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丽看着眼前的男人,扯出一个笑容说:“你以为,我愿意和你结婚吗?你以为自己有多么的吸引人吗?可笑之极!”
“安德,”突然一个玛丽无比熟悉的人跑了过来。
是玛格。
突然,她觉得自己的人生真的很可笑。真的就像一个茶几一样啊。
玛格看见她,朝叫安德的男人摇摇头把他推了出去,认真的坐在玛丽的面前。
“你知道吗?我一直在找你,甚至看见金发的女孩子都会错认为你。结果,你就在这里。”玛丽好笑的转动着手中的咖啡说,“你不知道吧。对你而言,我到底算什么。玩具吗?利用完了就可以扔了?”
“不是这样的!”
“不是这样?那是什么样?”她笑笑托着腮看着玛格说,“你说过,会永远在我身边的!!这是你说过的!你和我做好了约定的!!可是,你食言了。”
“玛丽,是我对不起你,你可不可以放过我们,安德爱的是我啊。拜托你,放弃安德好不好?”
玛格,你到底在把她当什么啊?有用的时候就找来,没用的时候就抛弃,完全没有理会她的感受。
她扬起大大的笑容说:“为什么?我为什么要为了你放弃他?”
“可是,你明明不爱安德!!”
“但是,我现在对他有兴趣了,怎么样?”她笑着站起来居高临下的看着玛格说,“食言了的话,要吞一千根针的。可是呢,我舍不得啊,所以,你就乖乖的当一个情妇吧!!!”
玛格睁大眼睛看着她说:“你以前不是这个样子的,你明明是那么善良的人。怎么会....”
“哈哈哈....你也知道是以前啊,以前你对我说过的话,你不是也忘记了吗?”看着玛格不可置信的眼神,她大声的笑出来。只是,笑声显得格外的悲凉。只是玛格没有发现。
她准备离开了。
“玛丽,我怀孕了,我有了他的孩子,拜托你,放过我们吧。就当是我对不起你好不好?”
怀孕?
她的脚步顿住了,突然觉得自己有些站不住了,扶住一旁的桌子。
玛格,怀孕了?
好难过,真的好难过,好像用什么东西在刺她的胸口一样。
她好想问一问,是骗人的吧,一定是骗人的吧。
可是,她看着玛格的那种神情,却问不出口。
她突然意识到,这个人已经不再是自己原来认识的那个精灵了。
“那又怎么样?关我什么事情。”
“你真的变了。”
“变的不是我!明明就是你!!”
她重重的走出这里,就好像再呆一秒就要窒息一样。
第二天,玛丽·加百罗涅和安德·卡斯特结婚了。
马修就这样快速的把她给甩掉了,把她这个拖油瓶给甩掉了。
这个家里的人并不欢迎她,她和自己的丈夫也是相敬如冰的状态。
其实,多了一个丈夫和原来一点区别都没有,一样的孤独。
“玛丽,”玛格笑着看着她说,“我们就好好相处吧。”
“你是笨蛋吗?拜托你了,请叫我卡斯特夫人!”其实,她真的很想好好的和玛格说话,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一看见玛格,她就非常的生气。
玛格愣了一下继续笑着说:“玛丽,你就不要在意了。我们还是朋友啊,我会好好照顾你的。”
她冷冷的看着玛格,拂袖离去。
玛格看着她的背影,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
“玛丽,我们去看花吧,这里有玛格丽特的花丛哦,就和以前一样。”
“玛丽,我给你带了好吃的哟。”
“玛丽,一个人在这里好无聊的吧,我们出去玩吧。”
“玛丽......”
“玛丽......”
“玛丽......”
真的是!!!够了!!!
她猛的站起来吼道:“你烦不烦啊!拜托你了,不要再出现在我面前了好不好!!”
眼前的人微笑着说:“不烦啊,我不可能会放弃玛丽的啦。”
我不可能会放弃玛丽的啦......
她听着玛格说的话,心中有一种奇怪的感觉,她别过头喃喃道:“谁要你管了。”
“因为,玛丽好像好寂寞的样子呀。”
她真的好不明白,明明是她抢了玛格的幸福,为什么玛格还要这么关心她?
看着玛格的笑脸,不知道为什么她脑海浮现的是自家那个笨蛋哥哥曾经的样子。
两个都是笨蛋。
“喂,对不起。”半天,她才开口,玛格有些惊讶的看着她。
在她的印象里,玛丽并不是一个会道歉的人。
“当我没说。”
“不行哟,玛丽你已经说了呀。”
“啰嗦死了。”
......
她们好像回到了从前一样,好像什么都没变。
直到,那一天的到来。
“玛丽,我们出去吧。”
她无奈的看着挺着个大肚子的女人说:“就你现在这个气球样,还出去?不怕有小孩子把你当足球踢吗?”
“呵呵,玛丽,你还是喜欢开玩笑。”
其实她没有开玩笑。
“可是,今天是一个重要的日子呀,我要出去买些东西。”
“不可以叫下人去吗?”
