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耽思唯美 > 《甜风后味》作者:风云旅人【完结 番外】 > 《甜风后味》作者:风云旅人.txt

  第二节考完上午考完了,余伟叫住他问,“你想上高中吗?”.2

作者:风云旅人 当前章节:14401 字 更新时间:2026-6-27 09:53

  第二节考完上午考完了,余伟叫住他问,“你想上高中吗?”.2

这个还挺好看的,不知道这种有点的害羞是怎么回事,心跳好像加速了。是喜欢的感觉,是我的啊!……

怎么才能和他咯回话呢?不如就,装疯卖傻,索性就当个不学无术的学生……

他把他的成绩换成了他的,这是第一个让他有感觉的人,他就算考不上也能上,何况他本就是个学霸。就是特别讨厌那种老实巴交的学霸的一类人,他就天天打架谈恋爱,学习都是偷着学的。

再不济,他父母也会让他上的,无论花多大的关系和钱。

反正也要试试他,让他第一个动心的人,他是不会放过他的。

☆、个性(√)

此时的白语眠,正目光灼灼的看着于天盘问。

白语眠看人在这也不好问话啊,于天呆的不想回答的样子,她秒懂了。

“算了吃饭吧。”

于天&余伟:“……”

白语眠:尴尬死了,我怎么觉得我有些多余了?[微笑]

余伟仿佛察言观色满级大佬,马上吃完走了。

“他?你熟吗?”

“啊?他嘛?不知道、算不上吧。”于天看着背影。

“可是我好像看你好像上次中考,就一起走过几次的。”白语眠手托腮问。

“啧”于天手里的勺子放下了,于天认真的看她,无缺的问:“你喜欢?”

“哪有,我这是——”莫名其妙?我明明是来问个好啊的啊,怎么成了这样?

“他叫余伟!”一个人坐在白语眠的餐位旁。

一个女生。

那个女生看着两位目瞪的样子说:“我——言幸。”

“跟你们都是一个班的,早要都要认识。我在这里没事吧?”

于天:等等什么早晚都要认识?

可能是连的三句话都没啥语序可言,于是他们都没听懂说的啥?于天刚打算问,有人说话了。

“什么?”白语眠抢出于天的话。

只见言幸不急不慢的解释道:“我们都是一个班的。你们刚才不是在问他叫什么吗?我就友情回复下,交个朋友?”

这才使俩人恍然大悟。

“你怎么知道他叫什么的?你认识吗?”

“……”

下面于天就觉得没他什么事了,于是专心致志吃饭,走的时候依稀听见——“他在我们初中可是……”

于天出了餐厅打算是回家还是回教室待会儿呢?

他正在想。

——吃完中午饭,就可以回宿舍午休了。高一刚开始中午暂时不查寝,于天不想回宿舍,出来就只往教室走。

于天回教室的第一件事就是,把他的水杯涮个一百二十遍。

自己一个趴在桌子上眯着,等着下午的到来。

下午军训结束了。

“人都到了吧。”老师冲这底下的嘈杂声,叫了句。

“那好,我来说几句。”老师喝了口水,关上水壶盖子,“因为宿舍,刚刚分好。我主要想确定一下有哪几宿舍是咱们班的。”

教室里安静了几秒,稍作安静后,老师又说:“住宿生都有谁,站起来让我看看,确定一下人数。”

果然,站起来的人,有一小半多。

老师拿出手开始数着,“一,二,三,四,五……”

在老师数数的时候,余伟向四周看了看。碰巧,于天也站起来了。还看见了。

真没想到,他要住宿啊。

其实于天本来就不想住的,可是他家长是这样说:“你看你以后上完晚自习就要几点了……”一通说辞,好烦。

“行吧,我住。”

于天本来以为,自己应该能适应的。虽然初中没住过校,但是在他那天马行空的小脑袋瓜里是特别美好且向往。

所以答应的也挺快的,再加上一通说辞,答应就从了吧。

老师从黑板上,边踱步边念着宿舍的人员名单。

“……”

“走读生直接回家吧,明天大家不要迟到。其他的人稍作休息一会站队吃饭。”老师擦了擦额头上的汗,叮嘱道。

于天看了看人越来疏少的人,小信四周盘看,自己心里开始紧张。

人都走了。

于天离开座位,站了起来。

余伟不知道落下什么,走了一段路突然又回来:“你怎么没走?”他从后门突然冒出来,把于天下了一跳。

惊慌道:“你干什么,吓死我了。”

“你住宿呀!”

