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浪漫言情 > 《十七岁的故事》作者:笔的故事【完结】 > 十七岁的故事.txt

第十一章

作者:笔的故事 当前章节:5684 字 更新时间:2026-6-24 19:58

更新时间2012-7-15 21:36:49 字数:4707

 人生,充满着许许多多的‘考试’。学校的生活虽说平淡枯燥,每天上课听着老师的讲学,下课看着同学们吵吵闹闹。虽说日子过的平淡枯燥,却也很快迎来了期中考,也是检验我半个学期努力的成果了。

三天的考试,眨眼即过。成绩也随之下来,不高不低的分数,却也打破是我有史以来最高分的一次。虽然说离目标还有一段距离,至少也让我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

晚自习。

“大家听一下!”晚自习上安静的班级,响起了班长付有磁性的声音,顿时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

看到大家的目光都投向了自己,班长继续说道:“老师几个都去开年段会议了。‘双十佳’就要开始了,我们要不要来唱歌?看看到时候谁上去唱。”‘双十佳’是我们学校每年都会举行的唱歌比赛。除了初三高三,基本上全校都参与。

“好呀!好呀!”陈婉莹起哄道。

“第一个节目当然是让婉莹跟孔伟来首情歌对对唱啦”第一组第一桌的龙辉跟着起哄道。

婉莹闻言,脸顿时苦了下来,说:“不好!不好!”

“哈哈”众人顿时大笑了起来。正站在讲台上的班长,也笑了起来,不过很快便调整了状态,继续说:“当然是唱歌啊!随便你怎么唱,就是要安静!也不能随意走动,万一老师来了,跑的也可以快些。”

众人闻言,都不禁点了点头。

“捷捷!”

“捷捷!”

“捷捷!”

不知道是谁第一个喊道,随即大家都一起起哄的喊起了班长的名字。

班长顿时苦笑了起来,:“不是这么搞吧?我没节目啊!”

听到捷捷的话,我们又继续喊道“上海滩!”

“上海滩!”

“上海滩!”

班长听了,也不忸怩,轻轻比了个安静的手势。看到他的手势,我们也不再出声,静静的看着他。不久便响起了捷捷那付有磁性的声音。

一句句的粤语,听得我们一愣一愣的,不得不说。他唱的音都对,就是声音就有点抱歉。而随着捷捷的歌声落下。我们又起哄喊起了龙辉的名字。龙辉也不扭捏,唱起了《海阔天空》。

龙辉的《海阔天空》刚唱完,众人的掌声刚落,我便哼唱起了黑龙唱的《别离开我好吗》:

你、陪着我别走

这、无法承受的秋

泪、似乎早已等候

痛、粘在我左右

心、被火灼个够

爱、覆水也难收

在、熟悉的路口

求、别放开我的手

不要离开陪着我好吗

不要轻易说出离开的话

当初对你太多牵挂

换来却是责骂

换来分手情瘤慢慢长大

不要离开陪着我好吗

不要轻易说出你已爱他

如今爱的无法自拔

换来一句太傻

破碎的心沦落在天涯

好害怕┄

黑龙的《别离开我好吗》,声音略带着沧桑,感情带着不甘。我这个十七岁的青年是不具备的。不过在唱的时候,我不禁想起了余芷,想起了那些时光。或许是融入了一丝,声音也夹杂了一些沧桑感。唱着唱着,心中的伤感,也渐渐多了。

人们有时候喜欢听一首歌,也不是歌唱的很好,可能是因为这首歌的歌词像自己。《别离开我好吗》的歌词,撕开了我内心深处,不愿触及的一处:我和她没有结局,便是结局。

或许是被我的举动惊讶到了,直到我唱完后趴在了桌上,众人的掌声才随之响起。

趴在桌上的我,没有理会下一个唱歌的人是谁。而是呆呆的想着什么,却又不知道我在想什么。

“喂!福江。”一下课,张新便跑到我旁边来,摇了摇我。

抬起头,揉了揉眼睛,用一双略带血丝的眼睛看着张新,问“干嘛?”

张新示意我坐过去点,我随后便空出了个位置,然后一直看着他。

直到他坐下,才说“你怎么啦?”

我疑惑的说“什么怎么?”

张新一脸古怪的说:“刚才为什么会唱那个啊?而且还带着一些伤感。可惜你声音太差劲,要不然肯定更好。”

我白了他一眼,搭了个呵欠说:“只是有感而发而已。”

张新‘切’了一声,说:“又在装,算了算了,你不说,我也不勉强。”说完,他想了想,说:“你不会想去‘双十佳’吧?”

我无奈的说:“怎么?不行?”

张新调笑道:“算了吧,就你那声音。”

我反驳道:“靠!我这声音虽然怪了点吧。但也不差啊!”

张新讽刺的说:“哟哟哟哟!”

