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3-4-4 9:23:49 字数:658
2005年12月13日没有温度的阳光
最近比较喜欢挑战语文老师的威严。
不是因为什么,只是受够了每天晚自习要考试的这种节奏。
数学习题还好,我还可以做做练习,
可是换成语文,我直呼捉弄人,每天晚自习的时候写一篇作文是个什么概念那!
我把脑海里所有的素材从头到尾梳理的一遍,写了好几个星期之后,
突然发现,我是真的没有什么可写的了。
我无聊的转着笔头,看着它在空中转一个圈又一个圈,无奈的趴在桌子上,
我用祈求的目光看看孟廖,他给我一个爱莫能助的眼神,洋洋洒洒的写起来了。
我看看前面的阮阳,不知道他在写什么,很有一种步入了故事情节的感觉,时而皱眉,时而开心。
我咬咬笔头,不知道从何处下手,便不停地敲着桌子。
抬起头,看到讲台上的语文老师正在用他的一双鹰眼扫视着下面的学生,
看到我在发呆,瞪圆了眼珠,狠狠的看着我。
我急忙低下头,欲哭无泪,作文呀作文,你在哪里?
写不出来就写不出来吧,憋不出来文来却憋得我想上厕所。
最后在语文老师那一双锐利和充满不情愿的眼神里冲去了厕所。
———————————————————————————————
等我回来后,时间已经快要结束了,我看看空白的方块格,咬咬牙。
不写了,这次就算了,反正又不会少块肉。
这件事情最后在我的忐忑不安中平静度过,
我得意洋洋,原来语文老师也会忙里偷闲,肯定是懒得改试卷,直接在我空白的卷子上画个大大的鸡蛋。
从此之后,语文试卷,凡是作文我都会挑拣一下素材,实在是没有可写的就交空白上去,奇怪的是语文老师也没有用他那监视性的眼光看我。
我终于乐的自在。
这大概是我在学校里面做的最轻松的试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