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耽思唯美 > 《亲爱的陈九》作者:轻怀【CP完结 番外】 > 《亲爱的陈九》作者:轻怀.txt

  我也是。第一回 喝陈九做的果茶,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带了滤镜,总觉得格外的好喝。

我刚来奶茶店的时候,有一回和女店员聊天,她跟我讲陈九刚来时候的事情。

那时候陈九负责点单,她负责做奶茶,结果顾客天天缠着陈九要联系方式,他就晚上回家把物料表和做奶茶流程都背熟了,第二天直接去了操作间,做的第一杯奶茶就很成功。

女店员知道我们是同学后就和我八卦,陈九有没有女朋友啊,又帅又学霸,不缺女孩子追求吧,做他女朋友好幸运啊。

确实不缺,还有男孩子追呢,要不我能在这儿吗?要我说陈九脑袋里就缺根恋爱筋,我是不是该努努力帮他搭上比较好。

算了,要是搭错了,他和其他女孩子谈恋爱那可就糟了。

******

休息那天我们四个一起吃了顿饭,陈九的通知书没几天也下来了。

第二顿饭就顺势定好了时间,连着两顿饭局,我们几个倒还算是熟络了一些,陈九话一直不多,基本都是我在找话题聊。

我问他上大学以后家里怎么安排,反正我和老萧都还在清江,多少都能帮上忙。

陈九说已经请了个钟点工,吴婶有空也会过来。

不知道请一个钟点工要多少钱,但我在奶茶店兼职一个月的工资才1800,人生的第一桶金让我明白了原来赚钱如此不易。

我想着陈九又要负担家里的生活开支还要承担自己的学费,赚的钱一定不够用,可我要是包个红包他肯定不会收。

我又看了眼对面的老萧和陆沅,不知道老萧在说什么,逗得陆沅直笑。

……

晚上回家后,我看着在我房间玩游戏的老萧发愁,“你说考大学是不是要包红包?”

“那必须的,等你明年考上大学,兄弟给你包个大的。”

“那咱俩是不是忘记给陆沅红包了?”

老萧回头看了我一眼,“她不会收的。”

哎,要不我还能以‘上大学一定都要包红包’为由强行把钱塞给陈九。

“那陈九更不会收了,你说他一个学生去哪里赚这么多钱啊?”

“这你倒是不用担心,我听陆沅说像陈九这样,学校省里发的各种奖学金都不会少,学费问题不用操心。”

说到陆沅,我倒是想起来了,“你和陆沅,你们之间没什么事儿吧?”

怎么我总感觉怪怪的,但是又说不出哪里不对劲。

“没有,她对陈九可没死心。”

老萧放下游戏机,“陈九高一的时候顺手救过她一次,但那群混混就像狗皮膏药。

有一回放学后那群混混又来了,她实在是害怕就跟在陈九后头回家了。”

“结果在巷子里他们又打了一架,还都挂了彩。

陆沅过意不去,就主动提出帮照顾奶奶。

但陈九不想扯上关系。

可偏偏陆沅她妈是中药铺的,能帮忙买那些难买到的药材,这一来二去两人就成绯闻情侣了。”

倒是和我想的差不多,以后他们还要在一个城市上大学,“老萧,你觉得他们以后会在一起吗?”

其实我就是想从别人嘴里听到一个否定的答案。

可老萧说,“我不知道。”

在奶茶店一个月的兼职结束以后,高三也快要开学了。

开学前,奶奶给我打电话说请我和老萧来她家吃饭,这顿饭一起吃的还有王锦和吴婶以及陆沅,我们都明白这是一顿散伙饭,陆沅和陈九都要离开清江去上大学了。

我们去他家吃饭那天,那个钟点工也在,四十几岁的年纪,看上去还挺好相处的。

大家也一起吃过好多顿饭了,但很难得的,这顿饭的氛围却不同以往。

连王锦的情绪也有些低落。

“陈九,你以后要常回来看我。”

王锦一边扒饭一边撒娇。

“别听他的,瞎胡闹,你哥是去外地上大学,又不是旅游度假。

小九啊,在外面好好的啊,该学学该玩玩,多交朋友,家里一切都不用担心,有我在呢。”

吴婶说着往陈九碗里夹了块肉。

“嗯,小伍做事蛮细心的,小九啊,好好享受你的大学生活。”

小伍是陈九请来照顾奶奶的钟点工。

晚饭后,奶奶叫我们几个出去走走,散散步。

这是陈九走之前我们四个最后一次见面了,我们四个并排走在巷子里。

立秋都过去好一阵了,夜晚的风夹杂着温柔的热气,迎面吹来很是惬意。

“陈九,家里有什么事儿随时找我和老萧,我们都在呢。”

“高三了,你们好好学习。”

陈九靠墙走着,很随意地说。

“陈九,上大学后,你也要好好学习。”

说完这话我有些心虚地直视前方,如果是老萧,我会说,大学应该好好谈个恋爱,换成陈九就不行,谈什么恋爱,好好学习!!!

