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后,那个人低下头,拿出手机在屏幕上敲打着。
—你给我往四周,仔细看看。[微笑]
—???这么早你不睡觉?
—不早,不就八点多吗?
—那你是昨天没熬夜通宵喽。
—这不是重点,你往四周仔细看看。
余伟从手机屏幕里拔出头来,看到了个熟悉的身影。
这么早来接我,也不说一声。
余伟咧嘴笑笑,这么大个人了还蹲起来,以为还没人看着着呢。
—什么也没有。
余伟明知故问的回了句。
气死了,我自己过去算了。眼神比我还不好使。
于天静悄悄的走到他后面。
鬼知道,余伟突然一个转身。大声一喊:“哒!”
于天偷袭不成,反到倒打一耙的,一跳到底。
他俩都愣了愣,于天是因为没有缓过神来,余伟是因为他这么好吓,被突然的成功不知所措了。
随后余伟笑笑,“来接我?嗯。”
“你猜。”脸上又些不高兴了,刚才偷袭不成。
“那居然不是,那我就先走了。”
“是来接你的。”于天说话声音很低,低的好像只有口型了。
好在余伟口语十级,听出来了,也看出来了。
“那……”特意的往后延长了许久。“那你是怎么知道,我今天一早回来的。”
于天思考了会儿,“你说过最后几天会回来的,这是最后一天你还能不回来吗?”
“走吧。”他和颜道。
“你作业写完了吗?哥哥呀。”
“我就知道你一来一定有事……写完了,不过等我把东西放家,然后出来给你吧。”
“……”
是的没错又开学了,谁也没想到,这是新学期的开始。
作业吗?不急不急,明天军训,没事检查,也就同桌互查。
“早知道,昨天就不写了。”于天有些后悔了。
“那是谁给你的勇气让你觉得我不会告诉老师呢?”余伟接着问,“梁静茹吗?”
于天眉头一皱,小嘴一撅,头一回。
一副我不会理你的样子。
余伟: “我错了,行了吧。”
“我错了,我应该早点要。”
说完他们俩个都哈哈大笑起来。
“你们每天都是这么开心的啊!”她顿顿,“我说你怎么不找我要作业?”
你……对哦!
“我说你怎么这么不识趣,他想要他男朋友的作业抄,你的能一样吗?”
放学回家了,第二天。
又是痛苦的日子,这次比上次好些了。不是在操场上光明正大的晒着了,而是在楼道下的阴凉处了。没有上次那样晒了,这次的新生可是受罪了。
他们之前的苦给了他们。
这次是他们高中生涯的最后一次军训了,到了高三就不用军训。
休息时间到了,那家席地而坐,喝喝水,玩玩闹。
“没水了,上楼接水去吧。”于天站在水壶区,往里面仔细看了看,又晃了晃。
余伟走了过来,“没水了!来来,喝我的,刚接的满满的。”余伟底下身子,把自己的水壶往前伸了伸手。
“不要,不干净。”
“怎么会不干净,我在问你一遍,你喝不喝。”
“不喝。”
“怎么就不能喝了,你告诉我啊。”余伟扑撒着。“不喝,就算了,把水壶给我,给你接水去了。”
于天懵懵的,啥!
“你的水壶。给我!”余伟说。
“哦”
余伟走了,拿着他的水壶。
回来了,拿着他的水壶。
“哎!”于天叫了一声。
余伟不理他,把水壶一递,就走到了一旁坐了下来。
回来了,生气了吗?难道。
不理我?
