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2-2-18 10:40:54 字数:3865
魏婉婷同学的庶兄给魏家长了脸,让原来出身镶黄旗包衣的魏家,一下子抬到了正白旗。虽说不是镶黄旗,可是因为这个,魏婉婷现在也算的上满八旗的贵女了。而且,她这个抬旗,和当初慧贤皇贵妃高氏的情况一点也不一样!
高氏是因为出身太低,但是又是潜邸的侧福晋。当初要想封为贵妃,而且还想压同时侧福晋,还是先帝雍正爷赐下的乌那拉氏一头,皇帝就必须给她抬旗。
而她现在抬旗,是因为自己的哥哥有功于江山社稷,造福百姓。更能让好面子的乾隆先生,在史书上留下一笔浓重的色彩,这才给她全家抬旗。
也因为魏大哥的功绩,让原本以为自己这个庶长子是个蠢才的魏老爹,对他另眼看待。更是把魏家家主的位置,内定给了魏羽凡同学。毕竟,他们也算是满八旗的人了,以后会慢慢发展成一个家族。而且,他魏家正好是嫡系!
魏婉婷同学这边被抬了旗,那边富察皇后的长春宫里,刚得了消息没多久,就摔了一堆瓷器,撕了好几条帕子。也因为奴才的毛手毛脚,皇后发作了一大批人。
“千防万防,却没想到她一个包衣奴才,竟然能有这个造化!”富察皇后一边扭着帕子,一边咬牙切齿的对自己的嬷嬷说着。这都什么事啊,鬼知道魏氏那个包衣奴才的庶兄,怎么会研究出那个什么牛痘来,让他们全家抬旗。
“皇后娘娘,您先不要着急。左右魏氏现在只是一个嫔,而且喝了那些东西,奴婢保管她这辈子都生不出儿子来。没有子嗣,一个不受宠的嫔,在这偌大的后、宫,还不是娘娘您说的算嘛!”皇后身边的老嬷嬷如此劝道。
“嬷嬷说的是,是本宫魔障了。就算她被抬了旗,又只是一个正白旗的。虽说这个正白旗是上三旗里头的,可是正白旗就是正白旗,永远也越不过本宫的镶黄旗!”皇后回过神来,笑容满面的安慰自己。
“是啊,而且娘娘您不是还有七阿哥嘛。七阿哥是嫡子,又已经被皇上秘密的立了……咳……娘娘以后就等着享福就好。”嬷嬷把秘密立储几个字吞了下去,但是大概意思皇后也明白了。
于是,富察皇后稳当了,其他后妃们,看着皇后什么都没说。再加上只是正白旗,不是代表身份尊贵的镶黄旗。所以只有汉军旗的几个妃嫔,自己偷偷的撕了N条帕子,偷偷的羡慕嫉妒恨了一把。其他人,什么都没说。
倒是皇太后钮钴禄氏,在知道魏婉婷的哥哥为大清的江山做了贡献之后,在之后魏同学去请安的时候,皇太后对她的态度就好多了。毕竟嘛,魏同学现在也算八旗女子了,还是因为自己哥哥争气,给自己挣来的。
现在,魏同学的日子,可是越过越好了。自己有了身份:成了满八旗的正经主子;有了品级:令嫔好歹也是一宫主位了。只要再等到皇后快要驾鹤西去,自己就偷偷撤了避孕的香囊,然后好好算算日子,争取一举怀上才是正理!
兴许是老天爷看不惯,魏同学活了三辈子还那么窝囊。所以,乾隆十二年刚立秋没多久,富察皇后的心尖子,七阿哥永琮身子就开始不大好。断断续续的高烧,就算今晚不烧了,明天一定更利害。
这可吓坏了富察皇后。这永琮可是她最后的筹码了,她之前生下的两女一子,只剩下一个三公主和敬了。而且,和敬年纪到了,早就嫁人了,嫁的还是远水解不了近渴的蒙古。现在她就只有七阿哥了!