废话,不住我早就回家了。

于天觉得他废话,不想理他了。

余伟也很无奈,他的脸在哪摆着。多说了几句,他就装不了高冷了。

“我真不是故意喝你的水的。”下句话的调子但是蛮高的,”真的!”

“嗯”于天有些无奈的点头。

“我叫余伟,你叫什么呀?”

“于,于天。”于天说话这句话有些结巴,遇见第一个高中问你叫什么名字的人有些紧张。

“那我们,就算是朋友了?”

于天:“……”

“算……嘛?”应该,最后那句,话到嘴边又未出嘴。

于天突然看向四周,找了个理由离开余伟视线道:“完了,宿舍还没收拾。”说完一溜烟的走了。

余伟看教室也没人也走了。

在宿舍的第一个夜晚,注定不眠,也不夜。

宿舍熄了灯,只剩下了微微月光和每个楼道的安全通道指示牌的绿色小光。

于天的床位离的那里是最近的,还是个不错通风口。

刚开学,学校空调自然不会开了。

现在盛夏的日子,晚上燥热的很。

可于天占尽了时机,他的床铺时不时的微风,还有微光照着。

前半夜,不知道怎么了,没有睡着。

后半夜,他就感觉懵懵懂懂的睡了个觉。好像没有睡着吧。

太阳刚初升,宿舍楼离就吵的要死要活的。

现在最早早上六点,吵死了。

黑眼圈一天倒还不至于出来,可是这样的日子有四天啊。

天天不夜,不眠。

周四天于天实在受不了了。

晚饭没吃,一天的晚自习上没有他的身影。

不巧,路街遇见了余伟。

“你不是住宿吗?怎么出来了。” 他疑惑道。

“我不想住了,想回家。”于天可怜巴巴。

“那你就不拍老师找你?”

“怕,不过都出来了,还能回去吗?”

这句话反驳的十分好,余伟也觉得有道理。

“有个性我喜欢。”余伟拢了拢于天说。

“你放开我。”于天一躲。

走了一条小路,于天就停住了。迷茫的望向四周。

“怎么不走了。”余伟问。

“找不到路了,不知道怎么走了。”

“呆头呆脑的,那要不你就打个车吧。”说完就从兜里准备拿出手机。

“没钱。”于天把兜都翻来给余伟看了眼。空空如也,比脸还干净。

“我帮你叫车吧,钱我也帮你付了。之前的事就原谅了哈。”然后解开手机。

余伟从手机拿出来了手机,点开某打车app。

“好了,等会儿吧。”他把头抬起来。

“学校不让带手机,你怎么……”

“嗯,不过你还逃校呢。好吧?”接着,“你不说我带手机,我不说你逃晚自习。”

“行吧。”于天无可奈何。

车到了,“一会到了家,钱我就在手机付了。”余伟趴在车窗上,对着里面的于天道。

“嗯”于天点点头。

“去……”于天报上地址给司机。

到家了,正好遇见准备寻找他的家长。

“你小子,往哪里去了。算了算了,你不想住,就不住。难道明天就能让你当午休生?……”

“喂喂喂到家了吗?一定没少哎说吧?”

“你说这话什么意思(_)?”

“我这是朋友的关系呀!”

“好。谢谢‘朋友’。”

屏幕的另一边余伟的笑在屏幕的,在暖光的灯下。

“你看这不就成朋友了?”

