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耽思唯美 > 《甜风后味》作者:风云旅人【完结 番外】 > 《甜风后味》作者:风云旅人.txt

  第二节考完上午考完了,余伟叫住他问,“你想上高中吗?”

作者:风云旅人 当前章节:14591 字 更新时间:2026-6-27 09:53

于天心中一个狞眉,帅哥说话总是奇奇怪怪。

余伟不能打击他,就委婉道:“你学习不是很好吧?”

于天窘迫点头。

“你想上高中吧?”

于天连长音道: “啊~想。”

“我帮你。”他脸上的表情难以让于天揣摩到意。

“我是个学霸,我帮你。”说完,他拿出手机,“加个好友吧?我扫你。”

于天一愣,恍惚间拿出纸笔写了QQ,还没搞明白怎么回事,人拿走纸就走了。

作者有话要说:  有点儿可能以后小改!“改完文路口”离我还远呢

☆、计划(√)

莫名其妙。

他在走出考场的时候还疑疑惑惑,一听到父母的致命一问:“考的怎么样?”

他心慌了不止一下,只想回家。

中考如此重大,父母早就在家里准备好了好多美味。在等着吃饭的时候,于天正看着电视,手机在自己屋里。

响了几响,没注意。

“中午我就不找你一起去考场了。”白语眠发了消息。

“对了?考的如何,我的好‘’姐妹。”[大眼萌]

这个他早就回复了,道:“好”随之恭维,“一定没你好。”

然后就吃去吃饭了,吃完饭回来。

发现了个他不太熟悉的好友,突然想起来——那个奇奇怪怪的帅哥。他不发消息,我也不发——于天心想着。

手机响了,于天不知道,另一边的余伟但是艰难的犹豫了些——发什么啊?第一句一般都很重要的吧!

“我?你不记得了吗?”

“哈喽呀,我是那个要帮你的学霸。”

“你到底看不看手机啊?这么就了一句不说吗?”

不行不行,这样可不礼貌,他都不记得了怎么办。

于是,于天看到的是一个言简意赅的——。

于天捉摸不透。

“你……”想、干、吗?于天想单发一个一个字,结果对方就抢了。

“说了要帮你。”

于天立刻删除,改成,“看高中吗?”

“不是看,是考。”

“……”脑子有病的大帅哥啊,我要怎么办?回复什么才能不尴尬。

结果余伟连着发了好几条。

“真的。”

“我也就帮你考上最差的高中,我没病,我就是觉得你挺眼熟的像我的一个朋友。”

“……”大概一说,于天问:“你是学霸啊?”

对方被这个回复有些的……瞄笑了下四周。

然后就说,他写完了就把答案给他看。只有选择填空的,没有大题。

大致说怎么给他,因为座位挨得进,怎么给他看之类的。

于天不知道他为什么帮他。不过有答案抄,对于考上高中有些费力的算是个老天有眼了。

计划顺利。

下午,考完出来的白语眠就看见她的好朋友,跟着个戴帽子的帅哥擦肩而过。

气的她,硬拉着易生走了。

“怎么样?我厉害吧。”余伟边说边问于天。

“嗯,厉害。”于天点点头。

我哪知道对不对,反正抄上了。我会的的那几个,但是都对了。

“不好好谢谢我?”

余伟突然一说,于天一错愕。

“这不好吧,我们还不算熟。”其实他想说:我从来没和别人出去玩过,包括白语眠,况且我家长可能还在外面等着呢。

余伟不屑一顾道:“为什么啊?”

于天转眼一想:有了——“这考试都没考完呢,等考完再说吧。”

“哦。”

于天想问他们俩是不是认识,以为他也觉得有点熟悉。

余伟——因为他觉得这个名字很熟悉。

但就像是想不起来了。

易生道是被白语眠拉着聊了好久。像是在开导,也不知道易生他什么感觉。

“考的——”怎么样,易生知道自己学习没她好,也就不想问了。

“还好。”

“我请你吃个雪糕静静心吧。”

“给!”她递过,他接过却没打开。

“要不去我家在给你抱抱佛脚?”白语眠看他愁眉苦脸的,想着让他笑下。

“不用了,我先回家了。”他把雪糕放下,然后打算起身就走。

结果白语眠不知从何拿出糖,飞快撕开糖纸,递到易生嘴唇。

“走可以,糖吃了。”

