的亲情,我要的就是这样的感觉吧。这样其实我很高兴呢。
这样一直平静着直到我毕业了。准备开始找工作了。可是妈妈却病了。妈妈得了胃癌早期,经过治疗是可以调整的,可是这个家里原本有温度的家却变得异常冰冷,因为筹钱,爸爸几天之内将自己造就的没有一丝神采。而我却毫无办法。那天我去陵园看姐姐,我让她保佑妈妈,我相信,姐姐是善良的女孩子,她不会讨厌我,不会恨我,就像我很喜欢她一样,虽然没有见面,可是我却就是喜欢她。仅仅只是样子。就让我觉得一种亲密感。
也是在那一天,我走出姐姐的陵园,没走多久,由于想母亲的事情出神,我遇见了一个男孩子,那个男孩子穿着西装似乎要参加什么重要的事情,那个男孩子的脸看上去感觉很亲切。那个男孩子惊慌的抱着我,不知所措,只是大声呼救,我察觉不到疼痛,只是我闭上眼睛就可以听到那个男孩子的声音,似乎在心底的呼唤,那种真切的悲拗。那种像是失去挚爱的慌措。我能听见他不断跳跃的心脏,我很想努力地对他说,我没事,别这么难过啊。。可是我却没有力气昏了过去,一切开始变得不真切。我记得有什么好像好讲我们分开,于是我死死的抓住一个东西不放,他们还是不依不饶的拉着我。最后我还是没有抗拒的了。他离我远去。
他为我处理了很多事,在医院里享受的待遇也异常的好。我询问医生那个人是谁,可是医生不肯对我说,只在医院呆了两天我就出院了。本身也没有多大的事情,而且。医院很贵呢。就算不是自己的钱,我也没必要继续享受。我不习惯享受着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我醒来的时候手中是握着一枚戒指的。我想可能是那人遗失下来的,这个戒指很漂亮呢。
爸爸为了筹钱白了很多的头发。我没有办法,我只想要爸爸妈妈好好的。于是,我们竟然在那种情况下见面。我知道这个行业很赚钱,我也知道这个行业是做什么。可是我没有选择的余地。有时我在庆幸,或许那次我没有去那里,会不会我们就不会相遇,不相遇怎么会有更深刻的现在。我很高兴我遇到了你们。很高兴生命中有你们的存在。
我讨厌那群男人,我讨厌这里的气氛。可是我没有办法,我硬着头皮走了进去那个房间,那个男人看见了我,可是凑上我面前的是另一个男子,我害怕的想躲,我惧怕房间里的每一个人,每一个细小的空间。可是那个男人居然借口将我带了出去,我还是很害怕,我不知道他要对我做些什么。我看到他眼中的神情,和别人的不一样,他的眼神中透发的是真切的关心。可是当他拿起钱就像是抽在我的脸上的时候,我忽然在那一刻觉得自己真是个下贱的女子,他将我的这些懦弱毫不犹豫的揭开,这个真是我的伤疤。第一次走进那种地方,第一次穿着这么露骨的衣服。第一次却让我如此厌恶。我打翻了他的钱,尽管我很需要钱,可是我却受不了别人对自己的如此轻蔑。那个男人,让我有了心动的感觉。可是却如此赤裸。
再后来,我遇到了凌哲。他无条件的帮助我,那个时候我只知道他说他背后另有其人却不知那人是谁,只是我很感激他。因为他,我母亲可以享受好的待遇,可以不用为了钱发愁。我执着的说道。算是我借的,我一定会还!一定会!凌哲那个时候很嘲笑的看着我说道“好啊,我等着你还我。”很坏,很妖孽。于是我就开始更加努力的赚钱。母亲的病渐渐转好,父亲的脸上也不再露出那样焦急的面孔,母亲也难得的轻松,我对他们说有好心人的资助,可是却没有告诉他们那个人是谁。只说没有留下名字。或许,我不想让他们知道,不然他们会有压力吧。
第一次遇见凌哲的时候,是被护士拉到另外一间无人的病房。我不知道他叫我来有什么事。只是忐忑不安的走进屋内,看到他的长相,其实我是有一刻的窒息,因为他长得太过妖媚。那股气质,我自愧不如。他优雅又妖媚的看着我笑了笑“安宁是吧?”