“呐,我还是那句话,你奶奶就是我奶奶。”

老萧出门前还拿了个苹果,这会儿一边说一边啃。

“我就没什么好说的了,我也得去江州上大学。”

陆沅说。

这话说完,不知道是谁带的头,总之我们几个不约而同地停下了脚步。

陆沅的话一点毛病都没有,我停下来是觉得这话扎我心了,他们几个停下来干嘛?

那天我们沿着巷子一起压马路,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不说话的时候也沿着人行道走。

这片区域人烟稀少,才9点大街上就没什么人了。

……

陈九去江艺那天,我们坐在高三的教室里考试,是开学的模拟测验。

我看着黑板上挂的钟,这个点陈九应该已经在清江的车站了。

两个半小时以后,他就会到达江州,他的大学生涯也正式开始。

而随着这场模拟考的结束,我的高三生涯也正式开启。

第30-31章

30.高三高三

这是不用挤公交车,不用在食堂吃难吃的大排面,也不用骑着电动车去刻意制造偶遇的一年。

我走进校园的时候,喜报上还有陈九的名字,一如过去我和老萧站在高三光荣榜前看陈九的排名,可一晃排名榜上变成了我们的名字。

学校真的成了学校,纯碎学习知识的地方,不会有偶遇,不会有巧合;通往奶奶家的巷子也只是一条路,路的尽头没有心心念念想见的陈九。

我从不习惯到被迫适应,从上课屡屡走神到强迫自己集中精力,脑子里翻来覆去地是陈九和我们说的那句话,“高三了,好好学习。”

他无意说的一句话,却激励了我整个高三。

我们的那个qq群里,陆沅偶尔会和我们分享大学的趣事,陈九也拍过一两张风景发在群里,我把学校喜报上写有他们名字的那部分拍下来发群里,说沾沾学霸的考运。

而老萧基本发的都是食堂的东西,很难得陆沅会和他产生共鸣,感慨学校二楼食堂的糖醋里脊很好吃,在江州吃的都不是这个味道了。

秋去冬来,又一个寒冷的冬天到了。

我和老萧空了会约好时间一起去看奶奶,小伍确实是个很细心的人,把奶奶照顾的很好。

那年寒假,因为学校补课,我妈终于终止了家庭旅行。

年三十那天下午,我直接买了一堆的炒货和礼品去了奶奶家,在巷子口拐弯的时候,我看到了陈九。

他穿了一件烟灰色毛衣,靠在墙上抽烟,我很久没见过这么低气压的陈九了。

让我想到了高一在那家书店见到他时的情景,那应该是奶奶身体情况最不好的时候。

该不会是奶奶出什么事了吧?

他抬头看了我一眼,淡淡地说了句,“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我脱口而出,这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陈九回来了!可巨大的惊喜却被阴沉的氛围笼罩。

其实这半年陈九中途是回来过的,但是因为我们高三没有周末,所以这是暑假分别后的第一次见面。

一学期没见,觉得他整个人变得更压抑了。

“呃,你什么时候回来的?也没和我们说一声。”

我走过去贴墙靠近他站着,试图去闻他身上被烟草气息覆盖着的皂角香,冷清又让人着迷。

“昨天刚到。”

不知道是不是抽了烟的缘故,他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哑。

“陈九,是不是出什么事了?”

“没事儿,进屋吧,奶奶在房间。”

那天送完年货,我和奶奶拜了个年,聊了会儿天就准备走了,走之前奶奶还非要给我塞红包,陈九正在厨房准备年夜饭,这是认识陈九以后的第三个春节。

今年春节要回自己奶奶家过年了。

坐老汪的车回老家的时候,我脑子里又开始想陈九,奶奶今天精神状态看起来不错。

所以陈九应该是遇到别的什么事情了,可这样子也不像是为情所困……

晚上一大家子的年夜饭,我一个人站在三楼的卧室窗边往院子里看,庭院的红梅开得还挺鲜艳,但是孤零零地站在寒风里。

来之前我妈就叮嘱我,千万别惹奶奶生气,说你两句你就听着,熬过一晚上明天就回家。

一下午我都被老太太各种挑刺和阴阳怪气,横竖看我就是不顺眼。

真搞不明白,都是长辈,怎么陈九奶奶就让人感觉亲切慈祥,我自己奶奶就让我战战兢兢。

真是大过年的,我送上门来找骂。

我往qq群里发消息:各位,新年快乐,年夜饭都吃的啥?