易生没办法只好了吃了。

白语眠看着他的背影。

“哎,你雪糕。”她叫住他。

易生本来想今天问问可不可以给他一个机会,不过看到他身边的帅哥,自卑感突然上来了。

——觉得他不配。

“不用了。”他拜手,背影暗愁。

白语眠只能叹息,希望刚才的糖能让他开心点嘛。

好歹都是好朋友。

于天觉得这个人一定不安好心,可谁知道他安的什么心。

晚上于天左思右想在床上翻来又覆去,睡不着啊,就访问了下动态。

——结果什么都没有。

行了于天觉得他这个大帅哥,还是个学霸的神仙他不配明白神仙的日常动态有什么。

这么干净?

第二天于天来的姗迟,余伟却到的挺早。

“好啊。”他给他招呼。

“啊好。”他腼腆回答。

于天坐下,伸手从兜里摸索着。

“别紧张啊,考试绝对的没问题。”

考试如同昨日的下午,于天抄好了小题,自己在看着大题,余伟一直都在看着。

上午考完于天觉得自己这样做,是不是违反了社会主义价值观了。

况且一个大帅哥莫名其妙的帮他哎!?这不奇怪吗?

“能有这么好的人嘛?”他在回家的路上嘟囔。

“怎么不能?”余伟现在树的缩影里,自己说。

于天走走着,看见了易生,不过不着眼——没看见他。

“哎!”他叫注“不着眼”。

“不着晚”停下,不着语调的回答,“有事?”

“啊,嗯,哦不,没有”

“我想问你看见白语眠了吗?”易生连忙补。

“没。”

这就走了哎,他怎么了?易生叹气心里。

下午考有于天最擅长的英语了,好歹是当了三年的英语课代表啊!总不能啥也不会了。

于是在余伟写好答案的时候,于天拒绝了,“事故”也就出来了。

“喂喂。”余伟也是怀看四周,在小声道。

“你怎么不看了。”

只听于天甩下,“不需要。”

于天若有所思的做着阅读题,余伟刚把选择题写完。

听力怎能没有,做了一个小时听力来了。

结果余伟却瞪大了眼睛,于天在写完形填空。

余伟都在认真听听力,都怕有些听不对或者反应不过来。结果他居然在写别的题,余伟认为This is(作死)。

他心里说着:考不好活该,英语听力还可以简单点拿分,现在不听看你选择对几个。

于天却在“灯火阑珊处”做些完形填空津津有味。

这道题ing

这个直接原型

……

最后还有半个小时,余伟不知觉的眯了二十多分钟,他醒来抬起头看见还有小五分钟结束。

他又问他,“喂,你,到底……”想刚什么?

不过还是闭上了嘴,可能是觉得之前抄的能考上高中了?就不看了?

行吧。

考完了,于天直接就走了,余伟连忙把他“遗留”在考场的草稿拿起来看了看。略过一带眼没啥,可是他和他听力的答案也就三个不一样(选择)。

难不成他是个偏科生?还英语这么厉害能一心二用?

考完试的于天加上英语发挥稳定,还有个“自称”学霸的人给他帮忙,心情不错。

于天突然想起来,他要和白语眠对英语答案来着。踹了踹兜自以为的拿了写好答案的草稿,结果没有了自己只好回去拿。

除了英语其他答案考完了他一概,不管不顾不听也就英语和其他人讨论点,偶尔。

结果草稿没了,人也快没了。

他叹了口气,转身就走。

以前

———————————————————————

考场里十分安静,考场外也是如此。

虽然没有高考的那种全市消寂的安静,但也是比起夏日的婵娟,有了难得的安静。

“cisang.~” 突然前方同学的轻薄的外套的兜里调出了东西,吸引了他。

是几颗糖,前面的少年的口袋掉落的。

落到他眼影,余伟不自知的看的出神。不知道为什么他对几颗掉在地上的糖,发了呆。

前面的少年还是不知,一直看着外面。

紧张,一定的紧张。

“喂,你东西掉了。”余伟叫住他。

“嗯?”他回过头,脸上的汗暗示了他十分的紧张。

余伟多半猜到他是个非、学好者。

余伟指指地上的糖,他俯下身捡起来了。

余伟看着他捡糖的样子好可爱的样子,真的是一眼就觉得、不、是越发觉得。

可能是女朋友谈多了的缘由,加上他身边没有这种可爱的人吧。

打趣问,“你给我也来一个吧?”

