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3-5-8 9:12:30 字数:563
2006年2月19日寒气袭人
上课铃声刚刚响起,嘹亮的歌声就从每一层楼层里面响起,
夹杂着各种大众的,流行的,歌声。
整个学校都沉浸在一片歌声的海洋里面。
更为难得的是,一支支歌声很整齐,比经常参加合唱团的人唱的还要好。
那是因为一个班级每天都要唱十几次,习惯了。
这是我们学校的惯例,上课之前会唱首歌,用以调节课堂气氛和消掉多余的杂音。
可是自从到了高三以来,学校将做课间操和眼保健操的福利取消了。
更可恶的是班主任,文艺委员刚刚唱了头,我还没有发出声音来,
班主任大踏步的走到讲台上,摆摆手,粗暴的打断了还没有唱出来的歌声。
于是,一首单身情歌就这样被夭折了。
最喜欢的是英语课,英语老师年纪大了,非常不情愿来上课,
于是,我们一直唱呀唱,各种大众流行音乐唱了个够。
我喜欢这种上课之前唱歌的氛围,热闹又有趣。
尤其是我这种五音不全的人,可以混在人群中大声的高歌,反正也没有人听出我的声音来。
没有音乐课的孩子们,这短短的一两分钟就是尽情发挥音乐才能的时刻。
其实我挺喜欢这种氛围的,因为像我这种人,也可以从文艺委员起头的歌声里面判断出来
最近流行的是什么歌曲,完全不许用去学,
因为,每天有十几节课,就会唱十几首歌,天天唱,听也听会了。
我觉得这可能是我们上课的最好的福利了,同时,学校也省却了开音乐课的经费。
还真是一举两得呀。
话说这也是高中生活难得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