这……
接水的水房,还是挤的不得了。
“让一下,让一下。”白语眠挤进人的内圈,一个人刚走,一个刚挤进来的人就把水杯放下了。
“哎!我先来的,你插什么队啊。”她的手指着他。
一个人高马大的黑黑,寸头男生。
他瞪了瞪她。
“下次,别插队了哈。”语气越发低微,立马怂了。
怪吓人的,跟这种人说话,越看越容易减寿。妈呀!怎么能有人长成这样……
突然又来了个人,是个重量级的人物。是个胖胖的女生。
她一来,这里更挤了。
好不容易,那个男生走了,她又来了。
“滴答滴答,哗啦哗啦。”白语眠的地心引力是束缚不了她了。“框”都不要命了,就为了喝口水,都拼命了啊。
呼~终于接满了。正当白语眠准备起身,走的时候。
楼道处有个人走了过来。走到水房,正好碰到,匆忙而离的白语眠。
呼哒~
水壶扬帆飞航,水溅落一处四洋。
水花,溅落,坠落有序的被吸在衣服满身。
白语眠有些麻木的站着。
傻了,彻底傻了,人生哲学四问,还是三问,都来了。反正分不清。
“对不起,对不起。我走路太急了……”她低着头道歉。
“没事,你是白、白、白?白什么来着?”
听着有人叫她的名字,她抬起了头。他带着帽子,帽檐低低的,看不清脸。只能看到下半张脸。
“你是?”白语眠问。
他挠了挠头发,“那个,走错教室的白痴。”
“哦,哦那个球,球……”
他打断了她,“什么球,我叫邱川泽。”
两人互相看看,一起笑了。
“接完水,就别当道。”一个被他们挡住去路的学生说。
“那我们往旁边聊吧。”
“嗯。”邱川泽微点头。
“……”
“真是对不起。”白语眠说。
“没事,一起湿哒哒的吧。”
“……”
我要怎么办?把水壶抢过来喝一口吗?难道。
“你怎么了,这是?”余伟看见湿漉漉的白语眠问。
“没事,就是倒霉洒水了。”随后看看四周,孤独的坐在一旁的余伟,“他怎么了?”
“谁啊!”
“你男盆友。”白语眠怪异的说句,一听就知道是嫉妒的。
“他、以为我嫌弃他,他就生气了。”
“……”于天把事情经过说了一遍。
“就因为这个吗?”
“对。”于天猛地点头,开始颠簸模式。
那……可不行,你们俩个可不能闹。是时候让我这个人来拯救你们吧……
“想不想和好啊。”
“想。”
“你就这样,这样,然后这样……”
“可是,真的很脏啊。”
“好了好了,快去。还想不想和好了。”白语眠推了推他。
“你好。”于天刚走没多远,后面就来了个人。
于天听力突然好使了,听见了好像后面有人说话的声音。一脚往前走,一头往后回。
“垮塌。”一声脚一滑,坐在地上了。
“怎么了。”余伟跑过来问。
“摔倒了。”
余伟哈哈大笑,傻笑不停。“你要干嘛,跑这么快。”
“要,要……”
“什么声音?”言幸回头一看,是摔个屁股蹲的于天。
他俩一起回头,他先跑过去了。“怎么样,看看有没有磕破皮,检查一下吧。”
“你是?”余伟瞥眼看了眼问。
“邱川泽。”言幸回答道。
“我没事,你们认识?”
“嗯,对认识。怎么认识,以后有时间再说吧。不过你真没事吧!”
“什么又是没事,给你有什么关系。”余伟瞪着邱川泽,“你谁呀你?”
“我叫邱川泽,我就是凑巧在聊天的时候,看见了关心一下同学。”
“……”
在他们沉默的时候,底下就有了动静。
言幸小声向于天嘀咕,“这算不算,是他的不生你气了?”
“应该是吧。”于天目视前方。
“你说他俩,就这样一直不说话,不尴尬吗?”
“不知道,不过看样子,一定或多半的是吃醋了。”
“我没事。”于天起了身,拍拍身上的土,“你们聊的不错吗。要不然要个联系方式。”
余伟转过头来,走过来。“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又摔脚了。”
余伟摸摸头,“都怪我,就因为这件小事,没管你。”余伟深情的盯着他的脸,“下次,我就生气也会忍着哒!”
