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3-4-3 10:38:46 字数:680
2005年12月12日阳光四射
我现在越来越把自己当做一个人类了。
于是我就会越来越以人类的方式注意着四周的人群。
我会经常看着前排的梦婍发呆,久到我自己都不知道过了多久。
其实发呆的时候是在想,如果我作为梦婍,一定会是一个孤僻冷漠的人。
梦婍很矮很矮,也没有窦茵茵那样令人讨巧的外表,黑黑的短发被她剪得短的不能在短了。
朋友也很少,经常可以看到她一个人独行。
我觉得,如果我是梦婍,一定会感觉到很自卑,很孤独。
但是,造物者就是那么神奇,它给了梦婍那么平凡不出众的外表,却又给了她一颗时刻充满活力的心。
有时候,我觉得要用一个词语来形容她,猴子是最适合不过了。
这可不是贬义词,是因为她无法静下来,喜欢上跳下窜。
就算没有朋友来和她玩,她也一个人对着一张桌子玩的不亦乐乎。
她好像就从来没有注意过别人的眼光,无论别人用何种眼光看待她,
她总是能以乐观的心态来扳回一局,因为,在她的心底,别人的眼光,并不重要吧。
她不逢迎别人,却也不自恃清高,开怀的笑意总是能荡漾在心底。
——————————————————————————————————
无论是与何种人,无论是哪个朋友圈子,她总是能加入话题,
梦婍其实是个善于调节气氛的人。
我进入人类社会好几年了,在三个班级呆过,和梦婍一直是同学。
她的朋友并不多,我无法猜测她从哪里来的极大地热情和笑容,
她的成绩不好也不坏,属于平平的不出色却也不断在努力。
每次看到她直达心底的笑意,我自己都会觉得一些伤感突然不见了。
久了,我觉得是小小的高中生活束缚了其实很耀眼的女子,
果不其然,后来梦婍的生活,张扬却又不高调,过的肆意舒适,明丽的笑容有了更多的人群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