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2-7-21 18:30:15 字数:4113
站在临江中学的校门口,看着这个陌生的学校,我压抑不住心中的兴奋,向着校门口走去。
走到门卫室,从门卫室里,一个略胖的老人探出头问道:“干什么的?”
我回应道:“我能进去吗?”
老人不怀好意的看了看我,平淡的说:“不可以。”
我有些怯弱的说:“呃,我进去把东西给人,就出来。”
老人继续平淡的说:“不行,不能进去。谁知道你是不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人。”
我有些尴尬的说:“我就是想把东西交到别人手上,不是乱七八糟的人啊!”
老人一点也不给面子的说:“不行!就是不行。”
我无奈的只好离开,不舍的回头看着校门,直到到了一户人家下面,见已经是学校的下课时间,便掏出手机打给了陈明。
“喂?明啊?门卫不让进去啊!”我低声道。
陈明问道:“你怎么不跟他说的?”
我急切的说:“我跟他说我是要把东西交给别人,马上就出来,他不让。”
陈明无语的说:“你跟他说你可以把身份证压在那里,出了事情就找你什么的。你平常不是很能扯么?”
我无语的说:“可看到那个老人,我扯不出来啊。”
陈明也无语的说:“你强上啊,一定要跟他扯,好了,我要上课了,你自己上吧。”
“喂!喂!喂!”连忙呼叫了三声,得到的却是‘嘟嘟’声,我不禁苦笑,看了看校门的门卫室,那个正在看着我的门卫,我不禁有些无奈,这时,从校门口走出来了一个男人,诧异的看了看我,也没多说什么,直接走了。
我看着依旧在看着我的门卫,内心复杂,不知道该怎么办。
“罢了!死就死吧!为了爱情,老子拼了。”心里狠狠的念到,便鼓起勇气,又凑了上去。
“门卫,我真的需要进去将东西给人,你给个方便吧?”我请求的说道。
门卫依旧强硬的说:“你哪里人?怎么不会说本地话?”门卫跟我交谈一直都是用福清本地话来说,而我听的懂,却又用普通话回应,所以他问起了我是哪里人。
我急中生智的说:“我是那边‘岸斗’的人,本来也是这学校的,不过后来没呆多久,就走了,而且学校都是让讲普通话,所以福清话,我是听的懂,但不习惯去说。”后面几句,我也用了福清话来说。
门卫听了我的话,又听我用福清话说了几句,顿时听信了几分,但依旧说:“不行,不行,现在学生都在上课,哪里能让你进去?”
我见有戏,连忙说:“我可以在这里等到下课在进去,不会打扰到的,而且我可以将身份证押在这里,到时候出了事情你可以找我啊。”说完,掏出身份证递给了门卫。
门卫看了看我的身份证,也是信了几份,随后便打开了门,让我走进门卫室,坐在椅子上。
待我刚做下,他又盘问道:“你说你原先是这学校的?”
我连忙点了点头。
他见状继续说:“你哪一届的?”
我闻言一愣,想了想,从我这一届网上推了两届,说:“我是10届的,三班。”三班,是我在陈葵家跟他闲聊的时候,听到他有说过他和余琴都是三班的,所以我打着那个班的幌子。
门卫连忙又信了几份,问:“你这东西是要送给谁的?”
