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彦眼睁睁地看着苏仪无比豪迈地抓着他的手直接按在了胸口,不由有些哭笑不得。老实说苏仪这瘦巴巴还起着鸡皮疙瘩的小身板真没什么可摸的,不过盛情难却啊!顾彦老实不客气地上手把苏仪摸得抖成一团,哀叫连连。
唔……一旦抛开了苏仪不喜欢他这个假设,顾彦突然觉得苏仪这小毛病还挺可爱的。多招人欺负啊!轻轻一摸就蜷起来发抖了,还会尖叫,小奶猫一样。
换了个角度看问题的顾彦心情豁然开朗,他非常愉快地把苏仪狠狠揉搓了一遍,直到他尖叫得喉咙都哑了才意犹未尽地放开。
苏仪奄奄一息地瘫倒在沙发上,浑身上下都被顾彦摸得泛红,再加上尖叫到沙哑的喉咙和泪汪汪的眼睛,看起来完全就是惨遭蹂躏的样子。顾彦站起身看看他这可怜样,突然心满意足,神情气爽,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的压抑隐忍全都不翼而飞。
看来之前单方面地被欺负果然是一种不健康地相处方式。欺负什么的,还是有来有往的互动比较有趣啊!顾彦微笑着为日后的相处定下了基调。
苏仪还不知道他这悲催的情形今后还会不断上演,正在庆幸这一次的折磨终于结束了。看到顾彦似乎心情不错的样子,苏仪也跟着高兴。
这段时间以来,顾彦总是有些压抑的样子,苏仪知道顾彦一直觉得他会弄到吐血休克都是他害的,其实真的不是啊!现在回过头来看,应该是一个又一个的误会,再加一个又一个的意外,阴差阳错地造成了那种双方都伤心绝望的局面。
如果说顾彦有错,那么苏仪也同样有错。如果说吐血休克的苏仪很可怜,那么绝望得只欠一死的顾彦也同样很可怜。苏仪觉得这笔烂账就不要再算了吧,扯平算了,他们谁也不欠谁。
但是顾彦不是这么想的。他坚定地认为是自己的错,无论苏仪和秦卿怎么自我检讨、怎么努力开解都不行。苏仪真是郁闷得又想吐血了——别自责别自虐了行不行?我们好好过日子吧!
现在顾彦终于心情开朗了,虽然是通过狠狠折腾了他才不知道怎么就开朗起来的,但苏仪还是觉得很开心。这样才对嘛!他一点都不想顾彦背负着那样沉重的负罪感,看起来腰都弯了!
被欺负一下有什么关系?顾彦欺负他能比得上他欺负顾彦那么狠吗?明显没有嘛!所以,不怕不怕,总有一天他可以连本带利一次性欺负回来的!苏仪非常乐观。
然后苏仪又恢复了每周一次找顾萧复诊的节奏,基本上顾萧看到他就没好气,每次都是劈头盖脸地骂一顿,然后把脉,再一张方子砸在脸上轰出门去。
看着苏仪灰溜溜出门的背影,顾萧心中也是十分感慨。虽然他对于苏仪之前的胡闹极其不悦,但是不得不承认,苏仪的天赋真的太惊人。
西医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思想遗毒深远,苏仪也是受其影响才会闹出拼命补血的笑话。但是他接触中医才多久?接触方剂又才多久?就这样他都能开出方子来差点把自己补血补死,恰恰说明这张方子非常给力啊!如果不是苏仪身体太虚,换作是顾彦来喝,那还真是个上好的大补方子。
顾萧从那张过犹不及的药方里看出了苏仪惊人的天赋,但是苏仪自己却深深引以为耻。喝补药差点把自己补挂掉,这简直太乌龙了好吗!
受此刺激,苏仪终于定下心来好好学习他之前不是很喜欢的中药和方剂。虽然很讨厌中药的味道,但是再讨厌他不也老老实实喝了好几个月吗!反正也逃不掉了,还不如好好学习专研。
原本悠闲度日的苏仪突然又回到了很久以前一头扎进书堆里的狂热,这让顾彦很不习惯。
学校的功课对苏仪来说完全无压力,就连课都是爱上不上没人管,所以他有大把的自由时间。之前他多半都把这些时间用来围着顾彦团团转,看能不能吃点豆腐什么的,顾彦虽然不胜其烦,但多少也有些得意洋洋的窃喜。苏仪可怜兮兮地看着他流口水的表情真是非常可爱!
但是现在,苏仪的注意力突然就转移了。身边少了一个走到哪里都跟着挨挨擦擦搂搂抱抱的小家伙,顾彦在如释重负之余,也感到有些失落。
苏仪嚷嚷着欲求不满,那最多不过是心理上的,他向来欲望淡泊,一两个月不做并不会觉得难受。所以,其实真正欲求不满应该是顾彦才对。他原本就是最年轻气盛的年纪,之前又被苏仪毫无节制的天天挑逗玩弄,身体的欲望有多强烈可想而知。
然而这一切都在苏仪和秦卿相携离开的那一天嘎然而止。一开始是因为绝望和痛苦,后来是因为担忧和悔恨,顾彦并没有感受到欲望的困扰。然而,随着苏仪出院回家,误会解开,拨云见日,两情相悦……顾彦渐渐感觉到了这种欲望的可怕。
所以他才不敢让苏仪碰他,因为他根本控制不住自己。可是,现在苏仪突然就不碰他了,他又觉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