我木讷的点点头。随后他拿过身边的提包,在里面拿出了一张支票,站起身绅士的递到我的手边“这里是二十万,你先用着,这是我的名片,不够了随时跟我说。”随即递给了我一张名片,我小心的看了看名片上的名字。凌哲。我呢喃着。随即很深刻的记下了这个名字,但是我很诧异我询问道“为什么要帮助我。”
凌哲没有抬头看我,只是微笑着整理着他的东西“有人叫我帮你,不准不接受。”
我紧紧的捏着手中的支票。推脱不掉,那个人是谁呢、
“别问我那个人是谁,因为我不会告诉你。”凌哲抬起头笑的有些亲切有些暧昧。似乎他总是能猜测到别人心中在想什么。
随即凌哲站起身,看起来是要离开。我急忙道“那我会还你。”。。。。
看着名片上的地址,我知道这个公司的,所以我会找到他的,我会用一切办法去还去拟补的。只是给我时间。所以我就一边照顾母亲,一边更加努力的赚钱。
直到一个几乎陌生的朋友给我打电话让我去送一个包裹就可以轻松赚钱了,我那时只想赚钱,其他的什么都没想。虽然好奇,不过我还是答应了下来,坐了飞机到答了那个地方,随即找到了那个地点,所有的花费都可以报销呢,还有钱赚,是个不错的工作。我暗暗笑了笑。我按响了那个门铃,有一种要结束任务的喜悦。可是在打开门的一刹那,我抬起头惊住了,是哪个熟悉的脸。那个让我有些害怕想逃的脸。那个男人好像也有些不喜欢我呢。他看着我的表情我说不上来。随即里面出现了一个女人的身影,我想,我可能打断了他的好事,更加有些羞愧,随即我就慌张的转身离开了。可是那个男人却追我追了下去,我们在一个电梯里,我不知道他还要什么样的话来羞辱我。我就是想逃离。似乎我也有怕他误会的心思,这种感觉我自己也有些微妙的迷茫。
我逃离了那里,迅速赶去机场,搭乘早已预订好的飞机,像逃一样离开。
之后渐渐的似乎我快要将这些事情忘记。那个人的眼神有一种要将人吞噬的错觉。面对他,我就像一只不知该那里躲藏的老鼠。明明没做亏心事,却异常的反应。
之后我就每天中午去给凌哲送午餐,我用自己的方式去回报着他对我的好。直到有一天,我又看到了那个男人,他和一个女人站在那里,我已经低下头想要躲闪了。可是。我却忽然看到一抹亮光,我知道不好,下意识的我冲跑去那里,下意识的阻拦,我不能看到生命在我面前而不作任何反应。我不能。正是因为这样,我和闫羽,凌哲就这样熟知了。
看着闫羽那自责的表情我隐隐觉得难过。我还记得我有他的戒指,可是此刻或许他不需要了。那可不可以自私的放在我那里。我自作主张的想着。虽然那几天一直在医院里,可是我还是觉得过得很好。因为凌哲,因为闫羽,他们带给我欢乐,他们带给我很纯真的笑容。和他们在一起很快乐,他们照顾着我的一举一动,我也很贪婪的享受着。就这样我发现我喜欢他们,喜欢这样的气息。我觉得我更喜欢的是闫羽。那个时候我就是这样认为着,因为他那真切的慌张,那真正的感情不掺杂丝毫虚假。后来凌哲告诉我,其实我背后的很多事情都是闫羽叫他做的。我便对他更是感激。现在想想,或许我只是喜欢他,或许那并不是爱。只是一种感激。
在医院里,我也认识了闫羽的继父,那是个很好得老人,他总是喜欢笑,特别是雅儿和闫羽一起来的时候。似乎老人都是这样吧。那是我真正的第一次见到宫雅儿。是个很美丽的女人,和闫羽很配。
尽管我这样的认为着,可是,我却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思念。我还是想着他在身边,我为自己的想法感到可耻。直到那次我的刻意喝醉。醉了果然能壮胆呢。可是闫羽似乎真的不喜欢我。他没有碰我,他终究没有碰我。我以为他是爱雅儿的。到最后我才发现自己的可笑。
