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浪漫言情 > 《青春那破事儿/青春,不就那些破事儿》作者:xinxin_61/肖大头【完结】 > 【书香门第】《青春那些破事》作者 xinxin_614.txt

第 12 页

作者:xinxin61/肖大头 当前章节:14793 字 更新时间:2026-6-23 14:13

我有些伤感,“葛婷,你是不是也想踢我出你们这个圈子?原来我一直是大家的祸害……”

“别这么说,我一直很喜欢你。只是……”

我接她的话,“只是我妨碍到大家的幸福了……”

葛婷不说话,我当她是默认了。

我抱抱葛婷,“放心吧,我希望你跟清晓能好好的。以后我再也不会跟清晓和方远有任何联系了。”

“谢谢你,肖肖。”

作者:xinxin_614 日期:2009-05-18 11:47

我想起司机大叔的话,我对葛婷说,“清晓是爱你的,只是他自己都不知道。”

“是这样吗……”葛婷也无法确定。

“嗯,我听一位哲人说过,真正的爱,是在一张床上睡出来的。”

葛婷笑,“就像你跟谭文一样,在一个被窝睡的太多?”

“呵呵,是的。彼此变成了对方的影子,平时不觉得重要,但是始终如影随形,甩都甩不开。很多时候,我庆幸我还有谭文。”

“我跟董娜也羡慕你有个谭文。”

“你跟董娜不也是好姐妹?”

“那是建立在相互利用的基础上。在我第一次见你们的茶座里,看到谭文给你偷偷递烟,我就羡慕你俩。”

“你看着我俩笑,我以为你是鄙视我俩呢。”

“没有,是真心的。”

作者:xinxin_614 日期:2009-05-18 12:29

“其实清晓没有看起来的那么花心,只是他太招女人。”我跟葛婷说。

“我知道的,他耳根子太软,不懂拒绝。所以太多女人,都要我自己出面帮他解决掉,让他自己永远也搞不定。”

“所以你也出面,把我铲除了。”

“你不同,你一直在他心里,不管除不除,永远在他心里的某个角落。对男人来说,初恋是最难割舍的一份情怀。你可以一如十年前那样简单纯真,所以在方远和清晓看来,即使年华不再,但是只要看到你,他们就看到了高中时喜欢的那个小女孩,也看到了高中时的自己。这是一种特别复杂的感觉。随着时间的继续流逝,他们越来越老,那种感觉会越来越强烈,越来越复杂。”

“看来,我是必须退出这圈子了……”我心痛的说。

我想着我跟清晓方远一起走过的十年,难道就要这样结束了?从今以后,我再也没有如守护神一般的方远,再也没有那个拿我开心跟我斗嘴的清晓……

这一切,究竟是谁的错……只因十年前,在那个新生报名的午后,我们三人认识了?现在,曾经同学眼中的“铁三角”终于在光阴流转十载后,面临解散……

第二天一早,葛婷就让清晓送我回家。

在车上,清晓问我,“你们晚上都聊了些什么?”

“我跟葛婷一起数落你坏话来着,我讲你高中的种种劣迹,她讲你大学的。”

“我才不信。”

“以后……我恐怕连数落你的机会都没有了……”

清晓默默开车,不说话。

下车的时候,我对清晓说,“以后别沾花惹草了,好好对葛婷。”

说完后,下车,头也不回的走了。

作者:xinxin_614 日期:2009-05-18 13:01

我去吃饭,然后午睡了,大家晚上来看吧。

作者:xinxin_614 日期:2009-05-18 15:25

故事到这,也接近尾声了……

作者:xinxin_614 日期:2009-05-18 15:35

我一到家,就全身无力的瘫在沙发上。谭文看到我,问我,“你怎么了?”

“我什么都没有了……”

“什么什么没有了?”

