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耽思唯美 > 《亲爱的陈九》作者:轻怀【CP完结 番外】 > 《亲爱的陈九》作者:轻怀.txt

第四十四章

作者:轻怀 当前章节:3785 字 更新时间:2026-6-27 17:27

我晕晕乎乎的,最后也不知道是怎么回的包厢。

陈九在我耳边说完那句话以后就拉开门走了,留我一个人在原地发愣,再回到包厢的时候老萧和陆沅正坐在沙发上情歌对唱。

陈九在结束之前也唱了一首,但我的神智还没归位,它留在那个漆黑的安全通道里……依稀记得陈九那天唱的是一首节奏缓慢的英文歌。

那天晚上回家以后,陈九去储物间拿行李包,我想起来他说明天要去外地,我跟在他屁股后头回了卧室,看他收拾衣物。

“你要去多久啊?”我靠在门边问他。

这是我住进来以后第一次遇到陈九要外出的情况,其实美术生外出考察再正常不过了,但我觉得心里很失落,我已经习惯了每天回家都能看到这个人。

陈九没有回答我,而是继续整理手边的衣服。

我穷追不舍,“这么冷的天要去采风吗?”

陈九放下了手里整理到一半的衣服回头看我。

“我就是问问,你要是不回来,我可以睡你房间吗?天很冷。”

我找了个借口。

“去一周,参加比赛。”

陈九说着往我这边走。

“那我可以睡--”

“不行。”

不等我说完他就走过来把我关在了门外。

小气,之前还可以,怎么现在就不行了?你说不行就不行啊,你走了我照样睡。

我躺上床的时候脑子里就跟放电影似的循环播放着ktv的那个吻。

黑暗中我看不到陈九的样子,可我记得我们唇齿纠缠,呼吸交错,我记得那一刻的所有感觉。

‘嘀嘀-’

手机信息的提示音震醒了我,是老萧发来的。

--老实交代你俩今晚是不是有事?

不是吧,老萧是不是在我身上装监控了?

--何出此言?

--你他妈放个屁我都闻得出你吃了什么。

--那你口味可真重。

--老实交代,别转移话题。

--我们接吻了。

--!!??

不怪老萧震惊,这话打出来的时候我把自己也吓了一跳。

--小顾,是不是其实他对你也有点感觉,只是你自己没意识到啊?

……

那天晚上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老萧说的这句话,我做了个很奇怪的梦,我梦到自己站在陈九卧室的门口,想要叫他起床,刚轻轻敲了敲眼前的门,它就自动打开了。

入眼一室旖旎,一看这间屋里就是刚发生过情事,满屋弥漫着情欲的气息,床上有两个人搂抱在一起,伴随着身下那人粗粗的喘息,他们应该是刚结束一场激烈的性爱,满地的纸巾还有散落一地的避孕套提醒着我这里刚发生了什么。

我愣在原地不敢上前,只能从柜子的镜面里偷偷看照映出的那两张脸…

一个情欲褪去慵懒地看向镜子已然置身事外,这张脸我日思夜想再熟悉不过,另一个满脸潮红趴在床上正在不停地喘息,那个深陷情欲无法自拔的人,居然是我自己…

我从梦中惊醒,下身黏糊糊的,拿过手机一看已经8点了,我冲去浴室冲澡。

陈九今天就要走了,洗完澡我去厨房预约煮上粥又下楼买了些早点。

回家的时候陈九已经洗漱完,换好了衣服,行李也放到了门边,看着这张禁欲的脸又莫名地联想到昨晚做的梦,大冬天的感觉脸上都跟着发烫,这种感觉太怪异了。

陈九皱眉看我一眼,“发烧了?”

“啊,刚跑着上楼的。

我买了早饭,你吃完再走吧。”

我转移话题。

陈九也没质疑,只是接了个电话。

我怕他急着要走,只好把拿出来的早饭重新塞回塑料袋里。

电话那头不知道说了什么,陈九‘嗯’了两声就挂了。

“带路上吃吧。”

我把早餐塞给他,“是现在就要走吗?”

陈九关掉手机,提着一兜早饭坐回餐桌旁,“吃完走。”

******

我站在客厅的窗户旁,吹着外头的冷风,目送着陈九上了一辆商务车,车越行越远……

那天晚上不出意外地我失眠了,我打开灯在屋子里晃了一圈又一圈,最后还是不怕死的打开了陈九的卧室门。

床铺铺得整整齐齐,我睡一晚应该不会被发现,反正我们连用的沐浴露都是一个味道的。

接连两天我都无精打采,每天到点上学,下了课就随便找个教室坐着玩手机,一天的课结束了就打车回家。

严旭问我这是怎么了,怎么行尸走肉了。

我说我哥去外地比赛了。

严旭冲我翻了个白眼,说我那样子像是被交往几年的女朋友甩了似的,双眼都无神了。

第三天的时候,我在英语课上接到一通电话,是清江的号码打来的。

我按掉之后想了想又去厕所回了过去,接通后响起一个温柔的女声,您好,请稍等。

电话又交到了另一个人手中,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是王锦打来的。

他在电话那头断断续续地抽噎,语序也不连贯,我的心一下子就提了起来。

“别急,慢慢说,出什么事了?”