其实我很想把戒指还给他的,可是我又是那样自私的想要留下。
后来闫羽安排的我们的旅行,才让我清醒,开始的时候只是想逃避。借助凌哲逃避,我没想到凌哲真的答应而且异常的配合我。我想,就这样下去也好,我们的关系也不会破裂。我想,或许没人会知道。我想,只有我拥有得到一个人,我才能忘记他。于是我大胆的表白,看着凌哲的脸,鼓起勇气拥抱。那天晚上其实我很难受。雅儿对我特别的好,这个我是知道的。我不能,我不能去掺杂。我不能对不起他们。我想如果把自己趁早了结束,我就不会妄想了。可是那个晚上。凌哲没有碰我,他只是孩子气的单纯的搂着我睡觉,没有其他作为。那一刻其实我是感动的。我忽然觉得这样子其实真的很好。凌哲对我也是异常的体贴。
那个男人无论到哪里都很容易为祸苍生吧。
后来我们也确实这样平稳的发展下去。我一直以为我们可以一辈子都这样简简单单的在一起。直到最后,那天我想回家去看爸爸妈妈的、可是在我回来的时候却突然遇见了两个陌生的人,他们拦住了我的去路。我想大声呼救,可是这里太过偏僻。而且已经接近晚上行人也少的可怜,他们迅速捂住了我的嘴,将我拖到街角。街角里面暗暗的。借着亮光,我看到他们把我按倒在地面上,撕扯着我的衣服,我被吓哭了,眼泪不停的掉落了下来,“不要!不要!”我几乎喝喊而出。可是他们还在粗暴的继续着他们的所作。他们用力的抽插在我的身体里,我疼痛的几乎要昏厥,那种生与死的边缘。那种身体被撕裂的感觉,我的呼救声变得越来越小,因为我发现自己越来越没力气。直到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的离开。我才慢慢的用意识坚持着自己爬起来。衣服上沾满了鲜血,此刻的我是那样的狼狈,可是我唯一的期望是找到手机,在自己不远处我看到了自己掉落的手机,我用力拼命的爬了过去,按起了手机,第一个拨打的人是。凌哲。
“喂”对面传来冷漠的声音,但是却那样熟悉。
“救我。。。”我只是默默的说着。此刻眼角的泪一直在疯狂涌出。我不知道为什么,第一个想打电话的就是凌哲。第一个想要看到的我就是希望凌哲,而我最最希望的是,凌哲能在我的身边,其次我给闫羽拨通了电话。或许那时候我知道,我对闫羽的感情或许并不是爱。更类似于亲情。
当看到凌哲赶到的时候,他看到我的眼神是绝望的哀痛,我看得到。他抱起了我。我看到他了,我第一个看到他了。我看着那熟悉的脸,那张脸还真是漂亮呢。凌哲第一次变得木讷了。我不知不觉的闭上了双眼。就再也没了意识。再次醒来的时候是在医院,我无法接受这样的现实,在我身边一直陪伴我的人是凌哲。那几日一直都是,无论白天黑夜。看起来异常的憔悴。其实我很心疼,只有一天晚上凌哲消失了,在我类似于睡着之后,他哄着我睡了,为我盖好了被子,可是在他离开的时候,我醒来了。我不知道他去哪里了,他去做什么了。只知道他一夜没有回来。
之后我想和他一起离开。我们之间的隔阂似乎也在无形之间消融了。那场误会。
可是在离开之前我却偏偏看到了。。。。看到了他们的计划。
凌哲怪我,我不怪他。应该的。只是我没有办法不这样做。我之后用每个月去看他的机会用这种方式赎罪。尽管我不知道该对他说什么,我能给他的只是静静的等待。等待。。。
闫羽疯了,我才知道,为什么,他看我的眼神不一样,因为从一开始见到我的第一次开始就因为我和姐姐太过一样的脸颊开始造成他的错觉,所以一切的一切都是错觉,他为了姐姐活了下来。现在或许也好,他可以和姐姐在一起了,而且还有一名叫依依的女孩子很好的照顾他。
