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浪漫言情 > 《(钢铁侠同人)心病日记》作者:总攻大人【完结 番外】(2013.05.03更新番外完结) > 【书香门第】[钢铁侠]心病日记.txt

VIP章节 50第50章

作者:总攻大人 当前章节:15394 字 更新时间:2026-6-21 23:36

贾斯汀这次是压错宝了,伊万凡科不但不会帮他,还会反利用他。他做了这么多,却给人家做了嫁衣裳,到最后什么都没捞到且损失惨重也算是他的报应。

密闭的空间里,伊万凡科静静地坐在一角,看似专注地研究着什么,但给人的感觉却是随时可能会冲过来把你揍一顿扔掉。

太邪门了。他已经不止是言语神情上邪门了,他是整个人都有点邪门!

我尽量降低自己的存在感,缩在床的角落里,双臂抱着腿小心翼翼地观察着他,他一直没有回过头,但我不敢掉以轻心,他既然向贾斯汀要求把我抓来,不可能就只是这样而已吧?

难道他真的只是想让斯塔克着急?或是在顾及贾斯汀的监控器?

沉默。无限的沉默。伊万凡科就仿佛我不存在于这个房间般做着自己的事,那完全和贾斯汀所要求的战衣没关系,他在做的是纯粹的机器人,不需要人来穿,可以远程操作战斗。

这件事如果达成,那将来不管是对斯塔克还是对贾斯汀都是件不好的事。

出于想要试着为斯塔克今后的遭遇减少一点麻烦的动机,我在贾斯汀来检查工作的时候给他使了个眼色,他很敏锐地发现了我的异常,犹豫了一下,跟伊万凡科随便吩咐了几句,就将我带了出去。

“有什么想说的就快说吧。”他点了一根烟,靠在门口低着头,并不看我。

我瞥了他一眼,小声道:“他根本没有在研制战衣。”

贾斯汀倏地抬头,眼神复杂地望着我:“你说什么?”

“你去检查检查就知道了,他在做的完全不是你所期待的。”

“我为什么要相信你?”贾斯汀不答反问。

我舒了口气,言尽于此:“随便你信不信,我跟在斯塔克身边这么久,即便不会动手制作,但理论上还是看得出来对错的。”

贾斯汀沉默了,没有回应我的话,抽完了整根烟后将门重新打开:“你可以回去了。”说完,目送我进门后毫不犹豫地关门走了。

我看着坐在房间一角似笑非笑睨着我的伊万,不由自主地哆嗦了一下。

“小姐,如果你老老实实地呆着,这里就没人会把你怎么样。”他忽然站了起来,慢慢朝我走来,“但如果你总是像现在这样耍小心思,那我们就需要好好谈一谈了。”他走到我面前,捏住我的下巴,强迫我抬头与他直视,我盯着他的眸子,对方深沉严肃的模样充满了压迫感。

“警告只有一次,下次就不会这么简单了。”最终伊万还是放开了我,将我丢到一边,用特制的电话通知了贾斯汀,前往了试验现场。

他这一走,房间里就只剩下我一个人了。

我其实并不太担心,因为我坚信邪不胜正,贾斯汀终将会被抓起来,而伊万也会被斯塔克打败。

这是个密闭的空间,没有钟表,只有电脑和仪器,伊万在的时候我连睡觉都睡不安稳,也不敢去电脑那里看时间,过得迷迷糊糊不知白天黑夜,他这一走,我连忙跑到了电脑前,想将电脑打开看看有没有办法向外求救,但开机的一瞬间电脑就爆炸了。

我惊恐地看着一地的电脑碎片,如果不是我刚才反应快说不定就受伤了,现在回想起刚才那一瞬间的爆炸仍有些心有余悸,伊万凡科做事做得有些太绝了。

我懊丧地抓抓头发,无助地回到角落的床上,很没安全感地抱膝坐着,盯着房间里凌乱的一切,眼眶渐渐酸涩湿润起来。

我迅速抬手抹掉眼泪,我不能哭,我得好好地活着,等着斯塔克来救我,我完全相信他有这个能力,我不能自乱阵脚,无论如何,我都要坚持到见到他。

时间如流水般逝去,我只能在别人送饭的时候问一下今天是几号,但对方却完全不理我。我计算着一日三餐的频率,以此来估算天数,纠结地发现我已经被关在这里将近半个多月了,而且还是从伊万离开这里的那一天开始计算。