陆沅和老萧很快就往群里发了一张年夜饭的照片,都满满当当摆了一大桌,一家人其乐融融。

陆沅是在家里和父母吃,老萧家是在酒店订的桌。

--吃的都不错啊。

老萧立马给我打了通电话,“怎么着?不是回老家了吗?老太太又说你啦。”

我开扩音一边和他聊天,一边继续在群里发消息,“还用说吗,不就是听她变着花样损我和我妈。”

--陈九,你和奶奶吃什么?

“不知道老太太在想什么,你外公和舅舅都是不小的官,她对你们到底还有啥不满意的?真不怕惹毛了你妈,你舅舅反击啊?”

“管她呢,反正我没吃饭就上楼了。”

我继续盯着手机,大概隔了好一会儿,陈九也拍了一张照片发在群里,一桌饭菜,荤素搭配,还有米酒,能看到取暖器暖黄色的灯光照在屋子里。

我又吹了会冷风,和老萧挂了电话,然后猛地把窗户关上,穿好一旁的外套,准备下楼。

姑姑正举着酒杯在讲祝酒词,也不知道祝到第几圈了,奶奶满面笑容地看着10岁的表弟和表妹,一回头看到正在下楼的我,脸孔立马板起来,“哟,这大过年穿着外套是要去哪啊?”

“妈,小宗高三了,学习任务重。”

我妈赶紧站起来帮我解围,“来之前和我说过了,是我忘记告诉您了,小宗啊,要不然先坐下来吃点儿,我叫老汪来接你回家吧。”

“哟,高三啦,那可要多跟你堂哥学学,人家那时候可考得Z大。”

奶奶说着还不忘给身旁的表妹夹菜,“但倒也不是谁都有这天分。”

“小宗啊,难得来,别站那儿惹奶奶生气,学习光靠努力可没用,坐下来吃饭吧。”

姑妈说。

真是稀奇,年夜饭吃一半了都没想起我这个人,这会儿我要走,倒叫我坐下一起吃饭了?

我没站那儿再听他们说什么,直接拉开门就走了,这好像也是我第一次没顺我奶奶的心意。

按照以往,不管受了多少气,我都会坐下来继续听她挑刺然后吃完这顿年夜饭。

可我这次就是不想,不过今天运气还不错,一出小区门就打到了车,我报了一个地址后,就靠在座椅上发呆。

我以前也想过,为什么我奶奶他们都不喜欢我,所以我每次去都尽量讨好她们,帮着端茶倒水,甚至还会帮着保姆一起收拾卫生,捡他们爱听的话说,但依旧不会被给一个好脸色。

奶奶对我和其他小辈永远都是明摆着地两幅面孔。

路程其实蛮远的,但是大年三十的大街上冷冷清清,道路空旷,也是我运气好,居然一出小区就能顺利地搭上了车。

下车的时候,我看着那条空空的巷子发呆,也不知道为什么看到陈九发在群里的那张照片我就有这股冲动,想来和他还有奶奶一起吃年夜饭。

手机响了,是我妈打来的。

“小宗啊,安全到家了吗?妈就是怕在饭桌上你奶奶说什么不好听的让你生气,不要怪妈妈好不好?我给你在酒店订几个菜送家里,你也知道你奶奶这个人,这么多年--”

“没事的。”

我打断了我妈,我知道她也不容易,我奶奶这些年对她态度一直很差,我妈还不能给她脸色,“我来找我同学了,你不用担心。”

挂掉电话后,我站在巷子口给陈九拨通了电话。

“陈九,我没地儿去了,收留我吃个年夜饭吧。”

那头没说话但也没挂断,严冬的寒风呼呼地刮着,我握着电话站在路口,很快就看到巷子那头走出来一个人。

离得越近,路灯把人照得越发清晰,可即使身处黑暗,这个身型我也再熟悉不过。

陈九看到我以后挂断了手里的电话,然后也没多说什么,我跟在他身后往家走。

其实这个场景还挺尴尬的,年三十的,我居然没地儿可去。

“小宗,我刚还在念叨你呢,快坐下一起吃饭。”

