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浪漫言情 > 《(网王同人)凉景》作者:至仲夏【完结 番外】 > 【书香门第】[网王]凉景.txt

☆、第 16 章

作者:至仲夏 当前章节:3343 字 更新时间:2026-6-23 05:31

月末。终于快迎来了期末考试。

考前几天慈郎硬撑着每天晚上看书看到12点,亚栗则是被老妈委托任务在旁监督。她懒散地躺在床上,翻着书看,隔几分钟就叫唤几声,“慈郎,老妈在你后面。”

“——我才没有睡着!没有睡着……zzz……”

“啊,老妈拿甜点进来了。既然你睡着了那我自己吃了。”

“——你敢!!都说了我没睡着!!”

如此反复几天下来,慈郎的眼窝处有明显的黑眼圈,婴儿肥的脸蛋好像也瘦了点,亚栗有点心疼。不过他也是坚持要深夜复习,说是如果考试挂科太多就会被网球部退部的。

亚栗了解他喜爱网球的心情,也难怪他那么拼命了。

一天晚上,慈郎照常拿着筷子睡着了。知道他这几天累的慌,妈妈也没有像往常一样叫醒他。

门铃声响起。亚栗站起来,“我去开门。”

打开门后,她微微一愣,“……”

迹部微扬眉,“怎么,你就堵在这里不让本大爷进去了?”

“不是……”亚栗让开点位置。

妈妈听到声音走了出来,笑得跟朵花儿似的,“是迹部啊,来监督我们慈郎学习吗?”

“是的。我也不太想让他退部。”

在大人面前,迹部稍微收敛了点平时的傲气。紫灰色的头发蒙上屋子里暖暖的微光,竟然显得柔软异常。

亚栗关上门,不动声色地回到自己位置上继续吃饭。

妈妈拉了拉她的衣服,“阿栗,迹部来了,快去倒茶。”

“嗯。”亚栗有些无奈地放下筷子,那个大少爷,不会喝普通的茶吧……

果然迹部很快就开口阻止了。

慈郎听到迹部的声音了,很快就清醒过来了。他揉着眼,“迹部……你怎么在这里?”

妈妈微瞪他,“迹部不是每个学期最后几天都来督促你复习的吗,不要给他添乱,快上楼去。”

亚栗同情地看着还没吃饱的慈郎被老妈硬推回了房间,刚挖了口饭,还没咽下去就被妈妈的话给噎到了。

“阿栗,你也别吃了,趁迹部在家里,有什么不懂的问题去问问。”

亚栗低声道,“我不需要……”

“快点!”

拗不过妈妈,她只得匆匆吃完饭,拿着课本恹恹地坐到慈郎的房间里。

房间有些凌乱,地上随意扔着几本漫画书还有点心盒。每次帮他整理不久后又会恢复成这样子,所以亚栗也就不再帮他清理了,显然迹部已经习惯他的房间这样邋遢了,他坐在椅子上,看着从慈郎书架上拿下来的一本漫画书。

亚栗一进房间就听见了迹部的说话声,“慈郎,你就看这种没营养不华丽的书?”

慈郎还在跟题目抗争,哼哼唧唧了几声,“漫画书很好玩啊,要是看迹部你喜欢的那种书我脑子肯定会短路的……什么杀死比雅的……名字好低俗。”

迹部嘴角微动,“那是莎士比亚。”

台灯明亮的光驱散了些屋子里的灼黑,轻柔地铺在两人的脸庞上,暖暖的仿佛蒙上了光圈一般。迹部微移目光,看向了走进屋子的亚栗。

亚栗在床上坐下,“你们忙吧,我坐一会儿就可以了。”

迹部唇角一直微微扬着,深蓝的眼眸蒙上若有似无的光亮,光芒流转间看起来很是魅惑。他用极好的视力看清了亚栗手中的书,竟然是高中才会涉及的高等数学。迹部微扬眉,“你看高中的?”

亚栗想也没想就接了下去,“嗯……虽然这本书圈点地简单了,但是在书店找不到好点的。”

说完她才反应过来,一个国二的学生说高数简单,这种事情……

亚栗忙接下去说,“我也是乱看看的,这些东西乱七八糟的实在是看不太懂。”

迹部顿了会儿,然后嗤笑,“想想也是,本大爷都一知半解的东西你怎么可能看得懂。”

亚栗点头,努力让自己的语气带上崇拜,“前辈真厉害。”

迹部没再说什么,转过头看慈郎昏昏欲睡的模样皱了皱眉,然后把他叫醒。

“……唔……我才没有睡着……”

