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浪漫言情 > 《独爱》作者:海雯【完结】 > 独爱.txt

  第38章 坚持信念

作者:海雯 当前章节:2846 字 更新时间:2026-6-25 22:48

巴黎的天空飘着蒙蒙的细雨,这样的天气已经维持了三四天了。叶美子坐在窗边的长椅上看着天空,心情就和这天气一样,阴郁。她以为换一个环境会让自己慢慢的忘记一切,但她知道那只不过是自欺欺人而已。那些思念反而变得越来越清晰,甚至占据了她的整个身体和细胞。

每天夜里她都会从哭泣中醒来,她知道那不是梦,而是她真的想痛哭一场。她已经努力了,努力的将那个男人忘记,可怎么也忘不了。

外面传来了敲门声,叶美子缓缓的起身去开门,是房东,一个胖胖的法国女人。“叶小姐,我做了点面包,送给你尝尝。”她说的是一口流利的法语,叶美子完全能够听懂。

“谢谢。”她笑着接了过来。

叶美子不想住在酒店里,因为一个人住在冰冷的酒店里会更加的寂寞。所以她来的第二天就自己出去找出租房了,后来就找到了现在的这家。而且她住的这间是独立的房间,有厨房、客厅、卫生间。装修是田园式风格,让人感觉很舒心。这家人很和善,为人也很热情。男主人叫法鲁依,是个高大而且很浪漫的一个男人。女主人叫凯亚莉,为人很热情,也很善良。他们有三个孩子,两男一女,两个男孩都已经工作,一个是律师,一个在出版社。女儿还在读大学,读的是新闻系。他们的女儿长的很漂亮,也很乖巧。凯亚莉经常会和叶美子讲起他们的孩子,脸上总是带着一些欣慰和骄傲。凯亚莉夫妇还时不时的叫她过去吃饭,或者送一些好吃的给她,让她觉得很温馨。叶美子每次感觉很痛苦的时候,凯亚莉太太好像能看出来似得,总会叫上几个朋友陪她一起聊天,或者在院子里唱歌跳舞。

“你要不要去我们那边坐坐,我的女儿和大儿子都在家。”凯亚莉看她心情不好的样子,好心的建议。

“不用了,谢谢。”她现在只想一个人呆着,仿佛想一个人享受着这份寂寞和痛苦。

“那你想过来的时候就过来吧,晚上我会准备你的晚餐。”

“谢谢你,晚上我约了朋友。”她在巴黎怎么会有朋友,只是一个借口而已。

“那好吧。”凯亚莉笑了笑,然后转身离开了。其实她知道叶美子有心事,不过她从来不会主动去问,她觉得这样很不礼貌,而且那是别人的隐私。

叶美子拿起一个面包咬了一口,眼泪不知为何流了下来。她想起了母亲,想起了母亲做的小麦饼。她小时候特别爱吃,每次都能吃上两三个。可现在,已经好久没有吃到了,有时候连那种味道都忘记了。

听着隔壁爽朗的谈笑声,她的心越来越痛。她也应该过着这样的生活不是吗。可现在呢,身边的一切都是寂寞的,没有父母,没有亲人,没有朋友,没有一个可以依靠的肩膀。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样的生活着,就因为一个将她抛弃的男人吗?

夜里叶美子发高烧了,醒来的时候满头大汗。可能是白天坐在窗边着凉了。她好不容易撑起自己,在抽屉里找了两片感冒药吃了下去。她回到床边拿起床头柜上的手机准备给岳阳打电话,翻了一圈才想起来自己在法国。她合上手机在床上躺了下来,在这个时候她没想到自己第一个想到的会是岳阳。想起那次感冒岳阳为她忙前忙后的样子,心里顿时感觉有些温暖。可想到现在的自己生着病,孤零零的躺在这里没人管,她的心里又有些酸楚。