“那个,能打扰一下吗?”言幸突然来了,“休息时间快到了,撒糖等一会吧。”
然后在这盯了好久的慕星河来了句:“你俩这才多久,就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啊。”
谁都不知道如何接话了,好在休息时间结束了。
集合了,他们都散了。
邱川泽早就走了。
于天和余伟都有点没听明白,什么也没说。
今天军训完。
“你俩怎么回事,衣服好像是湿的吧!”言幸忽然想起来,“就刚才,和那个别的班的男生走过来的时候,”
“……”她说完原因,有些害羞的笑了。
主角君们跟在后面,于天一听,想了想。好像刚才她湿漉漉来的时候,那个什么泽好像就是,跟她一起来的。
作者有话要说: 7.31 8.11(小修)
加更一章,晚上更。
——
于天:为什么我老是摔倒?
作者君:我错了(~_~;)下次还敢。下次大家一起摔。
大家:瑟瑟发抖ing
☆、老师爱豆(二更)
“你不会是自己撒的水吧。”于天问。
“对,还撒到他身上了。”白语眠回了一个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你们认识啊!怎么认识的,我们怎么不知道。”言幸问。
“啊,我现在说不就行了吗?……”
“……”
现在还在军训,比赛成绩可算出来了。老师想选个人去办公室,顺便写一下军训心得的稿子。这样一来,这至少有一上午是不用军训了。
“我去,你别去了”
“我去,你不去。”
“……”
几个人推推搡搡,都很愿意去老师办公室。这样就没有下去晒着了,多好的事。
“都别吵了,我去吧。”余伟一把小喊了句。
“你,这是跟你没关系。”言幸说。
“就,让他去。不是我。”余伟回头看着他,他从刚洗了把手过来。
“我,我。”于天语与伦比看着指着自己的脑袋,只能是他了。
“你们有意见吗?”
“有。”大家一齐说。
余伟:“什么意见?”画风一转,“求求你们了,大恩不言谢……”
“哈哈哈哈,好好。”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大家笑着答应了。
“这男朋友怎么这么尽职,你是那找到的。”言幸靠过去问。
“不知道。可能是老天爷看我可爱,赐给我的吧。”说完一脸感叹人生的看着,上面的一片白墙。
“靠那么近,干什么。知道他可爱,你也不能靠这么近。”余伟骂骂咧咧的,用手让她们拉来了些距离。
“我……”言幸欲言又止,“你看他啊,怎么能把你护成这个样子。”
白语眠笑笑,“走吧,咱们呀!是比不过他的。人家有福,咱们只有只有吃糖的份。”
“是吧?”白语眠后头看了看于天。
“我啥时候,才能有这样的男朋友啊。”言幸边走,边咧嘴。
于天站在原地,一动不动,没反应过来。
发了几秒呆,这才回过神。
“咚咚”敲门声,在久久得不到回应后,门悄然的打开一条缝隙。
“老师,老师。”他见久久没有回应就进来了,到老师的办公桌上,开始犹豫不决。
怎么办?老师没回来要不然就先走吧,不行,万一一会儿老师回来了怎么办。
于天往老师的桌面上,偷瞄了好一会儿。打算看看是不是,在这里面放着。
他这一翻,翻出来了张海报。
是……的,细细看过好像还有签名,好帅(▽)啊。
正当于天看的出迷的时候,脚步声进了。
他慌忙的放下,然后站好。装作什么事也没有的样子,看着老师打开门,走了过来。
“来了啊,你刚才是不是看到什么了。”
果然逃不过老师的火眼金睛。
不打自招,于天全招了。
不过老师没说什么,把成绩看完了,又让她会教室里把明天再军训的演讲稿写完,加上修改。
这一天就过去了,于天这一天都没军训。
真没想到,老师还追星啊。长的还挺帅的。嘻嘻,于天坐在教室里偷偷的笑着。
大家刚好回来了,对于于天这一整天都没有军训,准是羡慕。
除了吃饭的时候,见到了。就是找他们几个说完下午也不来了,就见不到了这一天。
“怎样啊,成绩怎么样。”白语眠问
慕星河叹了一口气,“一定不怎么样。”
“这不重要,重要的是老师追星耶!”于天一脸兴奋的说。
“真的真的,追谁呀!”