第二天,于天家长来了。把餐费退了一些,把住宿改成午休走读。

“怎样,老师没发现吧?”余伟看见于天来了,就马上往前凑。

一言难尽啊,“不怎么样。”接着一个白眼翻了过来,“我家长现在就在办公室。”

“……”

余伟笑了笑。

“笑什么我现在可就是彻彻底底的午休生了,我开心还来不及呢!”于天笑着咧咧嘴巴。

有个性,又乐观。

挺好的。

这种长相可爱的,又有点说不上来的坏,看上去的乖乖学生居然还会逃课。

这让余伟又多了些快乐。

“那你可真是个有个性,又乐观的乖学生啊。”余伟笑着,加了句:“还是可以坏起来的乖学生。”

☆、“官位”(√)

今天就周五了军训就五天,这不今天过了就放假回家了。

周一的班会课上,老师开始选举班委和其他课代表。

“咳咳!”老师清咳声,“那个军训都结束了,班委和课代表也要抓紧选上了。”

“你,就没有个想当个的嘛?”余伟拿笔戳于天。

于天回头,干练一句,“没有。”

这怎么行你得当个啊。

不会儿于天就被前面的人叫了,“你要不跟我一起当个?”

白语眠接着道:“也好有人……”帮。

“那个女生别说话了,专心听我讲。”老师突然一q,白语眠是不敢出声了把嘴唔得严严实实。

“想当什么一会儿我说的时候就站起来,把名字写黑板上,一会儿简单说几句在投个票。”

“至于课代表嘛?一会儿再说吧,先把班委都选好了。”

“那个班长谁想当自己主动站一下。”

“班长,班长,哪位同学想尝试或者试一试的干的不好没关系。”

两次都没有人,老师捂了捂脸,无奈道:“算了,卫生委员谁来?”

“老师我吧,我想试一下。”

“我”

“……”

好无聊啊!于天趴在桌子上,静听老师记名,手指乱风的凌空乱点。

“好,下面选课代表。有职位的就别站起来了,有机会的把机会给没有的同学。”

“课代表呢我暂时打算是语数英算单科第一,其他的就自愿选举。”

“除了刚才选上的成绩不算。顺位往下。”老师边找边说,“数学余伟!”

“站起来让老师看一下?”

余伟站起来了,老师点点头在纸上做了个标记。

“做下吧。”

“语文……言幸。”老师往前看了很久都么看见,又问了遍:“言幸同学哪位?”

“老师!老师!这里!”原来在她前面,“好坐下吧。”

“英语,白语眠。”

白语眠可因为刚才的事害怕的不行,对老师突然又q她而深深吓到。

她举手示意,老师看了眼道:“好,政治课代表谁想……”

“……”

居然都选好官了自然就要还是忙碌于老师与办公室之中了。

于天其实也想当个什么,毕竟人家初中好说也是半个英语课代表呢。不过没有也挺好的,于天觉得轻松多了不用去办公室了。

各位课代表要抱着作业和自己去找老师们“报道”刷个脸了。

不过都还没和老师见过,也不知道在那的办公室。这不是让课代表门给没熟悉的老师们卖个傻气吗?

所以说都没提前在上课去找老师,纪律在老师来之前都不好。如果再加上老师有事来迟了呢?

“安静!”有人大声一道,把原本小且嗡絮的声中教室变静。

于天听见声音是从后面过来的,就回头看了眼。

哎!好巧不巧,全班一多半人都在重复于天。

余伟道是不急不慢的起身,走到讲台转了几圈。看安静了才回去坐好。

这节上数学,于天心里烦的很。对于后面的大帅哥数学课代表的威慑力佩服的不行。

她说她搞不好关系办?要是和他搞好关系那就不……

“想什么?”余伟问。

于天一惊:都没回头啊,我想啥了他听见了?

“一会儿可上数学。”

“我知道。”

“那你对高中数学就没有什么……?”