少年迟疑“”嗯“”声看他,然后递给一个糖,然后捂脸转身了。

居然还害羞了。余伟实在没见过这种可爱又害羞的男生。

爱的萌芽,先换成了一种名为感兴趣的开始。

“你?那个初中的啊?”

“……”他没回答。

“你是没见过帅哥吗?脸这么红?”余伟看着他脸愈发的红,觉得有意思。

少年不知道他几年前和现在朝思暮想的帅哥哥( . )有过缘分,现在却又见面。

他初中知道自己的性向,从未和帅哥说过话,主要他也是个扛把子。他眼光高,主要也没什么好看的男生。

自然,脸红羞射在脸上。

余伟自然知道自己找的帅了,要不然自己的好兄弟和女朋友哪来的?!

于是他又加重,“嗯?”

于天不敢言语,只是回头暗笑不止。

“叮铃铃。”预备铃响了。

“好现在分发试卷和答题卡。”监考老师在听到一声哨响,老师就开始分发试卷了。

在老师发卷之前的前十几分钟,余伟回头问了一下坐在身后的于天说:“同学什么是答题卡呀!?”

好帅呀!他是在对我说话吗?!我,我。我!怎么办?我要怎么办!?

此时的于天已经对他的这个……

傻傻的,哦不是,是这种校霸中又有的几丝的,可……爱!

不行我要平静面对,这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里,绝对有三百年。

哦!不是自打喜欢帅哥以后帅哥缘差的不知道是去地里的。好像我从小也没什么帅哥哎!

算了,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

不行我,要好好平静情绪。吸,气呼,气。呼~纳,于天做了个深呼吸。

“诶……”于天愣了愣说:“就是,你看着是一个方格,有几个这样一样的格子。每个都代表着一个选项,你选好了就在用2B笔涂上就好了。”

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有语病吧?算了,不过他这不会是耍我的吧!罢了罢了谁让他长的好看呢! 一看就挺适合当我老公的,嘻嘻!

“喂!你,没事吧?”余伟说。

“没。”于天楞了下的说。

“后面的同学,不要在说话了,考试了。”监考老师看向后面的考生道。

“哦!你快回过头去。”于天对着弯着头的余伟说。

“好。”余伟说。

“踏,踏”监考老师在考场溜达来溜达去,时不时盯着他们两个人看。偶尔盯着别人的卷子看了看。

监考老师可无聊盯着他们考生好久好久,一会望着窗外一会坐在前面或门后。

无聊!无聊!无聊呀!考生好歹还有的题作,那些监考老师只能盯着他们看,无聊感,在时间里充斥着。

突然一名考生吸引起了,监考老师。——正是余伟。

“踏,踏。”老师正在向他走进,看了看他的答题卡,心想。这……我从事教师工作十几年里,都还没有见过如此……的人。(找不到词形容了就空一下吧!)他……居然……在用!碳素笔答题卡!涂答题卡啊!

我的天这是什么神仙学生。(此处为讽刺的意思)她迫不及待的和另一个监考老师讨论了起来。毕竟是中考呀!就是这样可是没成绩的。我们都做不了主的,还是和监考主任说吧!

“我去,你留下。”一个监考老师说

“好。”另一个监考教师说。

刚刚还无聊到要睡觉的监考教老师,现在可来了精神了,一个监考教师慌慌张张的跑进总监考室。

监考室里能看到每个考场的考试情况。每个考场的前后都有一个小型摄像头。那里还有几个框习的大框,里面都是监考老师的手机。监考主任正坐在

一个沙皮的沙发上,目不装精的看着监控的屏幕。

“主任!”监考老师一路小跑的过来说。

“怎么了,慌慌张张的。”主任对这她说。

“……。”

“原来是这样啊!这可不好办,先把他的试卷跟单独拿出来吧!”

“好。”

“叮,叮。” “同学时间到了,放下笔,要收卷了。”

老师把余伟的卷子和答题卡单独的发在了一傍。”老师让他坐在位置上先不要着急走,等下。

于天就在无意之间发现了余伟的卷子和答题卡被单独放在一傍的地方上。还正好的瞅了几眼,一眼就看到了问题。我说要用2B笔涂答题卡他是傻瓜吗?

