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送走子又後我一个人回到自己租的二十坪公寓。邻近各大交通工具总站,房龄七年,没有壁癌,一个月五千五,超便宜,因为才刚搬家不久,加上本来东西就不多,现下房子空得连开灯都有回音。
本来閒閒没事做,滚上床就想先睡会儿,没想到这个时候看见了万恶的手机,我就拿起来滑了滑,不滑还好,一滑就看到七年没拨的号码──还是鬼魅般挥之不去的易向涵。
说也奇怪,这七年我换了两只手机(虽然号码没变)每次第一个想到的都是先把易向涵的电话输入,连子又都还被我放第二个;一年一年过去,明知道这电话会拨的机率只会变小,却还是将它第一个输进去,这种状态能解释的就只有白目两字了。
今天见到了害我白目的源,忽然就心血来潮想要点下那个号码……我向来就是个没头没脑粗神经又情绪化的人,才刚这麽想下去,我就真的行动了。
卧槽,平常时候不是反应慢半拍?怎麽手脑现在配合得这麽好!
看到拨号出去的第一秒先是肾上腺激增,突然肚子一紧,胃酸翻腾,居然忘记还有把电话挂掉这个功能,拿在手上傻了许久,尽管有百分之九十九的脑细胞都告诉自己:放弃吧杨子兮,说不定他换号码了呢!人家现在可是大总裁啊!但还是拥著剩下的一啪希望,把电话持到耳边。
就当电话嘟声平板的响了四十秒後,想著大概也是要出现「您拨的电话没有回应,请稍号再拨」这句时,忽然一声惊奇的断开声音,竟然有真人说话了!
『喂?』
「……」啊啊啊,怎麽办啊!居然真的接通了,太神奇了太惊悚了!心脏要爆开了!
『喂?』
「……啊、那个……」
『请问有事吗?』电话那头的声音淡淡的,听不出是不是不耐烦。
「嗯、这个……」
『哔──』
好吧,他是真的不耐烦,而且那个声音真的是易向涵啊!今天早上才听到过的,不会错。
令我伤心的是,易向涵该不会就真的忘记我是谁了吧?唉,也是,过了这麽久,他大概也换了手机,绝对不可能像我一样第一个就输入他的电话,我是他的谁啊?谁也不是。
想到这里,我沮丧得差点没用蒙住自己的枕头闷死自己。
约莫过了十分钟的自叹自怜时间,手机响了,我没有多在意那唱著「それが、爱でしょう」的手机铃声就接了起来,等到听到对方的声音,我才发觉──那铃声已经七年没响过了。
『杨子兮?』
「对、是我。」
『还留著我的电话?』
「嗯啊……想说碰碰运气打看看。」
『你现在打来是想要贿赂考官?』
「哦,倒是没想过这点。」我其实颇庆幸易向涵这个人自己找话问,不然想到以前的窘况,每次都是我主动打过去,然後两个人讲到一半就会停顿五秒之久,虽然最後还是会想到话题就是。
『……中午有时间吗?』
「有。」
『在哪?我去接你。』
「易向涵,你现在是要大方让我贿赂你就是了?」
『你不妨试试。』
「我到火车站前站那里去,到时候电话联络吧。」
『没事,再见。』
「嗯。」
说完这通话後,我竟然如释重负般的大叹一口气──天啊……我是爽到不能思考,还是吓到脑神经死掉啊!?现在到底该用什麽语言来形容一下我的心情呢?
正面来说,有种飘飘然的感觉;负面来说,我跟他从来就什麽都不是,这样听到声音又有什麽好开心的?重点是易向涵对我感觉如何,而不是我对易向涵感觉如何,至始至终,我都是对他保持著同一种感觉。
虽然现在有些不好说。
回到现实状况,今天早上让我冏冏有神得睡不著啊。那未来的主子是易向涵,光这点就够杀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