“别和我说话,你刚才不还说让大家安静吗?”于天忍不住回头说了句。

“好好好,我不说话了。”可是你和他们不一样啊。

好在老师来了,余伟刚还懊恼这会儿就又将身心灵魂侵入学习的大业。

“我是你们的数学老师……”开始自我介绍,然后马不停蹄的来讲些和第一个有关的情景导入的小故事。

又南北个扯些,东一扯西棒槌的说了些,这节课的时光就不翼而飞了。

“下课课代表跟我来下我的办公室。”老师走到门外,说了一句就走了。

余伟转身去追。

“要不和我提前见见English teacher?”白语从后面转过身坐着问。

于天附和洋气地回应道:“Nonono”

白语眠被他俩的对话“蠢笑”了,“行了,那我就自己去吧。”

临走还不忘diss他一句,“为什么我觉得你说英语好好笑呢。”

于天:小打小闹无伤大,我不生气。

于天看着他前前后后都一前一后的走了,觉得自己孤单寂寞冷。——毕竟就她俩来说,他比较熟。

“同学能帮我个帮吗?”一个女生走过来。

“我吗?”于天简直不不可思议的用手指了指自己问。

“没事了。”女生看了眼他就又走了。

于天:“???”

此时余伟在办公室。

“余伟。”

“是”

“今天下午的课有事上不了,你盯着大家吧课本第一课的课本看向然后让他们做一下就当作业了,明天我检查吧你别收。”

“嗯,那我就走了老师。”

“好。”

第二天的数学课,老师一个个的查,“没记性”的于天是都忘了也没写。

老师正苦于如何惩处,只见余伟指他道:“老师让他当课代表。”

“好!”老师拍板一定。

事后烟,风没停。

下课白语眠慌张的问:“你说说你没写不接我的抄啊?好多都是上课前补的,就你傻。”

于天听着,叫着余伟:“你多管什么闲事啊?”

有病啊!

余伟一笑,“这叫,提携你。”挥去拂尘,走向办公室。

周五放假了,于天成了预备劳动人民。

言幸在周五放学的时候叫住他,“那个班主任说要建个群是我们自己的小群——把课代表和班委加上的……”

“能不能把你的——”

“加我吧然后我再把他拉进去。”白语眠道。

“好。”

俩人在讨论的时候想随口闲聊了几句,别的就聊着起来。——于天没人赔了。

“要不一起走啊?”余伟过来似笑非笑问。

“不,嗯。”为什么要拒绝呢?自己一个人走很好吗?正好报仇。

“以后作业能不能帮我看看啊?”

“行,不行。”余伟双重变化道。

“当课代表不好?”

“好是好,可我数学是个学渣啊。你让我当英语不好嘛?非要当数学的?”

“可是我就是数学的。”

“啊?”

“没什么。”

“妈!”于天去找家长了,余伟像是自然消失。

“我听说你当课代表了啊。”电动车混着风穿空气形成声。

“……”于天说了一多不愿意,可他妈却开道他道:“这叫,提携你。”

什么鬼一样的台词,他俩才是一家人吧?

系统:“好闺蜜(备注)已邀请风尘月下入群。”

群主班长:“还少一个人呢?余伟呢?你们谁有他好友吧他拉一下。”

学委:“我没有。”

卫生委员:“我也是。”

“……”大家都说没有后,就剩于天。

系统:“有人@你。”

“消息99+”

于天一看,“???”

回复:“怎么了都@我?”

发完往上翻了翻聊天记录——懂了!

“风尘月下邀请你进入该群。”

“好了,这下大家可别烦我了,消息轰炸的要死了。”[发送]

不过,怎么会都没有余伟的好友呢?

突然想到他让他当课代表。

反正他多管闲事,可能没人“要”吧?

☆、双羞(√)

一天的最后一节体育课多么好。

新的学弟学妹到来,无疑是高二三的学长学姐都很期盼的。要是看见几个好看的学弟学妹的,也算是休闲娱乐了。

高一的新生,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没有军训,他们体育课,如期而至。可让他们的学长学姐对着群高一的新生,更多了些的关注。

广阔的操场上,除了他们班还有别的年级别的班的。虽然分分散撒的,但也不妨碍,学姐们的眼光里寻找好看的小学弟。

老师还没来,余伟正在和几个男生打球。汗水洒落在地上,随着夏日的金黄阳光,随着他的移动缓缓撒落。

于天慢慢悠悠的从教室里面,走到操场的边上的阴凉处,坐了下来。

“怎么说好上体育课的吗?怎么连老师都没见到啊!”