斯塔克现在应该已经和神盾局接上头了吧?我被贾斯汀抓来之前曾经向他透露过关于伊万和贾斯汀的合作,他应该多少知道一点,大概不会吃亏。

半个月加上之前被抓来的时间,这差不多的一个月时间,他应该已经研制出了小型宇宙魔方来替代钯动力核心了吧?希望是这样。

我麻木地生活在这个一眼就可以看全的小房间里,贾斯汀之后也有来过,显然他和伊万已经摊牌了,对方说服了他制作机器人要比战衣来得划算,而他也接受了他的说法。

他对我之前的提醒表示了感谢,但丝毫没有要放我走的意思,这让我十分不解。

“既然是伊万凡科要求你抓我来的,现在他已经不需要了,为什么你还不放我走?”我费解地看着他。

贾斯汀不在意道:“那只是你单方面认为,谁说他不需要了?如果他回来看见你不在了,那我的机器人军团要怎么办?”

“……”我直接转过身不再理会他,我是他妈我都不忍他了。

“贝比。”贾斯汀慢慢走到我身边,坐在了我身后,和我靠得很近,说话时声音就在我耳边,搞得我耳根有些痒,“等我成功打败斯塔克,拿到美国军方的合同,你就可以自由了。而那时你会发现,谁才是最强大的男人,到时候欢迎你永远留下来。”他揽住我的肩,“留在我身边。”

“……你疯了。”我使劲挣开他的束缚,回头无语地看着他,“我已经斯塔克的未婚妻了,我还怀了他的孩子,你简直……”

“我不在乎。”贾斯汀一脸平静,“你可以选择生下来,也可以打掉,我都无所谓,反正多养一个人也不会浪费多少钱,我倒是很希望看到斯塔克的孩子养在我这里时他的表情。”

“你也只能希望一下了。”我呵呵,“最后一次警告你,小心点伊万凡科,不要太自信,反而被人家利用。机器人军团的操作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小心被人家弄死你都不知道。”

贾斯汀被我冷淡抗拒的态度气到了,一句话也没再说,起身走人了。

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他这么固执也是他最终被抓起来的缘由。我失望地守着这间屋子里,期待着斯塔克到来的那一天,我知道我不会等太久,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虽然他没有七色云彩,但他也可以踏着白云来接我,我猜得到这个开头,也肯定我们的结局会是嗨皮END。

老天爷总是在辜负我,辜负我的祈祷和愿望,但这次他仁慈了,或许是觉得之前整我整得太惨了,这次他实现了我的愿望。

那一天,我照常无神地呆在屋子里发呆,屋顶忽然就被人从外面冲破了,一个穿着银色战衣的身影出现在我面前,我愣了愣,对方已经将我抱起来冲了出去。

“我很抱歉贝比,但你必须听我说!”是罗迪的声音,穿着战衣的人是他,“这战衣我完全无法操作,它被伊万凡科控制了!”

我震惊到连恐高都忘记了,紧紧地抱着罗迪以免自己掉下去:“你不能控制它?”

“是的,我完全没办法!”罗迪懊恼地说,“我……我很抱歉。”

我没有再说话。高空中很冷,这是个冰冷的夜晚,我看得到冷风呼啸而过后那不断被打倒的机器人,那是属于伊万凡科的军队。

最后一战。

看到这些,我竟然会感觉到一种解脱,看来我真是被虐惨了。

罗迪不受控制地带着我朝一个方向飞,很快我就知道伊万凡科的目的,他让罗迪带着我去攻击斯塔克,这样斯塔克就完全没办法反击。

“贝比!?”

我听见斯塔克惊愕却惊喜地叫着我的名字,接着就被罗迪踩在脚下,不停地揍和摔,即便一手夹着我,罗迪那被伊万凡科远程操作的战衣也依然可以轻易地打倒斯塔克,因为对方完全没办法还手。

“不要这样……”我还是哭了,看着斯塔克不停地被打倒再艰难地站起来,我有些绝望地说,“你别管我,你还手啊……”

斯塔克的脸掩在头盔之下,我没办法看到他的表情,但我感觉到他在凝视着我。

“我不会。”他坚定地说。

我不忍心地别开头,不去看他的现状,咬住唇开始从罗迪的战衣上找破绽,但那些线条全都接在外壳之下,根本没办法用双手解决,于是我只好剧烈挣扎,妄图给伊万凡科的操作带来阻碍。很快,罗迪的战衣忽然抖了一下,整个朝一边歪倒,斯塔克眼疾手快地将我从他怀里救了出去。

应该是黑寡妇潜入了伊万凡科的操作室,将战衣的操作权夺回来了。

幸好。

我得承认,这一刻我是激动的,我望着眼前那熟悉的金红色面具,情不自禁地印上了一个吻。

“……额,女士。”是贾维斯的声音。

“……呵呵。”我尴尬地笑笑,掩饰性地将头埋进了斯塔克的怀里。

斯塔克没说话,他只是紧紧地抱着我,虽然中间隔着战衣,但我依然可以体会到他沉默中的千言万语。

“嘿,哥们,我很抱歉。”已经恢复了自主操作的罗迪艰难地走到我们面前,“但是我还是要说,我回来了。”