我要怎么办?算了好人做到底,在帮帮他呗!谁让他长的那么好看呢!

老师们已经收好考卷,聚集在一个房间里面。监考教师们正在为这事发愁要怎么办呢?

而另一边,考场。

“那个?呃。”他趁别人都走的差不多的时候,于天小心翼翼的张开了嘴巴说了句。

“怎么?”余伟有些疑惑的挠了挠头说。

“你的答题卡涂错了,是要用2B笔,涂在答题卡上的。不是用碳素笔。”于天说完又害羞的下意识的低了低头,因为余伟一直都在看着他。他有些脸红了。

突然他先开口说了句:“哦,我不知道呀!喂你有吗?借我一个呗!”说完又把手放在他的肩上拍了拍他,他下意识的躲闪一下。

他低着头不出声的从铅笔盒里翻来覆去拿出了一只,2B铅笔递给他说:“这就是,给你。”

“谢了。”余伟一把手抓住接过去,然后又问:“老师把我就下就是为了这个吗?”他盯着于天说。

“嗯,对。”然后就起了身打算走了,马上就到教室门口时。“喂!等下吗?还有事要问你呢?”余伟叫住了他。

于天头都不回的就走了,上午就考一场试,反正要考好几天呢。他走出考场,到了考生的的学校们外。还有好几科要考,哎!

“于天!”白语眠伸出双手向于天照了照手。原来是白语眠和易生呀!他在人群中挤来挤去终于找到了他们。

“你们觉的考的怎么样呀!”白语眠对着他们两个人说。

“一般吧!有好多会的,应该能考上个中上的分数吧!不过最后几个题还真的很难,我只想明白了第一二小题还真难。”于天说。

“对了,要不然我们一起复吧!”于天说。

“不了,我还要帮易生补课呢!抱抱佛脚呢!”白语眠摇了摇头说。

“那我还有事,就先走了。”于天伸手再见后,就向这家的方向走了。

“好了,他都走了,补习吧!”白语眠对着易生说。

“嗯!走吧!”易生望着于天选去的身影,黯然神伤。到底要怎样才能让他和我有以后。

以后囚徒陌路,还是想见你呀!

……

几天后,中考完了。

于天正躺在沙发上,打来了电视,拿起手机准备看看有没有成绩,出来时

新闻联播上:“近日中考中一名考生因用碳素笔涂在答题卡上,而后专家组又对其讨论……”

“这不是,上次坐我前面的那个人吗?我明明都说过了要用2B笔,不过我这也算是目睹的新闻的诞生了吧!?”刚刚躺在沙发上的于天,在听到的时候突然起来了,仔细的盯着电视屏幕的说。

☆、不熟(√)

余伟拿走了他的稿纸,这会儿正看着发呆。

高中卷开始了,他们居然是主角不在一个高中一个班的合适?

所以高中报道第一次不见就面了,在一个班。

“你怎么也在这里?”余伟看着在校里晃荡的于天。

“自己——”考的,算了没脸说出口。

“自己想来看看,不行?”

“行。”余伟往里面教室里走,不过于天也似有若无的从旁跟着。

好像让余伟觉得这个人,有什么别的事要问他似的。“我说你是不是有什么——”事。

人呢?余伟回过头没看到于天从后门进入。

教室门有前门有后门,他为什么要从后门进?

于天不想坐前面,想做后面。他在找位置,被错愕到了。

“喂!”有个人碰到了他的肩,他的气场让他觉得他一定高过他。

“啊!”于天回头。

“你也在这个班?”余伟刚才碰到了他的肩,现在问话时却以默默之势收了。

于天被若有所以有的触碰感觉怅然,对问题不答。想找位置坐下,来的不算晚人就不多,可选位就也多。

于天环顾,则近入坐,不料他身后的人也一袭而坐。

于天回头,“你也是这个班的?”

余伟:“……”

我刚问你你不回答,我……

自然也不回答。

“于天!”一个女生的声音叫他起头,是白语眠,他忙着过去打招呼了。

“你怎么也在这啊?真好。”

“是啊我也没想到。”于天害羞的摸摸后脑勺。

白语眠在前门门口叫住他,不知不觉的和她一起走出教室了在教室外聊天。

聊了很多,白语眠看着于天脸色不大好就问:“考好了不开心?”