“就……”
“真没想到啊,老师这么跟随潮流。”
“喂!我说你们……聊什么呢?”余伟刚过来,一进来就问。
于天:“没事没事,成绩出来了,勉勉强强吧。也就是……”
“那也还好吧。”慕星河说。
白语眠:“什么还好,这已经很好了。我问了,有的都没有呢。”
“军训明天就结束了,终于要结束了。”言幸一面因为太累,而强挤出的笑容道。
“……”
作者有话要说: 7.31
二更它来了!样明天再修一下吧。字数少,等我写写。
二更难度太大辽!先写一千字左右吧。
加更哈,等等明天
注:大家可以代入自己idol,我就不写老师追谁了。
下周见~以后每月月底双更,哦耶(^_^)!
8.1(小修)
☆、教师节礼物
军训完了,大家都在家里老实巴交的在家里修养。正所谓伤筋动骨一百天,军训后的一个月,大家都没什么兴致。
可能也是快要高三了,明年……
想起来就头疼。
下课的随口一句话,“最近好像是快要到教师节了吧。”
让于天思想了一会儿,教师节!快毕业了送个礼物,讨好老师一定没坏事吧。老师喜欢……那要不然送老师和他相关的东西。
于天一戳身傍的余伟,一个微笑。
余伟转过身问:“想干什么?”
“你知道……吗?”
“嗯,知道。好像好像还挺火的。”
“那你有没有办法可以,去……”
余伟的连往前靠靠, “我是那里不好了,要去那里干什么。”
“教师节,送老师。”
贿赂一下呗,以后一定不吃亏的啊。
“哦。”余伟应了句,“你上次说的那个老师。”
“什么那个老师,是咱们的老师好吧?咱们班的。可以吗?”
“行,我试试吧。”
教师节当天。
“老师,教师节快乐了。”
下课老师被几个女生围成一团,拿着几个盒子。
“……”
“怎么样送到了吗?”
“嗯,给了。”
于天左看右看一直都在看老师的表情,好像没什么变化,按理来说应该是开兴的要跳起来的吗?
老师办公室上的一张vvlp门票正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下面有一张纸。
老师一看就把它放在阳光下,看了又看。风一吹,把那张纸真巧吹到垃圾桶里。
老师也没多想以为张贺卡,就没多想。
看到了一张门票。
事后的一天,老师正在演唱会上正在疯狂呐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xxx(名字好几遍ヾ ^_^)”
几分钟前的检票口。
人挤的喘不过一口气,保安忙晕一团。
终于到我了。
“给。”老师顺利通过后,进入里面。
余伟:也不知道,老师看没看到那张纸。
结束以后,老师忽然间隐约记起来,上面的一张纸,好像是应该看看是那个有心的同学送的礼物吧。
算了算了,不重要了。
我会好好给这位学生祈福的,保佑他学习一路步步高升。
作者有话要说: 8.1 8.2
字数不够有点少,就当是老师的追星番外吧。
教师节送这个好像是挺大的。
:不是祈福,是祝福呀!
