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子兮,醉了?」
「不!我没醉!我只是脸有点红红热热的。」即使头晕,我还是说话很正常,轻轻拍掉了易向涵的手,坐到沙发上去,对著他吆喝,「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喝酒就会脸红,快、快拿一点酒来,我们好久没有一起喝了。」
「不拿杯子是吗?」易向涵看了我,微笑表情很鬼魅。
「对!上酒!」不过,我醉了,我相信,可是我绝对不会对易向涵承认。然後没过了多久,我就感觉自己好像被一把捉了起来,丢到一边去,而我原本的位置则被把我捉起来的那个人坐去。易向涵开了酒,他先喝了一口,把酒瓶递给我,我又喝了一口,喝完之後继续重复这个动作。
不知道是晕了还是怎地,易向涵那张脸真是越看越好看了,让我的脸又更热了起来,忍不住拉著胸前的布扑著扑著,想降点温。
「你说谁会先醉?」我胀红著脸问。
「你不会看到我醉的。」易向涵肯定的说著。
「为什麽?为什麽我不会看到你醉?」我看著又传回自己手上的酒瓶,又看了易向涵一眼,嗫嚅著:「为什麽......为什麽呢?嗝──」
易向涵看著我发红的脸,再看著我连酒瓶都握不好的手,对我说著:「因为你已经醉了。」
「你胡诌!」我咕噜咕噜的又喝了几口,把瓶子递到易向涵手上,指著他的鼻子说:「你明明就很清楚,以前我们喝酒,不都是这样喝玩好几好几罐的?我酒量哪比你差!」
「就算以前没有,你现在也是了。」易向涵喝了一口,把瓶子放到桌上,直勾勾的盯著我发晕的眼睛。
「你为什麽把它放著了?喝完了啊?你把它喝完了啊?」我不知道为什麽的燃起了愤怒的小宇宙,可能是太好喝了,易向涵一个人结束掉这最後一口让我不甘吧。「我还要,还要!」
「你醉了。」他执意。
「没有,我还要!」我也颇固执的,虽然我完全不晓得自己在固执什麽。易向涵看著桌上的酒瓶,再看了看我,伸手去帮我把瓶子拿了过来,握在我手上,眼里那点不确定似乎在思索我到底怎样才会醉倒。
哼哼,我不会醉倒呢!我是谁?我是杨子兮,跟你喝了好几个夜晚、躺在同一张床上呼呼大睡的那个杨子兮。
「咕噜、咕噜、咕噜」
啊,这酒真是太好喝了,忍不住就一口喝到底了。
「再来!」我呼,突然有种蒙古大汉的气势。
「还喝?」他愣。
「我没醉!」
「你已经醉了。」
「我、我还坐得好好的。」
「那log5是多少?」
「靠、你就算高中的时候问我我也不会啦!」
「杨子兮,我相信你已经醉了。」易向涵把酒瓶放到桌上,握住我还想要攫瓶子的那只手,「你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麽了。」
「不,我知道......嗝......我在喝你的酒嘛......」我笑著,笑他傻,怎麽连这麽简单的事实都不懂,「而且log5这种东西买菜又用不到,嘿、老板,请找我log5块钱......欸欸,酒啊?」
「想喝?」易向涵眼色黯了下来,似乎不怎麽愉快。
「恩,想喝。」我傻傻笑著,爬过去拿桌上的酒,却被易向涵的手掌推了额头,倒向沙发里面去。
「那是我的酒。」易向涵看我醉了,好像我好欺负一样,口气糟糕得很。
「凶什麽、大不了、大不了我给你钱啊......?」我又爬起来去拿,下场当然还是一样。易向涵最後直接把酒拿去冰,在我呆呆望著他的时候,他大手一捞就把我扶起来,往他房间里带去。──嗯嗯?怎麽?要一起睡觉吗?可是易向涵还没喝到开始打嗝,现在也还是下午而已,这麽早就要睡觉吗?啊啊,头有点晕,好像看不太清楚眼前的景象。
嗯?该不会我是在做梦吧?