屋子里炽白的灯光和取暖器的黄光交织在一起,温暖而美好。

奶奶没有问我任何问题,甚至也没惊讶为什么大过年的我不和家人一起吃年夜饭,就只是像平常那样和我闲聊。

“来,多吃点菜,还有这个拍黄瓜,酸甜开胃,是我做的。”

奶奶一边说一边拿旁边的勺子往我碗里盛菜,“这个鸡爪,小九大早上去渔富市场买的,特别好吃,你尝尝。”

很快我的碗里就堆成了一座小山,春晚节目里潘长江和蔡明的小品正演到精彩之处,我听着电视机里的笑声,突然就很想哭。

认识陈九的第三年,我们在一起吃了顿年夜饭。

饭后我帮陈九收拾碗筷拿去厨房。

“放那儿就行。”

陈九挽着衣袖又准备直接用冷水洗。

“你等会儿,站这儿别动。”

我小跑着回屋拿了个热水瓶往水池里倒了点热水,又拧开水龙头混了点冷水一起,撸过袖子开始洗碗,“陈九,你画画的手,对自己上点心成吗?虽然我不知道你有什么心事,你不说我就不问,但作为朋友,真的希望你开心一点。”

屋外响起了此起彼伏的鞭炮声,“你看,新的一年就要到了。”

我回头看他,“陈九,你帮我到外套兜里拿个东西。”

我的外套刚脱下来就挂在一旁椅子上,“很重要的东西,你帮我拿一下。”

陈九这才伸手去掏衣兜。

我走之前在奶奶家庭院里折下来的,一枝孤傲清冷的红梅,红艳艳的很是好看。

“呐,陈九,我送你的新年礼物。”

31.人生啊

那次我没能和陈九一起过零点,我原本还想着留下来一起守夜,当面说声‘新年快乐’,但是老汪的一通电话打破了我的计划,我妈提前从奶奶家回来了。

我走之前那枝红梅就放在陈九家厨房的桌子上,我听我妈曾经说过,红梅是旧时女子赠送给心仪男士,用来表达倾慕之情的,这些年奶奶一直精心照料着那一庭院的红梅。

红梅也象征着坚贞不渝的爱,我猜陈九不知道。

寒假没过几天我们就要开学了,我和陈九也没再见过面,开学后一周左右陆沅在群里告诉我们她要回江州了。

我给陈九发短信,想着回江州之前再见一面,没想到他几天前就已经买票回江州了。

我这才意识到,当我们不在一个城市的时候,哪怕作为朋友,如果我不去创造机会,我和陈九的交集也会越来越少,即使我隐约感觉到他的不对劲,可不在一个城市也没办法帮解决任何问题。

这也更加坚定了我要考去江州的决心。

开学后老师找我谈话,说我上学期期末进步挺大的,努力提高选修的成绩,高考可以冲个普通二本。

冬去春来,花开又落,时光就这样悄悄溜走。

伴随我们的是黑板旁高考倒计时的数字,还有一模二模的考试。

我的成绩艰难地浮动在二本线上下,生活从没有在成绩上格外眷顾过我。

我每天起早贪黑的背单词做试卷,一门心思扑在学习上。

可考试的时候我依旧解不出数学的后几道大题,做不完英语的最后一篇阅读理解,审不出语文作文题目中隐藏着的高深立意……

五月份的时候,陆沅在群里说想要回来给我们送考,我和老萧自然是不要她辛苦赶回来的,毕竟高考那天是周五,他们应该在学校上课,何况没几天就轮到他们大一四级英语考试了。

那年接连的三天高考,风和日丽,万里无云,我考完最后一门从考场走出来的时候,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我的高中生涯终于结束了。

我觉得我发挥得还不错,应该可以去江州念大学了。

可是生活总是打得我措手不及,高三下学期的三次模拟考试我一直在进步,我以为江州的那几所民办三本一定是没问题的,但我居然落榜了。

尽管我的语数英高出二本十几分,可我的选修是双C,而江州的三本院校对选修等级要求至少1B1C。

消息犹如晴天霹雳,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卡在选修上。

老萧高考超常发挥,上了一本线,选修1A1B,我们再一次站在了人生的十字路口。

“小宗,你怎么打算,我听我妈说,阿姨好像在帮你物色国外学校了?”