我见状,老脸一红:“呃,有机会就去参加参加。嘿嘿。”

张新闻言,翻了翻白眼道:“算了,随便你吧。你要是去,哥给你摇旗呐喊。”说完,便起身走回了自己的位置。

我看着他离去,又趴在了桌子上。

上课后,他们又开始了唱歌。只是之后的事情,我没有过多理会,我只是静静的趴在了桌子上。无神的趴着,好累,身心俱累,疲倦之感涌上心头,那些有她、有我的记忆浮现在脑海,渐渐的睡去。我做了一个梦,在梦里,有我、有余芷、有一个我不认识的他、和我认识的她。梦里的我们在同一个地方,只是牵余芷手的人,不是我,是我不认识的他;我牵手的那个人,也不是余芷,是我认识的她。复杂的梦,直到下了晚自习,我回到宿舍后,倒床就睡,没有理会陈葵他们叫我一起去吃烧烤。

后来的‘双十佳’,我还是没有参加。而参加的人就只有班长,至于龙辉,他被刷掉了。而班长也因为‘双十佳’上唱了《上海滩》,成了元载的名人。

幽静的夜晚,四个身影在街道上缓缓的行进着。偶尔几辆车呼啸而过,为这片宁静添加了些许‘喧闹’。

“我们接下来要干什么?”勇曜双手抱着后脑勺问道。

我看着手中的一杯巧克力沙冰,“不知道,烧烤也吃过了,现在应该回去睡觉了吧?”

陈葵叹了口气,说:“唉,每天晚上都是下了晚自习,就在街上瞎逛。偶尔就是进‘芝士’吃烧烤,腻了。”‘芝士’是一家烧烤店,里面还有供应各种饮品,还有汉堡之类的。我们‘偶尔’会去那里消费,当然这里的‘偶尔’只是相对于一周七天来说。可实际上,除了回家的两天,剩下的在学校念书的五天我们回去‘芝士’消费三四次。所以也算是‘频繁’的了。而我手中的巧克力沙冰是最新在‘芝士’里面发现的一种饮品,虽然它出了很久,但我也是习惯点‘黑钻奶茶’,不过由于那天‘黑钻’卖完了,我就点了杯‘巧克力沙冰’,第一次点,我就喜欢上了‘巧克力沙冰’的味道,所以后来我也常常点了。

我轻笑道:“要不然能怎么样?海口就这么屁大点的地方,能去的地方,我们都去过了。”

“要不然我们今晚打打牌吧?”陈明忽然提议道。

这个提议,瞬间让我们眼前一亮。

“玩什么?”我问道。

陈明想了想,说“玩‘同花顺’吧。我们不是有很多一角一角的硬币么?就玩玩那个,小小的赌一赌。”因为我们买完东西,如果有一角的硬币,都仍在宿舍。

“‘同花顺’?”我们不禁念叨了一下。

陈葵疑惑道:“那玩意是什么?”

我低骂道:“曰,我立志不赌博不抽烟不喝酒的。现在酒喝了是我最后的底线,赌博我是不可能会去做的。”

陈明笑骂“装什么纯?而且我们只是小赌,玩玩而已,只要不要陷进去,就行啦。小赌怡情,大赌伤身啊。”

我们不禁点了点头。

陈明见我们同意,继续说“去‘洪濑’买点吃的。然后去买副牌,回去玩吧。”

随后,我们便买了副牌,又去了‘洪濑’买了点鸡爪什么的,便回到宿舍。

陈明看着我们一副呆呆的样子,便知道我们不知道‘同花顺’的规则,便一一讲解了起来,讲完后,我们便开始了初玩。

玩了几盘后,我们本来对游戏规则不太清楚,也变得有所了解了。

“‘五毛’”陈明很豪气的说了一句。那豪气的样子仿佛不是在说‘五毛’,而是在说‘五百万’一样。如果让那些有钱人看到我们这样‘赌博’,恐怕会无语的眼睛都掉下来吧。

此时他桌上的牌是两张‘J’和一张老‘K’和一张底牌。

陈葵想了想,说“跟了。”此时他的拍是两张‘十’和一张‘A’和一张底牌。

勇曜骂骂咧咧的说:“都是疯子。”说完,把牌收了起来,表示弃牌。也难怪,因为他的牌完全没关联。

我见状,轻笑的也把派收了起来。开玩笑,我的牌虽然比勇曜好,但比陈葵和陈明差多了。再跟就是傻子了。

随后陈葵和陈明便各发了一张,陈葵很兴奋的将刚发的牌打开,一张‘十’。而陈明则是翻开了一张‘Q’。

陈葵掏了掏装硬币的罐子,说“该嚣张的时候就要嚣张。”随后往盘子里丢了一个‘五角’。然后看着陈明。

陈明见状,轻笑了一下,从眼镜盒里面拿了五个‘一角’丢了进去,示意自己跟牌。

陈葵自信的将底牌翻开,一张‘3’,陈明见状,笑了笑,也翻开了底牌,赫然是一张‘K’。看了看陈葵,说:“我赢了”,随后,将盘子里的硬币,倒进了眼镜盒,硬币的响声杂杂的响了起来。

陈葵见状,将牌丢在了桌上,无语的说“这年头怎么狗屎运到处发生啊?”