于天成绩出来的时候,他妈妈还特意打了电话感谢她了,激动的是要成神仙般。

于天捂嘴装傻,“没有吧。”

“……”

学生来差不多了,都在班级坐着,老师这就来了。

于天见有人来秒怂入室,白语眠:“哎!要不咋俩坐一起吧你坐哪啊?”

白语眠没想到自己后面就是老师,囧的一起身慌忙坐下了。

老师没进去在和家长聊。

老师应付完送行的家长,这才抽出时间来。老师被汗侵湿了不少,夏日炎炎不是只有老师汗流肩背的,还有几个火气重的男生,流的汗可是丝毫不差的。班上还有几个小胖子,流的汗更多。

每个人都在呼哧呼哧的扇着风,每个人都心浮气躁的尤其是在,一个这样的炎炎夏日。

“那个来几个男生,算了全来吧!搬军训服去。”老师从门外站到讲台上首当其冲的对着,底下嘈杂的声音说了句。

这时的教室才渐渐的安静的下来。

普通的男生一听见要搬东西,就双目放光,精神抖擞的迫不及待的想去了。

可是于天他不喜欢,尽管心里有一万个不情愿,在老师的不断催促下只好硬着头皮上了。

站到楼道外,夏日落日的晚霞于金黄缓缓撒入,脸上的阳光给人一种阳光的气息。

他们站着队走着,他站在后面。到了,直见老师那忙碌的神情,里面有个房间是用来放军训服的。

有很多的班级也在等着。他们站在外面,突然里面有一个老师走了出来,看见他们班来了这么多人不免有些惊讶的说了句:“别的班,就十几个人来。你们班直接来了这么多人?”

“……”

终于还是躲不了的,他接过那厚厚的一打军训服,往教室走着。不,是两手空空的走进教室里。站在他后面的人抢先一步,帮他拿了。

天有些暗了,也看不清索性他也没当一回事。

老师发了军训服,说了几句简单的介绍,“我叫温柯……”

第二日,军训开始了。

穿好了衣服,到的时候还有几个认没有来,人们都在闲聊。太阳这么的大,还是找个地方乘会凉吧!他坐在了队伍,一磅距离不远的树荫里。

“喂!你还挺会找地方的吗?这还挺舒服的吗?”边说还边坐在了他傍边。

“呃……”我还是走吧!说些准备起了身,不料被他一拉就又做下来了。

“那个我跟你很熟吗?”于天疑惑不解的问。

“现在不熟,以后就熟了。”说完还有冲他笑了笑。紧接着又随口来了句:“放心我不吃人的!”

他的喉结好大啊!妈呀!这喉结我爱了!好像摸一摸啊,于天看着他的那七上八下的喉结,时不时的上下在喉咙里翻动着。一时间没有听见他说的话。

余伟好像发现了,他一直都在盯着他的喉咙看。

“想。”于天没有经过大脑的思考就说了出来,然后又连忙否认说“想,摸什么?”

“喂!你说你脸怎么那么红啊!”

“闭嘴,教官来了站队吧你!”

“fu~”哨声悠长,且响亮。

“各班集合。”稀稀散的人群,开始向几个地方聚集。

唉!我还没休息我呢!该死的。经管自己不情愿,但也还是要回到队伍里。

第一天,当然是些基础的东西了--站军姿。

一分,二分,三分钟……

轰热的是空气,累的是一直站在空气和太阳里。

微风,别想了。做梦,风少的可怜。

在学生们,奄奄一息时。光来了,拯救他们了。

“各班休息十五分钟。”此话一出,极其有默契的都坐着。

都想往阴凉处缩着。

“热死了,渴的我不行了。水,我要喝水。”

余伟有气无力的走到水壶傍,一喝“咕噜咕噜”的没多久,喝完了。

喝的好快,好可的喉结。

“帮我接个水。”

“我?”于天有些疑惑的指了指自己。

“对,谢谢了,我实在是渴的不行了走不动了。”

帮还是不帮,是个不用思考的问题。长的帅这种好事,不帮的才是傻子。

他拿好了他水杯回教室去了,教室是四

楼,再加上这是操场回来要六七分钟。

水房都是,人,人,人。

挤死了。

另一边,渴的实在不行的余伟打起来坏主意。

他刚刚喝水的杯子是这个吧?偷偷喝一点应该没事。俗话说得好,怕啥来啥。

这不,人来了正好看见了。

我的水壶,在他手里。

这是于天的第一眼看到的,随后大脑紊乱了几秒,才恢复正常。

“你渴了?你没水杯啊?于天小脸一急。

“别这样,我就太渴了。看你一直没来,没忍住啊。”

“那你的呢?”