☆、下雪()
雪花飘飘的,在窗外。教室里下课了,吵吵闹闹的。
有人大喊了一声:“下雪了。”
大家都抬头往窗户外看。
一开始还是小雪花,这么一会儿到了晚上了。
晚自习的最后一节课。
老师说:“大家,学习辛苦了。这节课我们去操场上玩雪吧。”
“好。”同学的脸上开心的不得了。
上上节课课间。
于天打开窗户,伸出手接住一片片雪花。雪花滑了,看着楼下的雪。于天有些惆怅。
“哥哥,我想下去玩雪。”
上课了,余伟什么也没说。
上节课下了以后的一会儿,余伟跑过来说:“没问题的,放心。”
上课的时候于天还在想,真的可以吗?不过现在看来,是没问题的了。
“真棒。”于天伸出大拇指,冲着他摆了动摆。
“嘿嘿。”余伟笑笑。
“你们干吗呢?还不下去。”言幸说。
“走拉!”白语眠说。
他们起来了,转身下了楼。
“嘿!慕星河同学,看招。”言幸一下楼随手拿起一团子的雪,扔到了呆呆的在原地转圈搓手的慕星河脸上。
“你这样可就不厚道了啊。”白语眠说完一个雪球飞来。
言幸:“好啊你,我本来就是想叫他一声,你还跟我来真的了。”顺手又是一个雪球飞。
雪球撒在脸上化作一团,散开。等到视线不模糊了,来了句:“我错了我错了,我就闹着玩。”
另一边于天:“走吧,他们玩的那么好,我们往别的地方去。”
“好。”
这时言幸才把手里刚攥好的雪球放下。
不料又来了个。
是反应慢半拍的慕星河仍的,仍到白语眠脸上了。本来是想为了报仇的,扔给言幸的。
白语眠:“谁呀!不是说不闹了吗?”一阵沉默后,“行啊!不说我就来攻击了。”随机的一个雪球,喜欢于天。向他飞速扑来,不小心呀!一面脸雪的□□。
“哎呀。”于天叫了一句。
“你们玩闹,不要打错人好吗?”余伟有些恼火了,一把拉走了。
走了很远了,到操场的另一个彼端。
“没事吧。”余伟扫了扫脸上的雪,然后又摸了几下于天的头发门。
“没事。”
“做个雪人吧难得下雪。”
“可以,没问题。你就好好坐着,看我干就好了。”
“你行吗?”
“哥哥我怎么不行。”余伟往前一凑,“你是想……”然后就是沉默不语。
于天:“……”
我……不想说话,这种问题。
不对,话题不应该往这样想的吧哥哥。
“堆你的雪人。”于天小脸一红。
“哦好。”
打闹了好久才发现他俩人都不见了,正好下课放学下课铃响了。
雪人没堆好,倒是有两个一大一小的球。
“哒~”于天和余伟回去的时候正好看见往回走的他们,
“哥哥我一个,你两个。”于天拿起雪,攥成个球,往前指了指。
余伟也攥了两个球,“真要这样吗?”
于天点了点头。
“三,二,一。”一击即中了,由于地上滑,又是在突如其来的时候来的。
都毫无防备,一起摔倒吧。
“谁啊!”大家一起往回看。
“你们俩个,真厉害。”言幸说。
他们走进了,然后又拉着他们起来了。
“放学了,下次我们再报仇。”白语眠说。
“好。”
“我问你,你们让老师答应的。”
“什么?”
“最后一节课出来玩雪的。”
“就是……因为你呀!”
“我?”
当时。
“老师您还记得,让次教室节的演唱会门票吗?是我送的。”余伟边靠近老师边说。
“所以你想干什么?”
“就是最后一节晚自习能不能出去玩。”
“……”老师答应了。
——老师的内心是崩溃的,怎么能让他们光明正大的早恋上了呢?
还是我的俩个课代表?!!
“事情就是这样了。这还多亏了你,让次让我送给老师,贿赂。”说到贿赂不知怎的他突然邪魅一笑。
“老师都贿赂过了,家长是不是也该贿赂了。”
于天:“……”
作者有话要说: 下本文案写好了,这本还有一大半。
唉声叹气(?ó﹏ò?)