“YES。”一个陌生的声音插了进来,“我也回来了,斯塔克。”

我们三人一齐朝声源处望去,一个巨大的铁人站在那,操作者赫然是伊万凡科。

伊万凡科成功吸引我们的注意之后,迅速戴上头盔,甩着两条鞭索朝斯塔克和罗迪进行攻击。

斯塔克敏捷地躲开,将我放到一处安全的高点,然后二话不说又冲了下去,去帮助拦着伊万凡科的罗迪。

我站在高处,虽然很想观看这一场世纪之战,但我知道如果我露出目标来只会给他们添麻烦,所以我转身跑进了身后的大厦,在这里面至少可以混乱视线,我不能帮助他们,就更不能给他们添麻烦。

大厦里已经没有多少人了,他们早就跑了,躲得远远的,我独自一人站在这里,望着外面黑暗的光线,心里极度忐忑不安。

虽然我坚信斯塔克会赢,但还是忍不住担心,我痛恨自己没有能力帮他,只能默默地躲在这里为他祈祷。

斯塔克从来没有让我失望过,他和罗迪与伊万凡科的战斗持续了大概十分钟,期间有多激烈我没有看见,但当我看到那冲天而上的巨大光波时,我就已经可以想见那个场面了。

幸好我及时跑进了大厦里,那些光波震得整栋大厦都在摇晃,如果我刚才还站在那里,估计也跟着伊万凡科一起GAME OVER了。

斯塔克在光波消失之后出现在了大厦边沿,他摘掉了头盔,左右张望寻找着我的身影,我平复身体不住地颤抖,急忙朝他跑了过去。

“我在这!”我扑进他怀里,忽然想到一件很重要的事,语速很快道,“你是不是可以和娜塔莉还有裴普他们联系?!”

斯塔克虽然很疑惑我为什么要在这个激动地时刻问这些,但还是回答了我:“是的,怎么?”

“马上让他们远离所有机器人的零件,它们会爆炸!”

斯塔克闻言立刻与其他人取得了联系,确保了所有人都避开了这些碎片之后,正想和我说话,外面许多地方便响起了巨大的爆炸声,像烟火一样美妙的火光几乎点亮了黑夜。

我揽住斯塔克的脖子,吻上他的唇,他怔了一下,随即热烈地回应着我,我吻着他,不由自主地流下眼泪,他停下这个深刻的吻,贴着我的额头安慰我:“别哭,贝比,都过去了。”

我望着他褐色的眸子,里面清晰地倒影这我的身影,我张张嘴,轻轻地说:“托尼……”

“嗯?”

“我爱你。”

也许他并不是这个世界上最完美的男人,但他一定是我最爱的男人,也是对我最好的男人。他也许有很多屡教不改的臭毛病,有一颗自恋虚荣的心,但那每一处缺点都是他的闪光点,他就是这样一个可以让人觉得就算是缺点我也爱他的男人,也许我们今后的生活还会充满违和与槽点,也许我还会和他吵架甚至离家出走,但这都不重要,这就是生活,而我们就是彼此的全世界。

“谢谢,我也爱你。”斯塔克抱着我,戴上头盔,冲上天空,手上的武器朝天空中发射,子弹爆炸后的火花排列成贝比和斯塔克两个单词,“我弄了这玩意儿好久,就是为了这一刻。”他松了口气,“幸好没被破坏,还可以用上。”

我望着那清晰的火花,虽然它转瞬即逝,不能停留多久,但它会永远印在我心上。

“喜欢吗?”斯塔克低沉地问。

我和着风回答他:“喜欢,只要是你,不管做什么对我来说都是最好的。”

这座城市狼狈却依旧璀璨的灯光坚强地亮着,我很清楚地知道,故事并没有结束。

——它将会永远延续。

==The end==

=================================

作者有话要说:如以上,正文完结,【还有好几个番外!!!】,没有第三部和复联,第三部也许等我看了之后会补个续篇,五一上映我带个小本子去记时间轴OTTTZ 复联就不会写了,免得基神一出场我就忽略斯塔克……

续篇应该不会放在这个文里了,如果真的写的话,我会另开一个,算是完全免费的第三部的番外。

谢谢大家这么久以来的支持,这个文前期还可以,但后期我也承认自己有点后劲不足,这是我的老毛病,一到后面就不行了,我在努力学习进步,希望大家可以继续支持我,检验我的学习成果!