“方远,清晓,连葛婷也没有了……”

谭文若有所思的捧着茶杯不说话。我以为谭文会说,“没事,不还有我嘛。”

可是谭文没有。

“肖肖,我要跟印磊回他老家了……”谭文一脸遗憾的说。

我惊的从沙发上弹起来,“什么?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呗。”

“为什么不留在南京?你们可以在南京安家啊!”

“我尊重他的意愿,也尊重他父母的意愿。”

我又重新倒在沙发上,望着天花板发呆……

过了好久,我问谭文,“什么时候走?”

“半个月吧。”

“那我们跟房东提前说一下。”

“嗯。”

半个月后,我送走了谭文。那一刻,我身体里的另一个自己迅速被抽离,我站在门口,看着谭文提着大箱子,下楼梯。我眼泪直流。

我关上门,走到阳台,蹲在那,看着楼下三步一回首的谭文,心如刀绞……

谭文说过,我们永远也不可能陪对方一辈子……

作者:xinxin_614 日期:2009-05-18 15:43

作者:天气转冷 回复日期:2009-05-18 15:40:37 

  直觉告诉我结局会跟狗血,因为楼主还没有交代方远的伤是从哪里来的,郑今还没有开始,不可能这么快就结束,楼主啊速度速度~~~~还有那个成某某······

-----------------------------------------------------------------------------------

没那么多的狗血……郑今的开始就是结束……

作者:xinxin_614 日期:2009-05-18 16:07

在我搬回父母住的那天晚上,我收到陈睿涵的电邮。他说他跟柳苗分手了,分手那天柳苗上演了自杀大戏。不过没事,医生说没吃几粒安眠药。

他还说他总是做梦会梦到我,几次拿起手机想打电话给我,都忍住了。

我没有回复他。就像当初他放弃我的那晚一样,我选择了沉默。

我跟我爸妈说,“女儿这几年不孝顺,现在回来孝敬你俩了。”

我妈说,“你赶快成家,那就是对我跟你爸最好的孝敬。”

过后的某天,郑今把我约出去。

他把我带到一座桥上,他扶着栏杆,看着湖面,不说话。

“把我叫出来什么事?你说个话吧。”

“三年前,就是在这座桥上,我跟方远见的面。当时他的盛气凌人和信誓旦旦,让我选择放弃你。你知道吗,当时我很不自信,也很自卑。我觉得我哪都比不上方远。”

他看看我继续说到,“三年后等我回来,发现方远并没有给你幸福。你住院的那天晚上,我去找了他。”

“他是被你打的?”

“嗯。”

“难道你现在就自信就不自卑了?”

“以前我以为幸福,是需要雄厚的物质基础和浓烈的爱情。现在我明白了,幸福就是平平淡淡。肖肖,我可以给你幸福。当然,也只有你才能给我幸福。”

郑今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一个项链,上面串着那枚他曾经送我的戒指。

我惊讶,“原来这戒指你在这?”

他笑着给我戴上,“你手上的那枚,求婚的时候给你补上。”

“可是之前我……”

他打断我,“我不知道你这三年怎么过的,我也不想知道,你不是也不知道我这三年怎么过的吗?扯平了。我们都忘了吧,从现在开始,我重新追你。”

我兴奋的跑回家告诉我爸妈,“我把郑今等回来了。”

作者:xinxin_614 日期:2009-05-18 16:26

作者:口渴了请喝水 回复日期:2009-05-18 16:06:04 

  看到楼主写到这,确实很辛苦了,先慰问下,我老婆上班也偷着看,也辛苦了,这个不慰问了。

  本身也对文学方面有点兴趣,看过些书,想简单的说说自己的感觉,有什么片面的地方请楼主多见谅。

  首先这个问题应该是实际生活加小说的结构,看了回复,楼主貌似确实是文章中的肖肖本人,这样的写做形式比较鲜活,可以结合生活,不至于完全空想。整篇都以幽默的词句来描述一些过去的岁月,并且在适当的段落都留下些悬念,吸引着读者,这是符合时代的,要是再弄成琼瑶那样的,估计也没人追着看了。有这样的造诣,我想光天生之才不够吧,楼主势必看了很多很多的书,才有这样的逻辑。