“不来就不来呗!……快看那个打篮球的那个男生好帅啊!”

“嗯!”刚抬起了头,眼神的余光不小心瞥见了坐在一傍的于天。然后有些红瑞的脸对着傍边的人说:“傍边那个做在那里的也不错啊!”

“……”

她们几个女生在一傍,边走边走边议论着。

“快点来集合了,老师来了!”一个男生扯着嗓子对着周围的人都喊了好几遍。

余伟手上拿着篮球,看了看四周说“嗯,于天?!怎么还不走?都集合了还傻傻的杵着坐在地上的台阶上,一动不动的。”

“喂!”余伟轻轻的走到于天的后面,轻轻的手一拍。于天一个激灵,会过头一看,看到了满面汗水的余伟。阳光的角度正正好,轻撒在他的脸上,“哈哈,怎么了你?”加上刚刚的一声笑,显得他格外的诱人。

请停下你在散发着该死的魅力,招呼我干嘛啊!你要是把我勾引到了,不负责怎么办?

“走啊!站队了!”

“嗯。”于天应了一句,但还是坐在那里一动不动的。

你不走,我也不走,看看谁能熬的过谁!余伟在心里暗暗的说了句。

还不走吗?我走,于天起了身,站了起来。向着操场的中心走去。

余伟一开始还没回过神来,后来才发现他自己已经走了。一看就知道是,故意的,这不呦的让余伟觉得他跟害怕他。

老师的催促声越来多了,他连忙的站起身,一路小跑的回到了班级的队伍里,偷偷溜溜的遛入队伍里。他偷偷的瞄了几眼于天,看见他心如止水的样子就更纳闷了。

随意而来的是体育老师的自我介绍 “我是你们的体育老师,姓高,你们可以叫我高老师。”

“那我们现在开始上课,你们班的体委是谁?”

“老师,是我!”

“哦!行那你给我过来一下,其他人跑五圈。”

“啊!不是吧!”

“这算什么要是我回来了,看到你们在偷懒,就再跑五圈。”

“那老师我们是,散跑还是一起跑?”

“先散跑,等下节课把队排好了再一起跑。”

开始跑步了,零零星星的队伍在操场上跑着,像极了在跑马拉松。知道的他们在跑步,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不上课呢!操场到处都是了他们班的人。

“高老师回来了!”一个刚从另一边会回来的学生道。

“什么?这么快就回来了。”于天眯缝起了眼向远方望去。可是阳光的过于刺眼,再加上有点的近视实在是看不清楚。

他只好往前跑着,尽管有些不相信。

“怎样了。”余伟对着刚才大声说话的人说。

“好了。”

“哦!”余伟应了声。我要和你说句话,有这么难吗?还得要我捉弄捉弄才行吗?

跑了这么久也没见到老师呀!“呼呼”累死我了,跑不动了还是走着吧!

“行了,也差不多了。”他跑到于天?身边,可是于天头也不抬的往前走着,对着他说:“喂,给我站住。”

“嗯?”他停下了脚步。

“跑什么?我又不吃了你!”

你是不会吃了我,但是会把我迷的死死的。我还是快走吧!

“框~塔”一个不小心于天就扭伤了,腿。由于前几天下过雨,还没有干操场上的地皮上多少还有些的湿润。都怪余伟没事找我干什么啊!

“啊!啊!我的腿!”大老远就能听见于天的哀叫。

于天坐在塑胶跑道上对着一脸茫然的余伟道 “看什么看啊!还不快来帮我,没看到我扭伤了吗?”

“那?要怎么办啊!”余伟疑惑不解的说。

我,我被你气的都要吐血身亡了。

余伟没有理他,径直走向一傍“喂!怎么走了你给我回来?”于天望着余伟远去的身影,不由的吐槽了几句。刚一起起身,就被一阵酸痛遍布全身的痛感,又一次的做到了地上。

“喂!别动,我去找老师看看要怎么办。”

“原来你没走啊!”

废话,我不救你,怎么可能呢?看你这楚楚可怜的样子,我才不会丢下你的。

“老师还没来,我问过体委了,他说先让我送你去医务室。”

“哦!那还废话什么啊!快点儿。”于天有些不难烦的说。

“呃,好好!我,我扶你走吧!”