下面是我的新文,2001年的警匪电视连续剧《黑洞》的同人,头一次尝试正剧,男主是陈道明的反派聂明宇,本文涉及高干、黑帮、官场以及暗黑(男主的妹妹被QJ过,是原剧剧情)和婚外情(男主妻子出轨,怀了情人的孩子,而且男主算是不举吧,他当兵的时候为了救兄弟腹部中枪丧失了生育能力,但最后将他推到绝路的也是这位兄弟……这也算是这篇同人产生的原因吧,结局一定会HE,所以不举的问题会得到圆满结局。)

PS:女主有金手指,类似随身空间,但也不完全是。

以上内容,有雷点的慎入,仅以此文献给我心中最敬佩和喜爱的陈道明先生。

51 番外一

伊万凡科的事件结束之后,斯塔克和神盾局的关系算是进入了蜜月期。

裴普说贾斯汀被抓走的时候曾经恨恨地威胁过她,说是他总有一天会回来的。

我想说他不是灰太狼,I WILL BE BACK这种台词不适合他,他被抓起来无可厚非,但不知道为何我心里又并不觉得他有多坏,我都不知道我什么时候这么有同情心了。

我肚子里的孩子成长的要比斯塔克预想的好很多,他给过我建议,想要打掉这个孩子,等我养好身体后从新生一个,毕竟他现在的身体较之过去要健康得多。

我虽然被他说得有点心动,最后还是没有同意。

就像他说的,也许可以打掉这个孩子再要别的,但那之后的每一个都不会是他。

抱着这样忐忑但坚定的心情,我熬过了艰难的十月怀胎,斯塔克在这期间表现得非常好,堪称二十四孝好老公,不但恪守夫道而且还积极陪着我产检,貌似自从我们领了结婚证之后他就改变了很多,有向忠犬发展的趋势……

不过他也有忙的时候,那时候他总是很神秘,问他在忙什么,他只说是工作,就是不肯直说,搞得我因此郁结了好久,但又怕对孩子不好,便也没再想那么多。

预产期那一天,医生和护士早早就侯在了旁边,斯塔克难得看起来有些紧张,那副吊儿郎当全世界都爱他的模样全都收了起来,局促地坐在床边看着我。

“怎么还没动静?”他疑惑地问医生。

医生热泪盈眶:“斯塔克先生,你已经问了七次了,其实时间还很充裕的,如果不是您一直急着……”

“是啊,你看他那样子,像是恨不得给我打催产针似的。”我笑着为医生解围。

斯塔克捂住嘴沉默了一会,严肃地又问医生:“你确定孩子很健康,没有问题?”

“我确定,斯塔克先生。”医生谨慎地回答,“孩子很健康,顺产没有问题,出生后也不会有问题,我以我的专业知识担保。”

“好吧,但愿你有那个。”斯塔克仍有些怀疑。

医生惨然一笑,似乎在悼念自己勤学苦修的那段学生年华。

我本来正在看热闹,忽然感觉身体有些异样,脑子里一懵,立刻握住了斯塔克的手:“等等,你们先别吵了,我好像……好像要生了。”

斯塔克顿时紧张得一塌糊涂:“快点看看!她说要生了!”

医生和护士迅速忙碌起来,斯塔克跟在旁边看着,一点忙都帮不上,只能喃喃地低声嘀咕:“看来我还得去拿个医学学位。”

“……”够了斯塔克同志,你这样有向斯潘塞瑞德博士发展的趋势啊,虽然我不怀疑你们的智商一样高,但麻省理工的高材生都有拿N个学位这个毛病吗( ̄_ ̄|||)

为了不让斯塔克过于紧张,我强忍着不适没有发出太过惨烈的声音,深呼吸、吐气,躺在推车上回忆着关于生产的知识,感觉整个人不断地移动,我心知离产房不远了。

这里一定会发生战争,我确定一定以及肯定。

事实果然不出我所料,斯塔克被阻止进入手术室后很不满:“不准我进去?好的,那你干完这一单以后也不要再进去了。”

妇产科的权威医生被这话堵得进气多出气少,擦了擦额头的汗低眉敛目道:“您当然可以进去!谁敢不让您进去我就跟谁急!”