是的,我妈一直没放弃,她根本也没想过我要留在国内念大学。

我们省的高考难度是地狱模式,比我更努力但却依旧落榜的人比比皆是。

我只是抓住高中的尾巴,在高三才努力了一把。

其实落榜也应该在意料之中,我只顾着提高语数英总成绩,却忽略了我的选修科目。

“老萧,你想去哪里念大学?”

“留在省内吧,江财的金融和企业管理都是王牌专业。”

一直都是我叫嚣着要考去江州,没想到最后却是老萧先我一步。

“也好,那你在江州等我吧。”

“怎么个意思?”老萧抬头看我。

“我准备复读。”

这个决定也不算是突然做出的,虽然我的选择有很多,比如去外省随便挑一所三本,或者去国外读大学,这两者于我而言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可前提是我没遇到陈九。

******

“今天小宗怎么愁眉苦脸的?”奶奶示意我吃盘子里的葡萄,高考结束后我就三天两头往陈九家跑,但陈九大学还没放假。

我摇摇头,“没考好,我想复读。”

我觉得这件事没人会支持我。

可没想到,奶奶把葡萄往我这边推了推说,“我支持,年轻就是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啊,就特别想读书,但是条件不允许,很早就辍学了。”

虽然我选择复读和热爱学习没半毛钱关系,我本质上是图你孙子,但这话我可不能说出来,“可我爸妈是不会同意的。”

“路是自己走的,结果也由自己承担。”

奶奶摇着蒲扇,“你要想好了就和你父母好好谈谈,他们会理解的。”

从奶奶家回去的第二天,我就趁着我爸难得在家的机会,把这件事告诉他们了。

不出意料地我爸坚决不同意,“开什么玩笑,你知道一年时间有多宝贵吗?你要是不想去国外念大学,就先在国内随便念一所,毕业以后再送你出国,但复读你想都别想。”

我父母对我的高考成绩没有表现出任何的不满,甚至这个结果是超出他们预期的,他们本身也没指望我能考上多好的大学,说完这话我爸就走了。

“小宗,先吃饭吧,这件事你再好好考虑考虑。”

在很多事上都任由我决定的老妈这次也和我爸统一了战线。

“妈,我想复读。”

真不明白,我自己的人生,为什么连选择的权利都没有。

“小宗,爸妈已经让步了,你可以留在国内念大学,毕业后再出国。

但复读这件事,以后就别再提了。”

“为什么不能提,我想复读考一个更好的大学有什么不对的,我为什么非要出国?妈,要是顾屿说他想要复读,你也会反对吗?”这个名字脱口而出的时候,我有一瞬间的陌生,我妈听到这个名字显然是愣了一下,然后夹菜的手停在了半空。

我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但话已经说出口了,我转身下楼。

也或许是我这个弟弟实在是受宠爱,哪怕是人不在了,只是提个名字都很奏效。

总之我妈最后妥协了,但她有个要求就是我不能留在清江复读,她会给我选一所市里的封闭式复读学校。

七月中旬的时候,陈九他们放暑假了,老萧也早就填完了志愿,他对我复读这件事并不支持,他觉得压力太大了,而且有风险。

我约陆沅单独吃了个饭,自从她和陈九去外地上大学以后,我们的联系真的是越来越少,只是偶尔在群里聊会儿天。

陈九的大学生活应该是挺忙碌的,他并不是所有假期都会回来,甚至寒假还提前很久回了江州。

约好的那天陆沅很早就到了餐厅。

“你在江州和陈九联系多吗?”其实我这次约她,主要就是想问问陈九这一年在江州的情况。

她摇摇头,“我们几乎没见过面。

不过有一次,我逛街的时候看到他和一个三十岁左右的女人走在一起,那个女人很有气质。”

“不是在谈恋爱吧?”这话问出来我心里很没底,万一陈九真就喜欢成熟女性呢?

“不像是,但感觉陈九和她在一起很…很开心。

我认识陈九四年了,很少看到他在外人面前这个样子。”

卧槽,那我还复读个屁,干脆辍学去江州打工算了。

这一年又一年的,别回头等我好不容易考去江州了,陈九也成了别人的了。

大概是我的表情实在是有点不好看,陆沅又小心翼翼地问了句,“你…是不是喜欢陈九?”

我本来也没想瞒着她,都单独约她出来了,没必要还藏着掖着,我点头承认了。

“顾宗,你有没有想过也许我们四个人,就只能做朋友。

其实像陈九这样的人,他连朋友都没时间交,你还要坚持吗?”

