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3-7-10 15:50:32 字数:2646
我看了看桌上的点心,无疑就是桂花糕,杏仁糕这些俗气的糕点罢了,“姐姐做的真好看!”我昧着良心就这么说着,那蓉妃也和我奉承着,“妹妹说的哪里话,姐姐也是初学,快试试看!”说着拿起一块杏仁糕递给我。
我接过手咬了一口,一股胃酸直涌上口,未吞下的糕点随之被我吐了出来,我转身干呕起来。
“妹妹你 ?”蓉妃以为我故意讽刺她做的糕点不好,怒气马上来了。
“娘娘息怒娘娘息怒,主子近一个月来一直都胃口不好,时常吃一点东西就作呕,奴婢说要传太医,主子也不让 ?”青儿没有再说下去。
“你是怎么照顾主子的?”只见皇上突然起身责怪青儿,吓得青儿扑通一声跪在地上求饶。
看着日月消瘦的我,面如干柴,皇上心疼不已,只是他一味觉得自己是帝王,为何就得被一个小小的女子折磨?
其实皇上和我闹别扭,他自己也过得不如意,想着自己每日被朝廷中事情烦,下朝后却被**烦,他有苦,也是一句也道不出。
其实人都一样,有时候都会自己的为自己。
“李德全,去吧慕容太医叫来。”皇上叫了李德全,李德全“喳”的一声,匆匆离去。
“皇上,臣妾没事,休息下就好了。”我淡淡的说,没有任何夫妻之间的表情,有的就是恭敬的言语。
“你都瘦成这样了,你还要如何折磨自己?宫里是没太医吗?你把自己折磨成这样,是不会想想别人的感受吗?”皇上怒了,他气,他气我可以背着他和王爷去骑马,他气我和王爷一同出宫,他气我,心里没有他。
“我很好 ?”刚说完,我就倒在了皇上怀里,起源于营养不足,体力不支。
“伈儿怎么样了?”皇上着急的问恩公,只见恩公眉头紧皱,半响下来,跪在皇上面前,“皇上,老臣无用,恕老臣直言。”
“快说,她怎么了?”皇上着急的抓着恩公的衣襟问。
“伈贵人已有两个多月身孕,但是 ?”恩公没有再说下去。
这个消息让在场的太皇太后和皇上喜出望外,又让蓉妃嫉妒满怀。
“但是什么?”太皇太后问,想着那个“但是”,一定不是什么好消息。
“但是伈贵人身子一向很弱,近一个多月没有补好身子,又没有什么营养,加上心情一直不好,有 ?有滑胎之迹 ?”恩公唯唯诺诺的跪着。
“你这丫头怎么伺候的?主子有两个月身孕你却浑然不知?眼里还有没有朕这个皇上!”说着,正要叫李德全处罚青儿,“皇上 ?”我无力的叫着。
“别怪青儿,是臣妾不让她请太医的。”其实在一个月前我就开始怀疑了,只是不想,真的怀了皇上的孩子。
“伈儿,都什么时候了?你还这般倔强做什么?你在坚持什么?”皇上气呼呼的问我。
太皇太后见状,想着给我和皇上好好的单独谈谈,把蓉妃和恩公都支开了,让恩公去给我开了安胎药,青儿去熬药,房间只剩下我和皇上。
“我,不想要孩子。”我直接皇上说了实话,是,我爱王爷,所以,我不想有皇上的孩子。
“伈儿,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这是我们的第一个孩子,你不需要担心,老天会保佑你生下健康的孩子。”
“不是,我只是不想有,你的孩子。”我的脸,因为没有营养而虚弱的苍白无力,空洞的眼眸里透出无比坚硬的态度。
“不可能!朕已经失去了皇后的孩子,不会再让我们的孩子失去。”皇上的话字字坚硬有力,任谁都无法抵抗他的威力,因为他是,天子。
我很累,已经无力与他争辩,我对他已经没有爱了,我早该知道,我对李一凯的爱早在他结婚的那一刻就消失的无影无踪,而来前世相爱,根本就是个错误的选择。
我迷迷糊糊不知睡了多久,听见门“吱呀”开了,以为是皇上走了,睁开眼发现他一直坐在床边,进来的是青儿,“皇上,药放凉了。”青儿端着一碗黑乎乎的汤药走过来,浓郁的中药味让我闻的很不舒服,我最讨厌吃药,哪怕是现代的西药让我吃一颗我都要一大碗水来就口,何况是中药?
