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昂然的并盛中学,不大不小庸最好……”
一阵尖细的声音打断了我的午睡。
我睁开眼睛,突然觉得头上一重。
“是你啊,好痛痛......”我摸了摸头,把它从我的头上拿了下来,解救了我的头发。
“偷懒,咬杀咬杀。”
“胡说!才不是偷懒,我只是在小小的休息一下而已。”
“茝茝~茝茝~”
“是是,知道你饿了。等一下啦。”
虽然这是本世纪的第一萌物,但这只鸟还真是有点让我不爽,老是喜欢啄我的头发,不过最让我不舒服的是这小家伙看我的眼神,总觉得……是把我当成食物的样子……o(╯□╰)o
真是和他的主人一样麻烦,不过也是好解决的,只要喂饱它就好了。
话说回来昨天云雀还算表现得挺乖了,因为川平婆婆已经睡觉了的样子,所以特地嘱咐他别弄出什么噪音,还好他也只是安静的吃完东西之后,就一言不发的走掉了,着实让我松了一口气。
现在云雀又恢复到正常的巡视校园的生活中去了,想必现在正抽人抽的很爽吧,我们学校的同学因为这几天云雀不在的原因又稍微猖狂了起来,现在想必正在为活在这世界而后悔吧,不过我一点都不想从这委员室中出去了,我记得这间学校被毁的地方很多都还没有来的及修复好,所以幻术师们做了一个伪装,我只要一想到出去是走在悬空的地方,心里就一阵阵的发虚,我想这个委员室是没有遭到破坏的,但是也没办法啊,要不然这个家伙就会闹个不停了,只好让它停在肩膀上带它出去了。
“等一下!云豆。”它突然往另一个方向飞。
“在这边,不是那个方向”这孩子真是的,平常带它去买食物的时候,它都很听话的啊,今天是
怎么回事呢?
“茝茝~茝茝~”它飞到学校仓库的地方,不停地打转并且叫着我的名字。
什么?这里难道有什么吗?我推开仓库的门走了进去,云豆顺势停在我的头上。
………
(⊙o⊙)!
喂喂喂!!那……那个是?
我惊讶的看着被装在一个大玻璃水箱中的巨大生物,它似乎十分的暴躁不安。
暴躁不安……这是理所当然的吧,毕竟它可是海中的霸王,现在却被装在这么一个小盒子里,失去了自由失去了尊严。
我慢慢地走过去手指贴上玻璃,换一个声带轻轻地开口“为什么你会在这里,鲨鱼叔叔?”
“……”
“嗯?这声音,您……您是小公主?!”庞然大物朝我游过来,露出它本来的面目,锋利的牙齿,狰狞的面目,看到它的人本都会恐惧的颤抖。
“嗯,是我。”
“……没想到还能在这里见到您,真是……”他的声音沉闷而嘶哑。
“鲨鱼叔叔,你为什么会在这里?以你的身手来说,这么容易就被抓住了吗?更何况是在你的领域中”我连忙问,虽然说深海中有许多鲨鱼,可是眼前的这只是它同类之中的强者,再说不管人类的科技再怎么发达,这种鲨鱼是生活在深海中的,要潜行下去对于人类来说都已经十分困难了,在海里就是我们的世界,我们的天下,它怎么会被抓住的?
虽然它对待猎物的时候十分残酷毫不留情,但是对于大海的宠儿,最后的人鱼后裔的我来说就完全不会担心这些,不管是海里的何种生物,对我都是宠爱有加的,以前在海里的时候,有次我迷路到它的领域,也是受它照顾送我回家的。
“我不是在领域中被抓到的,而且那时候受伤了。”
不是在深海中吗?
“那你是在浅海中吗?为什么会到那里去?受伤又是怎么回事?”我连忙问它。
“……”
“没什么,不过是和敌人争夺时候打到那里去了,对手很凶猛,因此也受了伤,后来就被抓住了。”沉默了一会后他回答我。
凶猛的对手?难道是后来成长以来的新首领吗?我离开之后没想到还有新人成长起来了嘛,它们的世界就是成王败寇,我不会去干涉什么,这是自然的生存法则,输了就是这种结果也很正常,但是,既然我看到了还是想一下有什么方法可以让它回到大海去吧,就算是死,也只有那里才是它的归宿。
但是为什么它会在这里呢?
