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十分,我还是失眠了..这么多天,我梦见他都是一种奢侈..每次在梦里我总会看到他忧伤的样子,我不曾了解他的过去,连他的心也不曾明白过..我在这府里绕圈转,绕着绕着,最后迷了路,眼前,是一片大花园,没有花,没有草。只有小假山与湖泊,湖中的鱼儿三两只,它们多么寂寞啊,月亮在湖水中映的如梦如幻..抬头,看见易忝凡站在小桥旁..神色阴郁,冷淡..仿佛他经历了世间所有疾苦
“对不起…我知道我骂你娘不对,你不要在生气了”我终于还是和他道歉了,他没看我,过了许久,他似笑非笑说“桃花..你在和我道歉么?”..他是傻子吗,我都说对不起了,还是他要故意让我尴尬…“桃花,我这一生,为我娘而战..为国而战”黑夜里,他的眼眸显得那么明亮..我突然觉得他和他娘都那么幸福,他可以为自己的娘亲而战,他娘有一个为她而战的儿子…那一夜,他和我说了个很长很长的故事..长的使我刻骨铭心,他说原本他有一个很幸福的家庭,父亲母亲宠着他,陪他看星星放风筝,直到有一天,一个女人改变了这一切..他恨透了这个女人,父亲纳她为妾,从此再也不理母亲和自己…而母亲离开时还对他说,听你爹的话,留下陪他…
世间最傻的就是女人..只有女人愿意为自己爱的人牺牲付出,就算被背叛,那心底的温暖再也无法忘却..娘,你真是个傻女人..“桃花,要好好照顾你爹,记住他很爱你,娘也爱你”,她走了,走的时候没流泪..是心死了,林钲最终都没能看到她最后一眼…没能跟她说上最后一句话,他不配。
多可笑,不同的人会有相同的事迹,然后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