8.3(8.2存稿,今天修一下)
☆、元旦晚会()
余伟:我说,什么时候贿赂家长啊!喂!我说什么时候贿赂家长啊!……
梦里的这句话一直回荡在脑子里,好像又加上了层电视剧的滤镜。
梦刚醒,就已经模模糊糊的了。
现在是下午了。
他从宿舍回到教室,上完了下午的课,晚上的晚自习开始为了明天的元旦做习题呗。
东西是班费买的,大家一起分担费用挺好的。
教室里要是没有事的人,就在外面做装饰。
几天的元旦晚会,节目告急。
“有没有人能表演节目的,随便来点什么吧。”负责统计:言幸道。
“……”
元旦当天。
因为可以带零食,可把于天高兴坏了,虽然家里没跟买太多零食,不过谁让他的男朋友是个特别称职的一位。所以他又自费给他买了好多零食。
殊不知喧闹的舞台后面也波涛云涌着,于天的后台的一个小板凳上坐着,本来他不想来的不过后面的位置好像就看不见舞台了,没办法就来了。
殊不知早就有人替他留好了位置。
“好让我们有请余伟给我们带来歌曲,圈住你。”主持人离开,人形的聚光灯打到了余伟身上。
他从容不错的走上去,拿起话筒。
“把控制好时机,要你引你注意……”传
说中的开口脆系列,太好听了吧。
“妈耶!这个好甜啊!没想到余伟能唱这种歌,还这么好听。”一个女生开始发声呐喊。
随后的的旋律前奏时,余伟深情的看着他说:“要引起你的注意可太难了。”
此话一出,底下躁动不停。
“谁呀!这是不是在表白呀?”
“我的青春结束了。”
“……”
言幸和白语眠在一傍笑而不语的捂了捂嘴。
你们还不知道呢。
余伟还在台上唱,第二遍了循环的副歌。“……爱根本没有定律”,反正我选择认命……”
歌词还没唱完,余伟就停下来了。“你是不是也该认命了。”余伟咧着头问。
于天有些云里雾里的,啊……什么。
“哎,我要不要过去说一声吧。”言幸说,“看的干着急。”
“不用,余伟可用不着你,嗯助攻。”白语眠从桌子上拿起了瓜子,啧啧到。
底下的讨论声依旧很多,余伟的演唱但却已经结束。
底下不再躁动,开始鼓掌喝彩。然后看着下面的节目,仿佛刚才的表演就没什么大事发生一样。
余伟坐到于天傍边,问他:“你知道,我现在想干什么吗?”
“不知道。”于天摇了摇头。
余伟二话不说,一口的亲了一下于天的脸颊。
于天的脸有些红了,是红酒般的红。
“满意吗?”余伟笑着问。
于天捂着脸,“还有好多喜欢你的女生呢?要是……”
话还没说完,余伟就道:“她犯他们的花痴,我爱我的你。”
“……”
“这是你要对我认真唱歌的奖励,对吧!”余伟有些舔着脸的问。
“是,是吗?”于天说话有些磕搀,好像是被什么吓到似的。“哦。”
“我错了,下次还敢。”余伟笑着,眉眼弯弯的说。
于天有些不好意思还有点的尴尬,试他不断的往嘴里塞零食。
“你别老吃写着东西了,多喝些水。”说完把他放在地上的水杯拿走出去了。
老师正好从外经过,往离瞅了眼,就看到余伟似吻过后往后对于天说。
我要不要,叫他们去我班公室聊一下。老师十分犹豫。
余伟接完水,回来了碰见了一直现在后门的老师。
“老师,怎么了?”
“没事。”有些尴尬,老师还是觉得自己要冷静一下。
摆了摆手,“你走,我好像还有事忘了。”
“哦。”余伟应了一句,进入喧闹,不料是碰见尴尬。
言幸:“坏了,这就被老师看见了?”