抱着这个念头,我们可怜的富察皇后开始了处理宫务,加上照顾七阿哥,两头转的纠结情况中。
而魏同学,在一边开始盘算着什么时候拿掉避孕香囊,然后嫖一把皇帝,好尽快怀上孩子。这样好赶在下一任皇后上来之前,把自己的位份再进一步。
想当年她晋令妃的时候,其实不无孝贤皇后的面子在里面。不然,当时她一个无子嗣,又不甚得宠的(当时嘉妃比较得宠),怎么会在孝贤死后一年,就晋了妃位?这辈子,她可不想再被上眼药了。无子嗣晋位,可是一个硬伤。
于是,在后、宫所有人都巴望着的情况下,七阿哥终于受不了这巨大的念力,在接近冬天的时候,离开了这个世界。而此时,离他来到这个世界,也只不过一年零八个月而已。
七阿哥这一死,富察皇后一口气没上来,立刻就晕了过去。因为七阿哥年纪太小,所以根本不可能有什么像样的葬礼。不过,因为光明正大匾后面的名字是他,虽然没有封号,倒是和他二哥一起,葬在了昭陵。
富察皇后经此一役,元气大伤。再加上之前产后伤身,这一病,竟然拖到了十三年元月才好。过了年,乾隆先生大概想要领着自己的嫡妻出去散散心,所以定下了二月领着大队人马去南巡。
而魏婉婷同学也在十二年的十一月,把避孕香囊偷偷的处理掉了。并且在之后的几个月,每个月都掐算着日子,好好的嫖了几次乾隆先生。
然后,在乾隆先生领着富察皇后,以及一大串人奔着江南去了之后,立刻被太医诊断出,有了一个月的身子。这让魏同学狠狠的高兴了一把。时间掐的正好,皇后不在,嘉妃代管后、宫。
而她的位份在那,就算有人羡慕嫉妒恨,也不能明着来。至于暗着……她都活了三辈子了,什么东西没见过?而且,这回她可是不怕了。皇后这次可是不来了,就是回来也只是个棺椁罢了,谁也不能威胁到她的孩子。
更何况,宫里现在除了她之外,嘉妃金氏也有了两个月的身孕。论身份,这位可是比她还危险呢,她怕神马?
魏同学好好的在自己的延禧宫养胎,另一边南下的乾隆先生也收到了自己小老婆怀孕的消息。作为一个帝王,子嗣丰厚,当然是很好的事情。更何况,现在他的儿子,去掉死了的,一只手就数得出来。
本来想要告诉皇后的,但是乾隆这丫,在溜达途中,碰到了艳遇。所以,皇后到死也不知道,她自己提拔起来的人,竟然怀了孩子。而且,还是在‘补药’都喝下去的情况下。
三月中旬,富察皇后大行的消息传来。乾隆取消了之后的行程,带着富察皇后的遗体回来了。
后、宫众人按照规矩,去迎接皇后遗体,以表示尊重。结果,魏同学看到了一个胡子拉碴,形销骨瘦的乾隆皇帝。这可吓了她一跳!那时候,富察皇后就是死了,皇上也没说这么……呃……邋遢吧。
后来,在给富察皇后哭灵的前几天,魏同学知道了富察皇后去世的真相:她老公趁着她生病,在外面打野食!(#‵′)靠!怨不得她大老婆死了呢,要是她恐怕也气死了。
本来是带着大老婆去散心的,结果抛下正室,去外面勾搭。想到这,魏同学不得不又一次吐槽:难道是跟着南巡的宫女长得太寒碜,乾隆下不去手?不然,就是抬举一个宫女,也比外面一个没入旗的汉女强啊。
哭灵的当天,本来魏同学因为有孕,怕冲撞到了,可以不去的。但是,魏同学想到,自己好歹是皇后抬举出来的,自己恐怕早就贴上了皇后的标签。她不去,恐怕不合时宜。
于是,换上素衣,头上的头饰取了下来,换上一朵白花。然后,由腊梅冬雪扶着,奔着地方去了。
