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2-7-17 13:12:13 字数:5191
寒假的第一天,在告别家人后,我坐上了去陈葵家的公交车。网络上有一句话说的很正确:不同的心态,决定对同一件事物的不同看法。
第一次来‘岸斗’,我喜悦,兴奋,因为可以见到余芷,所以觉得路上的风景似乎都散发着喜悦的气息。
第二次来‘岸斗’,我迷茫,彷徨,因为我不知道见到余芷之后的结局是什么样的,所以感觉乘坐的那辆车就像是行驶在没有尽头的路上一样。
而这次来‘岸斗’,我犹豫不决,心里复杂不堪,因为我不知道是否在到了陈葵家以后,去见一见那个令我朝思暮想的女孩。
再度踏上这熟悉的路,心情,却早已和前面两次来时的不一样。走着走着,便走到了陈葵家,一栋二层楼小院建筑。
正在院子打篮球的陈葵,一下便发现了站在门口的我,抱着篮球,向我跑来。
“你来了啊?”刚跑到我面前,他便太口道。
我故意打了个‘呵欠’,打趣道:“唉,知道今天要来,一晚上没睡好,就是怕你想我。”
陈葵调侃道:“你就得瑟吧,你是想那边那位了吧?”说着,还用手指向了余芷家的方向。
闻言,我顿时来了精神:“你丫的能别得瑟我吗?”
陈葵笑了笑,抛了抛手中的篮球,说:“来两局?”
我见状,轻笑道:“怕你不成?”
随后,我们便在院子了打起了篮球,我的球技并不是特别好,所以遇上了陈葵这个‘篮球小高手’,我也只能注定悲剧。
打到了下午五点多,才停下来,他让我到屋子里面上网,自己跑去洗澡。让我不禁苦笑,我也一身汗啊大哥!
等他洗完澡,对我说了句:“我去接明哥。”也不等我回应,别开着车走了。
我见状,继续玩起我的‘QQ超市’。不知道过了多久,他们便来了。
我看了看陈明,笑道“你也要去?”我所说的便是指去工地做几天的事情。
陈明苦笑道:“本来不想去的,菜一直叫我,受不了啊。”
陈葵正巧走进来听到,笑骂道:“说什么呢?你们应该荣幸,咱又可以一起啃沾了土的馒头了。”肯沾了土的馒头是指我们在洪田由此馒头掉地上,不过那时太饿,所以只是把有土的部分剥掉,让后继续吃。
我闻言一阵恶寒,低骂道:“有这么自己给自己找嘴守的吗?”声音虽小,但当时已经七点多,乡村的这个时候总是格外宁静,所以他们也都听到,陈明听了,也点了点头,陈葵却没管那么多。
随后我们三个人便凑在电脑前面开始了‘三个男人一台机’的故事,翻看起了空间,淘宝网之类的。
“要不然我们找余琴聊聊吧?”我突然提议到,至于为什么会有这个想法,我也不知道。
陈明听了,翻了翻白眼道:“你别拿余琴说事,想间接让余芷看到就直说好吧?”
我闻言老脸一红,也不否认。不过陈明说的也是实话,因为我跟她们任何一人聊天,其他人都会在边上看着,而我跟余芷每次聊天,她回复的都是‘嗯’‘呵呵’┄之类的,也让我很容易没了聊天的性质,所以我更愿意跟余琴聊,然后让余芷看到,其实跟余琴聊天,很多话都是说给余芷看的。虽然说这样对余琴很不公平,但男人也都是自私的,所以这也是后来为什么余琴都不理我的原因吧。
陈明见拆穿了我的小把戏,只是‘呵呵’一笑。随后,我们便点开了余琴的聊天框┄由陈葵打字。也许是我提议的吧,所以他们直接用我的号跟余琴聊起来。
“晚上好,臭丫头。”按着我们的意思,陈葵发了这么一句话。
很快,余琴便回到“干嘛?”