“没事没事,我们帮帮忙应该没啥事。”白语眠和她一起坐在附近道。
“我觉得老师不会多想的吧?只是你们想多了。”慕星河看下他俩的神色道。
“希望吧。”一起。
☆、秘密
里面还是蛮热闹的,他拿着水壶坐了下来,伸手一递。
“给,喝水。”
“嗯。”于天含羞的没有直视余伟,只是一直往前看节目。
……
最后还是蛮顺利,表演完了以后要开始大扫除了。
经过打扫老师忙的忘了刚才想干什么了。
在经过余伟把的那一吻后,人傻了。站在原地拿着扫把一动不动。
“喂!你没事吧?”言幸笑着问。
于天没回应。
“这是亲傻了?”白语眠迎头过来。
还是没回应。
“这事,要找当事人。”慕星河笑着说。
“收拾你的吧。”言幸说。
“是是。”慕星河连连应答,苟着腰着地。
“你们刚刚谁叫我?”余伟从教室一角走过来。
“你这是把他亲傻了吧?”白语眠问。
“可能吧,这是第一次可能紧张的吧?以后多来几遍就行了。”
什么?以后多来几次!!!
“你们撒狗粮,不用……算了,算了。”白语眠话说一半,不说了。
言幸大声笑了起来。
“笑什么?”余伟问。
“你看看从我们打扫卫生到现在,于天就一个姿势。你说我刚往这一看,能不笑吗?”
“……”
老师坐在办公室的那一刻,才猛地想起来,脑袋一个闪光。
我是不是应该聊聊的。不行,想什么呢?虽说那个于天是平时上课没一点学霸的样子,但是中考状元但是真的吧。
再看看那个余伟吧。
长的还挺帅的,学习成绩好像出了开学考了个第一,后来就很平常了。
他俩……
会不会是谈恋爱都谈傻了吧!
不行不行,不至于的。老师正在努力的不跑题。
结果……
还是跑了。
挺有……
夫夫相的,挺般配。
不管了,谈就谈呗!明年开学高三,成绩好我无所谓呀。
结果期末成绩出来了,老师想着:我还是叫他俩聊一聊吧。结果他们俩个一起来了-来查成绩的具体排名
“报告。”
“进。”
等等,我就这么叫他俩进来了!?我还没想好要怎么问呢?问什么?坏了怀,我……要怎么办。
“你俩……”老师支支吾吾的开起了问句的头,“你俩,你俩,是一对吗?”
于天&余伟:???
什么鬼啊!这事是怎么能让老师知道的呢?
考试考不好,恋情还曝光。
我回家过年,这可不太友好。
在经过长时间的沉寂后,老师的大脑飞速运转,得到了-一定是的结论。
我明白了,不用说了,我都懂了。
“行了,你们快回去吧。明年可就高三了,好好学习,别……不务正业了。”
于天迷迷糊糊的先走了,走出不远处。
啥呀!于天心里乱七八糟的。
这就叫我们走了?
一句都没说,就问了两三句就没了。不过也挺好的,回家好好过年不用愁。
不过,好像忘了件正事。
排名!
于天想转过身回到办公室,他脚一停,一脚转过来。
余伟过来了,正好碰到。
“怎么了。”
于天一个急刹车,差点撞上。
“没,没事。我再去下办公室。”
“嗯,那我先走了。” 余伟想了想,补了句:“要等吗?”
“嗯,不用。”
“等等,如果是问排名的事我看了,我记得你的。”余伟在于天打开门的时候,突然开口。
于天回过头,调转方向,开始往教室走了。
“过年了,新年不快乐了呀!”言幸说。
“你有啥好不快乐的?”慕星河问。
“吃不到柠檬了。”言幸说。
“那你就不吃了吗?”慕星河犟了句。
“回来了。”白语眠道。
“老师叫你俩,什么事?”只有白同学在专心询问。
“没什么事吧?应该?”于天有些疑惑。
“什么叫吧?应该?”言幸反过来问。
“就问,我们俩是不是一对。”余伟面无表情的还带有一丝欣笑。
“啊。”语气有些惊讶,“那是怎么跟老师说的。”
“就……”我哪知道啊,然后就又莫名其妙的让我们走了。“……我也不知道。”
回朔ing~
余伟还没离开。
“还有什么事?”老师问,“你们关系不和了又?”
“您怎么知道的?”
“所以是真的了?我会保密的。”老师笑笑。
“老师都知道了。”余伟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这让于天琢磨不透了。
这是好事吗?这算什么事?
