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大三的学生,大三是大学生活中最快乐学期。因为我们不像是刚上大一时那么迷茫,也不像大四学哥、学姐们时那么匆忙。在我上大一时,迟到都很害怕,别说是逃课了。曾几何时姐也曾在大一时等过奖学金,不过好女不提当年勇。现在的我每天过得又快乐又自由,不想上的课从来都不会去,什么专业不专业的课,姐都不在乎!虽然不敢再奢望得什么奖学金了,但是日子过得潇洒舒心才是最重要的。
本人学的专业是日本语,很多朋友都说我卖国,其实他们不知道的是,我吧,学习日本语就是为了有一天能打入日本,然后给我们国家窃取小日本的国家机密。只是我没有想到这个愿望有天竟然会实现!o(╯□╰)o
我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一个爸、一个妈、一个妹。提起我妹妹我就嫉妒,都是一个娘胎里出来的,她遗传了父母所有的特点,而我呢?更不像是父亲亲生的。不过呢?父亲显然是对我比对那个小不点好多了,据说爸爸、妈妈是早恋,妈妈在十六岁那年就生下来我,直到我四岁的时候,他们才结婚。但是我的家教一向森严,父母是绝对不允许我效仿他们的,我本人自然也没有他们那么开放。对了,鄙人家里还养了一条狗,家庭关系比较简单。
我还有一个对我言听计从的男朋友,他老爸是我们学校的一个股东,妈妈是一位美食专家,开了一家美食餐厅,各种各样的世界美食让我和东东几乎每天都饱口福,但有这样家庭背景的东东却从来都没有大少爷脾气,人长得俊不说,对我也很好。东东的父母对我也同样很好,我和东东经常会到他妈妈那里学一些简单的料理。他妈妈经常教育我们说,健康才是生活的根本,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我们以后的婚后生活能健康幸福。
显然老天给我安排的这些生活,惹来了姐妹们的极大愤慨,大家都很奇怪,我为什么可以得到如此的厚爱?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因为鄙人天生丽质,没办法啊,嗨~没办法……每当我这么和姐妹们解释的时候,都会遭到一大群的鄙视,说我再这么说会是遭天谴的。我这么聪明,当然认为那就是活生生的嫉妒啦!
而提起我那帮宿舍里的姐妹,遇见她们也不知道是我的荣幸还是不行?除了我们舍长,其他的人我觉得都有当娱乐记者的潜力。现代的人很八卦是正常的,可是我没有见过向她们这么八卦的。尤其是八爪于,就连韩语专业那个昙花一现,如花样美男似的的韩语外教她都知道,这不得不让我们全体舍员为之折服,要知道那时我们只不过是刚刚入学的初生牛犊而已。而且都说他是昙花一现,可见就连韩国语本专业的学生都不曾见过他吧?可是这条新闻愣是被八爪于挖了出来!
可能是最近学校里没有什么新闻可挖,这帮可恶的花痴姐妹就再一次把话题转移到我身上时,似乎我和东东是她们之间永远的八卦话题。最可恶的是她们一群人还在激烈的斗地主中。就怕她们的言语攻击,我已经尽量降低了和东东的通话声音,没想到就算是我躺着,也还是中枪了。
“喂喂,我说你们这一群才女,要是倒退八十年,你们还真的成为学校资本斗争的功臣。”
听了我的话,她们总算安静了下来,自然还没弄懂我话语的意思,而东东在电话那头则笑做一团,看着她们发愣的眼神,我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那时我们的老校长回欣慰地说‘嗨~,你们的精神值得嘉奖,这么年轻都懂得斗地主,看来以后我们祖国的发展就得靠你们啦!’”而此时的东东显然是笑的没有了声音,他一定也没想到他的女朋友会这么有才!
这时候只听见一声声无比奸诈而又此起彼伏的笑声响起,伴随着我的尖叫,这群母狼扑了过来,接着我们宿舍变炸开了锅。
“死泡沫,那我们就让我们的建校之长带你去反抗压迫斗争!嘿嘿!”这句话还真称得上是乌鸦嘴,只是我一直也不知道是谁说的!
“东东,救命啊!”
就在我们打得不可开交的时候,走廊的另一头,一头母熊便咆哮了起来
“谁他娘的半夜三更还不睡觉,想记过是不?”