我连忙说:“是要送给我以前班主任的,听说她生病了。”
门卫竟然晃了晃脑袋,想了起来,说:“好像没有哪个老师病了啊?”想到这里,门卫又怒声问道:“你说下你班主任叫什么。”
我闻言一吓,尼玛,这什么情况?连门卫都知道有没有老师生病,这学校也太坑爹了吧?连忙说:“我,我忘记了,因为我只在里面读了一段时间,就转走了,所以记不太清。”
门卫有些笑里藏刀的说:“到这里看下,是哪个。”说完,竟然指了指墙壁,我顺势一看,竟然上面都写这老师的名字和联系方式。
我顿时有点心虚,但还是走上前仔细的看了看,随后说:“我记不太清啊,都说了没呆多久就转走了啊,而且我知道老师生病是春节那段时间,不过那时候忙着过年,便没来看望,知道今天才有时间,所以来了。”
门卫似乎看我有点孝心,也乐呵呵的说:“那你说说你还有那几个同学是这里的。”
我闻言,连忙说:“有陈葵,还有陈明。”
门卫闻言,惊讶问:“陈葵?是不是那个高高的?”门卫看来似乎是认识陈葵,而对陈明到是没多少印象,也难怪,因为陈明不是这个学校的,只是我希望能多报几个名字来打幌子。
我闻言,惊喜道:“对!对!对!陈葵就是那个高高的,黑黑的。大块头那个。”说完,不禁郁闷的暗道:“菜啊菜!想不到你也是个名人,连门卫都认识你。”
门卫听了,对我的陈述似乎相信了,便说:“那你在这坐会吧,等下下课,你进去找找看。”
我闻言一喜,说:“要不我现在就进去找吧,毕竟等下下课猜十分钟,万一找不到,就不好了。”我这话说的是实话,不过不是找老师,而是找余芷的班级,毕竟我虽然知道她在初三四班,但不知道在哪里。
门卫闻言,笑骂道:“小伙子,急什么急?说了下课在进去,就是下课在进去,现在好好坐着。”
我闻言,嘿嘿笑道,连忙点头。
随后,我们便在门卫室扯了几句有的没的。下课铃一响,我连忙起身开始拿东西,说:“那我进去找了。谢谢。”
正准备走,门卫突然说道:“等一等,那个领导来了,我帮你叫下他,他是那一届的段长,肯定会知道你的班主任的。”随后便招呼从门口经过的一个男人进门卫室,我定睛一看,赫然是刚才用差异的眼神看着我的那个男人,我暗道不好,不过那个男人也走了进来。
门卫向他阐述了一下经过,男人随后又转头对着我说:“可是我不认识你啊。你哪一届的?”
我暗道有点隐藏不住了,连忙说到:“10届的”
男人抬头想了想,说:“10届?哦,10届我教的,可我不认识你啊?你找的班主任叫什么”
我连忙说:“我忘记了。”
门卫又插嘴道:“我也问他,他班主任叫什么,他说他忘记了,所以一直没让他进去。”
男人低喃道:“忘记了?”随后又对着我说“一班XXX,二班XXX,三班XXX,四班XXX,五班XXX。你说说是那个班的?”
我闻言不禁一愣,哪里懂得回话,顿时有点欲哭无泪的感觉,尼玛!坑爹啊!这老师到底是哪里发育错了?几年前的各班班主任的名字都记得。干!
正当我想说什么的时候,门卫插嘴道:“他说他认识陈葵。”
男人闻言,恍然的说:“陈葵啊?陈葵三班的,”
我闻言惊喜道:“对!就是那个高高的,黑黑的。”想要试图蒙骗过去。
我见男人似乎有些信了,便说道:“其实我是帮陈葵送东西给他班主任的,他下午有课,来不了,我又没课,所以就替他来送礼物了,结果我忘记了他班主任叫什么,只见过陈葵给我看的照片,就只好以自己名义,想进去找下那个老师。”
男人闻言,彻底信了,说:“那你等一下,我帮你叫她出来。”随后走到电话那边打起了电话:“喂?蔡美虹啊?陈葵托朋友给你送礼物来了,你下来一下,嗯!对!对,嗯,就这样。”
男人具体说了什么,我听不太多,因为此时我有点欲哭无泪,暗道:“别介啊!我想自己进去啊!”不过我还是捕捉到了那个叫‘蔡美虹’的名字。
很快,叫‘蔡美虹’的女老师便下来,接下来的场面,不用多说。如果是真的找不到要找的老师,然后又经历千方百计找到后,自然就是一副皆大欢喜的景象。可是事实是那样吗?尼玛!我是要送东西给余芷的!