斯塔克这下满意了,跟着医生护士一起进了产房。

其实顺产现场产妇老公也是可以进入的,虽然严格意义上这不符合规定,但斯塔克一向热衷于破换规定,创造新秩序。

我已经没有别的心情去吐槽他们了,剧烈的疼痛让我有些忍不住,医生和护士虽然被斯塔克盯得有些不自在,但专业素养还是在的,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既定的程序,在严峻的失恋失业甚至失去生活希望的威胁下平安顺利地完成了这项艰巨的任务。

生完了的那一瞬间其实我的脑子里是空的,有那么一会我似乎什么都想不起来了,什么都是白茫茫的一片,但当我听到孩子健康洪亮的啼哭时,理智和心绪就全回到了脑子里。

我看到医生抱着孩子跟斯塔克说了几句话,便凑到了我身边:“是位很健康的小姐,恭喜您,斯塔克夫人。”

我迷茫地望着医生怀里的小东西,眼泪涌了出来,委屈地说:“妈蛋折腾死我了,好想揍她!”

斯塔克赶忙将医生拉到了一边:“为了防止暴力事件发生,这件事到此结束,进行下一道程序。”

医生迫切地希望停止这件事,当然不会拒绝他的要求,很快将一切都收拾了妥当。

我躺在床上,挂着点滴,昏昏地沉睡着,迷迷糊糊间似乎听到有人在我耳边絮絮叨叨地说着什么,接着是小孩的哭声,笑声,又哭又笑,哭笑不得。

我努力想要醒过来,但疲惫的神经使我反而陷入了沉睡,再次醒来时已经是晚上了。

斯塔克已经坐在我身边,他醒着,见我睁开眼睛,惊喜道:“感觉怎么样?”

我无力地点点头,睨着在床头蜜色小灯照耀下斯塔克显得有些孩子气的脸庞,轻声道:“孩子怎么样?”

“很健康。”斯塔克摩挲着我的脸,“你很棒。”

“谢谢夸奖。”我虚弱地笑了笑,“我就说孩子不会有事的,如果当初真的听你的打掉她,我会后悔一辈子的。”

斯塔克懊恼地揉揉额角:“是我的错,千万不要让我们的宝贝知道这件事,我不该那么不自信……哦上帝,我怎么会怀疑钢铁侠的基因?”

“……”又来了,就不能歇会再骚吗?

我慢慢眨眨眼,叹了口气:“你也睡一会吧,别守着我了,我没事。”

“没关系,孩子我让人带下去照顾了,有专人二十四小时看着。”斯塔克帮我拉紧被子,“裴普和伊森来的时候你还在睡,我就让他们先回去了,还有罗迪,他说明天一早再来。”

我点点头:“不用让他们麻烦了,我用不了多久就可以出院了,回家之后自然可以见到。”略顿,我疑惑道,“伊森和裴普的问题解决了?”

斯塔克迟疑了一下,不确定地说:“我也不是很清楚,但裴普正在努力。”

“想不到伊森这么难攻略。”

“如果我有和他一样的经历,也许我也不会再考虑建立家庭。”斯塔克认真地说。

我理解地笑笑:“是的,我当然了解伊森的想法,但如果这些事发生在你身上,你却依旧可以坚强。”

“为什么你会这么肯定我能?”斯塔克费解道,“似乎从一开始你对我能够做成一切的信心就从来没变过,无论是在基地时还是在后来,我一直都很奇怪,你既然觉得我很不靠谱,为什么还会那么信任我?”

我愣了愣,慢慢道:“或许……是因为你是托尼斯塔克吧。”

斯塔克撇撇嘴:“这个理由你已经用过一次了,真没有诚意,不过我不在意。”他看起来有点兴奋过度,一点也不困,“既然你醒了,应该暂时睡不着了,想想看我们的宝贝儿该叫什么名字吧?”

我眯眯眼:“你已经有主意了吧?”

“哦,别那么说亲爱的,你生的孩子,当然要你决定她的名字!”

“你这么大方?”我不相信地问。

斯塔克竖起三根手指:“我这么久以来的表现难道不足以说明我的决心吗?”

“……好吧。”我动了动肩膀,让自己的姿势更舒服些,沉吟了一下,试探性地问,“叫lovaloki?”

“……呵呵。”斯塔克转身,从旁边的小桌子上拿来一个笔记本,打开把第一页展示给我,“你挑吧。”

“你看,你就是说话不算话。”

“那个洛基有什么好,难道就因为他是个神?别想那些不切实际的了亲爱的,你这辈子是没机会见到他了,想想看,他可是个神啊。”斯塔克夸张地说。

我笑而不语,基神当然好了,有身高有脸蛋有演技还有性感的伦敦音,怎么会不好呢?而且,你总会有机会见到他的。不过到那时,我当然还是会坚定不移地站在斯塔克这一边,因为只要想想复仇者联盟结局时这家伙差点死去那一幕,我这小心肝就有点受不了。

我将笔记本上斯塔克写下的几个名字看了一遍,觉得每一个都不错,于是便道:“这些名字都很好听,你最喜欢哪个呢?就用你喜欢的。”

斯塔克勾起嘴角,柔声道:“叫Eva怎么样?”