而我。。在静静地等待着。。
在海边,我看到你。那是我这一生的归属地。
你是我唯一的执着。
我不想与你再分开。
那枚戒指,我放在了雅儿的墓碑旁,那是属于她的东西,我早该还给她的,对不起,我晚了。
宫雅儿番外
更新时间2013-3-26 17:08:08 字数:4409
其实我总是觉得我很幸福,在我小的时候爸爸妈妈特别的疼我。我总是能看到他们的笑容,能在他们脸上绽放。我一度的以为这就是我的幸福,这就是我该享受一辈子的幸福。
小的时候总是希望自己能够长大,因为很多事情都让我那么憧憬。
或许人是贪婪的,我希望既不消失这样的温暖,也要长大。那个时候的爸爸妈妈感情很好。我是他们的唯一,我是这个家里的唯一。
可是,随着我渐渐长大了,爸爸妈妈似乎却变了,变得我有些陌生。他们越来越多的争吵,他们越来越不在一起吃饭,只因为一点琐事就可以吵得天翻地覆。我不知道他们发生了什么,不过我却觉得距离他们越来越远,我很怕这样的感觉,我觉得专属于我的东西要消失了。我无缺无能为力的挽留。
爸爸越来越少回家了。妈妈总是坐在桌上一个人吃着冷冷的饭菜,那是爸爸没有回来的结果,我看到妈妈边吃着边流着泪。
妈妈是家庭主妇,他或许唯一有色彩的就是画油画,妈妈画油画画得很好。它的颜色总是调配的异常鲜明,看起来让人忍不住惊艳。就连在网上P过的都没有妈妈画出来的漂亮。
爸爸回到家中看到没有做饭的妈妈,一把走进屋内,将妈妈的画踩在脚底下,开始撕烂,很用力的想要掰断已经成型的画面的框架。我不知道爸爸怎么了,怎么会变成这样。
我不敢冲出去,我只能在爸爸发完火后,静静地走到妈妈的屋内,为她把那些被损坏的画一个个的捡起来。蹲在妈妈身边,为妈妈擦着眼泪,妈妈像个小孩子,需要我关心,需要我心疼。妈妈抓着我的手,然后紧紧的抱住我,就开始痛哭。
“妈妈,你们到底怎么了。”年幼的我还什么都不知道,傻傻的问着妈妈,妈妈却抱着我哭得更加厉害了,因为我感觉到我的弱小的身体再度紧了紧。随即耳边再次升起一个有些声嘶力竭的高度。
“妈妈不哭,妈妈还有雅儿。”我想安慰妈妈。
爸爸开始很少回家,他总是说应酬,可是爸爸还是对我很好。总是趁着妈妈不知道的情况下带我出去玩,可是爸爸也什么都不肯说。只是温柔地看着我。他们还像以前那样爱着我,可是我却忽然有一种永远回不去的感觉。这种感觉让我害怕。
直到有一天,我终于知道了原因。因为,爸爸带了一个女孩回来,爸爸告诉我,那是我的妹妹。那个女孩看起来有些脏兮兮的,脸上留露出的是有些陌生的恐慌。爸爸告诉我,她的母亲暂时离开了,要我好好照顾她。他告诉我,她叫朱莉。
从此妈妈的眼神变得,变得冷漠,又有些哀愁。不过她从来没有对朱莉有过多的愤怒,只是在看向那个孩子的时候有些遥远的深沉。那个女孩很少说话,就连我也很难去真正接近她。因为没有人为她布置房间,所以她只好一直和我住在我的房间,那时的我已经略微懂得了什么。有一天我无意间问道“朱莉,你的妈妈呢。”
我们躺在床上,不过还是开着灯,我可以清楚的看到朱莉忽然睁开的眼睛,死死的盯着我,那种感觉就像是一种犯了千万罪恶早该当诛的感觉。从此我就没有再问过这类似的问题。爸爸告诉我,她暂时没有妈妈,那么她一定很可怜,所以我总是很用心的去照顾她,有新的东西,我一定先给她。因为她是我的妹妹,她比我要可怜。可是朱莉每次都是那么不屑一顾,我给她东西的时候,她就丢到一边,丢在地上,而我慢慢捡起,那是我还没有玩过的喜欢的玩具呢。
切水果的时候我也会带给她一份,可是她从来不理会。