我不知道陆沅说这些有没有夹带私心,毕竟她也喜欢陈九,但这大实话听得真让人不快。

我和陈九算是朋友吧?算吧?但他有任何困难从来不会主动找我,一直都是我在单方面的维持这段浅淡的‘友情’。

“所以你放弃了?”我反问她。

陆沅低头笑笑,“我早就放弃了,自从知道你也喜欢他以后。”

她抿了抿嘴又说,“其实能和你们做朋友我挺满足了,你和萧文熙都很仗义,我说这话也没别的意思,只是觉得你没必要为了他选择复读。”

“你怎么知道?”我从没在群里说过自己要复读。

“我问老萧你准备填哪个学校,他告诉我的。”

陆沅脸上露出了点尴尬。

这倒也不是什么大事,反正他们早晚都要知道。

“很奇怪,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很喜欢陈九,哪怕是做朋友,我也要靠近他。”

我拿起桌上的饮料喝了一口,“我确实没法放弃,复读也就一年,很快就过去了。”

这些话压在心里很久了,我就是喜欢陈九,从一开始我就坦坦荡荡。

要不是怕陈九排斥我,我只会以追求者的身份一直陪在他身边。

“那就祝你成功,还有学业顺利。”

陆沅端起桌上的杯子。

复读手续很快就办下来了,7月底正式开学,我就要去市里念书了。

本想着单独约陈九吃饭,可毕竟这一年我们都没怎么联系,感觉氛围会有点怪异,所以最后就变成了我去他家蹭饭。

“奶奶,我下周就要去市里念书了。”

说完这话我也没敢看陈九一眼,高考失利总有一种对不起他的感觉。

“父母都同意复读了?那挺好,只要用心,一定会考出满意的成绩的。”

奶奶语气和蔼。

这顿饭直到吃完陈九都没说一句话。

中午奶奶回屋睡午觉,我一个人坐在院子里看着墙上爬着的葡萄藤。

陈九拉了张椅子坐在我旁边,懒懒地靠在椅背上,闭着眼睛问,“为什么复读?”

为什么复读?我没法实话实说,为了能去江州,为了能离你近一点。

这话说出来就好像把责任甩在他身上,可陈九从来不需要我为了他做任何事,这些只会给他造成困扰和负担。

我看着院子墙上的葡萄藤,枝叶茂密,充满生机,“我对高考成绩不满意。”

“你想考哪里?”

“江海大学。”

江海是整个江州离江艺最近的一所学校,出了江艺的南门左拐,有个十字路口,直走几百米就是江海大学。

之前的成绩一直不敢想这所学校,但既然决定复读,那它就是我新的目标。

可聪明如陈九,我觉得他能猜到我的小心思。

他听到这话睁开了眼,但只是仰头看着天。

我看着他的侧脸冲他笑了笑,明知故问道,“怎么了?”

隔了一小会儿,陈九才开口,“这个学校的工科不错。”

我提着的那口气又松了下来,我在想什么呢,我居然指望陈九识破我的小心思,可傻瓜陈九怎么会在意和我有关的细节呢?

“好,到时我会填第一志愿的。”

第32-33章

32.复读生活(1)

七月底我就要去市里复读了,我在群里说了声,他们几个说要送我来学校。

老萧牵的头,但陈九那天也来了。

当我们几个站在这个破旧不堪,还没原来高中一个操场大的复读学校门口时,集体陷入了沉思。

这就是我妈给我挑的学校吗?这和流放有什么区别?难道这是和少管所联名开办的?

学校只有三栋楼,操场还没我家院子的四分之一大……

宿舍楼底下有一排公用电话,好家伙,这简直是把我送回了90年代。

门卫旁边的小卖部,巴掌大的地方,连泡面都是盗版的。

很好,我妈到底是为什么要把我送到市里这样一个鸟不拉屎的环境下念书?就因为我提了顾屿的名字吗?

