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2-5-19 14:33:24 字数:3817
咳咳,这里的十四不是十四阿哥胤祯,放心吧,诺诺是不会让康熙爷以及康熙爷的儿子重生的。一个个的人精样,婉婷会很费脑子的。而作为清早期的皇太极以及多尔衮两位爷,还是保留了女真人的豪迈性子,以及‘你对我好,我也对你好的性格’。这样的孩子,是不会在宫斗里拖婉婷后腿的。而且还可以帮助婉婷教育后来的孩子~\(≧▽≦)/~===============================================================================这里是正文的分界线======================================================
由于婉婷同学心血来潮的唱了一首比较悲戚的歌,所以心里有了那么点不舒服。而秉着‘自家额娘是最好的,额娘说的没有错,就是错了也是别人的错’的方针策略,我们披着女娃皮的皇太极牌七格格决定好好教训一下,惹自己额娘生气的小弘历。
因为得到了自家哥哥的支持,报复行动来的很快,也很及时。先是我们的乾先生在吃御膳的时候,觉得某道菜味道不错,多吃了一口。但是没多久就觉得肚子疼,然后拉肚子去了。
叫了太医来看,却被告知,是因为午饭吃的太油了,肠胃受不了了,才会拉肚子。乾先生郁闷了,他不过是喜欢吃肉而已,为什么会这样?而且以前也这么吃,也没闹肚子啊?(诺诺:咳咳,那是因为以前你家祖宗没给你下药)
太医院的资深老太医,又之乎者也的一大堆,把乾先生绕了个头昏眼花。之后,又说乾隆同学这是长时间食肉,而产生的肠胃不适。也就是说,某龙先生的毛病,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这个是病,要治!
于是,在太医院院正的会诊之后,皇太后的懿旨和皇后的中宫鉴表都下来了。表达的意思也是差不多的,就是:皇帝啊,你这身子可是金贵的,要好好养着。所以这几个月,就不要吃肉了,吃素吧!
然后……我们小弘历先生,就这么的当了三个月的食草动物。弄得这丫每天去皇后寝宫的时候,看着偶尔来串门的令妃和皇后领着一大帮孩子吃的满嘴油光,他都有种泪牛满面的感觉。
本来呢,看着乾隆的可怜样,婉婷还是很不忍心的。但是她不知道,这只是自家孩子为她出气的方式而已。所以,在重规矩的皇后凉凉和虽然可怜他,但是鉴于皇上身体要紧的婉婷的双重关怀下,弘历还是木有吃到任何的肉食。
而最让弘历先生气愤的是:他的十阿哥、十二阿哥、十三阿哥这几个坏小子,十阿哥不在阿哥所好好呆着,跑坤宁宫来蹭饭了不说,还领着两个弟弟大嘴马哈的吃着他一直不能吃的肉TAT,桑心啊!!!!子孙不孝啊!!(诺诺:喂,话说十阿哥……是你长辈好不,神马叫子孙不孝?)
这也间接导致了,乾隆先生在上早朝的时候,总是周身环绕着很低的气压。于是,大夏天的,乾先生很是让身边的太监宫女们,体会了一把,神马叫冰火两重天。而一些历经雍乾两朝的老臣们,则是感叹:皇上终于有了先皇的气度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啊!!!
所以,等三个月之后,我们弘历终于吃到了自己朝思暮想的肉的时候,心里高兴的程度那叫一个……咳咳,无法形容啊!
乾先生终于吃上肉食了,于是心情很好。心情很好,就跑去和慧妃交流感情去了。啊?你说为什么不去找婉婷?因为吧……就在乾先生恢复肉食的十天前,我们婉婷同学很‘意外的’被人绊倒了,早产了。
不过,因为腊梅这位忠心护主的大宫女在身边,所以,婉婷比较幸运的只是受了惊吓,肚子并没有出什么问题。而且,这位提前半个月出来的十四阿哥的身体,因为婉婷调养得当,还是很不错的。
这十四阿哥一出,后、宫的动向立刻就又变了。因为令妃又得了一个儿子,那么在她和皇后的联盟继续存在的情况下,皇后这一系,就有了四个皇子。
皇后的两个阿哥有着嫡出的身份,而令妃的两个阿哥,有着皇宠,这一下,后、宫的女人都不淡定了。这不是摆明了,以后皇位和自己儿子没缘分了咩?这可不行!
于是,后、宫因为一只新来的小包子,又动荡了起来。不过,身为这个动荡的漩涡中心的婉婷同学和十四小包子,并不知道。因为这两货,一个在睡觉,另一个正在喝着奶,思考人生。
咳咳,你没看错,这位十四阿哥真的是在思考人生。他的小脑袋正在疑惑,为什吗自己明明是被人暗算,得病死了,却又一次投胎到了自己额娘的肚子里。而且,貌似……他又重新活过来了?
好吧,我们的十四小包子的确还是十四小包子,不过呢,这个小包子是活到九岁半就得病死了,又重新活了的十四小包子。(诺诺:咳咳,我自己都绕晕了)虽然很疑惑,不过,现在最重要的还是吃奶,肚子饿了的滋味不好受╮(╯_╰)╭。
一个时辰后,我们的婉婷同学从美梦中醒来,开始抱着小儿子,继续‘幸福’的月子生活。
“额娘的十四,真是越长月可爱了~~”大半个月了,十四已经从红呼呼的小皱皮猴子,成功脱变成了一个白嫩嫩,软趴趴的,身上充满奶香味的小包子一枚。
而婉婷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每天抽出至少一个时辰,好好的和小包子联络感情。抱抱神马的,都是初级阶段。亲亲神马的,更是不用说。
于是,我们两辈子加起来也只有堪堪十岁的十四包子,每天都在自家额娘的亲亲抱抱里,红着小脸蛋,香香甜甜的睡过去了。(诺诺:乃确定不是吓昏的?婉婷:滚!诺诺:嗻)
婉婷这边心情大好的哄着小儿子,乾隆那边,可是阴云密布了。为什么?自家的小老婆在自己和别的小老婆亲热的时候,让人来通知你:我要生了。这个换成谁,谁都不高兴吧?