她的衣服很旧,我想把自己的衣服给她,可是她还是穿着她的旧衣服,哪怕是我没有穿过的。渐渐地,我还是习惯性的坐着我能做的。只是却不再在意她的反应。爸爸将一切都看在眼里。可是他总是张张口,想说些什么,我小心翼翼的看了爸爸一眼,给他示意眼色。爸爸便不再言语。“她是可怜的人,我做的也不过是举手之劳,做不做是我的事,接不接受是她的事,爸爸何必生气呢。我相信她会明白的。”
爸爸妈妈越来越激烈的争吵,让我有些难眠。可能我觉得是不是以后就会这样过下去了。直到有一天,爸爸说要送妹妹去上学,需要很久才能回来。我木那的点了点头,妹妹被送走的时候,没有一丝留恋,一丝感情,甚至爱没有看我一眼,静静的坐在车内,其实,妹妹长得很漂亮。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为什么爸爸要把她送到很远的地方读书,不过现在我明白了,因为爸爸不想我受到一点伤害。
虽说这个很冷的妹妹我不是很喜欢,但是我却也不讨厌,这么久已经习惯了有妹妹的日子。一时之间还有些不习惯了。就这样,那是我最后一次看见妹妹。从此便再也没有遇见过。
爸爸妈妈的争吵几乎到了无时无刻,我不知道该怎么做,每天只是躲到学校很晚很晚才回来。回来之后看到的是冰冷而黑暗的家。以及妈妈的啜泣。“你那么喜欢那个狐狸精,你去找她啊!去找她啊!”第一次在妈妈的声嘶力竭下我得到了这样的消息。我不敢去询问。我只能静静地靠着墙壁,让被子把自己渐渐淹没,不留一丝可以有风流侵袭的地方。
直到那天晚上我回来的很晚,回来之后居然看到妈妈经常在的那个房间,灯是亮着的。我轻轻推开门的一边,可是我没有看到妈妈,我却看到了爸爸。爸爸在很用力的画画,那时妈妈最喜欢的一幅画,上面的颜色特别的清丽,妈妈已经快要完成的画。可是爸爸却在那里很用心一笔一笔勾画,不,那颜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看到爸爸的额头上的汗水大滴大滴的滴落,在灯光下显得异常的扎眼。那幅画再也不像之前看到的那样,而是很深很深。像是为了掩盖什么一样。我害怕了,我想我知道了什么。
可是我没有看到妈妈。我看到了地上的血迹。我很害怕,那个夜晚,我真的很害怕。我蜷在被子里哭了一整夜。爸爸也一直忙碌了一整夜,虽然很小心翼翼,可是我还是察觉到爸爸匆忙来回走动的声音。
第二天早上,爸爸躺卧在沙发上,疲惫的身子像是经历了一场厮杀,衣服上的油彩还是那么清晰可见。我推开了妈妈的房间的门,可是里面还是没有妈妈,我多希望这是梦啊。屋内地面上以及其他地方,变得整洁,似乎整理了很久才做出的效果。只有那张画静静的躺卧在地面上,爸爸站在我的身后,我轻声问道“爸爸,妈妈呢?。。”爸爸忽然很用力的抱住我,那身体居然有些颤抖“妈妈离开了,妈妈可能不会再回来了。以后爸爸照顾你,爸爸用一切心血来照顾你。”
我的眼泪就那样掉落了下来了,爸爸还是疼我的爸爸,我宁愿我什么都不知道,我什么都不想去想,妈妈已经离开了,我不能再没有爸爸的爱。。我走过去,蹲在妈妈的油画旁,那张油画是妈妈最喜欢的,颜色很深沉,可是我还是喜欢,我轻轻地抚摸着油画。从此我的心里有一个秘密,你不在,我不在,你不说,我不说,就再也不会有人知道。
从此爸爸也确实用他所有的心血来疼着我。只要我想要的,爸爸从来没有拒绝。一年两年,我慢慢地走了出来。不过只有我自己知道,那个阴影,是这辈子都无法消逝的。