余伟:“我的没了!”余伟理不对气势道挺大的说——说的像是他的一般。

于天:要拿过来,还是傻愣着。这是个问题,拿过来好像也没有什么,可是要拿了显得我小气。

我可真难!

“fu~”

“唉!又要开始了。”其他student

余伟这才把一直拿着的水壶,放下了。看见他把水壶放下了,他也放心的走了。

不过……好像忘了什么。

又是站军姿,一个上午过去。

烦死了!

于天边站军姿的时候边想这这件事。

饭时到了,一群新准备生进入食堂。

于天拿到水杯的那一刻突然想起自己遗忘的东西——他!的!水杯被!余伟喝过了!!!

于天拿着水壶走也不是喝也不是,转念一想下午还用呢放下不管了,走也。

余伟老早就没影了早早在食堂中穿梭。

被军训和余伟气的羞红的于天,在人山般的窗口队里暗自怨叫。

“喂,你要不帮我拿一下吧?”余伟端着二餐盘,询问心人。

“不需要。”有毛病吧。

帅哥不能当面骂于天心里说说也就,一个大帅哥哎抢着他的水杯喝,还……

“真不要?那我给别的人了?”

“不要谢谢。”于天甩影,打算去别的窗口了,可余伟在走后端着餐盘来了句,“不,你需要。”

于天刚才的气被人山掐灭,“那个人太多了,还是给我吧。”于天逛了一圈打了退堂鼓。

主要是人太多了,我军训累的不想排了。他自己心说。

余伟一递,于天打算一接。余伟却没给直直走于天一愣一愣的。瞳孔都大了:干什么?

“快点啊我帮你拿着。”余伟看着“木头人”于天道。

余伟先找了个位置坐下,于天看着自己的饭饭被余伟的双手奇奇放在一个餐桌。条件反射——他坐下来了,坐在余伟准备要坐下位置旁。

余伟刚想坐下被于天坐下的空气细流心里笑了下,可这时来了个别人也坐下了。

一个刚打完饭的人坐在于天对面,因为刚开学大家自然随便坐。

那个人开了口,“哎!于天,你和他熟吗?”

以前的

————————————————

风渐凉时有喜却无忧。

中考成绩马上就要出来了,无数个学生翘首以盼希望自己考个好成绩,激动的盯着手机屏幕。有的考生紧张的连手机都拿不住了,双手颤颤巍巍的。

那种初中三年学习不好的,有没什么家境的就是在街上卖报纸的人是有自知之明的人。

还有的既然还异想天开的,以为自己能考上高中的。

而那中超级学霸一类的人,可一点都不紧张。都开始研究高中的课课程了,像什么高数,甚至连大学的微积分都在家里自学的差不多了。

而于天偏偏那种都不是,属于学习不好也不差的那种人。之前的最后一次模拟考试离高中录取分最低的来说是完全没有什么问题的,可他偏偏要上一中——这里最好的高中学校。

要说为什么吗?他也不知道,可能是小说和电视剧看多了吧!按理来说,他要看的小说也得是那种——修仙奇幻,或者打打杀杀的。可他偏不,偏爱中情那些非得男女的小说。电视剧也是捡着没女主的剧看。

他初一的时候才明白,他是个妥妥的颜控草痴。

他是……

“叮铃铃。”手机响起来了,给他打电话来了是易生和白语眠。于天正躺在床上睡觉呢!中考这几天看吧他给累坏了。为了上一中天天熬夜学习,为了就是考上一中。

“划”他轻轻划过手机锁屏,“干嘛呀!”他微微睁了睁眼,往床上摸了摸,找到了手机划下了电话的接听建。

“今天出成绩你不会忘了吧!”他俩一起说了句。

“哦~啊!什么?!”他快速的从床上起来了,看了看床上挨着的钟表。突然就痴呆了,为什么是今天呀!手机,手机快!快!老天保佑,老天保佑。

“那个,就不说了,挂了。”他照着老师在班级群里发的网站信息,随手就在百度上一搜就找到了

“喂?”