  这样的文章在之前的回复里面也有人提到,会让人联想到什么《梦里花落知多少》,这也很正常,毕竟多少总的类型相似,都是年轻人,都要能玩得起来,都幽默,只是每个人的生活不同,故事也就不一样了。但是,梦里之所以可以获得成功,我觉得他抓住了读者的心,并且狠狠地扭了下,读过的人都知道,整本书的前半和后半的节奏是完全不一样的,看得人很是过瘾。楼主的文章,用词与逻辑都非常的好,有起伏的过程,但是没有那个可以扭住心得东西,不能说平庸,但需要点什么的感觉,就好像,做爱,前戏非常完美,就是差最后那一下揪人心魄的插入。。。说的有点过请多包涵。

  还有最后一点,我记得在回复里面看到楼主说过一句话,意思是你写的累了,想快点结束。这种艰辛确实可以理解,就我个人而言,累了就不想做下去而收场不是很好,当然,楼主没有草草收场,之后的剧情也逻辑完美。总之废话那么多,辛苦了,加油。

  老婆上班请认真点。

--------------------------------------------------------------------------------------

谢谢你说这么多话,那个《梦》我没看过,前两天看回帖中,有人在提,我还特意在网上搜索了下,原来是那个谁谁写的。

想当年我拜读过韩寒,没读过他的。

你提的那个“关键一插”,我还真没好好想过需要这么扭转的一出,我只是把那段过往记录了下来。中间把很多人说的话,我重新编排了一下,以至于不枯燥单调,这样看的人也爽,我写的也爽。

最后还是要再次谢谢你。

作者:xinxin_614 日期:2009-05-18 16:29

作者:iforad 回复日期:2009-05-18 16:18:11 

  郑今这个人物形象太模糊了。

----------------------------------------------------------------------------

郑今那将是另一个故事了,就不写了。

作者:xinxin_614 日期:2009-05-18 16:37

作者:nmlds 回复日期:2009-05-18 16:34:51 

  作者:悠悠O宝贝 回复日期:2009-05-18 16:32:22 

    天啊

    好离奇的情节啊

  --------------------------------

  确实离奇加离谱了~~~

------------------------------------------------------------------------

可别这么说,郑今会不高兴。他也是后来重新花了很多时间很多精力重新追回肖肖的。

作者:xinxin_614 日期:2009-05-18 16:42

接下来,我揭晓所有谜底吧,大家想砸的,那就提着板砖砸我吧。

作者:xinxin_614 日期:2009-05-18 16:51

肖肖,狮子

谭文,双鱼

方远,天蝎

陈睿涵,白羊

葛婷,天蝎

清晓,魔羯

董娜,不详

郑今,金牛

上面有人回帖说我伪装不伪装,行行,你就当我一伪装的傻逼得了。让您不爽了,真对不住您了。

作者:xinxin_614 日期:2009-05-18 17:04

作者:198594 回复日期:2009-05-18 17:00:30 

  追完了!呵呵终于等到结局了!心里反而觉得空落落的!想起刚毕业那会的生活!虽没这么复杂,但很美好!

  其实回忆是件可怕的事情,看似美好却很伤人,因为都回不去了!

------------------------------------------------------------------------------

回忆就是这样,看上去很美,但那也只是回忆。过好以后的每一天才是正事。

作者:xinxin_614 日期:2009-05-18 17:17

作者:晴天408 回复日期:2009-05-18 17:10:52 

  他打断我,“我不知道你这三年怎么过的,我也不想知道,你不是也不知道我这三年怎么过的吗?扯平了。我们都忘了吧,从现在开始,我重新追你。”

  -----------------------------------------------------------

  那LZ老公现在卟就知道了

  LZ应该叫祢老公也写一下三年来他发生的事..