后来,我不小心住进了医院,遇见了闫羽,我爱上了他,因为我觉得,只有他不是为了我身边的光环而接近我的,所以我毅然决然的对他好。我用尽自己的一切心血去爱着他,而他也确实接受我了,从开始的冷漠,忽然有一天忽然转变的态度。我一直静静的守在他的身边,他从来没有说过要娶我或者怎样的话,我忽然觉得他接近我,是有目的的,因为他要权利,却不要其他。他不是个喜欢权力的人,可是那时候我却真的无法自拔的爱上他了,他的真挚。虽然不是对我。可是他就是有一种吸引力。
直到有一天他不冷不热的态度忽然转变,他对我说,我们结婚吧,雅儿。
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真的无法自拔。那种突如其来的幸福感。让我激动的想落泪。一切的到的太不容易,所以我总是努力做到自己能做的,很多事情却又那么小心翼翼。
结婚那天的戒指,我知道那不是我的戒指,可是我还是什么都没说,因为对于那个戒指来说,闫羽对我才是最重要的。
直到我遇见了安宁和凌哲,我很喜欢那个女孩子,因为那个女孩子身上有我没有的干净与纯真,还有善良。她就像个小天使一样,让我想去疼,让人想去保护。所以我将他们当成我唯一的朋友,当成唯一光环下的朋友。我觉得他们是上天赐给我最好的礼物。我小心翼翼的呵护着。
我一直都知道闫羽他没有多爱我,所以我就更加努力的去爱。这脆弱又小心的幸福来之不易。我知道闫羽一直有事瞒着我,可是他不说,我就不会去打探,不想去知道。我一直都有预感,他和我在一起有着他的不知名的苦衷。我一直都知道。可是我爱他,我可以容许他的一切自私。哪怕最后受伤的是我。我只要你们带给我的欢乐,而不在意其他。
凌哲和安宁我一直都觉得他们很相配,没有人看得出凌哲的神情,可是我却总是无意地注意到,凌哲看向安宁的眼神是温柔的,凌哲经常在角落里,别人不注意的时候静静的凝视着安宁。
直到我在安宁的背包里发现了那枚戒指,其实那枚戒指只是掩饰我的心慌,我的不知所措,我的一时无法接受。那枚戒指不是重点,重点的是,我觉得我失去了自己最重要的东西,那种有些被背叛的感觉,让我没法承受。
我的心脏在阵阵的踌躇着,我想离开了,我真的想离开了。这样,我就不怕失去你们了,这样我就可以见到妈妈了,只有妈妈还一直爱着我吧,我最重要的东西都被一次无意全部打破,可笑的是打破这一切的是我自己。
我没有想过闫羽真的会不顾一切的跳下海救我,他将我在冰冷的海水中拥入身体的那一刻,我有一刹那的错觉,我觉得他是爱我的。
其实一切可以就这样过去的,可是偏偏他告诉我,找到了我的母亲,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事情!那根本不可能!
我用房间的一切保持着原样,也是为了让我感觉道出了闫羽妈妈也一直在身边,可是闫羽却告诉我。。。
当我看到妈妈尸体的那一刻,原来那不是错觉,妈妈真的一直在我的身边,那一刻我崩溃了,埋藏在心脏许久的痛就那样爆发了出来。我想哭,却是却哭不出声音。我跪倒在妈妈的尸体前,我选择了懦弱,我选择了继续隐瞒。我没有办法。妈妈是爱爸爸的我知道。可是一切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这个样子让我也无法承受,我忽然变得堕落。什么都不想去想,将自己缝在一个空间内,我走不出去了,我知道,自己这次彻底走不出去了。
直到我接到了闫羽的电话,那个电话,让我找到了闫羽的真相,从一开始或许我就知道闫羽不爱我接近我是有目的的,可是我就是爱他。可是电话的那端他要害死爸爸,他要杀了爸爸,尽管爸爸也确实没有多少时日了,可是他还是不肯放过!