我决定先和陈九他们去校外吃一顿好的,这破地儿以后有的是机会看。

我们在附近找来找去,最后挑了家还算是干净的大排档就餐。

饭后老萧识趣地和陆沅并肩走在前面,两个人有说有笑,我和陈九跟在后面。

“他俩是不是有情况?”我开玩笑地问陈九。

“嗯,有可能。”

没想到陈九会一本正经地回答。

“嘿嘿,她以前是不是追过你?”我转过身笑眯眯地看着他,倒着往前走。

反正陆沅也放弃了,我趁机打听下陈九的隐私。

“没有。”

陈九的上衣口袋里装了个烟盒,我发现他只有在心情不好或者想事情的时候才会抽烟,所以身上的烟草味很淡。

“哎,陈九,你教我抽烟吧?”我停下来站在他面前,他被迫停住,我伸手从他衣兜里掏出那半包香烟,“或者我自学也行,估计没什么难度。”

我们离得很近,他身上的味道就萦绕在我鼻息间。

他此刻的状态很放松,不像我们刚认识的时候,那副完全不想搭理我,甚至希望我赶紧消失在他眼前的样子。

我拿着烟盒盯着他看,又要有一年时间看不着这人了。

陈九也看着我,然后突然从我手中的烟盒里抽出一根烟,咬在嘴里,又很娴熟地点上。

然后看着我挑起眼尾,缓缓吐出一个烟圈,“学会了?”

还没等我给出反应,他就绕过我继续往前走。

只留我愣在原地…

陈九刚才是在?挑衅我???

靠,男人这该死的胜负欲。

我好像掌握了追求陈九的办法了,只要我试图做出一些调戏他的举动,他就会给出回击,妈的。

我们又沿路聊了会儿天,送走了他们以后我才回了学校。

在小卖部买了个脸盆往宿舍走的时候,一男的拉着行李箱从我的脚趾上碾过。

‘嘶--’操!不长眼的傻逼。

我忍着想要上去揍他的冲动,只要熬过这一年,就能顺利去江州和陈九在一个城市了。

四人寝室,我到宿舍的时候只剩下靠门的那张床位是空着的了。

墙角的行李箱好像有些眼熟,直到对面床铺的人进门。

靠,这不就是那个压了我脚趾的傻逼吗?

他看了我一眼,没什么反应,径直坐回了自己床上。

明天正式开学,今天也没什么事情就先铺个床洗个澡,但等都忙完,躺下来又感觉一点也不困,我掏出手机想给陈九发消息,估计这会儿他们已经都到家吃上晚饭了。

“诶,兄弟,这学校电子产品管得挺严的,你要有什么想打的电话今天赶紧打,明天开始有人天天搜柜检查。”

说话的是我旁边床位的男生,他的语气让我想到了陈九的班长。

“谢谢提醒。”

那我这会儿直接给陈九打个电话好了。

电话拨出去很快就接通了,“喂,到家了吧?你在干嘛呢?”我发现我只要一到外地就像是被解了封印,和陈九说话就肆无忌惮。

“在超市买菜。”

“就是巷子口那家吗?”

“嗯。”

“啊,真好,我明天就要开学了,今天先精神自由一下。”

“哦,对了,你要是看到市里打来的电话号码,记得接啊,多数是我打的。”

我得给自己留个后路,要是手机真被收走了,还能用楼下公用电话和陈九保持联系。

我又怕陈九想多了,赶紧补了一句,“我怕我有不会的题目,到时候还能问问你,你不能见死不救啊。”

“好的。”

陈九答应的还挺爽快。

和陈九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会儿,我听他该做饭了才准备挂。

“那我挂了啊?”

“嗯。”

“拜拜。”

直到电话那头没声音了,我才恋恋不舍地挂断电话。

“女朋友啊?”胡铮问。

就是那个和我紧挨着床的热心哥们儿。

“不是。”

这都哪跟哪儿啊。

“那就是女神,没追上?”胡铮突然挺有兴趣地坐起来。

我皱眉看着他。

“嘿,你接电话前后那神情一对比,整个一多云转晴啊,太明显了。”

我都没意识到,我接电话的时候好像确实一直很想笑,总之就是心情很好,“你说的没错,没准以后这人就是我对象了。”

“那你这算是为爱复读?可以啊,以后必成大器。”

对床的傻逼突然站起来往外走,‘砰’地一声关上了门。

“怎么说?”

“咱学校啊,你别看不起眼,升学率贼高,你知道校长是谁吗?”胡铮说着干脆整个人坐到床尾,隔着层蚊帐和我说话,又小声地报了个名字,还挺耳熟,好像是我舅的朋友,“挺多江北的普通富二代被家里强塞进来的。”

“富二代?”

“我看你不像是江北那片的,哥们看上去就挺有气质。

我和你说江北那边又穷又土,有钱人的思想配不上他们赚的那点钱,他们思维里考不好就必须复读,考个好大学给家里争面儿,这样那些土大款才能在酒桌上和人吹逼,你对床那个,叫吴泊,就是江北来的。”

我倒是没有地域歧视,但确实对吴泊没什么好感,我又问胡铮,“那你为什么复读?”