“嗯,不行的,要我自己去。”
她看着玛格一脸向往的样子,最终是无奈的点了点头。
街上的人很多,她小心翼翼的抚着这个准妈妈。可是,这个准妈妈貌似一点都不合作。
“啊,玛丽好漂亮啊。”
“唔,好像要。你喜欢吗?”
......
她皱着眉头扯住玛格的领子说:“喂,我说,你就不能安分一点吗?挺着个大肚子就不要给我乱跑!不小心摔了怎么办?”
她记得当时的玛格笑得格外的开心的对她说:“不会的啦,不是有玛丽吗。”
不会的啦,不是有玛丽吗。
可是,最终她还是没有保护好,什么人都没有保护好。
“喂,那不是加百罗涅家的小姐吗?”
“没错,把她抓起来!”
意识到有很多不认识的人在渐渐缩短和她们的距离。
该死,今天她可是什么东西都没有带!
她狠狠的瞪着周围的人大声说:“你知不知道我是谁?你们是想死吗?”
“哼,只要抓住了你,就不用怕加百罗涅了!”
加百罗涅?又是他?为什么?她明明都离开了,为什么还要拖着她不放?
突然,她的手被抓住,她睁着大眼睛看着玛格拉走自己,好像什么事都没有。
但是,也只是好像。
她们好不容易逃离了那个地方,上了一辆车。
“馁,玛丽,安德是一个好人哦。其实,他不是故意这么对玛丽的。”
“不需要你说,我自己明白,是我对不起他在先。”
“呵呵,玛丽。我的孩子,你可以好好保护她吗?”
“自己的事情自己去做啊。”
“只是....我怕我做不了了。”
玛格的手死死抓住她的手说:“拜托你了,所有的一切都拜托你了。”
在说什么呢?你的事情,为什么要拜托我?你在开什么玩笑。
玛丽不可置信的看着自己一手的血腥,大声叫着去医院。她死死的抱着玛格说:“混蛋,你不要睡啊!听着,如果你睡了,我一点不会好好对你的孩子的!!所以,拜托你醒一醒吧!!”
没人理她,为什么总是没有人理会她的感受?
“失血过多,你是家属。”
“啊。”
“保大人还是保孩子。”
大人还是孩子?
她突然回过神来死死拽着医生的领子说:“保大人!一定要保大人!!”
.......
“很遗憾,大人的意识不强。所以.......”
意识不强?开什么玩笑?
她没有理会医生手上的东西,那块夺走了玛格生命的东西。她冲进去,看着一脸微笑的玛格,怎么叫也起不来的玛格。
为什么,到死都在笑啊?
忽然,有什么东西从玛格的手上掉落,是一个包装完美的礼盒。
一张小小的纸写着:“玛丽,生日快乐呀。”
生日快乐?原来,今天是她的生日,原来玛格出来就是为了给她买生日礼物,她才是罪魁祸首吗?
“你这个混蛋!为什么没有把玛格带回来!为什么?”
是呀,为什么呢?为什么没有带回来呢?
她看着金发金瞳的小女孩,笑着说:“玛戈,你叫玛戈。”
究竟是谁,毁了谁的生活?
******
安德再没回过家,不对,也许对他而言这里根本就不算是家。
据说,他又有了一个情妇;据说,他还有了孩子;据说,他很疼那个女人。
这就是男人,这么简单的就把你忘记了吗?玛格。
“妈妈,妈妈,这是玛戈画的,好看吗?”小小的孩子笑着抱着一幅画进来说,“老师也夸奖玛戈了哦。”
玛戈,玛格。
她冷冷的看向玛戈说:“不要叫我妈妈。”她根本就不是你的妈妈,只是一个罪人。
“是,”那孩子有些害怕的缩了缩脖子,过了一会儿又重新笑着说,“妈,母亲大人,你要看看吗?”
这种笑容,这种笑容。
她冲过去抓住玛戈的头发说:“不要笑!不要笑!我叫你不要笑!!!”说完抱着自己的,跑回了自己的房间。
她的心里,住了一只恶魔。
明明想好好对玛戈,却没有办法。
如果,玛戈消失就好了,她消失了的话,是不是玛格就会回来了。
“玛戈小姐,你以后不要看着夫人笑,不就行了吗?”
“虽然,妈妈口口声声叫我不要笑,但是,她明明是希望我笑的。我一笑,她就会开心啊。”
不,玛戈小姐,她开心的不是你在笑。而是,以为那个人回来了。
爱莎无奈的叹了口气,摸着玛戈的脑袋说:“很疼吧?”
玛戈笑着摇摇头说:“不疼,其实妈妈是很喜欢玛戈的。一点都不疼。”
......
(“姑姑,你能不能回来一下,父亲很想见你。”
“不需要,我不想见他。”
“可是,父亲快不行了。拜托你了!”)