“知道什么?”大家一脸好奇的问。
“知道……”余伟边说边看向于天。
大家都会到意,明白了。
大家开始讨论了。
他俩都默不作声。
“……”
“行了,你们俩一起生气也是挺可爱的。我们不聊了就要放寒假了。”言幸说完。
他俩有搭没搭的应了句。
于天在心里暗暗道:我的瓜就这么好吃吗?一群吃瓜群众。
出来的路上于天的心悬着的。
怎么办啊!这事是要让我连年都过不好啊。
余伟可不这么想。
这事老师既然知道了,要是告诉家长。要是知道我男朋友学习这么好,是中考状元的。要是同意了,我不就可以带他来见家长了。
要是不说,也是早晚的事。
“哎呀!怎么想都挺好的。”余伟咧着嘴冲着天微笑。
回到家里手机里爆了。
一些小群,消息刷屏十分火爆。不过没什么奇怪的,都是大大小小的不怎么重要的。
放假了,都开始在网上冲浪。
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各家都在喜庆新年。班主任在自家的家里左转右转。
今天过年,你说他俩是不是在一起过年呢?要不然我问问,不行我要矜持身为老师。
不能因为羡慕,而……‘阳奉阴承’
这大过年的又不能送红包,又没亲戚关系,你说我是不是表示一下支持。要不然,这个年是不是过胆战心惊。
新年夜里的大家都在吃饭。
我记得……里面有地址和电话的,找到了……
这大过年送个饺子,好让他们安心吧。
“……喂!”电话好久才穿出人声,是一个女人。
“喂,你好我是余伟的老师您不是忙吗?我就想着来给他送份饺子吃。”
“……总开会了。”电话那头传过来另一个人的声音。
“好知道了。”她把手机往边上拿了拿回答道。
“好呀!老师谢谢您,我这太忙了没时间回去过年了。”老师又回答完老师,又打了个电话。
“喂!妈。”电视开着,好像还有几个人。
“一会儿老师过去给你送饺子,我就说一声。”
“我这有同学,不需要。”他有些不耐心了。
“……”
“滴嘟。”电话挂了。
什么鬼,挂的比我都快。
“谁呀?”于天问。
“我妈。”余伟放下手机,看着他。“也是你妈。”
“你们俩个不要再过年的时候发糖吃了,这是要撒一年糖吗?”白语眠问。
大家都笑笑。
“早知道就不要来了,我要不是因为家里人太吵了,我可不来。”言幸有些不情愿。
“好像到时间了,可以看春晚了。”慕星河看看手机上的时间。
“那什么时候吃饭啊?”于天问。
“不要急,马上好。”说完起身走向厨房。
“辛苦了,大过年还要来做饭。”余伟对着在里面忙碌的阿姨道。
阿姨过了几分钟,忙好了手里的事说:“不幸苦。”说完拿起抹布端着一大碗的高汤从里面放到桌子。
“好了可以吃饭了。那你们慢吃,我先走了。”
“嗯,慢走。”
阿姨走出门,身影渐渐离开了可视范围。
余伟走到客厅,喊了一句:“吃饭了。”
大家一起回过头,一起走过去。
“哇!不亏是有钱人家,这年夜饭就是不一样。”言幸张大了嘴。
“那你不是因祸得福。”慕星河附和句。
言幸: “是是,我错了金主爸爸。”
余伟笑笑,坐了了下来。
“叮咚。”门铃响了。
“我去开门,你们先吃吧。”余伟说。
他打开门,脸色开始了转变。
“老师,您怎么来了。”脸上就是—我是被迫营业的样子。
“来送份饺子,别老吃速冻的不好。”老师伸出手里的保温盒,“给,你们俩个一起吃饭呢吧!”
“???”余伟接住了,不知道刚才的问题要怎么回答,正在想着。
老师突然打岔,“老师希望明年开学高三的你们能一起考上最好的大学。老师走了,开学见!”老师回家了。
老师这是又要干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