“嗡,嗡……”

“算了,啦!我们等下再打过去吧!”

正当他兴高采烈的登入查询的官网小心翼翼的输好考号和姓名时。好了三,二,一不行我还是等会再看吧!刚想点确定的手突然就又伸回来。算了,就不要这么早看了,我就是个学中的命,怎么可能会考上最好的中学——一中

“哐~吱。”门开了,他就回房间里面了。“唉!对了今天是不是要出成绩了啊!” “哦对!”于天应付着的回了句。

“那你考的,怎么样啊!”

“还行~吧!一般,也就是录取分最低的那所高中,刚超一点点。”他出了门对着做饭的妈妈说。

“哦!我就说嘛,怎么还能考上最好的呢!不过这样也挺不错的了,考上高中的以后也算半只脚迈进大学了。”边说还在厨房里洗菜呢!一脸平静的说,没有一点意外的。

“妈!你就一点也不惊讶吗?”

“惊讶什么?”

“算了没事。”说完就回屋里了。什么啊!我还没看呢!就对我一点信心都没有吗?!我还不看了呢!

他一脸纳闷的躺在床上,打算迷缝一会儿,回忆着说其实我也知道我啊!照着老师发的答案都对过了,成绩也就是刚好考上录取分数最低的高中。也考不上市重点——一中,那分数要求真是高的要我的命啊!

趴在床上,对着窗户外的一边在不急不躁的微风里的微风,和杂夹着的阳光明媚,让于天有些些倦困了,正直午中时,他就睡着了

“叮~叮。”于天的妈妈的正在厨房着洗碗,突然她的手机响起了电话。

“喂!”她慌乱的洗了手,接起了电话。

“您好,我是电视台的,请问一下有时间做个采访。”

“什么!?”她楞了楞又说:“是骗子吧!”一脸纳闷的说。

“你误会了女士,请问一下你的孩子是叫于天吗?”对方笑了笑又说。

“是呀!怎么了你这骗子还挺厉害的呀!这都能知道,你等着我满上就去警察局告你去。”说完就从厨房走去卧室去换了身衣服。

“不是,您儿子是今年中考第一,所以我们想给他做个报道。”

“什么!第一?!”这时他真在站在换鞋的门的一小块的距离的位置。突然就站住了说:“对不起,你再说一遍!”

“我说你儿子于天,考了中考全市第一,我们想给他做个专访。”电话傍的女生用着有感情的朗读的语气又说了一遍,可能她认为她听力不太好于是又重复了好几遍。

什么我的儿子——于天考了全市第一,真的假的!儿子你给我过来一下。

“干嘛呀!?”他从床上起来,打开门现在门的边上,门半开着。他就在门里往外探着头的说了句。

“儿子呀!你是不是在骗我呢!想给妈妈一个惊喜呀!?”她的笑容越来灿烂,绝对的人生大事,光辉耀祖的事呀!

“什么啊!?”于天还一脸纳闷。

随后他妈就说:“行了就别装了,老实说吧,这次是考了六百多还是七百多呀!?”说完还冲着他看了看。

“妈!你就别开玩笑了,我平时最多考个六百,还是因为比较简单。怎么回事,是你儿子考不上一中就来数落我呢?”说完就回屋关上了们。

“唉,这孩子,考好了还瞒着。算了,还是去菜市场买点菜吧!给他好好的庆祝一下。”说完就就走了,火速菜市场跑去。

什么啊!我妈一定是做梦做多了,我考中考第一怎么可能。

“响~响”电话的声音打破了他的沉思。“行啊你!考了第一还这么低调,你什么时候学习这么好的,背着我学习。”

“啥呀?怎么可能呢!”

“不是吧!你还没查成绩呢?!学校都打算让你来给大家初三的毕业生做演讲呢!电视台还要来咱们的学校报道呢。”

“……”

“为什么啊?”

“我的少爷呦!快点看下成绩吧,算我求你了。等你看完成绩就啥都明白了。不说了,学校领导要来了。”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喂!喂!这就挂了。”那我就看找下吧!他快速的登入,输完以后出现的分数让他惊呆了。

七百三十多,哦买噶,我是在做梦吗?说完又瞥见了傍大的分数之下的数字——全市排名第~一!他高兴的恨不得把这事告诉全世界。可转念一想,好奇怪啊!?明明就算的好好的对着答案对了呀!估分我时我还挨个问的老师,没什么问题呀!。

可是他觉的奇怪可不算事,反正现在老师和电视台都围着他转,他们可不管些事是不是真的。就算于天告诉他们说不是他,是弄错了他们怎么可能回信呢。算了吧!就这算了吧!