  哈哈..

-----------------------------------------------------------------------

这提议不错,完了我跟他商量商量。

作者:xinxin_614 日期:2009-05-18 17:38

作者:觉悟是啥米 回复日期:2009-05-18 17:35:04 

  这就是结局啦,感觉意犹未尽啊

---------------------------------------------------------------------

没结局的时候,大家急着要看结局,等我终于结局了,大家又不要结局了。。。(仰头ING……)苍天啊,我该怎么办……真的结局了呀~

作者:xinxin_614 日期:2009-05-18 17:40

我发誓,我的破事就到这,就这么多,以后的都是正二八经的事了呀~

作者:xinxin_614 日期:2009-05-18 17:43

作者:觉悟是啥米 回复日期:2009-05-18 17:41:54 

  lz啊,你这车刹的太快了,我还没缓过神来呢,真的,这就没了???

  这个结局不错,郑今是最好的归宿!

--------------------------------------------------------------------------

早点刹车,我要继续过我的小日子……

作者:xinxin_614 日期:2009-05-18 20:28

作者:飞夕颜 回复日期:2009-05-18 19:50:58 

  我怎么感觉LZ自己一点也不主动的,谁追她就很被动的和他了。

---------------------------------------------------------------------

大学时,追郑今可主动了……

作者:xinxin_614 日期:2009-05-18 20:33

祝福我的,我一并收下了,另外也加倍的祝福你们~

作者:xinxin_614 日期:2009-05-18 20:44

本来以为写完,我会很解放很轻松,可是我怎么感觉心里空落落的,突然不知道自己该干嘛了。

我再去写段现在我所知道的那些人的生活吧。

作者:xinxin_614 日期:2009-05-18 21:47

郑今说,你不要以为你了解你的那些异性朋友,其实我比你更了解。

我说,不可能,你根本算不上认识他们。

郑今说,别忘了,我是个男人。

我问他,难道他们还会打扰我生活?

他肯定的说,会,一定会。

我吓得马上跑去营业厅,把手机号码给换了。新号码只通知了谭文。

果然没几天,陈睿涵和清晓都发了电邮给我,说去我家找过我,怎么房子换别人住了。

我没回信,从此以后也成了QQ隐身一族。

他们知道我父母家住哪,但是有我父母在,他们不可能再来找我胡吃海喝。

我天天守着两老人家,开始戒烟戒酒。渐渐的,我也成了一良女。

谭文跟印磊回老家后没多久就订婚了,印磊和他家人之前根本不知道谭文家那么有钱,当时去谭文家的时候,着实吓了他们一跳。公婆看到媳妇家这么有钱后,再也不敢怠慢谭文。我问她,印磊对你好吗?她说,他敢对我不好嘛。所有的经济权都在我手上,你兴风作浪的起来吗?我说,你是不是对他软硬兼施了?她笑着答道,那是必须的。

谭文经常一个人开个车到南京来找我逛街,做推拿,泡温泉。

每次来,都要带给我很多朋友的消息。比如清晓和葛婷去北京了,成北漂一族了。柳苗又跟哪个男人好上了,怀上孩子后,又被男人甩了。说林芳瑜结婚了,回老家相亲认识的对象。说陈睿涵闪电结婚了。说方远养了条拉布拉多,名字居然叫大头……

她说,每次大家联系我,都问我肖肖最近干嘛呢,怎么失踪了?

我问,那你怎么说的?

她说,我就说我也不知道,离开南京后就一直没联系她。呵呵,我能让他们打扰你生活嘛。你逛街吃饭什么的,真的都没碰到过他们?