对了!我想起来了!今天是雨之战了,那么之所以它在这里的原因,是最后放出去咬了雨之战的失败者,瓦利安的史库瓦罗。
史库瓦罗吗?我想起那个白色长毛声音特大的家伙,好像他也被称之为鲨鱼吧,不过,虽然现在很嚣张一副见谁剁谁的样子,但在十年后,可是对彭格列家族做出了很大的贡献的,也算是山本的老师了,而且,性格也有不为人知的可爱面,就我个人来说,还是挺喜欢他的。
那么,就稍微帮帮你吧,我笑了笑。
“鲨鱼叔叔,能拜托你帮一个忙吗?”
“什么?小公主请吩咐。”
“我大概知道他们抓你来做什么,放心吧,你不会有什么事的,等这件事结束后,我会想办法让你回到大海里去,他们是想放你去吃掉一个人,但是那个人……嗯,勉强能算是我的朋友吧,所以希望你能口下留情。”
“是么?人类啊。”它感叹了一下。
“那……那个,人类只能给也是有好人的。”我心虚的撒谎,虽然确实是有,但我想他是算不上的。
“我知道了,我会把他放入口中,尽量不让牙齿伤到他的,但是之后要怎么做呢?”
“随便找个地方把他吐出来就好了,谢谢鲨鱼叔叔。”之后迪诺会来救他的吧,太好了,它答应了。
“小公主。”它突然叫我。
“嗯?”
“您……过得好吗?”
过得……好吗?呵呵~
“嗯。”我回答它“认识了很多温柔的人,都很照顾我,虽然也遇到了一些麻烦的事情,不过也顺利解决了,对了对了!而且我现在可以很好的控制我的声波了,是一个人教我的~\(^o^)/~”
“是么?这样就好了……”
“那么大家呢?过得好吗?螃蟹爷爷怎么样了?”我问。
“……啊……嗯,很好哦,大家都很好,不用担心的。”
这样么,那太好了,我很想念它们啊。
“对了,这样吧!这次送你回去的时候,我也回去看看吧。”我突然想到这个好主意,明明之前都有想过的,但是被云雀那家伙压榨着没有时间,前段时间我可是根本不敢反抗他啊。
“不用了!”
啊……哎?它,刚刚是在拒绝我?!还拒绝的如此坚决快速,那阵不舒服的感觉又袭上心头。
“为什么?”我疑惑的问,难道是……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不,我……我是说,小公主您还不能回去。”
不能?我更加疑惑的看着它。
“啊……小公主知道为什么螃蟹长老要把你变成人形送到陆地上来吗?”
“我想,是想要我体会一下各种各样的生活,让我锻炼一下吗?”我皱着眉头说,就是因为这样,所以当初我到陆地上来的那一刻,我并没有立刻回到大海,而是选择过人类的生活。
“是啊,但现在小公主您还没有成长到一定的阶段,还不如在令自己更加成熟的时候,再回去见它们吧,我想那时候,大家都会很高兴看到您的成长的。”它解释说。
你的意思是,我现在还很幼稚喽~我鼓起脸颊,算了算了,虽然我是成长了一些,不过果然还是太少了吧。
“哦,好吧,听你的,记得我说的事哦~再忍耐一下,我会想办法让你出去的,那我就先走了,我怕时间久了会被人发现。”
“啊。”
我走出去把门关上,我想,这个地方因该是由那些切尔贝罗的幻术士们将气息隐藏起来,所以不被人发现,如果不是云豆,我也许不会发现这个地方的吧。
“……”
-_-|||
难……难到说,那家伙在肚子饿的时候找到这种地方,是想告诉我,这里有鱼可以吃吗啊啊啊啊啊??