这声音真是惊天地泣鬼神啊!不是我们看门的阿姨,又会是何许人也?紧接着全宿舍楼似乎都安静了。
五分钟之后……
可想而知,宿舍里又想起了我求饶的声音。
这就是我现在的生活,开心而且幸福,说了这么多还没介绍我自己的名字,我有一个非常文静的名字,冷沫忧。虽然这和鄙人的性格十分不符,不过有位名人曾经和我说过,名字只是代号,叫什么其实无所谓了。
我们的学校的地理位置相对比较偏僻,那可真是个世外桃源,坐落在四周都是山啊,海啊的小岛上,尽管岛上每年只刮两次风,但每次都挂半年。而我们每次去市中心购物,就像进城一样。这不今天我就去购物去了,总得进城买点日用品不是?
受我那帮死党所托,我还得买些烤肉的材料。提起烤肉我就郁闷,因为我是宿舍里唯一一个告别了单身的人,所以这帮家伙非让我和东东请客,叫上东东那帮兄弟,搞一个联谊会,去海边烤肉,就为了告别他们的单身生活,作孽啊!作孽!
本来想让我那言听计从的小跟班一起去的,可是人家也有自己的自由时间吗?我也不是找不到路,就原谅他的这次不听话吧!最重要的是他不会担心我的人身安全问题,因为我是散打社团的社长,今年刚获全国大学生中国武术比赛总冠军!可我没想到这次分别却差点成了我们的永别,当然我的命运也随之改变了,我不知道这究竟是好还是坏?
下午人很是多,我背着一旅行包的战利品,急急忙忙地赶到车站,我们去市中心需要坐二十分钟的船,然后到岸以后才能去倒车才能到达市中心,因为本人平常就很嗜睡,再加上今天逛街消耗了太多的体力,所以一不小心就睡过站了,等我到港口时就剩下最后一艘回学校的船了,我一上船就后悔了,船上一个人都没有,静得可怕。其实我完全可以明天再回去,可是要是我明天回去,早上的课就一定会来不及上,那我这学期一定会挂科,老师已经给我下了最后通牒,虽然我不想得奖学金可我也不能挂科啊!所以我心一横,怀着一颗忐忑的心上了贼船,上贼船就上贼船吧!
大概过了五分钟,我就觉得船开始摇晃,不会吧!在这也要赶上什么风暴,可是天气预报并没有说今天会有风暴啊!再说这是浅滩也该没事吧!
这时船长说了一句让我吐血的话:
“不用担心,小姑娘。我的船有点漏水,船员正在韬水。一会就到学校了!”
看着他的一脸歉疚,我就原谅他吧!可以外还是发生了,一整惊天动地的翻滚。眼前一黑,我失去了知觉……。
我感觉自己睡得好累,我的床应该没有这么硬啊,东东是不是要谋杀亲妻,然后换好的?就在我极不情愿,顶不情愿的状态下我渐渐的睁开了眼睛,但是眼前的一切都让我感觉自己好像还是在做梦。
这是哪里?我怎么躺在土炕上,虽然我也是成长在农村,也曾住炕,可也没有这么‘土’啊?我向四周环了一圈,怎么这家人家这么穷,竟然还住这么破的房子,墙上只挂了两个酱油瓶,外加几个玉米。这样的房子我只有在看抗战片时才见过。
等等,我赶紧把眼睛闭上了,因为我觉得我还是在做梦,随即我又掐了自己一把。哎呦,还真是很疼!难道我不是做梦?我记得我坐的回学校的船翻了,难道我被这穷苦的家庭给救了,啊,阿弥陀佛!好心人真多,可现在还有人住这样的房子吗?看来我回去以后得好好报答一下这家好心人。
就在我摸不着头脑的时候,有人进屋了。是一对老夫妻,他们的出现让我更困扰了,怎么穿着五几年甚至更早的衣服?是我脑子出问题了,还是他们有神经病?难懂他们真的很穷?
看着我醒来,他们似乎很高兴,立即坐到我的面前:
“小姑娘,感觉怎么样?好点没,我们把你从岸边救回来时,你已经很虚弱了,还好现在没事了,谢天谢地,老天保佑,这么水灵的姑娘,我还第一次见到!”老大娘一脸慈祥的说道。
那当然,本人可是每天都不辞辛苦的贴黄瓜片。我看着自己穿的牛仔裤,白衬衫,我不会是穿越了吧?