于天的脸有些微微泛起了红道:“好。”

余伟双手扶着于天手,他们俩颤颤巍巍的从操场上。历经千辛万苦,终于走到了医务室。

“怎么了这是?”有几个来医务室偷懒的女生问。

“脚崴了。”他们两个一齐说。

“老师不在你们要不告诉老师吧,先回家。”她们好心建议。

“哎呀不行,快放我下来。”女生们都站起来了。

“吱~”刚一上床就到发出了声响,吱吱声,听的出来是有些年头的了。

于天刚把腿放好,余伟就说“:你们不上课我可要告诉老师了。”余伟冲着女生门说。

“别呀别呀,我们这就去跑步还不行吗?“说完就只见他们脸色苍白,就差这写个:多管什么闲事了?

“哎,不至于吧。”于天想叫她们回来。——都是同学没必要。

只听余伟接道:“不至于,至于。”

于天:什么玩意?

余伟翻了下药箱拿出东西,把长裤挽了上去。

“你干嘛呀?”

余伟不言语,先消毒然后缠绷带。

于天纳闷:手法这么娴熟?“你还会儿——”什么?

“嗯,对。之前有个同学的兔子,在附近然后让我代养受过伤看了下,就学会了。”

于天没注意过一丝在听,于天看着他的手在褪下擦拭。

怎么不说话了。

余伟一抬头。

只见他们头对着头,脸对着脸,四眼相对。余伟的双手放在床上,于天就在床上不知所踪,但是小鹿撞的心是无法隐瞒的。

仲夏的凉风吹走炙热的焦虑,橙色黄昏相拥薄荷的黎明。风吹过窗帘,吹过窗外的树叶,吹过他们的发梢。

你,好了吗?这是于天此时想说,但又说不出口的话。

他,居然脸红了,他也是喜欢我的吧!

他们两个人的脸上都有着微微红的泛起,嘴角上扬是在下来以后。

“刚才你说什么?”于天问。

“嗯,没事。”然后随手拿了张凳子,背坐着也是为了让自己平静一下心情。

上课铃响了。

于天推开他就赶紧走了。

结果再往前仔细一看,才发现他们一个腿躺在床上,一个背坐在后面正在看着窗外的风景。

后来医务室老师来了,有些懵,不知道为什么空气里弥漫着一股安静到诡异的气息。但还是一脸平静给于天拿了药嘱咐完再看了看。

白语眠听说于天摔倒了就马上来医务室看他——跑完步就自由活动。不过她看见于天和余伟,不由叹着看窗户:怎么都脸红了?”

突然听见了一群女生说话声。

“社团马上就要开始选取了,你们想去哪个社团啊?”

“不知道,我们老师都没说这事什么时间呢?”

“哎对了,都有什么社团啊?”

社团!白语眠一听耳朵竖着竖着,就问上话了。

“什么社团?”

“……”就这样白语眠走了。

“同学真没想到你这么心细,心灵手巧啊。以后一定能套个好人——看你长的那么好看一定好多人喜欢吧?”老师边洗手边说。

老师检查完了——包扎得很好,所以夸了夸他。

“叫什么名字啊?”

老师是个年轻的女老师,自然也会儿打趣些。玩笑也会儿和学生们开开,要不然怎么能每次有体育课就走一群学生们往着躲呢?

“……”余伟闭口不答。

“要是我不在啊,你可以来这帮我看看,嘿嘿。”

“行了没事就送同学回去吧,”她一看墙上的表,“快放学了——”

“好。”余伟道。

“我就个玩笑,不当真啊同学,学业要紧。”

“再见!”她伸手舞动。

余伟把于天送到教室拿好东西出了校门。

隐约听见老师们在讨论明天社团的事。

作者有话要说:  体委:我可没说,我都不知道π_π

☆、社团(√)

“王老师啊你说你办的这个社团学生能来吗?”