“去御厨房那点蜜饯来。”皇上见我皱着眉头,知道我怕苦,就叫青儿去拿。
“我不喝。”我冷冷的说,“孩子我不要,我不会喝的。”说着我侧过身背对着皇上。
待青儿回来,他让青儿端着汤药,自己坐到床头,强行把我拉起来,“我说了我不要喝!”我扭捏着在皇上怀里挣扎。
皇上不理会我,让我躺在他怀里,右手抱着我,左手去拿汤药里的调羹,放到嘴边吹了吹递在我面前,我扭过头。
我以为他会大发雷霆,谁知他很有耐性,把调羹抵在我嘴边,我紧闭着嘴,难闻的汤药随着温度的热气上升钻进我的鼻孔,“呕 ?”我忙推开调羹身体往外倾,早上吃的几口粥被我吐的一干二净,皇上没有躲开,任我吐在他身上。
调羹被我推开很不巧的掉在地上碎了,皇上无奈,招手让青儿下去,他放弃了让我吃药了。
轻轻的把我放回床上,起身去换衣服。
如果不是我怀孕了,他恐怕这辈子不会再理我吧!
我掀开被子,下了床,没有看到我的鞋子,我光着脚扶着桌凳走出门,天已经黑了,凉风阵阵袭来,我不经打了个冷战。
我想去亭子里,想看桃花,只是人亦依旧,桃花已去。
我跌坐在门槛上,望着满天星空,我想离开,追魂索命,你们什么时候来带我走?
刚换好衣服回来的皇上看到我坐在门槛上昏睡,眉头紧皱,抿着嘴,你到底要怎么折磨我?心里想着,走过来抱起我回到里屋。
接下来的日子,皇上每天白天让人盯着我,检查我的一切食物,不让我想法子堕胎,一下早朝就过来陪我到天亮,无论我怎么哭闹,都不动声色。
我依然吃什么吐什么,但是安胎药补药类的,我一盖不吃,只为堕胎反抗到底。
所有人都在担心着,只有那些争宠的妃子们乐的清闲。
我就这么折磨着自己,折磨着别人,也折磨着孩子。
不到三个月的时候,肚子终于传来“喜讯”,孩子没了。
我破天荒的笑了,太皇太后病了,皇上却没有太大反应,对于我流产的事情默默不问,只是一味的照顾我。
小产后的我身体越来越不好,恩公每天给我把脉,每天给我吃难吃的汤药,补品。
秋去冬来,我迎接了来古代的第三个冬天,今天出奇的冷,一大早就开始下起了雪。
在现在的深圳一直没几个看雪,来到古代后的冬天都是卧着床,总算有机会看雪了。
皇上,你何时才会放手呢?
屈指一算,我已经有四个月没见到王爷了,对他的思念从未停止过。
为什么?明明对我有感觉却不说?为什么,亲手种下的爱情要亲手掐死?
我摸着手里的桃花簪,自从我病后,就变得暗淡无光,好像它的灵魂都和我附体般,它懂我的思念,懂我的寂寞。
皇上像往常一样过来用午膳,一进来看到我站在门口,眉头皱了皱,解下自己身上的披风披在我身上,“进去吧!门口冷。”他扶着我正要转身,“皇上,还记得吗?”我望着空中的雪问。
“什么?”皇上不明。
“还记得臣妾当年为你挡的那一剑吗?你曾经说过,就是赐予傅家黄金万两都是不够的。”我回过头看着皇上。
“记得。”皇上为我摆弄着披风,生怕一丝寒风再入侵。
“臣妾现在想要皇上一个赏赐。”我定定的看着皇上说。
“什么赏赐?只要朕办得到的,都可以满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