是的,和婉婷怀孕日期相差无几的忻妃戴佳氏生了。经过了整整一天的折腾之后,八格格出生了。而乾先生早就被皇后以‘龙体为重,您老先回去休息吧’的理由送走了。
好不容易在有了好几个站住的阿哥之后,乾隆先生又有了一个公主,心情还是不错的。可惜,乾先生的好心情并没能持续多久。因为八格格在出生不到十天的时候,因为宫女的不谨慎,忘记关窗户,着了凉。高热不退,没几天就没了。这让整个后、宫的暗潮汹涌,也暂时平静了下来。因为虽然那个大意的宫女被杖毙,但是只要不是傻子就能看出来,这其中有猫腻。先是令妃被人绊倒早产,幸亏福大命大,保住了十四阿哥。
接着就是忻妃的八格格,因为受到皇宠而夭折。一时之间,竟然有两个妃位上的人被下了黑手,乾隆的脸色,那可想而知了。
紧接着,因为乾隆大肆的派出了先皇的粘竿处的人调查,一个和两个妃子一样倒霉的人也进入的大家的视线。颖贵人巴林氏,蒙古镶红旗人,都统纳亲之女。乾隆先生在年前宠幸过一次之后,就把人忘在了脑后。
本来一个蒙古妃嫔并不能引起大家的注意,可是,这位颖贵人不久之前有过意思小产的迹象,就不能不让人注意了。
按照粘竿处的人的报告,这位巴林氏是在去年年末有孕的,但是她本人并不清楚。不过,在今年的一月,因为不明原因,孩子莫名其妙的流掉了。因为之前巴林氏不知道怀孕了,而怀孕时间尚短,所以巴林氏只是以为天葵有些不正常罢了。之后只是找太医开了副调理的药,就这么完了。
在知道后、宫还有这么个小白级人物的存在后,皇后和婉婷都不由扶额:“这货也太傻了吧,真是和皇上/弘历是绝配啊!”
而巴林氏在被乾隆召见之后,听了自己曾经怀疑又流产的事情,竟然吓昏过去了。醒了之后,很是怯怯的问:“那皇上,婢妾以后还能有孩子吗?”
一句话让乾先生的自尊心大大的增加了,于是脑袋一抽,把这位巴林氏从贵人升了嫔。这次的晋升,也正好凑够了六个嫔位。让下面的贵人们一个个恨的咬牙切齿,却又无可奈何。
不过可惜的是,因为流产之后,乱吃调理天葵的药物,导致了这位可怜的巴林氏这辈子都很难有孩子了。乾隆先生也是因为如此,才怜惜她,晋了嫔位,这个恐怕也是巴林氏想不到的。
再说调查的情况……大批的人派了出去,乾隆先生也慢慢的整理出来了一下思路。最后,当所有的东西都摆在了明面上,乾隆先生终于怒发冲冠了。
“嘉贵妃,你给朕好好解释一下,这些都是什么!”几乎是从牙缝挤出的话,很容易的能听出这人咬牙切齿的程度。也让听的人,心惊胆战。
“皇上……是我做的。”嘉贵妃看了一眼那一沓的纸,然后看着乾隆的眼睛,承认道。
“为什么?朕对你不够好吗,竟然如此害朕的子嗣!”乾隆的声音里带着疑惑,带着愤怒,带着怅然,却……没有恨。
“呵呵,皇上,你可知道,你最让我心寒的就是:这么多年,你从来都没有把我放在心上。不,应该说,你从来没有把任何人放在心上。
不管是孝贤皇后、慧贤皇贵妃还是现在的皇后乌那拉氏抑或你的新宠慧妃,你从来都没有把任何人放在心里。所以,你对我的做法,只有愤怒和疑惑,但是却没有恨。
我从嫁进宝亲王府就那一天,就知道我不能爱上你。可是,心却守不住。但是,这么久,却没有人走进你的心。我这么做,无非是想让你在我死后,能够在你的脑海里面,哪怕有那么一点点的记忆。”嘉贵妃面色惨白的看着乾隆,断断续续的说着。
“死后?嘉贵妃你……”
“噗……”没等乾隆说完,金氏一口黑血吐了出来。“皇上,我的时日不多了。虽然我尽可能的好好调理身子,并且看到了四阿哥娶福晋,但是我真的是挺不住了。希望,皇上能好好的替臣妾照顾十一,还有,答应我,我们的儿子只能当贤王!”
说完这一大堆的话,嘉贵妃竟然昏迷了!乾隆急忙叫了太医来,好好的给金氏诊断。
“回皇上,贵妃娘娘这是油尽灯枯之兆啊!”御医在诊脉之后,对着乾隆如是说道。
“什么?你们太医院是干什么吃的,之前的脉案不是说贵妃没事吗?怎么这会儿又有事了?”乾隆先生现在非常不爽。任谁说自己没有心,谁心情很好啊。于是,太医大人,您被迁怒了。
最终,嘉贵妃也没有熬过这个月,在乾隆复杂的眼神里,嘉贵妃被追封为淑嘉皇贵妃,衬葬裕陵地宫。并且给了金氏抬旗,金氏正式改为了金佳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