“伊娃(也译作夏娃)?”我思索了一下,“当然好。”

“我也觉得,我们的女儿,只有世界上第一个女人的名字才可以与之匹配。”

这一次我没有反对他的意见,因为我和他想的一样。

呃,好像有点微妙,难道这就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么,怎么感觉我的性格越来越朝斯塔克的方向发展了……

作者有话要说:还有几个番外,一会还更,么么,你们有想看的番外也可以告诉我,我今天放假,多写点没关系,尽量满足大家,我真的不烂尾!下一章大概是贾斯汀+宝贝斯塔克大楼的番外。

厚颜无耻地推荐我的新文,日更中,是2001年的警匪电视连续剧《黑洞》的同人,头一次尝试正剧,但还是管不住自己的嘴,老是忍不住吐槽OTTZ男主是陈道明的反派聂明宇,本文涉及高干、黑帮、官场以及暗黑和婚外情,女主有金手指,类似随身空间,但也不完全是。

以上内容,有雷点慎入,仅以此文献给我心中最敬佩和喜爱的陈道明先生,希望大家支持我TAT

52 贾斯汀番外

贾斯汀汉默坐在监狱里望着外面灰蒙蒙的天空,这里没有美酒,没有佳肴,没有舒适的沙发,更没有漂亮的妞,这里有的只是狱警和冰冷的铁栏杆。

这个结果是他没有料想到的,但其实他内心深处好像也知道迟早会是这么回事。

该痛苦吗?稍微有一点,但还好,败给一个人次数太多也就习惯了。

高兴吗?解脱倒是有一点点,似乎呆在这里的感觉要比呆在汉默企业的董事长办公室里更舒服。也许是因为在这里他就不需要再苦思冥想着如何给斯塔克下绊子了,因为他想了也没用,出不去,没办法实行,再多的想法都是废物。

贾斯汀低下头捂住脸,也许他最不甘心的还是贝比萧,他一直以为自己对她只是简单的占有欲,想要从斯塔克身边夺过来,觉得这样有面子而已。

直到他把她抓来,塞给伊万凡科的时候,他都一直是这样告诉自己的,可当他说出欢迎她永远留在他身边的那一刻,他就知道自己错了。

人的执念有时候真的很可怕,当你决定是这个人的时候那么谁都无法代替她,可当你心冷麻木之后,那么如果不是这个人,那不管是其他任何人就都已经无所谓了,有区别吗?反正总不会是她。

他有些后悔倒是真的,她该听听她的嘱咐,也许他提早收手,也就不会反被伊万凡科利用,搞到自己锒铛入狱。

可是他仍然不甘心,也许真的可以重回到过去,他仍然会选择一样的决定,只是会更加小心伊万而已。毕竟他拼死拼活地努力了这么久,为什么就永远抵不过斯塔克抄着裤兜自恋又臭屁地讽刺一句“你还嫩着呢”博得的尖叫和掌声多?

他不会痛苦,不会被打倒,就如他之前对小辣椒所说的那样,他迟早有一天会回去的,他将再次证明他可以,痛苦这种情绪只会让人堕落,不具备任何意义,他绝对不会。

至于贝比·萧。

她不是拯救他的人。她是拯救斯塔克的人。

他站在黑暗里,她看不见他内心的绝望,她听不见他无助的呐喊,她永远看不见听不见,她站在光明的那一面眼睁睁地看着他堕落,她在乎的只有斯塔克,她没有朝他伸出手,她没有。

但是即便如此,如果有机会,如果他能够爬出这个深渊,他依然会再次朝她伸出手。

至少这一次,他要明明白白地告诉她自己的心意,不能这么不明不白的一个人痛苦。

至少他的痛苦得让她知道。

渐渐地,贾斯汀慢慢睡着了,他躺在床上,做了一个梦。

梦里他见到了贝比萧,她穿着那条他熟悉的白裙子,散着一头黑发站在漫山遍野的薰衣草里,美得不真实。他情不自禁地牵动嘴角,勾起一个模糊的笑容,但眼前的画面却忽然转成了黑暗。

黑暗里,她依旧穿着那条裙子,她朝他露出微笑,问他:“你喜欢我吗?”

贾斯汀几乎毫不犹豫地说:“我喜欢你!”

“那你有多喜欢我呢?”她歪歪头,可爱地眨了眨眼。

贾斯汀只觉心都被揪到了一起,想要抱着她,又怕会吓到她:“很喜欢很喜欢,喜欢到愿意为你去死。”

她惊喜地笑笑:“那是不是我让你做什么你都会答应我啊?”