看着自己亲手将礼物给了一个见面不到五分钟的人,以及对方那乐呵呵的样子,我心里就有一种想哭的感觉,尼玛!老师啊,你看那礼物像是给你这样的中年妇女的吗?布娃娃啥的,一看就知道是给少女的,你是少女吗?少妇还差不多啊!
强忍着奔溃,笑道:“那,我东西送到了,我先赶回去了,晚上还要晚自习呢。”只是那笑的有点牵强罢了。
他们也不多挽留,我便急匆匆的带上身份证,跑了出去。心里忍不住呐喊:“尼玛,这都什么事情啊!啊?本以为勇曜够惨了,结果自己比他还惨,他好歹东西送对人了,我呢?我特么给一个刚认识的女人,老天,你他吗是不是耍我啊!啊?你吗告诉我,我到底做错了什么?我只想追求自己喜欢的女孩而已,连这一点点请求,尼玛都给我搞‘误会’。”
一边呐喊,而老天似乎也有点同情我的遭遇了,下起了毛毛雨。
站在空地,呆呆看着毛毛细雨,我的眼眶湿润了,真的湿润了;伤心了,真的伤心了;心灰意冷了,绝望了,复杂而又悲凉的想法,充斥着内心。
也许我跟她,真的没结局。
跟余芷聊天,我可以忍受余芷简单的‘嗯,呵呵’之类简短的回话;我可以忍受找她时,她不回我;我可以像傻瓜一样单相思,可我就不能忍受付出是徒劳的。泪水和雨水模糊了双眼,让人分不清,我是在哭,还是被雨水打湿了脸颊。
冷,好冷,异常的寒冷。人们常常说:‘身死心犹在。’我却突然想补一句:‘心死了,我还剩下些什么?’
绝望了,真的绝望了,傻傻的付出,让我遍体鳞伤了。特别是左边第七根肋骨里面的那颗心,仿佛被刺穿了一般,好疼,好疼。
拖着麻木的身体,缓缓的走向公交厅,在众人差异的目光中,上了去福清的公交车。坐在了最喜欢做的位置:倒数第二排,静静的看着窗外。售票员走到了身旁,让我买票时,也是傻傻的从钱包掏出了一些钱递给了售票员。
车,很快就开动了。无声的看着窗外,不知道在想什么,也不知道能想什么。
很快便到了福清,麻木的打了一辆‘摩的’,去了龙山车站。
上了去学校的公交车,依然呆呆的看着窗外。
突然,看到窗外有一对年轻男女在争执着什么,打开窗户,便听到:
女的情绪有点激动的说:“够了,我们结束了,请你以后不要再来找我。”
男的一脸不解的问:“为什么?林X,告诉我,为什么?”
女转身对着我这辆车,,看了我一眼,却没管我,背对着男孩继续说:“为什么?呵呵,你这句话真可笑,杨XX,我告诉你,我林X不是随便的女人,你背着我搞女人,你认为我会原谅你吗?”只是说完,我清晰的看到女孩的眼泪从眼角滑落,那不是雨水,是泪水。
男的歉意的说:“对不起,我错了,原谅我好吗?”
女的依旧不变的说:“我告诉你,我们完了。”说完,便跑开了,上了另一辆不知道开往哪里的公交车,只留下男的在那痛哭,留下悔恨的泪水,他们的动静自然引起了车上人的注意,毕竟人都是八卦的,人们不介意看看这场闹剧。
见他们结束,淡淡的将窗户关上,静静的等着车开走。没多久,车也向着海口开去,我看着窗外那划过的雨景,看着窗外那蒙蒙细雨,我忽然明白了:情人节会下雨,就是因为注定了有的人可以幸福的拥抱在一起;有的人,却只能悲剧收场。
余芷,我放弃了,我退出了,彻底的退出你的世界,我的出现,也许是你的负担吧。呵呵,即使忘记你很难。但是,我也会坚持下去,因为你不是我的,你的幸福,与我无关。
再见,不是‘再相见’,是‘再也不见’。
┄┄┄┄┄
(PS:12年的情人节那天下午,真的下雨了,而后面说的那对情侣的名字我也记得,不过为了人家隐私,所以只点出了姓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