我们见此,便让陈葵回到:“没什么,只是有点想你了。”陈葵打字的速度实在让人不敢恭维,一点都没有‘盲打’的技术。
余琴又回到“神经病。”
陈明和陈葵看到这句,都不禁笑了起来,陈明对着我调侃道:“你怎么就这么不招她待见呢?”
闻言,我翻了翻白眼,没理会他,让陈葵回:“天哪,不要老叫我神经病好不好?本来精神很正常的我,都被你说的不正常了。”
余琴又回到:“你压根就没正常过。”
当‘滴滴滴’声响起,正在查看‘小米’手机信息的我们,直接切换了过去,看到这句话,陈明和陈葵直接笑出了声,而我则苦笑不已。
我嫌陈葵打字太慢,直接夺过键盘,打起了字:“天那,自从认识你的那一天开始,我的生活就变了模样。”也许有的人感觉这句话很熟悉吧?因为后面那句是一首歌的歌词,而我常常在聊天的时候,会用歌词来回答。
余琴又回到:“你少得瑟,这句话还是说给我妹听吧。”
我连忙回到:“能别扯她吗?我们来扯扯别的。你猜猜我现在在哪?”
余琴直接回:“我怎么知道你在哪?”
当我们看到这条时,我刚想回,键盘便被陈明夺去,只见他回到:“我现在在‘岸斗’啊。”
余琴直接问:“你到这边干什么?”
陈明又回:“本来是想来找菜的,结果发现他没回‘岸斗’,搞的我现在在街上流浪,没地方可以去。太可怜了(流泪)。”余琴她们知道我们叫陈葵的时候,都叫‘菜’了。
我看到这条,额头顿时泛起了三条黑线,问“为什么不跟她说在菜家啊?”
陈明轻笑道:“耍耍她嘛。”
我顿时无奈,说:“拜托,手机上和电脑上的图标都不一样,你认为余琴有那么笨吗?会分不清?”
陈葵插嘴道:“如果是别人,还真不一定会骗,但是是小琴的话,那就不一定了,她笨死了,很容易骗的。”
陈明点头称是,我见状无奈了。
只见余琴回到:“你不会在骗我吧?”
陈明又发道:“骗你干嘛?这是事实,不信我可以到你家楼下给你看,做见证。”
我看了以后顿时无语,低骂道:“靠!她要真让我过去,那我真的过去啊?”
陈明看了我一下,说:“废话!而且她肯定不会让你过去的”一副信誓旦旦的样子,让我不禁信了几分。
结果余琴回:“那你就来啊!让我看看你说的是不是真的,如果让我知道你骗我,你就死定了。”
我们看了以后,顿时一阵沉默。
我有点结巴的问:“怎┄怎么办?”
陈明也有点尴尬的说:“当然是去啊!”
我一愣,看着他们,见他们那不似开玩笑的样子,我顿时感觉一种深深的被坑爹的感觉,最后,我抗不住他们的劝,连忙起身走了出去,向着余琴的家走去。
“靠!这么冷还让我满大街跑?那群坑爹的家伙。”我一边走着一边低骂道,还将双手伸进口袋,希望能保暖些。
等到了余琴家不远处,我发了条短信给余琴:“我在你家外面了,你来看看。”
不一会,只见她们家三楼阳台的灯亮了起来,随后门打开,一个熟悉的身影赫然出现在阳台上,正式余琴。
我有点尴尬的挥了挥手,不一会,又从里面走出来一个女的,正是余琴的母亲,我顿时全身顿住,看着她们又走进去,我忍不住轻呼了口起,准备回陈葵家的时候,一楼的灯亮了起来,随后余琴从里面走了出来,看到门口师娘的身影,我顿时感觉不妙。
“呃,嘿嘿,那个,你怎么出来了?”看到余琴走到面前,我尴尬的说。
余琴此时穿着睡衣,碰了碰眼镜说:“你不是说没地方去吗?所以来看看你死了没。”
我急声道:“怎么可能死啊?我可是打不死的奥特曼啊。”
余琴感觉有趣,笑了笑说:“我妈叫你进去。”
“啊?”我一愣,说:“不用了吧。”
只见此时师娘有走了出来,说:“你不是说陈葵不在家吗?进去吧。”
我顿时苦笑道“不用了吧,我还有事,那个┄其实刚才只是逗一逗余琴而已,那个陈葵他在家的。”
师娘笑道:“唉,没事,来了就进去坐坐。”
就在准备继续找借口开溜的时候,余琴说:“外面天这么冷,你让我们都在外吹风,可不好哦。”
我闻言顿时感觉尴尬,最后受不住师娘的邀请,被带到了楼下的门口,而陈明和陈葵也被叫过去。等他们两到的时候,陈明经过身旁时,还对我说:“你太废了吧?”