迹部看着慈郎耷拉着脑袋,连笔都拿不稳的样子无奈地叹口气。

要说他迹部大爷有什么完全没办法的人,应该就是眼前这个天大地大睡觉最大的人了。

晚上十点。妈妈拿着夜宵进来,看见除了迹部以外的两人都已经昏昏欲睡了。她低叹自家孩子不争气,把最大份的夜宵放到迹部面前。“辛苦你了迹部,我家慈郎总是这样……”

迹部微微一笑,“没事。”

亚栗躺在床上,书摊开盖住脸,本已昏沉的脑子一听到妈妈的声音立马清醒过来了,支起上身,不意外地看到妈妈在瞪自己。于是忙对迹部说,“前辈,我有道题不懂,请教一下。”

迹部一顿,微点头。

妈妈看到亚栗在好学地请教才满意地走了出去。直到脚步声消失了,亚栗才舒出口气,复又懒懒地躺回床上,“前辈,我懂了,不麻烦你了。”

迹部微一挑眉。刚刚她拿着书凑到他面前,他匆匆看了眼,是那本高中课本,她竟然注解了很多,笔记工整,有很多都是国中没有学到的东西。他眸中掠过一丝思虑,他记得芥川亚栗的成绩没有这么好的。

接下去的几天就一直处于这种状态,迹部看着自己的书,慈郎在睡梦与现实间来回挣扎,亚栗则懒散地躺在床上睡觉。

考前一天,慈郎焦躁地揉着头发。亚栗看不下去了,问他要了课本,然后回了自己的房间。花了一个晚上的时间,把两本课本里重要的知识列好,还为了避免慈郎怀疑刻意把字写得难看了些,然后趁他睡着的时候偷偷地放到他书包里。

第二天慈郎看着书包里莫名其妙多出来的笔记本像是得了宝贝一样,“呐呐,阿栗,不知道是谁把笔记放到我这里的诶,记得好全啊。”

熬了一个晚上,精神不济的亚栗勉强笑了笑,“慈郎要好好考试啊。”

慈郎当然没有想到笔记是亚栗帮他做的,只以为是哪个好心的女生在帮他,乐滋滋地背上书包去了学校。

考前所有人都在争分夺秒地看书。连亚栗后面几个八卦的女生也安静下来,专心地看书。亚栗打着哈欠懒懒地趴在桌子上,困死了啊。

两天考试考下来,没有几个人的脸色是好看的。亚栗在考试的时候也昏昏沉沉的,幸好国二的知识不太需要费脑子,还算顺利地完成了考试。

一考完,音乐社的众人就按照事先说好的去了学校附近的寿司店庆祝。一年级的学弟学妹大部分都乖乖地回家里,于是一起去庆祝的也只有二年级和三年级较谈得来的人。本就不太大的寿司店挤进了近十个人更显拥挤了,亚栗叹口气默默地坐在最里面。

伊藤坐在她边上,边跟西村吵架边吃寿司,寿司店里吵杂声很响。

伊藤要了杯清酒,从榻榻米上站起来,“庆祝我们音乐社再次平安度过一个学期,希望下学期能够平平安安,希望学校不会把音乐社给卸了!”

众人笑倒,西村气急,“伊藤你个丫头一定要惹我生气是吧!”

伊藤笑,“最好再换个正常点的社长!”

“你@#¥%&*(!!”

亚栗看着众人笑闹也忍不住微微一笑,这样热热闹闹的生活,其实也不坏呢。

回校领成绩那天,亚栗在排名榜上不意外地看到自己的名字排在第八个。果然熬夜后考试发挥不太好呢。不过年级第八名应该也有奖学金领吧。

老师和同学看她的眼神都有些异样。虽然亚栗以前成绩也挺不错的,但至少也在年级六十名开外,这次突然挤进前十,都有些不可思议。

班主任对几天后的修学旅行的地点和组织方式说了个大概,地点是中国,时间一个礼拜,主要以社团形式活动。

跟社团成员一起啊,也许是觉得同一个社团爱好差不多,旅行会顺利点吧。

拿到了两万日元的奖学金,亚栗有些兴奋,相比之下妈妈更开心,给迹部打了很多电话以示感谢。而迹部则是有些无奈,他明明什么都没教她。

慈郎就相对惨淡了点,年级一百多名,他扁着嘴委屈地看着妈妈大鱼大肉地犒劳亚栗,默默地上楼睡觉去了。

快到除夕了,家里变得忙忙碌碌的。妈妈忙着写年贺状,亚栗跟爸爸则是负责打扫屋子上街采购些除夕夜要用的东西,作为长子的慈郎……就不说了。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