呵呵,我在作梦。
易向涵最讨厌我去躺他的床了,他说我太会掉头发。
「呐、呐、你还没喝到打嗝啊,再去拿酒来,我陪你喝到打嗝再一起睡嘛。」
「你说什麽?你都多大了──」
「易向涵,呵呵、哈哈、......」我环住他的脖子,蹭他的胸膛说:「恩,我大概醉了......我好像真的醉了......是不是喝醉就......嗝、是不是喝醉就可以撒娇啊?易向涵?」
「你说什麽犯傻的话。」易向涵把我丢到床上,被子往我身上一蒙,眼看就要走出房门,「易向涵!易向涵!」我大喊,他回头,不解的看著我,「过来、过来!」我从床上跳起来,沉沉的挥手。
「什麽?」他向我靠近,坐在我五十公分这麽近的地方听我说话。
「撒娇、我要跟你撒娇。」我抱住他的腰,吃吃笑了起来。
「杨子兮,你醉了。」
「你、你为什麽都要说我醉?我明明就好好的、好好的──」
「cos15是多少?」
「不会啦、不会啦!」我怒,为什麽都要拿数学题目呢?啊?
「公元208年,发生了什麽事?」
「赤......官渡之战!」
「你真的醉了。」易向涵冷冷的回答我,「官渡之战是公元200年。」
「那你说208发生了什麽事情?」
「赤壁之战。」易向涵揉了揉我发红的脸,叹了一口气,「这是你最拿手的东西,不是醉了,不然是怎麽?」
「没有、我没有,没有没有。」你揉我的连揉得很顺手嘛?好捏是不是?
我怒,扑去他的怀里伸手去捏他的喉结,结果他大喝一声,我装死的缩回他怀中,傻傻的笑著,「恩,黑嘿,对......我喝醉了,我在作梦。」我笑笑的说,然後又打了一个好响亮的酒嗝,「易向涵,我告诉你啊......」
「说什麽?」他拍拍我的肩膀,声音很柔很好听,就像是羽毛,让人心痒痒的。
「我告诉你、我告诉你啊......」不知道为什麽,竟然有点想哭。
「说看看,声音怎麽抖了呢?」
「我告诉你......易向涵好可恶、他那个人好讨厌、好可恶。」我哼了声,突然好想哭,就是不知道为什麽的好想要哭出来。
「噢?」
「呜......我告诉你,我以前跟易向涵说我要跟他撒娇......结果走在前面的学长、学长突然回头叫了你,你就走过去了......」
「然後呢?这样就好可恶吗?」他听著我语无伦次的话,耐心的问著。
「可是、可是,可是易向涵过了两天......他对我好好的,可是过了两天,他就跟我说他有女朋友了。」我紧抱住眼前模糊不清的东西,窝囔的哭著,「我好不服气,所以我就去交男朋友......可是我喜欢易向涵,我讨厌那个男生,我好讨厌易向涵......」
「你说什麽,我听不懂?」
「我好喜欢易向涵,可是易向涵明明不喜欢那个女生、却选了她、因为他们是很好的朋友......我好喜欢易向涵、我不服气,我跟自己说不可以哭,哭了会给他造成麻烦......他会心软的......呜、可是,我真的好喜欢易向涵......」
「你......」
「我好喜欢易向涵,就算当朋友,我也好喜欢易向涵......呜、可是、可是,易向涵不喜欢我。」
「乖,不要哭了。」他揉了揉我的头,很温柔的揉著,「乖子兮,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
「易向涵不知道、易向涵不知道......」
「他懂,他都知道。」
「你骗我、他明明不知道,他不知道......」
「好好好,他不知道。」易向涵妥协似的说著,拍了拍我的肩,把我推到床上,柔柔的跟我说:「所以睡一下子好吗?睡醒了就不会乱说话了。」
「我才没有乱说话!我·超·级·喜·欢·易·向·涵!」
「噗......」易向涵忍不住笑了出来,摸了摸我的头,替我把被子盖好,「睡觉好吗?听我的话?」
「我才没有乱说话......真的很喜欢......」
「好,我知道。」
「你知道做什麽?要易向涵知道。」我无理取闹的说著,突然坐起来,把他拉好的被子都弄乱了,「你知不知道啊?」
「知道什麽?」
「我超级喜欢你啊!」我扑到他怀里,松鼠一样股著嘴去蹭他,感受他胸前腹上精实的肌肉,然後笑眯眯的不停碎碎念著些我们都听不懂的话。易向涵的身子明显僵了僵,可还是轻轻的用手臂环住我,拍著我的背哄我睡。
「你在别人面前也这样?你这样怎麽行?如果不是我......」他没有再说下去,只是面色很沉重的叹了口气,而且就算後来他有说什麽我也不知道。因为他身上的味道我太怀念了,闻一闻之後就满足的睡著了。啊,这真是场好梦,好真实的梦,我可能就像庄周的小蝴蝶一样迷迷网网的又很幸福吧。
完全睡著前,我感觉到易向涵那双手顺著我的背,似乎有想要往下摸的举动,但是他停住了。
他身子很僵,没有放松。
君子,好个君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