我把它拿下来,瞪着它。
“茝茝~茝茝~”它还叫的欢快。
喂~我该说你不愧是那家伙养的鸟吗?居然连鲨鱼都敢肖想,真是太可怕了T^T
“别闹了,那不可能是你吃得了的东西,你就乖乖给我吃面包吧。”
真是个麻烦的小东西。
“面包~面包~”
“是是,马上就好,配上牛奶哦。”
——————————————————我是分割线————————————————
“云雀云雀~”那只鸟飞过去停在它的主人身上。
“啊,云雀学长,你果然在这里。”我拿着便当走过去,看到他坐在天台的突出建筑上打了一个哈欠。
“这是晚饭,云豆我已经喂过了。”我递过去。
“嗯。”他接过便当看了我一眼,就转过身去。
“你果然还是有些在意指环战的吧,云雀学长。”
“哼,你知道?”知道?知道指环战吗?
“嗯,里包恩告诉我的,他还特地要我……咳!嗯,没……没什么。”看到他不爽的眼神,我连忙又补充“也……也不是我不告诉你啦,我以为你知道的。”我睁着眼睛说瞎话。
“是吗?”还好他只是应了我一声就没有再说什么了。
“真无聊,全部杀掉不是更好吗?”他看着下面已经到了的阿纲他们说。
啊哈哈~他还在纠结那件事吗?说起来,这场指环争夺战他发挥的机会确实很少呢,那个机器人被他一下就解决了,后面的事又基本上是阿纲解决的。
反正我也已经交代过了,再加上强大的剧情,是不会发生什么事的,那么,我也没有必要呆在这里了吧,干脆先回去好了。
“嗯?雾?”
我刚想跟他说我回去的时候,突然听到他这么说,而我们周围不知道什么时候围上了一层雾。
啊!这个是,这么说的话……我往另一边的教学楼看去,果然看到了三个很模糊的身影,来了啊,不过好像云雀没怎么注意,嘛嘛,虽然骷髅是很可爱,不过也和我没什么关系吧。
“云雀学长,那我就先回去了。”我跟他道别。
“不行。”
啊?今天我招谁了,怎么一个两个的都想都不想拒绝我啊。
“可是,我在这里又没什么事。”我犹豫地说。
“在这呆着,等会我送你回去。”
(⊙_⊙)啊咧?我没听错吧!他说要送我回去!意思是他不想我现在回去的原因是觉得我一个人太危险了吗?
不……不可能!云雀的话,绝对不可能出现这种少女漫画男主角的思想的!仔细想想,想想,
对了!我想到原因平静下来了。
肯定是想要补一顿夜宵吧……真是的,还用这种借口,真是孩子气啊╮(╯▽╰)╭
你们好,我是被迫留下来看雨之战的人鱼小姐,今天见证了云雀恭弥孩子气的一面。
作者有话要说:今天花花心情很沉重,原因是去接着看我以前还没看完的死神,刚好看到乌尔奇奥拉死的场面,花花哭得一塌糊涂,心都碎掉了,不是乌尔自己说他有强大的恢复吗?为什么......最后还是消散掉了呢?尤其是乌尔和织姬手指触碰的瞬间,乌尔明白了心是什么,但是,他没有体会的机会了,其实花花很喜欢乌织这一对,如果如果乌尔能活下来的话,那么他一定会体会到一个不一样的世界的,而不是只有以前那句让人心疼的“毫无意义”了。我其实是最后有些怨着织姬的,如果她能用她的能力稍微挡一下一护虚化的那一击,在乌尔要消散的时候为他治疗,如果她的能力能够再强一些,是不是,就能为乌尔自身的恢复争取到时间,那么他也不用消散了。唯一值得安慰的,就是最后的最后乌尔一瞬间碰到了织姬的手指,明白了什么是心。但是结局依然让我心疼的死去活来。因为喜欢你,所以希望你活着,希望能为你做些什么,希望你幸福。跟大家说这么多废话,花花想告诉大家的是,我决定第二篇文章就为乌尔写了,哪怕只是自己的臆想,也希望能够给你一个好结局。如果让大家也难过了的话,花花给大家鞠躬道歉了,只是因为无处可泄的情感能够有人与我分担一下,抱歉,我任性了一下。那么,大家今天也要踊跃留言哦!花花我强撑着来更文的,要多多支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