我说,有次我在商场下的停车场看到方远的车了,我跟见了鬼一样,赶快跑掉了。

这个城市吧,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只要没那份机缘,恐怕一辈子也无法再相遇。再说,相遇了又能怎样……

我最后一次见清晓,是去年,我一外地朋友的婚礼,我一个人去的。我跟几个认识的朋友入座后,清晓最后一个到场,他眼睛扫了一下全桌的人,居然没认出我。他在我对面坐下后,才发现我,惊喜的大叫,“肖肖!你也来的呀?!”我笑着点点头。那天他喝了很多酒。他对着桌上的朋友说,“见到肖肖,我真激动,我激动的都不知道该怎么好了。”

我吃完饭后,跟新郎新娘打了个招呼,然后直奔火车站,回家了。因为我怕清晓拉着我再问东问西。

而最后一次见方远,是今年的年初,我跟现在的一女朋友逛街,在斑马线上等信号灯准备过马路,这时我右前方直行车道上的一辆在等红灯的车突然摁下了车窗,我用余光扫了一下,正是方远,他换了车。我故作没看见,挽着身旁的朋友有说有笑的过马路,我知道他在一直看着我……

作者:xinxin_614 日期:2009-05-19 16:53

正如之前有人回帖时说的一样,跟方远跟清晓跟葛婷,没有结束的那么快,那么干净,中间发生了一些事,导致大家都无奈的选择了解散。

我是太想快点大结局了……结局后停笔,开始后悔怎么不再坚持坚持,把所有交代清楚。

作者:xinxin_614 日期:2009-05-19 16:55

作者:半糖小妖 回复日期:2009-05-19 15:54:15 

  终于大结局了。

  两个地方触碰了自己的心。第一是谭文离开,肖肖送她走的时候,两行泪。。。第二是,郑今最后表白的时候,或许是为肖肖在经历那么多折腾后,终于还是回到原点,找到自己的那个幸福感到欣慰。

  故事有点像看电视,所有的人物都集中在一起,不管是相亲还是朋友互相介绍居然都有牵连。如果是真实的故事,确实很难得。能把这些故事都一一写出来,如此仔细,也需要很大的勇气。

  最后,真心祝楼主幸福:)

------------------------------------------------------------------

生活,比电视剧更复杂更无奈,也更残忍。

作者:xinxin_614 日期:2009-05-19 20:01

作者:litenth 回复日期:2009-05-19 19:23:30 

  啊呀我说~xinxin啥时能再上来补充补充~

  顺带极为诚挚的祝福xinxin~感谢你这纠结鸟自个儿满足了普罗大众的青春回忆录~

---------------------------------------------------------------------------------

我决定休息两天,就来补充。

自从开了这个贴后,我基本吃不好饭,睡不好觉,家里卫生也不搞,饭也不愿意做,我家儿子都被我养瘦了。

今天得到老公允许,说让我休息两天,把该补上的都补上吧。

既然写了,就把这破事儿写完整吧。

作者:xinxin_614 日期:2009-05-19 20:07

再次谢谢姐妹们关注此帖,看我青春的那些破事儿,也谢谢我老公的宽容和理解……

作者:xinxin_614 日期:2009-05-19 20:35

作者:浅浅的马甲 回复日期:2009-05-19 20:21:13 

  太好了,又有文看了,

  就当写个番外吧

---------------------------------------------------------------------

嗯……番外……

作者:xinxin_614 日期:2009-05-19 20:36

这个番外,需要点勇气。

作者:xinxin_614 日期:2009-05-20 13:30

作者:天秤mango 回复日期:2009-05-20 13:24:44 

  作者:熙毛毛 回复日期:2009-05-19 22:11:55 

    啊啊啊?

    结婚几年了呀??

    都有小朋友了!!

    很想知道你老公在日本那3年都干了些什么~~

    因为俺也在这里

  ==================================================

  代肖肖回答这个同学的问题,肖肖的儿子是个小狗狗,哈哈,前面提过的

-------------------------------------------------------------------

对头对头!