“是。”依然毫无犹豫。

“那太好了。”她朝他伸出手,白皙修长的小手指递到他面前,他激动无比,只听她说,“我们拉钩。”

贾斯汀生涩地与她勾住小手指,那柔软温暖的感觉迷惑了他的心神,他听见她继续说:“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不会的,不会改变的。”他低声保证着,但她却忽然沉下了脸色,抽回手淡淡地说,“那么我现在要恳求你一件事了。”

“……什么事?”他有些茫然,跟不上她的节奏,他想,或许女孩子都是这样善变吧。

“我要你跟我保证,永远不要再喜欢我了。”她的神色严肃,一点都不像是在说笑。

“你……”他想问,问为什么,但对方完全不给他机会,直接打断他说,“你到底答不答应?你果然是骗我的,这点事你都做不到,以后我再也不相信你了!”她说完转身就走。

贾斯汀不舍地拉住她纤细的手腕,妥协道:“我答应你。”他似乎听到了他心碎的声音。

“真的吗?”她回头,再次露出微笑,“你真的答应我,再也不喜欢我了?”

“……是的,我答应你。”

“谢谢你,你真是太好了,再见!”她绝情地抽回手,虽然在笑,但那笑却离他越来越远。

他想要追上去,但对方的速度是他的好几倍,他努力地跑啊跑,跑得筋疲力竭,摔倒在地上,依然追不上她。

她不见了,永远不见了。

你永远不要再喜欢我了好不好?

……

不,不好,一点都不好。

贾斯汀惊恐地醒来,看着周围冰冷的环境,大大地松了口气。

还好,这是个梦。

这是个噩梦。

也是个美梦。

他要感谢她。

感谢她在这个梦里伤害他如此深刻,这样,以后他就不会再被那些微不足道的事情伤到。

谢谢你,宝贝。

其实你身上有很多我不喜欢的地方,但我还是想要有机会亲口告诉你,即便你不是最好的,即便你有很多缺点,但我仍然无法因此不爱你。

作者有话要说:还有更新~么么=333=都说了人家不烂尾啦,嘤嘤嘤,先去码字啦 贾斯汀是好男人啊其实!

PS:既然大家都想看复联的番外,那我就写一个吧,一会更。

53 番外三

作为一个超级英雄,斯塔克这段时间除了要负责奶爸工作以外,还要帮忙维护世界和平。

神盾局的存在虽然稍微有些打击他“老自是唯一一个”的中二想法,但也让他在某些方面觉得并不孤单。

在给女儿办满月酒的时候,我终于知道了斯塔克在我怀孕期间到底都在忙了些什么。

那是一栋高耸入云的大楼,我敢打赌在美国找不到比它更高的大厦了,这里将会作为斯塔克的新总部,这简直太符合斯塔克高调的性格了。

你想了解最先进的科技,欣赏最完美的设计,体验最前卫的生活的吗?那就来斯塔克大楼吧!

上面这是我没有看清大楼顶端的标致之前的想法。

等我抱着孩子看清大楼顶端的标致并不是我记忆里的Stark,而是BabyStark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愣在了原地。

“怎么,是不是被我的用心感动得快要哭了?”斯塔克骄傲地将设计图调到我面前,那种没有遇见斯塔克之前只在好莱坞大片里见过的高科技即便看过好多次了,仍然闪耀得让我有些无法直视。

“有一点。”我大大方方地承认,无不遗憾道,“不过虽然名字上有我的,但它并不属于我。”

这栋大楼属于斯塔克,当然也有小辣椒的一份,毕竟小辣椒跟随斯塔克这么多年,斯塔克企业也在她的管理下越来越好,股票再创新高,这是她应得的。

“你在吃醋吗?”斯塔克意外地说,“看来我需要给伊森打个电话,他一直当女儿的家伙要吃他未来老婆的醋了。”

我鼓起脸:“你听不出来我是在开玩笑吗?”

斯塔克似笑非笑:“我可以说听不出来吗?”

我白了他一眼,抱着女儿回到顶楼大厅,坐在沙发上看着今天的报纸。

果然,这栋大楼的开启再次占据了所有杂志的版面,我虽然没怎么在外面露过面,但我的形象都已经快被媒体妖魔化了,私以为斯塔克再这样下去,全美国的男人找老婆的标准都会跟风变成他这样——找个中国妹子,旺夫旺子发大财。

斯塔克一脸没事人的样子坐到我旁边,一边逗弄着刚刚醒过来的闺女,一边说:“亲爱的,我的那份就是你的,虽然我知道你只是在开玩笑,但我还是要告诉你这个。”

“我不太喜欢钱,够花就好,多了反而会造成负担。”我将报纸翻过来,看到的仍然是关于斯塔克的报道,关于他又帮了什么什么忙,维护了哪里哪里的和平,于是干脆不看了。

“说说吧,下一步你打算怎么办。”我看着他,“继续这样生活吗?”