“我记得去年前年你都是办的这个人数是最少的,我看啊还不去和李老师一起呢?今年她也是新开班……”

余伟一笑:社团吗?也不知道他喜欢什么社团。

翌日至。

高一的新生来的时间也差不多了,今年的社团项目好像还挺多的。

社团也要开始招新了,大家都很期盼。

在一个很大的封闭的的大堂,学生们都坐在了地上。上面有一个比寻常教室多媒体,大的多的屏幕。

余伟走过来问:“你想去哪个社团?”

于天:“???”跟你有什么关系,上次的事还没有找你算账呢!

“你别瞎想,我就是想好好和你道个歉。”余伟笑脸盈盈样子,让他有些失荒。

不行,我要高冷起来不要被他迷惑了。

“哦,那你问我想去那个社团算什么道歉?”

这我那知道,我就是……不知道怎么办?才问你的。

不过好在,于天还是如实相告。

“我想去的好像没有吧,相比较而言我还是想去合唱团。你呢?”于天问。

“我随便,好了我先走了。”说完还真走了。

“这要干什么啊?”于天站在原地。

疑惑大大的写在脸上。

合唱团属于那种比较正式的社团,和别的社团不太一样。

和它一样的还有舞蹈,篮球……

因为有时候学校有活动,或者比赛什么的。它们这个社团自然不太好进了。

下午的一节课,广播让包括合唱团的社团的有意者去面试。

于天走出教室门的时候,余伟跟在后面说:“一起吧!”

???

随便吧你,我也管不着你。

场地有两个,一个是候考室,一个是要考试的屋子。

老师有两个,后来又来中途来了个。

一个有点胖,另外两个就是正常的身材,都是女老师。

老师都还没来,里面的人越来越多了,人声越来越多。

“你看,怎么还有两个男的来呀!”

“不知道,不过长的都还挺好看的。”

俩个坐在正方形凳子的女生议论着。

他们两个不想有人讨论着他们,他们一起极有默契的回避开视线。

一起坐在最后面的位置,位置靠窗。可以假接着看风景,而很好的避开她们的目光。

虽说合唱团不至于有个男的来就双目放光,又不是只有他们俩个男生。但是他们的脸让他们不能低调。他们一来就是和他们黑黑,胖胖的要好的多。

目光的焦点就是他们,不可能不是。

“喂,怎么他们都在看我们啊?”余伟靠近于天问。

鬼知道,可能是您太帅了吧!

好了,我原谅你了你快走吧。

谁能听到于天心里的话呢!没有,除了他自己。

胖胖的老师进来了,目光开始转移了。

“……一会一个一个班的走,把队站好了……”大体的说了几句,让大家按照班级站好队。

大家都站起来了,一个女孩过来了。

“你们和我是一个班的。”她开口。

他们俩个愣愣,不知所措。

“我们一会要站一队不是吗?”她靠近说了一句。

余伟问:“你怎么确定我们跟你是一个班的?”

那个女孩笑笑,“你看看刚才大家看你们的眼光,仔细想想原因就知道了。”

“我叫言幸,很高兴……不,不知道能不能认识你们?”她看着他们。

她看着他们,一直直勾勾的看着。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欠钱的。知道的是问名字。

啊,啊,啊。

原来这么尴尬的吗?算了算了。

“我的意思是……你俩是……算了算了没事。”她又问。

他俩回过神来,缓缓齐声道:“什么?”

说完余伟还不自觉的瞄了眼于天。

于天心里有些差异了,挺好的,又来了个人。我是不是可以隐身了!

“×班到你们了,×班做一下准备。”问外老师开始催促。

“哦好!”言幸应道。

于天不知道说什么,不过一直不说话也不好吧!

她好奇的问了句: “……你们以前是不是认识啊?”

