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向涵只看了我一眼,露出了震惊的表情,似乎是在想我如何从一个M变成了S。
「你要是觉得困难那就算了,再让我躺一下,等等我就走。」我已经不知道该说什麽了,这个人怎麽如此铁齿?!事情发展成这种程度了,别再说我是自作多情了吧?
这男人此时表情七彩,跟京剧变脸一样好看得很。
这时,晚间六点。
我听到了门开的声音,然後轻轻一笑。
「她还在?」
「总不可能马上找得到房子。」
「也是,是我太小心眼。」我看著易向涵那又变回面瘫的脸,轻声说道:「有时候我就是讨厌你这点──无法痛快下手,这样才是最残忍的,不是吗?」
「子兮……」
「我想要静一静。」我闭上双眼,浑身酸痛。虽然这样说有点超过尺度,但刚刚易向涵在我身体的感觉还未全然退去,我也是正常人,男女之事这麽多人津津乐道,自然有它美好的道理,易向涵对自己而言是何等喜爱的人?我要下定决心抽开也是很怒力的!对,怒力。
易向涵用每次我晕倒时的方式握住我的手,坐在床边。
「对不起。」
「你讲这个做什麽?」我闭著眼问。
「没事。」
「那让我睡一会儿吧。」
虽然我没有张开眼睛,但我感觉得出来他在看我。
如果我再没骨气一点,其实他也是喜欢我的,不然我说要走的时候他想留我就是矫情;既然他喜欢我,就算不说又有何妨?我们互相喜欢,这样不是很好?
留下来,不好吗?不留下来,好吗?
可能是体力透支之故,这一觉我睡得很沉,也梦见了不少以前的事情,第一次见面时、第一次牵手时、他抱著我时……
可能我就是撞到南墙破了也不懂回头。
十二点多我醒来时易向涵并没有在我身边,当然啦,这又不是连续剧,叫男主角枯等六小时只看女主角的睡颜现实是不可能发生。我去冲掉了易向涵流在我身上的味道,淡淡的男性气息。本来我是打算好好跟易向涵谈一谈,之前无理取闹不听他说话也真的很不成熟,我应该要理性一点才是。
但当我走出假墙,看建易向涵怀里扑著一个苏亦宁,我不争气的一点也不理性了。
「你做什麽!」我吼著,握拳,一时又感觉全身血液逆流,但这次我不会让自己晕过去,就算死撑著到脸色发白也不会。
「我……」苏亦宁泪眼汪汪的抬头看我──又是这样,又是这个画面!是哪,苏亦宁是他前女友,人家心情不好给扑一下又不会怎样?我真的是太小心眼了,我就是这麽鸡肠鸟肚,我就是把易向涵看得很重才不停受伤,我就是胡思乱想才会落到这般田地。
但叫我怎麽不去想?我怎麽能不去想。
我是这麽的爱这个人。
我怎麽能去无视他……
「我没有跟你说话。」我忍著即将爆发的语音,故作镇定的对著易向涵说:「你骗我吗?你又骗我吗?还是你们真的好到这样……好,如果你们好成这样,就是我心眼太狭隘了,我不配跟在你身边,不配让你留,我自己走,我会滚得很远。」
易向涵看向我,举手无措。
「没关系,你们保持这个姿势,我东西都收好了,我走。」我哽咽,最终还是无法帅气的走出这扇门。
我提著大包小包的东西,像个大婶一样飞奔出去。
易向涵没有追上来,没有追。
我的心就快碎了。
走到了社区外面我才发现自己哭得跟疯子一样,最後坐倒在路边不能自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