“问得好。”

胡铮目视前方又踌躇满志地点点头,“我今年高考的时候睡过头了,没参加英语考试。”

“……”

就这样错过高考的胡铮和为爱复读的我成了男生宿舍里最上进的两个兄弟,一起排队打饭,一起抢澡堂子,一起在教室学到最后才走。

复读学校的老师是请的市里几个高级中学的退休老师,讲得还可以,就是有点口音,不太适应。

查寝的人也是真的很严格,我的手机第一天就不负众望被没收了。

但我每周三晚自习下课后会第一个冲出教学楼给陈九打电话。

第一次打的时候没人接,后面还有人在排队等,我又不甘心地挂掉重新排了一次队伍,这次响了好几声后那头终于接了,然后我就和陈九说以后每周三这个时间都给他打电话,把不会的问题攒到这天问他。

他一开始倒也没说答不答应,但每周三打去的电话都是有人接的。

于是周三晚上的那通电话便成了我的精神支柱。

那天下午眼保健操的时间我回宿舍拿落下的书,结果上了楼宿舍的门居然锁着,舍管交代过不允许锁门,不知道今天谁是最后一个走的,我只好又下楼问舍管要了把钥匙开门。

我打开门,吴泊躺在床上,住进宿舍到现在我们也没说过一句话。

我一推开门,他突然有些慌张地盯着我,面色通红,大热天还裹着厚厚的被子。

“你身体不舒服吗?”出于好心,我还是问了一句。

“关你屁事,我请过假。”

靠,谁乐意管你啊,我拿了书就出门了。

今天是周三,晚上要给陈九打电话,

我要利用课间赶紧写试卷,今天还准备给老萧打个电话,来这么久还还没联系过老萧。

晚上我给陈九打完电话以后,给老萧也打了一个。

老萧接通电话以后给我好一顿挤兑。

说这么久没联系上我,他都急死了,下个月要来学校看看我。

我们学校每周日中午有80分钟的放风时间,可以出校门。

但也只够去附近的超市买点日常用品,和老萧一起吃个饭还是来得及的。

挂了电话后我就美滋滋往楼上走,还别说老萧要来看我这件事让我心情大好。

我刚走上4楼,就看到一群男生挤在过道里,夹杂着舍管大哥的辱骂声,隐约听着是“不要脸…请家长…歪心思…”

不至于吧,老大哥查到手机至于这么暴躁的吗?这不是习以为常的事情吗?

我拨开人群想回宿舍抓紧时间学习,现在任何人都不能耽误我进步。

老大哥就在我们宿舍门口,我看到吴泊很随意地靠门站着,老大哥恨铁不成章地站在他对面。

我和舍管打了个招呼就准备回屋。

结果没想到,吴泊突然指着我,“叔,这东西是顾宗塞给我的。”

操你妈的,我和你什么仇什么怨,什么鬼东西,一个手机都要找人背锅啊。

舍管大哥闻言嫌弃地看着我,然后指着桌上那个被纸巾盖着的一团问我,“这是你的吗?”

什么就是我的了,还没等到我说话,吴泊就说,“是他的,他今天下午回宿舍的时候,借给我的。”

“我操你妈的,你在这儿放什么螺旋屁呢?”他妈这顿揍我实在是憋不住了,我绕过老大哥上去就给了吴泊一拳头,一点力道没收。

然后舍管大哥嫌恶地用纸巾拿起那个东西说,“都别睡了,我打电话叫负责人来。”

于是大半夜的,我,舍管大哥,吴泊,还有姗姗来迟的负责人,我们四个人对着桌上那团东西,面面相觑。

负责人:“说说吧,到底是谁的?”

我看了眼手表,都10点半了,为这点破事,又少背一页单词,操。

“我都不知道这是什么,你能像个男人一样,有点担当吗?”我不耐烦地开口。

真不知道还要站在这里到什么时候。

“你叫什么名字,你态度端正点,这是在校长室,叫你说话了么?”负责人亮着光秃的大脑门,敲了敲桌子。

舍管大哥把纸巾掀开,下面是一个黑乎乎的像个门把手一样的东西,旁边还有个车钥匙?这是个什么高级玩意儿,值得一群人大惊小怪的吗?这要是胡铮的,我都背这个锅了,但是吴泊这个傻逼,他不配。

“你们来这个学校,是来学习的,你们和应届生不一样,你们多花了一年的时间,怎么还有心思搞这些伤风败俗的玩意儿。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