我不顾一切跌跌撞撞的跑了出去,电话的那端他没有听到我无助的哭声,没有听到我的哀求。
坐在车内,我知道他会路过一条路,他一定会路过一条路!我要找到他!我一定要找到他!我早就知道他有爱的人,后来我以为是安宁,可是现在却得知那个女孩是被我妹妹害死的。怪不得,一切的一切都是个笑话!我一直在这个笑话里自嘲自演,那些我曾认为的幸福、是真的,是真的存在的,虽然是欺骗。
我的眼泪在疯狂的断落。我找到他了,我要撞死他,我一定要让他死!可是。我很爱他,那些过往都不是假的,那些爱都不是假的。我还是拨通了他的电话,问了他一个最愚蠢的问题。他给我的回答是爱过。爱过爱过就足够了。。。
我早该死去了,早该为自己所做的去偿还了,我要去找我妈妈了,她在下面一定很孤单,于是我笑了,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我笑了。随后我胡乱的拨弄着方向盘,耳边一阵轰鸣。。我觉得我看到爸爸妈妈了,他们在笑,像小时候那样对我微笑着。那是我最真挚的幸福。
李依依番外
更新时间2013-3-26 17:08:26 字数:3200
我从小生活在奶奶身边,我没有对父母的过多印象。曾经我会认为奶奶就是我的妈妈,她总是对我那么无微不至的关心,虽然家里很窘迫,可是奶奶还是把最好的东西留给我,奶奶是我最爱的人,奶奶告诉我,要相信这个世界上的美好,相信人得本性一直都是善良。奶奶告诉我,我的爸爸妈妈很厉害,很成功,因为他们开了大公司,等到他们稳了就会将我带去,让我过上公主般的生活,奶奶说,我是她的公主。
所以我不在意,我不在意上学的时候有很多人说我是没爸没妈的孩子,我不在乎世间冷暖,因为我相信奶奶说的话,尽管我很孤单,可是我一直简单快乐的生活着。
我不知道为什么爸爸妈妈一直没有来接我,但是似乎我对他们的印象也少的可怜。
奶奶为了我过的很不容易,奶奶说,有一天会有一辆豪华的汽车,就是在马路上像跑一样快速的汽车,他会来接我。那时候我就在想,如果真有那辆车来接我,我一定要带走我的奶奶。让她和我一样过着公主的生活。
虽然日子坚辛,可是我过得很快乐,奶奶在路边支着小摊,用微薄的利润养着我。记忆中的我总是在奶奶身前身后的乱跑着。奶奶总是宠溺着我。他舍不得吃的,一定要给我吃。吃多少她都不在意。
奶奶给了我全部的爱。一直到我十六岁那年,奶奶忽然病重了,可是我却不知道奶奶是什么时候生病的,记忆中的奶奶总是笑着慈祥的看着我,抚摸着我的头,奶奶的丝丝白发,和早已经犯旧的衣服。衣服上已经不止补了多少次了,一块又一块的残布。奶奶告诉我要好好学习,这样以后就可以帮助爸爸了。就可以配当得上骄傲的公主了,可是我不想骄傲。
奶奶去看了医生,医生说需要花钱,花很大的一笔钱。奶奶笑着拒绝这医生要求住院的要求,那时候已经疲惫的身子领着我回家了。我问奶奶“奶奶的病很重么?需要花多少钱,我去赚,。”
奶奶只是笑着看着我,眼中泛着泪光。我那时候还不知道医生说奶奶的到底是什么病,奶奶不肯告诉我。我还不知道奶奶的身体已经那样子的不堪。奶奶只是微笑着看着我,轻轻抚摸我的面颊“依依。奶奶的病不重,只要吃点药就好了。”
那一刻的奶奶虽然很慈祥,可是我看着奶奶眼中的泪光还是隐隐不安,我眼泪毫无预兆的掉落了下来,我哭着趴在奶奶的腿上“奶奶,你会不会离开依依。”
奶奶只是轻轻抚摸我的头“奶奶怎么舍得离开依依呢。不会的,不会的,乖孩子,别哭了。”可是那天我却毫无预兆的一直哭一直哭。昏黄的灯光下。我决定我要赚钱,我要努力赚钱。奶奶最近没有出摊了,她每天躺卧在床上说想睡。我就只好帮她盖好被子,每天拿着微薄的钱买饭,喂奶奶吃东西。奶奶的身体越来越不好,总是在咳嗽。可是我找不到爸爸妈妈,奶奶说我是公主,那么爸爸妈妈就是国王,可是我找不到他们,国王都是很强大的,他可以让曾经的奶奶回来的,可是我找不到他,找不到他们。。
我在街上开始了卖花,之后遇见了一个很好的哥哥,他给了我几乎十倍的钱,我以为拿着这些钱就可以买很多药让奶奶好起来了。于是那天我很高兴,虽然很多时候被人欺负,被人侮辱,也是那段时我才知道世界真的很可怕。最可怕的是人心。