我忍不住说:“小的我还hold的住,大的我就没辙了。”
我们便被带进屋,此时我才发现,原来余芷一直都在门后面,看到她,我善意的一笑,随后我们便被带到了楼上。
这是我第一次进她们家,让我紧张不已,陈明就好多了,那家伙挺放得开。
师娘让余琴余芷余俊三人到楼上配我们聊天后,便消失了。
走进余琴她们的房间,我顿时感觉尴尬。因为我算是比较保守的男孩,进女孩子的卧室,只觉得有失礼仪。
气氛有些尴尬,此时的我们有些好笑,余琴余芷坐在床铺上,我们三个坐在小椅子上抬头看着她们,余俊站在一旁,一群人大眼瞪小眼,没说一句话。
陈明开口打破了沉寂:“呃,这外面风景不错。”我们闻言都点了点头,这句话绝对是在骗人,因为现在已经天黑,窗户外面黑漆漆的一片,根本没风景看。
余琴也笑道:“是呀,还不错。平时这个时候我们挺喜欢坐那看风景的。”余芷在一旁微微点了点头。
陈明笑道:“要是我,我也乐意这样啊。”我和陈葵闻言更加用力的点头。
此时的情况有点搞笑,一群人竟然对着黑漆漆的窗外谈‘风景不错’。
余俊突然打断,天真的说:“咦?大姐,你们的眼睛好厉害啊!现在外面黑漆漆的,哪来的风景啊?”
我们闻言,顿时感觉下不来台,一脸尴尬的苦笑着。
气氛被打破了,我们顿时感觉轻松了一些,只是我有些不敢看余芷,所以目光一直四处游走。最后趁他们不注意,走了出去,到阳台上想要冷静冷静。
最后发现还是无法平静,直接掏出手机,看了看联系人,看到‘陈婉莹’的电话,鬼使神差的打了过去。
“喂?干嘛呀?”陈婉莹那极富个性的声音响了起来。
我连忙说“老大,救急啊!”
陈婉莹惊讶道:“救急?救什么急啊?”
我连忙将现在的情况告诉了她,几分钟的叙述后,只听她说:“那么说你现在在那个女孩子家里咯?”
我连忙称是。
陈婉莹又说:“那她对你什么态度啊?”
我想了想,苦笑道:“沉默。”
陈婉莹又说:“那你现在什么态度啊?”
我继续苦笑道:“沉默。”
陈婉莹听了顿时急了:“你怎么这么笨啊?”