体温在不断的上升,叶美子从热变成了冷。她在床上不停的发抖,加了两条被子都感觉很冷。又感觉口干舌燥,难受的都快要死掉了。她实在忍不下去了,如果死在异国,那是件多么悲惨的事情,她不想自己有那么悲惨的下场。

她起身拿起床头柜上的座机给凯亚莉太太拨了过去,接电话的是她的丈夫,说话的声音带着点睡意:“你好,请问你找谁。”

“不好意思打扰您了,我是美子。我生病了,很难受,你们能送我去医院吗。我现在一点力气都没有。”她的声音很虚弱。

“好,你等一会,我们马上上去。”法鲁依的声音清醒了许多,而且有些急切。

没一会法鲁依和凯亚莉赶了过来,还有他们的大儿子也赶了过来。凯亚莉摸了摸叶美子的头说:“怎么烫成这样,你怎么不早点打电话给我们。你们先去客厅,让美子穿上衣服。一会我们送你去医院。”

凯亚莉的大儿子亨瑞是个一个很贴心的男人,而且长的也很英俊,用西方人的话,就是王子型的男人。他小心翼翼的将她背到楼下,还不停的给她拉一拉棉袄。他的动作总是很自然,没有那种献殷情的元素在里面。

到医院进行一番检查后,医生说幸好送来的及时,要不就烧成肺炎了,打个点滴就应该好一点了。

打点滴时凯亚莉责怪道:“你这孩子,生病了怎么就不早点打电话呢。”

叶美子躺在床上笑着说:“我怕打扰你们。”

“怎么会打扰呢,要是真的有什么事要怎么办。你这里又没有亲人,我们就是你的亲人啊。所以有什么事情就尽管开口,不要觉得不好意思。”

法鲁依在一旁笑着说:“是啊,我们就把你当女儿一样。”

“谢谢,谢谢你们。”叶美子心里暖暖的,眼泪都差点掉出来。

回到家时外面已经两点多了,叶美子看得出他们也有些疲惫了。可凯亚莉坚持留下来照顾她,然后就在客厅的沙发上睡了下来。这让叶美子心里有些过意不去,但心里却是暖暖的。她躺在床上有些失眠,打完吊针头脑也清醒了很多,但是鼻子还是赛的厉害。

早上醒来时已经是十点多了,她刚走到客厅就闻到了扑鼻而来的粥香。原来是凯亚莉在煮粥。她看到叶美子便笑着说:“你醒啦。我听我儿子说你们中国人生病时喜欢喝白粥,所以我就给你做了点,一会就可以吃了。”

“谢谢!”她都想哭了,没想到他们是如此的贴心。

喝粥时亨瑞和小女儿伦西走了进来,伦西笑着说:“你醒啦,刚才我来过了,看你还睡的正香,就没有打扰你。你好点了吗?”

叶美子放下手中的碗笑着说:“好多了,谢谢。”

伦西说:“不用客气。你吃你的,看到你没事,我真高兴。”

叶美子说:“今天是休息日,你们没有出去活动吗?”

伦西说:“我们要出去,不过哥哥说如果你好点的话,他想叫你和我们一起,这样对你的身体会好点。你应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亨瑞耸了耸肩说:“你看上去气色好多了,老在家呆着对你的身体没有好处的。”

叶美子笑着说:“好吧,我吃完上去换件衣服。”

亨瑞家有两辆车子,一辆是小轿车,还有一辆是大的吉普。亨瑞选择开那辆吉普,他说他比较喜欢开大一点的车,看上去很不错,而且坐在上面会比小车舒服一点。

叶美子问:“我们是要去哪?”

伦西说:“圣母院你去了吗?可以在那里为自己祈祷,保佑自己健健康康,没有烦恼。”

叶美子笑了笑没有说话。西方人信奉上帝,他们喜欢把所有的事情交给上帝,可叶美子从来都不相信这些。如果神能帮助所有人,那世界上怎么会有那么多的痛苦和不公呢。叶美子觉得神其实就是一种信念,只要一直坚持那个信念,想要的一切总有一天会到来。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