到了哭灵的宫殿,妃位以上的早已经到了。嫔位的几个,就差她自己了。于是,她也走到了嫔的地方,等着大家来齐了,主持哭灵的喊一嗓子‘哭’,然后再开始。
大约半个时辰之后,她听到有人喊了一声‘跪’~,然后所有人都跪了下来。又喊了一声‘哭’~,然后灵堂里面就开始了各种哭声。
婉婷同学对富察皇后的感情,早已经在时间长河中被消倪的一干二净。再想想自己,那时候为什么会三十岁之后,才怀上孩子,她的心里可有气。但是,好歹也是皇后,所以,她在自己的帕子上面撒了点辣椒油。
这边魏婉婷拿帕子抹着,被辣椒油熏出的眼泪。另一边,她突然感觉哭声大了不少。偷偷抬起头,才发现乾隆先生来了。不然,现在跪在这里的,恐怕没有几个是真心的吧。
乾隆先生在富察皇后的棺椁前,哭了几嗓子,然后又做了一首诗,以示哀悼。不过,魏同学听到诗的时候,一直忍着笑,但是身上却抖动不止。好在是跪着,把头低下点,还以为是哭的伤心呢。
也不知道是不是乾隆抽了,他回过头的时候,就看到了浑身哭的直抽(大雾)的魏婉婷同学。于是,心情好了很多:还是有人真心为朕的皇后哭灵的。
其实,身为皇帝的乾隆,怎么会不知道,跪在这里的人想的是什么呢?至少,在乾隆心里,他不会相信,有人会为一直压在自己头上的主母哭灵的。
于是,本来富察先皇后的哭灵仪式,魏同学应该按照规矩,哭三天来着。不过,第二天,还没等到她起来,就接到皇上的口谕。说是因为令嫔魏佳氏有孕,怕会冲撞到。而且昨天已经哭灵了一天,所以之后两天,就好好安胎吧。
魏同学对乾隆的识相,很满意。天知道要是再让她去哭灵,她会不会做出什么事情恶心乾隆。不过,面子上面的事情还是要做的。于是,魏同学就把哭灵的这两天,用来给富察皇后抄经文。
其实吧,魏同学是怕皇后在下面知道她怀孕了,来找她麻烦。她可是活了三辈子的一游魂,对鬼神之说,还是比较相信的。再说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还是谨慎点好。
然后……然后,等富察皇后下葬,乾隆仍然给了她一个孝贤的封号。全名的谥号是:孝贤诚正敦穆仁惠徽恭康顺辅天昌圣纯皇后。
听到这里,魏同学撇了撇嘴。她可是知道,就算谥号再长,其他都是浮云。那一大长串的东西里面,只有第二个字,才是形容这个人的。
而乾隆先生最不厚道的是,那位先前崩了的慧贤皇贵妃……你丫的,自己小老婆死了弄个慧贤就算了。还让大老婆谥号里面,形容她这个人的字,和她这辈子最恨的那个小老婆一样。乾隆先生,您不怕孝贤皇后晚上扒您窗户咩?再说了,慧贤皇贵妃哪里贤了,整个一个扬州瘦马好不?
本来婉婷以为,和皇贵妃弄一个谥号(第二个字都是贤)就已经够抽了。结果,这货做了一个更抽的事情:把孝贤和慧贤的画像都放在长春宫受香火,然后封了长春宫。
“……”魏同学不知道说什么好了。那是皇后啊,那个富察家出来的皇后啊。人家老子富察·傅恒还在呢,她那一连串的有用小舅子,也在长大中,有你这么打人家脸的吗?
慧贤是谁啊?虽然是抬进了镶黄旗,可是她之前可是汉军旗的包衣啊。就是抬了旗,也比不上从满清入关就跟着迁过来的八大家族好不?婉婷疑惑了,以前……乾隆没有这么抽好不。可是,毛病到底出在哪里呢?
这个疑问一直环绕在魏同学的心里,经久不散。但是,问题的答案,却直到她的孩子出生,并且她晋了妃位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