“顾…呜呜呜…宗…呜呜呜…袁奶奶……她…”

“奶奶…奶奶怎么了?”我声音抖得厉害。

“死了。”

犹如晴天霹雳,我有一瞬间的耳鸣。

“那...联系陈九了吗?”

“我奶奶刚给他....打过电话了...他正在赶回来。”

我没回教室,直接出校门打了辆出租车回清江。

这太突然了,这段时间以来我们都有和奶奶保持联系,明明在视频里看起来状态还很好,怎么会突然就…

我靠在车窗上有一种极度的不真实感,只是在做一个梦吧。

我闭上眼再睁开,划开手机最近通话仍然是医院那个护士的号码。

“小伙子,你没事吧?是不是不舒服,需要我打开车窗透透气吗?”司机师傅说。

我从车内后视镜看了眼自己,满脸煞白,额头全是汗。

我打开和陈九的对话框,最后一条信息是我早上发的:早安,新的一天,距离回家还有两天「撒花.jpg」。

我不敢想象陈九现在的反应,明明早上一切都还好好的,怎么会突然就变成这个样子了,我握着手机删删改改,最后给他发了条信息。

-我现在赶去医院,有事给我电话。

……

我到急诊室楼下的时候,王锦抱着膝盖坐在大门口,眼睛肿得只剩一条缝。

“陈九到了吗?”

王锦点点头,“他叫我在这等你,他在楼上办理手续,婶婶也在。”

我浑身无力,上前摸了摸王锦的头,安慰的话却一句也说不出口。

“我们上去吧。”

至少这个时候我想陪在陈九身边。

我在楼梯口看到了吴婶,她说奶奶的身体今年开始急剧恶化,癌细胞已经扩散到肺部了,但她们一直瞒着陈九,奶奶不想一把年纪还折腾着做化疗了,就想着活一天是一天。

今天早上小伍去奶奶家的时候,奶奶躺在床上已经没知觉了,送来医院抢救无效,医生说是肺栓塞猝死。

吴婶第一时间给陈九打了电话,他就立刻赶回来了。

我在医院人来人往的过道里看到了陈九,他垂头坐在椅子上,周身是压抑着的低沉气息,他只是疲惫地坐在那里,与医院过道来往的人群隔绝。

我坐到他身边的时候,他没有任何反应,我拉拉他的衣摆,很轻声地说,我来了。

我抓过他的手,比任何一次都要轻易,他的手冰冰凉凉。

他好像这才反应过来,转过头看我,眼里带着血丝,他的眼神很飘渺虚无。

可我却感觉到了他的痛苦,沉默着无法言喻的悲伤。

我伸手顺顺他的背,希望他能感知到我的存在,不管他是否需要,我都会在,他永远不会是一个人。

“陈九,吴婶说…是在睡觉的时候…奶奶,”我紧紧握着那只手,“也许不会疼。”

陈九只是长久的沉默,他任由我把眼泪滴落在他的手背上,任由我说一些没头没尾的话,我抹干眼泪,又不停地顺着他的背,明明是自己在哭,却先安慰起了别人。

直到他拍了拍我的后背,开口很沙哑地说,“我去办手续。”

那一天,陈九很安静地奔波在医院这个他曾经再熟悉不过的地方,办理手续,联系殡仪馆。

他家没什么亲戚,最后的告别仪式也非常从简。

老萧和陆沅也来了,告别仪式就在殡仪馆很小的一个厅里举办的,我看着躺在那里的奶奶,脑子里全是那个温和慈祥的老太太。

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只有当你真的体会到的时候,才能切身感受到这句话的残忍。

我们跟着陈九坐着租的小客车回家,陈九走在最前面抱着骨灰盒,这是我看过的所有陈九的背影里,最无助最痛苦的一次。

那天陈九抱着骨灰盒在奶奶的房间里坐了一个晚上,我们隔着一道门,他在门里,我在门外,我知道他需要空间好好的独处,所以没有去打扰他。

客厅的水泥地冰冷彻骨,寒气仿佛不是从脚底而是从心底缓缓升起,南方的冬天远比我想象中还要寒冷。

可我在门外自始至终没有听到陈九的哭声,不管是隐忍着的还是爆发着的……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