我看着两位老人家,眼含热泪,激动的说道:
“老人家,现在是怎么年代?”我想我当时一定是非常激动,因为我觉得我的牙齿都在哆嗦。
“看,老婆子,这孩子是不是傻了,现在是1941年。”老大爷看着我奇怪的说道。
啊!为什么?为什么?长恨天!人家别人都穿越到清朝,唐朝,而我却穿越到正在和鬼子抗战的那一年,我的小命不会就此交待了吧!这时我发现两位老人家看我的眼神里充满了警惕,该不会是把我当特务了吧!不行,可我又不能告诉他们我是穿越过来的。失忆!
“大娘,这是哪里?你们是谁?我又是谁?”我一副楚楚动人,又非常可伶的样子问道,我知道一定能骗过他们,因为我一用这个表情,无论我犯了多大的错误,我那个小跟班都会妥协。果不其然。…
“可怜的孩子,老头子,你看他是失忆了!”老大娘心疼的说道。
“孩子,你真的什么都记不起来了?这是我们发现你时的背包,你看看是否能记起什么?”说着老大爷就把包递给了我。
那个年代的人就是朴实,我看了看我的背包,什么都在,零食,面包,还有手机!手机!我又一次激动的热泪盈眶。就是不知道还能用,等一下试一下。看着我这么激动,两位老人家也很激动:
“怎么想起来了?”老婆婆问道
不回答什么吧,他们一定还得怀疑。好吧,既然是抗战时期,那我就起一个既像中文又像日文又很火的名字,嘿嘿:
“我只能记起,我好像……好像叫流川枫!”他们听了一定会觉得很酷,可我忘记了这是抗战时期……
接着我又装模做样的敲了敲脑袋:
“别的我实在想不起来了?”我尽量把五官扭到一起,表现出很纠结的样子。我发现我的演技越来越好了!等回去了我就当演员。
看着他们的嘴角在抽搐,我就知道我的名字雷倒他们了。他们用一种非常同情又可怜的表情看着我:
“没事,姑娘,不用担心,就好好在我们这里养伤,不过,在你好之前,你可千万别乱跑,我们这不仅有鬼子,还有一个地癞子,人家都去打鬼子去了,只有他,因为他是村长的儿子,免了参军。我们家女儿现在就经常被他缠住,要不是我女儿已经订婚。他非得天天来我们家这不可,像你这么漂亮的女娃,更是让人担心!”大娘好心的说道。
“行了,老婆子,别唠叨了,我们赶紧去做点好吃的,给这姑娘补补身子!”说罢老大爷便领着老大娘出去了。
嗨~,这一家人心肠还真是好,通过交谈,我知道了这一家人姓秦,有一个女儿。我都有点不忍心骗他们了!不过当务之急,我还是赶紧试试手机好不好用吧!我拿出手机,呀,全是水,还好我的手机是防水的。开机了,还有电!既然打通了!嘟嘟……
“是沫沫,女儿你在哪?妈爸听说你出事了,都快急死了,大家都找你好些天了!”妈妈焦急的说道。
我的妈妈虽然平常一副泼妇的样子,可听到她这么焦急的声音,我的心里还是很不是滋味的,世界上父母最爱的永远都是孩子!
“妈,我没事,不过,你可能不信,我现在不在我们生活的那个世界,但是我一定会回来的,你放心,真的不用担心我,爸爸也在旁边吗?”
“嗯,在,你妹妹今年高考,我没有告诉她,东东去警察局了。”
“听着,我真的很好,不久我就会回去的,而且我也没被坏人绑架,也没搞传销,放心啊放心!”
“这……叫我们怎么不担心!”我听见了父亲浑厚而又焦急的声音。
“好了,妈,我真的没事,告诉东东别报警了,给我办个休学,我会平安的回来的,手机快没电了,我还给东东打一个吧,妈爸,再见!”
我挂了电话,感觉心里空荡荡的……一个人,在这陌生的地方。嗨~,就在这时我的手机响起了低电量的警告,啊!不会吧!关机了!可伶的东东……我的小跟班!呀呀!财神来莫挡,其它来土掩,这一直都是我的座右铭。但基于在这动荡的年代,还是自保最重要。虽然本姑娘是散打冠军,还算会些武术,可也躲不过子弹啊!接受现实,还是找找回去的路吧,我这人最怕受罪,如果有一天我让鬼子抓了,我一定得当叛徒!
我突然想起我在物理课上曾经听老师讲过,爱因斯坦相对论曾经说过,只要你的速度比光速快,那么你就一定可以穿越,但是你却改变不了历史。难道当时翻船的速度真的比光速快?可是我穿越的年代貌似有些……从此我就开始了艰难的寻家之路……
------题外话------
我会努力,希望新老朋友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