她看着这个自己无比熟悉的地方,心中涌出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
其实,她恨加百罗涅,真的很恨。
可是,她忘不了自己在加百罗涅的生活。
父亲母亲都死了,玛格也不在了,现在轮到马修了吗?
她站在马修的床前,看着马修苍老的面孔。
“玛丽,你来了。”
她平平淡淡的说:“啊,我来了。”
马修死死握着她的手说:“现在的你,是不是不需要哥哥的保护了呢?”
“啊,不需要了。”
“真是绝情啊,笨蛋玛丽。”马修示意她蹲下来,她乖乖的蹲下来。马修揉着她的脑袋说,“玛丽,什么都不会变的。你是我的妹妹,唯一的妹妹。也是加百罗涅家唯一的公主,所以啊,想回来的时候就回来吧。我们永远都等着你回头,虽然你一次都没有回过。”
【“馁,笨蛋,我们会一直这样下去吗?”
“会的。”】
她任由自己的眼泪掉下来,趴在马修的胸口放声大哭。
晚了,真的晚了。她回不去了,永远都回不去了。
她找不到那扇窗了,怎么也找不到了。
******
“混蛋,叫你不要笑了!”玛丽看着自己的手,有些茫然,她在干什么?为什么完全不记得了。
“母亲大人,真是对不起了。”玛戈好像一下子长大了好多,怎么回事?她不是在马修的葬礼上吗?她伸出手想拉住玛戈的手,但是什么都没握到。
她扯住爱莎的衣服说:“爱莎,为什么......”
“夫人!你够了,小姐还是一个孩子,你已经让她失去了味觉,难道真的要夺走她的生命才罢休吗?把解药拿出来吧!”
解药?什么意思?
“爱莎,你在说什么?”
“夫人!你难道忘记了你给小姐下了毒吗?你都忘记了吗?就算你这样做!玛格小姐也不会回来了!!”
下毒?她给玛戈下了毒?
她突然意识到,自己心中的恶魔出来了。
她开始夜不归宿,开始不回家了。如果,看不见玛戈的话,那么玛戈就会好了。一切都会好的。
“你说什么,再说一遍!”
“母亲大人,我要离开这里。”
“该死,你不要笑啊!”她也要离开了,玛戈也要离开了。终于,又是一个人了?
“你滚!从我的视线里滚出去!”
“玛戈,你会后悔的,你迟早会回到我的身边,男人都是不值得信任的。”
玛戈没理会她说的话,走了。
她开始分不清了,到底是玛戈还是玛格了。她到底是爱玛戈,还是恨玛戈?
究竟是谁,毁了谁的生活?
玛戈回来了,她把她送到了加百罗涅家。
正如,她从前所说,迪诺会是一个好哥哥,而不是像她一样,是一个坏母亲。
“夫人!你还是不想给解药吗?玛戈小姐,真的会死的!”
她什么都没说,连她都不记得解药在哪里了,你说该怎么办?
她的生活越来越恍惚,她都不知道自己每一天干了什么。
直到那一天,她的审判来临了。
看着全身都是鲜血的玛戈,她的脑海里不禁浮现出另一个人的样子。
“母亲,你成功了,你的复仇成功了。”
她看着没有一丝笑意的玛戈,终于意识到她不是玛格了。她拼命的摇头说:“不是,不是这样的,不是!”
“母亲,放过他们吧,牺牲者有我一个就够了。”
放过他们?
谁来放过她?
她大叫着跑出那个充满血腥味的房间。
最终,玛戈死掉了,和玛格一样死掉了。
那一天,她的脑海里突然浮现出好多从未有过的记忆,她怎样对玛戈,她给玛戈下毒,她想毁了加百罗涅家族。
那些,都是她的记忆,但也不是她的记忆。
究竟是谁,毁了谁的生活?
她毁了玛戈的生活,她毁了玛格的生活,她毁了玛丽的生活,她毁了一切......
一切都完结了......
她捂着自己的嘴巴,放声大笑。
这个世界上,终于,只有她一个人了。她亲手毁了自己的生活,亲手关上了自己的窗,她亲手把自己投入地狱。
“玛戈,妈妈好想你。玛格,你在哪里?你说过,你会永远在我身边的。玛戈,玛格......”
“玛戈,妈妈带你去看玛格丽特好不好?我们去看玛格丽特。”
“玛戈,妈妈不会拦你了,真的不会了,拜托你,快回来好不好。妈妈好孤单。”
“玛戈,快回来来吧。”
“我们都会幸福的,玛戈,玛格,马修,玛丽.......”
爱莎看着手上的检查报告,和身边这个如同孩子一样的女人,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精神分裂,从马修先生死后开始的。他们竟然没有一个人发现。
也许,对于玛丽夫人而言,没有了玛戈小姐和玛格小姐的生活,真的很难过吧。
所以,她疯了......
在她的世界里,马修会永远疼她,玛格会永远在她身边,玛戈也没有离开她。
一切,都让她感到如此的幸福。
就算,这样的幸福,是如此的不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