斯塔克耸耸肩:“这样不好吗?”

我张开嘴,想说什么,但又不知道该怎么说,最后干脆闭上了嘴巴。

“啊,对了,我还有一件事要做!”斯塔克像忽然想起什么事般将女儿接了过去,打了个响指让贾维斯喊来了女佣,把孩子接了下去。

“这是干吗呀,她一会该吃奶了。”我不舍地看着闺女越来越远。

斯塔克严肃道:“当然是有正事。”

“什么事?”我不解地问。

“给我们的女儿生一个弟弟,给斯塔克企业生一个继承人。”斯塔克一边说,一边脱掉了西装外套,扯掉了领带。

我头疼地揉揉额角,正想说什么,贾维斯便替我解了围。

“先生,有客到访。”

“……”斯塔克咬咬唇,不甘心地系回衬衫扣子,“谁啊?”他咬牙切齿道。

“菲尔科林森探员。”

“……”我有一种不好的感觉,此情此景莫名有些熟悉,我总觉得好像有什么事要发生了。

果不其然,科林森探员来找斯塔克,是送一份文件,一份关于复仇者计划的文件。

斯塔克其实对此挺期待,但他并没有表现出来,可能是因为科林森探员打扰了他的好事,更可能是因为,这次复仇者计划所要对付的那个人。

虽然很不想谈论这个,但它还是来了,无法阻挡,直直地杀到了我面前。

复仇者联盟开始了,洛基即将出现在地球。

我是该哭呢,还是该笑呢?

斯塔克臭着一张脸,很不是滋味地看着我:“真是好的不灵坏的灵。”

……这是在吐槽他当初自以为洛基永远不会出现在地球的想法吗?

呵呵后。我是你媳妇我都忍不了你了。

“不管这次要对付的人是谁,这个计划有多重要,你都要注意自己的安全。”我叮嘱道,“不要逞强,不要闹事,不要……”

“好了足够了,我知道了。”斯塔克抬起手阻拦了我接下来的话,收拾好了东西准备前往神盾局了,“我不能保证如果我的猜测是正确的,自己还能不能维持冷静,但我会努力的。”他龇牙一笑,走出了门,“替我跟伊娃说抱歉,爸爸要离开她几天了。”

我叹了口气,目送他离开,深深地为大美利坚的未来感到忧伤。

基神啊,如果你到来的时刻不是如此的尴尬,我一定会叩谢上帝的仁慈的。

其实知道一切未来的剧情有时候也不是件好事,就好像现在,除了我以外,大家都不觉得有什么问题,因为他们还没有估算到那会是一场怎样的浩劫。

我没有愚蠢地自恋到以为自己可以凭靠所知道的剧情拯救世界,但还是回忆了一下几个重点,琢磨着该以怎样的方式提醒一下斯塔克。我是绝对不可能直接跟独眼侠说的,凭我的那两下子,还没说完呢估计就被看穿了。

复仇者计划就这样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没过多久斯塔克就回了一趟家,告诉了我他们要去德国一趟的事。

我承认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我有点激动,但看着斯塔克黑漆漆的脸色,我还是把到了嘴边的想要一起去的要求咽了回去。

但意外的是,斯塔克竟然主动说带我一起去。

他是这么说的:“我就让你看看,你的男神是怎么被我踩在脚下的。”

……呵。

人生若只如初见,斯图加歌剧院啊TAT

那是一场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音乐会,得到消息后赶到斯图加特歌剧院的复仇者们没有费太大力气就抓到了故意将计就计的洛基,洛基从头到尾一个字都没说,神情十分不以为然,就算被带上了飞机也没有乱任何阵脚。

斯塔克通过无线电跟我说:“虽然不能到现场来看,但是这一幕景足够你幻灭了吧?”他摆正提前按在战衣上的摄像头,让我将洛基的模样看得更清楚。

“太帅了……”我不由自主地喃喃道。

斯塔克沉默了一下,直接切断了讯号,每一分钟都天神般苍白俊美的基神瞬间不见了。

我有些失望,但也没忘记提醒斯塔克:“好啦好啦,我不看了,但是你们得小心点,你们抓他我当然没意见,但是……”

我的话还没说完,巨大的雷声便响了起来。

得,不用说了,说什么都没用了,人哥已经来了╮(╯_╰)╭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