渐渐的他也就接受了他考了全市第一的事,可是他就是纳闷这也太扯了吧!不过他也没办法,就只好安慰自己说是自己锦鲤属性爆表了,这次纯属于运气好点。

这个暑假除了那个电视台的采访,好像还挺正常的,只不过没有了从前繁重的作业,和紧张激烈的时间经凑。

他们没有向往前的那几年的暑假繁忙,只是曾经他那群人都已经分开了吧!于天望着窗外,窗外的微风吹过,“是秋天要来了吗?”

走吧,只不过有的人好像一只都望不了。

九月变成了一座桥,急着让秋天来到。

“到了啊!新的学校呀!”于天站在一中的大门,看着着这么大的学校不经憧憬着他的高中的新生活了。

“快看啊!那个应该就是中考全市第一了吧!长的还挺可爱的。”

“没想到你喜欢这种类型的。不过我还是不喜欢这种类型的。但是喜欢坏坏的还有酷酷的那种,你说在他来之前的那个男生怎么样啊!?”

“哦!你是说身穿一身名牌还被豪车送到我们学校门口以后,还还有管家在后面跟着的那个人吗?”

“是呀,是呀。”

“……”议论着他的女生们的声音很大,但于学校的人声鼎沸的嘈杂声。于天早就把着当做和他有关的事,只是一路前行。

他知道他的这个第一是假的,以后早晚都会拆揣的吧!经管考了最好的高中也不可能有什么好的事情了,因为第一呀!老师一定会关注的吧!考不好会被说的吧!课上一定也会多多叫我回答问题。

他低着头不出声,只是一路的走着,走进学校深处。低着头只是怕有人认出他来。一个人孤独的背影,给人们了一种高冷的感觉,人们都觉的是他的高傲,殊不知是一种一个无法想象考上这里的,一种不知所踪吧!

到了!他走到了未来要相处三年的教室里,他永远都记得昨日的离别仿佛历历在目,好像就是昨天。

人声嘈杂,人们没有交头接耳只是小声洽谈着。老师还没来,有的是以前的校友同学,因为都在聊暑假在家里都干了什么吧!

他只是静静的找个座位坐下,趴着头把身体缩着身,的看着在洽谈的同学们。

来了,身穿着一身奇装异服的名牌却也是掩盖不住他的那张脸,他从教室门前到他要做的位置之前。他总能看上一眼的吧!

他曾无数次的幻想着他的高中了,有一群的帅哥至少他不回再次得……但是他从来没奢求多,能认识一个。只是偷望着就知足了。

“同学,你好呀!又见面了。”那个男生对着微笑着的他说。

“嗯。”只是弱弱的说了句,他不知道他是怎样的,怕他是那种始乱终弃的那种人。也从想过他能认识一个爱他的男生吧!用的上这个词的应该是不可能的吧!

“那,我就做你前面了。”余伟拉开了前面座位的凳子,做了下来。

他那知道说些什么,只是一直望着他。

只是这样一个月,从未有过什么交集,直到那天。

月考成绩出来了,人人都期望着这个中考第一又会考多好。他没有考年级第一也没有在前十,只考四五百百多名一共有一千多,这个成绩对他自己来讲已经很好了,可老师可不管。他是中考第一怎么可以考这么差。

他很纳闷余伟为什么考了第一,就在中考时他还傻傻的练答题卡用2B涂呢?!他真的好,好有一种感觉,一种……

他看完了公告栏的成绩单,回到座位郁闷的坐了下来。“唉!”只是叹气的说了句。

就把余伟吸引起来,凑着他说:“怎么了,呀我的……同学。”他坐了下来又说:“你是不是月考考不好,伤心了,要不我帮你补习吧!”

“……好。”他不明白她为什么要主动帮他补课,但是他愿意就去吧!

中考考试当天。

“推~昂。”门的巨大声响把于天吓了一小跳,因为那是从后门传出来的声音。他就坐在靠后的那排的位置上。看到了的男孩——于天他的一生只会爱的那个男孩。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