“嗯,哦不对。”于天连忙失口否认。

于天以为只是一个普通的问题就想应付回答,没用脑道。

“那到底是认识还是啊不认识?”言幸拖了拖腮。

“不认识。”

“认识。”余伟说的十分平静,像是早就认识的。

天啊,这可是他说的不是我啊!不过我是真不认识。

于天心里有些斗争。

俩个人的答案不统一,言幸有些疑惑了。

于天:“不认识”

“认识,怎么不认识?一周了怎么不认识了。”余伟有些不大何处又些气。

他们俩个都斗起了嘴。

“认识。”余伟坚持。

“不认识。”于天也坚持。

我看我还是走吧!他们俩个是彻底忽略我了。言幸觉得看他们两个人一直说认识,不认识。

特别后悔问了个这种问题,于是决定先战术的离开下。

不过他们俩个到底是是认识呢?还不是不认识呢!言幸边走边想。

不过他俩都没审好题,是以前……

“×班到你们了,门外站队。”

“那个到我们了,走吧!”言幸听见回过头走到他们面前说。

一个一个人慢慢来,不知道是紧张作祟还是什么别的,没有人能平静下来心都悬着。连前面唱的怎样都不知道,空气里都是紧张味。

大家排的位置紧挨着,但是里面确是一个一个人进来的,所以里面什么样只有进去才知道。

门外楼道有点小阴凉,有些小风。

他们班第一个是于天,于天忐忑不安的进入里面。

里面还有一个前班的学生。

“往前走。”另一个老师在他傍边说。

哦。

他小步伐的走。

“……行,几班的叫什么名字。”

前面的人如实回答,老师把手从钢琴上往上伸手拿起上面的纸和笔写了起来。

“下一个。”坐在钢琴傍的老师回头冲着他,音量有些微高。

“……”

“进。”门外老师的开始叫另一个人进去候着。

余伟没回过神,一直盯着里面。没听见老师叫他。

一个人走到他面前,直接就进去了。

“哎你……”余伟想叫住他,他没听见直接进去。

他们同一个班的胖子进去了,他一从门外进去就就显得们有些小了。

他倒是从容不错的快步大走,走到于天身后。

“……好。”老师把手放下照着刚才又问了一遍。

到了那个胖子了,余伟进来了正好看见准备从前门走的于天。冲他挥挥手,于天点点头出去了。

“怎么样?”还在门外排队的言幸问。

“不知道。”说完回到原地坐下等待宣判。

于天在里面,她在外面也不好进去问,就开始了等待。

里面。

余伟不经意间听见了那个胖子,好像也是他们班的。

到他了,他按着老师要求唱了起来……

完了,下一个是言幸。

“哎……”言幸刚想叫住他,他头也不回进去找于天了。

我还没说完,怎么就进去了?!

“下一个。”老师开始呼喊。

言幸没时间多想,她进去了。

里面。

于天坐刚在在后面的位置做好没多久,余伟走了过来:“喂!”

嗯?于天抬起头。

双方都都沉寂了几秒。

“怎么了?”于天问。

“没事。”余伟边做到他傍边的位置上边说。

没事那你叫我干嘛?

好生气听不见他唱歌是什么样子的, 哎!

系统:这是对方两位的内心os

言幸好了走过来,靠着他们有点不远不近。小胖子早就神气的坐下一边。

“……”

他们好了还有别的班的,他们都只好安静等待。

时间流逝的慢很好可视到,于天的心里一直不安,不安的可是身体有些颤抖。

一开始是轻微的颤抖,渐渐开始大幅度。

“你怎么了?”余伟从肩下感觉到了,连忙起来问。

于天沉默不做声,可身体还在颤抖。

“别动。”余伟一把把他的手拿过来,窝在自己手里。

“你,干,什么?”于天颤颤道。

“吸气呼气,把心情给平静下来。”余伟没有直向回答,而是婉转道。

过了会于天的心才静下来,随后又翻江倒海。

他刚刚握住我的手了!我,我……

☆、双倍紧张

于天的心开始周跳不停。

“×班于天……”随后老师又叫了几个人的名字。好在老师不知道为什么叫他过去。

于天平复下心情走了过去。

又一次进来心情五谷杂成,老师从第一个到最后一次让他们再唱一遍。

“……”

于天懵懵的出来了,有人询问道:“我听说老师让再过去的是选上的,怎么样啊?”

是真的吗?我居然被选上?!

“走吧,回教室。”余伟看着他道。

“嗯,回去吧。”于天应和。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