作者:xinxin_614 日期:2009-05-20 13:32

接下来的番外我要用谭文做第一人称了,也是得到她的允许的。

我爱你,文文~呵呵

作者:xinxin_614 日期:2009-05-20 13:34

番外

我是谭文,双鱼座。

小时候家里很穷,夏日的午后,趴在爸爸的背上,手里拿支冰棍,这便是我童年里的最美好最值得回味的一幅画面。

我的家在苏南的一个乡下。即使现在,我还是常常梦到那个还未被工业化的农村。

梦里,后来的公路、加油站、干涸掉的沟塘和沟塘上的一排排商品房不见了,变成了一片美丽的山坡,潺潺的溪水,绿郁郁的大树,还有大片大片开满桃花的桃树……空气清新,鸟语花香……我背着书包扎着两个小辫,跟着一群大哥哥大姐姐尽情的在“绿色”中嬉戏打闹……

田埂上的互相追逐,是我们最大的乐趣。听着风声从耳边呼啸而过,我以为这就是我的一生,以为我永远属于这片田野。

我的童年,始终有着催我恍惚的魔力。我常常在某个瞬间出现幻觉:风筝。田野。暴雨。竹林。河水。雪花。冰棱。还有伙伴们……

后来随着爸爸的生意越做越大,我们全家搬迁到了市里,我也被爸爸送进了市里有名的贵族学校读五年级。

学校完全是封闭式管理,我两周才可以回一趟家,每次周末结束返回学校,在校门口都要被检查书包,让我很反感很不适应。

在学校,我没有伙伴,我儿时的玩伴,都遗留在了我魂牵梦绕的乡下。同学们天天讨论的东西,也跟我曾经的伙伴不一样,他们比吃的比穿的,而我曾经的那些伙伴永远只会比谁扎的风筝飞的高,谁做的弹弓结实有力,谁糊的灯笼大又亮,谁叠的纸飞机飞的远……

作者:xinxin_614 日期:2009-05-20 13:51

我从来没埋怨过爸爸把我安排在这里,爸爸是我的偶像,他认为对的,肯定是对的,即使我发现我与这里有多么的格格不入。

在这个学校真正凸显我“地位”的契机,源于我的商业头脑。我开始为同学代笔写作业,每人每次十块钱。一到周末,我书包里总是塞着满满的试卷和作业本。重返学校时,要先把所有试卷和作业本打包,找个隐蔽的围墙外侧从那扔进去,在校门口书包被检查完毕后,我再回围墙里捡起我的劳动成果。

到初中二年级的时候,我已经积攒下在当时看来为数不小的一笔钱。

也是那阵子,学校出现了“退学”风波,很多家长跑来学校质疑学校的教育水平,之后便纷纷带着孩子办理退学手续。

班上的同学越来越少,学校采取了合并班级的措施。就在那时,我注意到了一个男孩……

可是我还没来得及跟新同学熟悉认识,我爸也给我办了退学手续。

我爸跟我说,“文文,我帮你转学到正统的学校吧。”我点头。

到新的学校,不出所料的我成了同学眼中的“乡巴佬”,处处受排挤。可我不在乎,乡下人又怎样。

作者:xinxin_614 日期:2009-05-20 14:23

中考后,爸爸找了很多关系,把我又硬塞到一个重点高中,我没做成鸡头,倒成了凤尾。考试排名一公布,我总是从倒数第一个开始找我名字。只要不垫底,就是我最大的幸运了。

高考结束后,我对爸爸说,“这次你不要劳命伤财了,我能考几分,就上什么学校。”爸爸这次没有再干预我,也许他知道,对于上学考试我也就那么点能耐了。

果然,我被南京的一所三流大学录取。开学报名那天,爸妈要送我去学校,我坚决不肯。我想,总算可以去另一个城市重新开始了,在那有一大帮根本不知道我过去的同学等着我结交。

我提着大箱子怀着满心期盼和欣喜登上了开往南京的火车。

到学校大门口时,我已经满头大汗,实在拖不动那箱子。我坐在箱子上,用手扇着风,准备休息一会,眼睛也开始打量起这个我将要生活四年的大学校园。

“学妹,需要我帮忙吗?”