可是那个哥哥还是给了我希望,我和他约定以后我一定要找到他。因为在我最心灰意冷的时候,他给了我最温暖的施舍。
可是。我给奶奶买了很多东西,最后奶奶还是离开了。旁边好心的邻居帮忙办的葬礼,他们告诉我,奶奶去了天堂,那是很美的地方,所有善良的人都在那里,于是我就坚持的相信,奶奶是幸福的。
奶奶死的那天,安静微笑的躺在简单的甚至简陋的床上,还是那个慈祥表情,我叫奶奶起来吃饭,可是却怎么也叫不醒。任凭我大声哭喊奶奶都不再有任何回应,那时候我才知道,死,是这样突然又简单的事情。
奶奶的枕头下面是一封早就写好的遗书,上面写着一个地址,一个城市内距离不算遥远的地址。奶奶告诉我那是我的城堡,哪里有更温暖,更华丽的舞蹈。奶奶说,我是公主。叫我不要悲伤,公主哭花了就不漂亮了。
奶奶的葬礼只有周围的几个邻居还有我,我哭了一天一夜。我跪在奶奶的坟前,直至最后连眼泪都消失了。我抬起头看向天空,奶奶在看着我,我要坚强。
后来我找到了那个地址,开门的是一个年轻的女人,就像还不到三十岁一样的女人。女人几乎是空洞茫然的看着我。那个冰冷的声音,我至今记得“你是哪位。”
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拿出奶奶最后留下的信,递到女人手中。这个女人是我的母亲。。我有预感的。
女人冷漠的看着信,随后转过身走进了屋内。“进来吧”淡淡的声音,我走进了这个房子,他真的像个城堡,让有些脏兮兮的我不敢直视。墙上挂的画,地面是红木的地板,墙上的灯是古旧式的。。可是我却觉得,我不是公主。
那个我该叫做妈妈的女人整理好一间房间就让我睡在了那里。后来不知道过了多久,或许一个星期左右,妈妈顾来了一个保姆,为我做饭整理家务。后来,妈妈第一次走进我的房间,可是我却不敢直视,我静静的窝在被子里,像是睡着了。妈妈轻轻抚摸着我的面颊,不知多久便离开了,我听到门关闭的声音,然后我趴在窗口看着一辆车,妈妈将行李放在汽车的后备箱里。是汽车啊,是城堡内的。妈妈走了,从此再也没有回来。我看着妈妈离开,可是我却连挽留都没有我没有力气,也没有冲动,就像一个陌生人,本就不属于自己的人离开了一样,我没有叫过她妈妈。她没有给我留下任何话,只是桌上静静的放着一张银行卡。
从此我一个人在这座城堡里做着自己的公主,我不用再为了每天的三餐而担心,也不必照顾别人,也不必为了学费而胆怯,学生们也不会那么没礼貌的在背后指指点点,而更多的是示好,其实我的生活也很充足呢,妈妈虽说没有什么其他关心,但是每个月依然在卡里续上足够的钱,足够的学费花销。
我是个公主,没人关心没人理解的公主,我一个人在一个空荡荡的城堡里,生与死都不会有人关心吧。每一个角落哪怕是夏天都有一种冰冷的寒,直直的刺痛我的心里,我从那个什么都不懂的灰姑娘转眼间变成了一个冰娃娃。可是我却更怀念曾经在奶奶那里的我。更怀念曾经真实的日子,那时候有奶奶,虽然生活很艰辛,可是我们有笑有闹,虽然那个时候我们唯一想的就是赚钱,可是那个时候我还是被人爱着的,那时候我觉得一切都有希望,可是现在我觉得一切的一切都像是无限空间里随意拉出的手,只有手,再胡乱的抓住我。那些都没有感情。都只是空壳。包含着太多的虚情假意。
后来我渐渐的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我考上了一所医学院,做了护士,一边用闲余的时间去医院实习,一边学习。很多人总觉得可惜,因为他们觉得我这样优越的条件可以选择更好,可是我不要,我不要只是空壳子的东西,我不要那一层光芒,奶奶离去的时候我无能为力,可是我却可以照顾更多的人,还有很多的人可以帮助,后来我就一直在一家医院内照顾着很多人,我总觉得这里的人比较真实,或许脆弱的人总是真实的吧,因为心里的防线已经远远不及身上的病痛,所以总是以善,以人的本质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