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草原五班,高城没呆多久就走了,我跑进厨房吃了几个馒头直接去睡去了。这两天累死我了。我挠挠头。
没两天,原本以为我能在五班一直待下去的我又见到了袁朗。
我和薛林给他做了点好吃的招待他。他也不客气的大口大口吃。
等他吃饱喝足后,我笑笑,问他:“袁中校,有事吗?”
袁朗耸耸肩,看着我:“伍六一腿伤参加不了老A的训练了。”
我点点头,问他:“然后呢?”
“然后?”袁朗双手交叉,“所以只有两个名额啊,这一次,我想让你进去。”
我站起来,对他敬个礼:“报告,我不去。”
袁朗皱着眉头,“为什么?”
最后,袁朗好说歹说最后我实在受不了,还是答应了。
我写了些训练表,交给薛林,“这四个月紧跟着这些训练,别落下了啊。”
薛林看着这表,问“班长,你不是去老A了吗?”
我笑笑:“我只是去选拔,不是去老A。”
最终还是和许三多去了老A。
齐桓一副屠夫脸,我心里叹气,其实知道后来并不好受,这倒是真的。
教官们的冷言讽语,超强度的训练,学员们的愤怒,一件件的重演,这里不像702,这里没有给你思考的时间和体力,别人安排好的路,你顺着走,或许踩上几块石子,跳了几个坑,只要熬过了,也就那么回事儿。
只是那个拓永钢……
袁朗下决定,得压压他们的锐气。
累惨的人,还在有气无力的说着闲话。
楼下齐桓一声暴喝:进屋没进屋的都听清楚,明天实弹射击,成绩列入总分。”
拓永刚:“他说什么?”
许三多:“明天实弹。”
我看着拓永刚忽然像打了激素一样的抗奋,转了视线,他不知道明天等待他的会是什么,骄傲被毫不留情的打成粉末,有个叫自尊的东西,会让你的伤口永远血淋淋的。
射击训练,众学员们觉得可以一雪前耻的机会,齐桓第一次在众人面前耍帅的机会,成才决定,放水。
齐桓的哨子响了,今天没有一个人因迟到而被扣分,袁朗估摸着应该都是穿着衣服睡的,并且看着他们暗暗的活动手指,心里一阵得意。
靶场上齐桓一声令下,要求整队人马四十秒内完成预备,一分钟内打完弹匣。
黎明前最黑暗的时间,我跳入散兵坑,摸着手上的枪管子不无意外的听到拓永刚吃惊的声音:“这是什么?”
拆散成七八个部分的枪械零件,发愣的不止他一个。
我开始用一种让人眼花缭乱的速度拼装枪械。
众人恍然大悟,都开始装枪。
齐桓和几个老A在散兵坑外淡漠的走动,目光再次落在成才身上,后者的熟练程度明显令他感到诧异,但却觉得有哪些地方不对劲儿。
袁朗则在一边把他的袁式风格发挥到极致:“射击!射击呀!现在的鞍马子都第二批了!会扣分的!你们在原单位都算枪王吧?喂,你这个孬兵!”
后一句骂的是第一个射击却严重脱靶的许三多。
袁朗大笑着一脸不屑的走开,我开始点射,心说真是个烂人。
射击完毕,惨不忍睹的成绩。
四十二个难堪的人,袁朗只会让他们更加难堪。
扣分是必然,不服气的抗议是必然。
拓永刚还是抗议了,昨天我跟他说了袁朗不是盖的,想不到他还是没听进去。
组装,射击,看不出瞄准,用立姿点射打完一个弹匣,袁朗的动作几近完美,
靶纸被送过来,懊悔,痛苦,扭曲的表情。
拓永刚:“我弃权。”
袁朗没做任何表示就要走开。
“报告。”
我出列,齐桓皱眉,“41什么事儿?”
袁朗止了脚步,回身望着我,拓永刚望着他,许三多望着我,所有的学员都望着我。
有拓永刚的前车之鉴,没有人知道我想要干什么。
“报告教官,刚才是您的正常水平吗。”
袁朗的表情还是有些沉重:“不好也不坏,你想要挑战吗?”
“是的,我要挑战。”
袁朗轻笑:“就你刚才的成绩?
这是袁朗真费了番功夫抢过来的人,他知道这个人有本事,从瞄准镜中锁定的那一刻就知道。
但是,刚刚袁朗对成才多少有些失望。
“如果你赢了,条件?”
我笑笑,“输了,我跟27一起弃权,赢了,没有条件。”
袁朗诧异,他以为成才会说赢的话让拓永刚留下。
“好吧。”袁朗开始拆除枪械,
我也开始拆除。
靶纸传过来,众人哗然,。
拓永刚更加的无地自容。他想起昨晚成才说过的话:“他们很强。”
是的,他们很强,包括这个小小的士官。
袁朗的表情看不出喜怒,:“第一次的成绩和第二次,你怎么解释。”
“一回生二回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