我们听了哈哈大笑。随后我们便又开始了新一轮‘赌局’。

┄┄

轻轻的翻开了第四张牌,红桃的‘七’赫然在目,让我不禁苦笑。以为我前三张分别是红桃‘三’,方块‘久’和‘J’,加上这张红桃‘七’,可以说四张牌毫无联系,除了它们都是红色。反观他们的牌,除了陈葵的牌无规律,陈明和勇曜都是各有一对,我自认为还是有赢的可能性,因为,有一种赢法就是‘清一色’,五张牌同色,只比‘顺子’和‘同花’小。

“三毛!”明面上牌最大的勇曜朗声道。

陈明跟了,陈葵无意外的弃牌了,还忍不住的说了句‘这牌也能抓到?’。看了看他们的牌,在翻看了下我的牌,我苦笑,现在赢的希望就是百分之五十了,只要第五张是红色,我就赢了,可如果是黑色,那是必输无疑啊。

看着陈明那一脸笑意,勇曜那一脸淡然,我心意横“不就是三毛嘛。跟啦。”说完,便从桌面拿了三个硬币放入了盘子。

陈葵又给我们一人发了一张牌。我隐晦的看了眼,红色,惊喜的眼神一闪而过。‘同花顺’是一个玩心里战术的牌类,所以我要做的就是尽可能的隐藏自己的想法。

陈明又开了一张‘J’现在他明面上的牌是三张‘J’和一张‘A’加底牌。

而勇曜则是两张‘五’和两张‘Q’加底牌。

看上去勇曜赢的几率更大,因为两个对比三张同牌大。

勇曜略带激动的说:“五毛。”向盘子里丢了五毛。

陈明轻笑了下,“跟!”随后也放进了五毛。

我看了看,也放了‘五毛’在盘子里,表示自己‘跟牌’。

“靠!不是吧。”陈明和勇曜低骂了下。因为我明面上的牌除了颜色都是红的,没什么新奇,算是烂牌,可我却跟了,这有很大可能是‘清一色’。

陈明苦笑道;“江哥,你要是清一色,就拿走。”

闻言,我欣喜的见盘子里的硬币都倒在了自己的一个盒子里。

勇曜低骂道:“咔!这也输?”说完便翻开了底牌,一张‘7’。如果不出意外两个对是可以打败陈明的三张同牌的。‘咔’是勇曜的一句口头禅,至于什么意思我们也不知道,不过我研究了下,应该是又想说‘擦’又想说‘靠’时,两字结合的产物吧。

陈明愤愤道:“这算什么?”说完,也翻开了自己的底牌,一张‘A’,如果不出意外,是最大的,结果,却输在了我的‘清一色’。不禁低骂道:“江哥走什么狗屎运啊。”说完,抓起一个鸡腿啃了起来。

我见状,笑了起来,端起一旁的杯子,将杯中的汽水一饮而尽,道:“这就是‘长相决定待遇’,哥帅!没办法。哈哈”

三人见我得意的样子,都一副‘鄙视’的眼神。

我没理会他们的眼神,看了看时间,说:“赶紧的,在来两局,已经十二点了。明天还得上课呢。”

他们轻点了下头,表示同意,我们又发起了牌。

“靠!弃牌。”没过多久,就响起了我弃牌的声音。

“跟!”“跟!”

“开!”

“晕死,这也行?”

“怎么不行?我输了半死,该我发发财了。”

“妹的,‘辛辛苦苦几十年,一夜回到解放前’”

“什么‘一夜’?是‘一局’”

很快就响起了我们一连串的交谈声。

我再度看了看时间,一边将盒子收起,一边说“好了,不玩了,睡觉吧。”

众人点了点头,我见勇曜和陈明要回自己宿舍,开口道:“直接在这边睡觉吧。”我们在玩牌前,将两张单人的折叠床并在一起,挤一挤,也可以睡四个人的。

陈明和勇曜点了点头。随后,我们便关上灯,躺在了床上。

“妹的,我输最惨了。”陈明忍不住低骂道。

“江哥赢最多吧?还说不会玩,结果赢了那么多,说说赢多少了?”勇曜轻声道。

我想了想,说:“二十八块吧,正好明天交水电费,哈哈。”因为我们住在外面,水电费自付。

“靠!大赢家啊。我就赢了两块。”陈葵抱不平的声音响起。

“安拉,安拉。知足吧,睡觉吧。”我得了便宜卖乖的说。

随后,我们便一一睡去。只留下窗外那昏黄的街灯。

事实也证明一句老话:出来混的,迟早要还的。我第一晚上赢的二十八块,在第二天晚上继续玩牌的时候,又全吐了出去,让我郁闷不已。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