我好奇的回头,看到一个个子不高,倒很白净的大男生站在那。我这一回头,他更加热情的招呼道:“学妹,箱子挺沉吧,我帮你提。”说着就去拉我屁股底下箱子的把手。被他热情打动的我只好起身让他拎。

“跟着我走,我带你去报到处领被子,然后把你送去宿舍。”说着,拎起箱子就大步走开了。

“哦,那个,那个谢谢你啊。”我茫然的跟在他身后紧跟他步伐,那情景就像老母鸡带小鸡散步一样。。

作者:xinxin_614 日期:2009-05-20 14:46

他转过头对我说,“我叫王飞,不是王菲的那个菲,是飞翔的飞。挺头疼的名字,怎么就跟天后撞上了。”

我被他的这话逗乐了。“呵呵,不是挺好,王菲是我偶像呢。”

“哈哈,我真是荣幸啊,崇拜我的人可真是遍布世界各个角落。”他眉飞色舞的说起来。

我跟在王飞后面,看着他汗流浃背跑这跑哪忙前忙后,居然插不上手。去体育馆领被子和宿舍编号,看着那已经从馆内排到馆外的长队,我烦躁又绝望的说:“这要排到何年马月啊。”

“你看着你的行李,把你的通知书给我。”他从我手里拿过通知书就钻进人群消失了。

我没有其他办法,只能站在那等,内心还怀疑:他行不行啊,这家伙不会涮我溜了吧,那我可怎么办啊。

就在这时,我看到远处一个人扛着大大的军绿色袋子,从人堆里挤出来。对着我喊:“行了,办好了。”

“给你,2号楼,401。到宿管那换钥匙去,走吧。”他塞给我一个纸条。左肩扛着绿色大袋子,右手提起我的行李箱就走。

“你怎么那么快的?”我好奇他怎么可以不用排队。

“嘿嘿,崇拜我吧!我跟负责发放被子的老师很熟的,确切的说,我跟这个学校的大部分老师都很熟。”他得意的说着。

作者:xinxin_614 日期:2009-05-20 15:26

我跟王飞到宿舍的时候,宿舍里已经来了一个舍友。她穿着粉红色T恤,蓝色牛仔裤,白色帆布鞋,扎着高高的马尾,个头比我稍矮。她一见我们进来,就蹦到我面前,笑着伸出手,“你好,我叫肖肖。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

我礼貌的跟她握手,“我叫谭文。”

突然一个陌生人的亲昵,让我一时适应不了,甚至有点反感。

王飞这时突然从裤子口袋里拿出两张名片,一张递给我,一张递给肖肖,然后对着我说,“原来你叫谭文啊。”

我看名片上写到:学子面馆 馆长 王飞

王飞对着我俩说,“两位美女,有空就来我面馆玩。这边也没我什么事了,我走了啊。”

王飞走后,肖肖指着门,大叫一声,“啊!~我以为他是你亲戚!原来是一拉业务的!”

我笑。

我蹲下身子,拉开军绿色旅行袋的拉链,开始在里面翻。录取通知书上面说,除了有被子被套枕头枕套床单,还送一个超大防水绿色旅行包。

肖肖见我埋头在里面找东西,她问,“你这是找什么呢?”

我没抬头,“旅行包!”