我闻言一愣,苦笑道:“大姐啊!我对自己很了解的,对爱情一大堆理论啥的,可真让我面对女孩子的时候,我就是个傻鸟了啊。”
陈婉莹叹了叹气说:“看的出来,你要去关心她,问她学习压力大不大呀,最近过得好不好呀,用你的温柔,感化她。”
我无奈的说:“拜托,这种电视剧里的剧情,我看的不比你少,可关键是我现在看到她我就说不出话了啊。”
陈婉莹继续说道:“那你就给自己一巴掌,然后在鼓起勇气走过去跟她聊天,你一定行的啦。”
就当我想要说话的时候,师娘走过来小声道:“去吃点宵夜吧,电话先等下讲。”原来师娘跑去喂我们煮宵夜了,难怪一直都没见到她。我连忙点头,她也不再多说,便走下了楼。
我对着电话说“嗯!我试试,先不说了,8”等到对方回‘嗯’,我便挂掉了电话。
看着外面的夜,我轻呼了一口气,‘啪’的一声,我一巴掌打在了脸上,‘咝’疼的我直抽冷气,随后便转身走进屋子。
走进屋子后,看见他们正在一边吃这事物,一边呆呆的看着我,目光躲在余芷那停留一秒,我也不多说什么,直接做在了那里,准备开吃。
“江,江哥!你的脸怎么啦?”陈明吞吞吐吐的说道,其他人也是一脸呆呆的看着我。
我闻言一呆,摸了摸脸,略疼的感觉让我知道,我的脸被我扇红了。我尴尬的说:“没,没什么,只是刚才有只蚊子飞到脸上,我一激动,一巴掌把它扇的蛋碎虫完。”说完,不再理会他们,埋头吃起了事物,偶尔趁他们不注意,抬头看了看余琴和余芷,当然目光更多的是停留在余芷脸上,她好漂亮,连粉嫩粉嫩的,让人忍不住想啃上一口。本来放假前,我还信誓旦旦的在动态里面说:‘人人都想要谈恋爱了,就让我用这个冬天来冰封感情吧。’但此时,我知道,我那压抑的心,再度悸动了起来。
那一晚,他们随意的谈着一些无关紧要的话,偶尔没话题便陷入沉默,而我,只是埋着头。知道后来觉得有点晚了,我们便向着师娘告辞回家,而陈葵和陈明让我自己走回去,他们却开车走了。我也不在意,慢慢的向着陈葵的家走去。大概走了几米,不知为什么,突然有种回头的冲动,我无法阻止,便回头看了看三层,只是此时的三层的阳台一片漆黑,余琴的房间还亮着灯光,我没发现有什么人,便自嘲一笑,向着陈葵家大步迈去。
我不知道是什么让我有回头看的冲动,但直觉告诉我,余芷那时在阳台上看着。至于有没有,只有她知道了。
到了陈葵家,我们没有再上网,而是到楼上开始准备睡觉。也许是感情好吧,我们三个人挤在了不大的床上。
“福江,你刚才好奇怪。”陈明突然道。
我闻言一愣,说:“会吗?我没觉得。”
陈明直接说:“可是只要是人都看的出,你刚才不正常。又是讲电话,又是消失,你在余琴房间呆的时间才多久?”
陈葵也点头称是,我苦笑道:“因为我不知道怎么面对余芷啊,原先以为有些感觉淡去,可是见到她之后,我知道,我还喜欢她。”
陈明批评道:“那你还往外面躲?说刚才说的电话?”
我坦白的说:“我老大,陈婉莹。”
陈明疑惑道:“就是那个走路姿势乖乖的女的?”陈婉莹的走路姿势很乖,一荡一荡的,感觉像是随时要飞起来了一样。
我‘嗯’了一声,陈明又问:“你打给她?还是她打给你?”
我说:“我打的。”
陈明突然转身看向我,说:“你到底怎么看待那个陈婉莹的?你有想过吗?你不觉得你们关系很暧昧吗?而且她貌似有男朋友。”
我轻笑了笑:“我觉得她是一个很好的朋友啊,一个可以推心置腹的人,如果你们几个男的是我可以信赖的人话,那她就是那几个我可以信赖的女孩之一。”
陈明笑道:“真的吗?”
我闻言,不愿多说,直接说:“哎呀,懒得说,睡觉,睡觉!”说完,我便准备钻进被窝,却看到身旁的陈葵已经睡着,微微一笑,随后钻进了被窝。
陈明见我不愿多说,叹了口气,随后又转身,也去睡觉了,自留下冬天宁静的夜。
(PS:这一章是第二部的最后一章,如果你觉得还不错,就丢几张推荐票,或者帮我宣传宣传也行,小笔在此谢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