“哎哟!我说大姐,旅行包不就是这个逃荒用的大麻袋嘛!”肖肖踢踢地上装了这些被子床单的军绿色大袋子。然后接着说,“你看,超大,绿色,还防水,就是那上面写的旅行包啊。”

我停下动作,站起来,看着地上的破袋子,想想,好像也确实这么一回事,所有描述都符合。

作者:xinxin_614 日期:2009-05-20 16:21

肖肖又突然蹲下身子,帮我把蚊帐从袋子里翻了出来,“我挂蚊帐最有本事了,你看看我床上的蚊帐挂的多漂亮多结实。”

我看向她的床铺,上铺,就在我床的旁边,蚊帐床上用品全部都整好了。

不等我回应,肖肖就一骨碌爬到我床上,利索的挂起蚊帐来,把床晃的吱吱直响。

我看着她,心想,这儿真好,一进校门就有学长帮忙,这进了宿舍,还有舍友帮忙。个个热情的都像是老朋友。

不一会儿肖肖就帮我把蚊帐挂好,她从上面探出头来,对我说,“来,把你凉席接给我,你用毛巾湿下水,我给你把凉席擦一下。”

我过意不去,“不用不用,剩下的我自己上去弄吧。”

“我这不是已经在上面了嘛,顺便帮你都弄好。”

我拗不过她,只能随她去。

肖肖一边擦凉席一边问我,“你有男朋友吗?”

“没有,你有吗?”

肖肖笑着说,“我也没有,不过我准备大学里好好谈场恋爱,不然真对不起我这大好年华!”

她又问我,“你喜欢什么样的男生?”

“我也不知道,只要有感觉就行。”

“我喜欢白白嫩嫩阳光幽默的那种,身上有种很干净的味道。我鼻子很敏感的,一点点刺激的异味都受不了。比如蚊香,杀蚊喷雾,油漆,对了,还有粉尘!”

我笑着不回答,心想,这女孩话真多。

这就是肖肖给我的初次印象,乐于助人,开朗热情,话多。我是一个很闷的人,需要这样一个朋友,我才能感觉不寂寞不孤独。

作者:xinxin_614 日期:2009-05-20 16:24

作者:奢侈嗳 回复日期:2009-05-20 16:11:03 

  好像没有肖肖做第一人称写的精彩了

-----------------------------------------------------------------

唉……我要学着谭文的口吻,来揭开所有的秘密。

作者:xinxin_614 日期:2009-05-20 16:38

军训时,王飞经常给我送绿豆汤喝。还要带上几个男同学,看我们一帮女生,像在动物园扒着栏杆看动物一样,什么动物不重要,只要不是恐龙就行。有一男同学还说,“要选就要这个时候选,大家都穿的一样,最容易比出个所以然来。”

站我旁边的肖肖噗哧笑出来,“他们当是周星星点秋香啊!”

我也跟着笑。

不幸的是被教官发现了,“你们俩,笑什么笑呢?!出列!到太阳底下立正去!~”

肖肖一边走还一边不服气的小声骂骂咧咧,“这么凶干嘛,笑都不让笑,我们又不是死人。要管死人,去殡仪馆啊,顺便学个化妆。”

我提醒她,“小声点,别被他听到了。”

我俩在那罚站的时候,还在偷偷聊天,肖肖问我,“你说那个馆长是不是想追你?”

“哪个馆长?”

“面馆馆长啊!”

“我不知道。可能吧。”

“不用可能,肯定是的,不然老拿绿豆汤慰问你干嘛。”

我问她,“你热不热?”

“靠,又热又晒,可怜我这白皙的皮肤了。也没个帅哥给我送绿豆汤。你喜欢馆长不?”

“不喜欢。”

“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就是没有感觉呗。”

作者:xinxin_614 日期:2009-05-20 16:58

作者:lsyzjf2006 回复日期:2009-05-20 16:51:49 

  揭开LZ自己的事情?

----------------------------------------------------------------------

番外不多的,往下看往下看。

作者:xinxin_614 日期:2009-05-20 17:00

作者:浅浅的马甲 回复日期:2009-05-20 16:57:00 

  LZ除了肖肖的事情以外,最熟悉的应该就是谭文了吧,

  支持LZ。写我最喜欢的谭文,,,,

---------------------------------------------------------------------------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