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浪漫言情 > 《十七岁的故事》作者:笔的故事【完结】 > 十七岁的故事.txt

第三章

作者:笔的故事 当前章节:4778 字 更新时间:2026-6-24 19:58

更新时间2012-7-10 22:29:26 字数:4214

 工地的生活,最大的好处也许就是可以看那日出月落了。早上四点半,师娘便会早早的起床,为我们上白班的人做好早饭。等到五点半的时候,便会顺着小路,吆喝起来“起床吃饭咯!”而这吆喝声,便成为了我们早上的闹钟。

也许是昨晚第一次做重活,大家都累坏了,所以当听到吆喝声醒来时,众人第一件事便是哀号。身上的筋骨,一阵酸痛。

“靠!好累!”我低骂了一句。

“快点起来吧。”陈明念叨。

在我们还在抱怨身体酸痛的时候,陈葵穿着一条内裤,毛巾挂在肩膀上,手里拿着杯子。从屋外走了进来,他没有和我们住在一起,他是一个人一间,算是开小灶吧。

早上起来的第一件事,便是刷牙洗脸了,五个人都只穿着一条内裤,站在屋子后面刷着牙齿,看着前方那风景,也算是别有一番风味了。

看着还蒙蒙亮的天空,我忍不住低骂了一句“干!这才五点半吧?太阳的影子都还见不到,妹的。”

听到我的低骂,勇曜停下了刷牙,念叨“你妹的,知足吧。好歹能让你看看日出,要是像在学校的日子,每天都迟到,哪里能给你看到日出?”话落,便又继续刷起了牙齿。

听到勇曜的话,我不禁回想起学校的时光。那时,学校早上七点半早读课,而我们却常常是七点二十分或者二十五分起床。妹妹那个时候,总是能看到六七个人在水池那里分着一个水龙头,一起刷牙,然后冲向班级。由于我跟他们不同班,班主任不同,管理的方式也不同。所以早读课,当我带着值日生去做卫生的时候,总能看到他们站在门口,被老师罚站。而我,也会趁着他们班主任不在,伸着中指,从他们面前经过。而他们,也会一人踹我一下屁股。

想到这里,我不禁咧嘴一笑“其实学校的生活,也挺有趣的。”

听到我的话,他们都不禁翻了个白眼。

早饭吃的不算太差,稀饭配上馒头,榨菜。而今天跟我们同桌吃饭的还有今天一同上早班的人。由于我们是新来的,所以跟他们并没有太多的交流。各自默默的吃着碗里的饭。在我们吃到一半的时候,葵父走了进来。

看着正在吃早饭的众人,他直接开口让我们五个人分成两台机子工作,而我们自然也不会有什么意见。吃完早饭,我们便穿起了工作装:黄色的安全帽,水鞋,布手套。至于分组,也很简单,陈葵和增华一组,跟着一个一米八五,全身黝黑的老哥,我们并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所以便叫他老哥,事实上,我们叫他们都是叫老哥,还有大叔。我和陈明、勇曜一组分到了余老大的手下,也就是余师傅,不过大家都叫他余老大,因为他资历最老,是最早一批跟着老板的。这样的分配,让我和勇曜内心都很兴奋,毕竟,他是我们喜欢女孩子的父亲啊,给他印象好点,没准就可以┄嘿嘿,你懂得。

┄┄┄┄┄┄

不过最初的我,反应并不是多么的大,不像勇曜一样。但当傍晚的时候余琴余芷有时候会随同师娘一起到作业的地方。这个时候,就是我和勇曜卖弄的时候了。老远的看到他们的时候,我们便会异常的卖力。原先一百多斤的钢管,仿佛失去了重量一般。而我到了需要爆发力的时候,也会高呼一声“战神!”,似乎是想要引起她们的注意。我不像大多国人一样,信仰佛教或者基督教。我信仰‘战神’,无畏,顽强,英勇的战神。也因此,队里的工人们,叫我‘战神’,又因为我们这组的效率往往都会高于其他组,而我也很臭屁,所以我便将我们组称为‘战神组’。而这样卖力的结果便是:筋骨酸痛的厉害。

两天后的晚上,我们吃完饭回到了宿舍。各自又抱起了手机,时不时的说上几句话,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我们有像前两个晚上一样,聊会天,然后睡觉。不过,今晚却不同。

‘胖子’,今年二十九岁,身高一米六五左右,体重却又一百七十斤吧。他是我们组的,跟我们的关系不错,因为各组的人员,经常调动,所以基本上我们跟队里的人,关系都不错,不过我和勇曜陈明一直跟着余老大。‘胖子’我们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只是他有点胖,便叫他胖子。事实上,我们这队的人,都叫他‘胖子’。

胖子从门口走进我们宿舍后,便对着我们说“你们要去洪田吗?”

听到他这句话,我们都愣了一下。

陈明问道“去洪田?”

胖子听了,继续说“有人开车下山,你们要不要跟去?”

彻底明白的我们,欢呼了一声,便急忙穿上便装,跑了出去。这两天苦死我们了,因为并不知道山上有小卖部,结果这两天渴了都是喝开水,这让我们痛苦不堪。开车下山的,真是陈葵那组的老哥。

刚刚开进洪田,下车后,陈明便说“我们去那边的乐滋堡吧?”

闻言,我们都疑惑的看向他。似乎受不了我们的眼神。他有点尴尬的说道“我想去那边‘坐大’。”

‘靠!’这是我们齐齐对他说的话,因为他有个很狗血很狗血的‘洁癖’,看见茅坑里的那些东西,会吐。所以到现在,他都没有去蹲过坑。

见此,我们也并不反对。因为我们对这里并不熟悉,所以先去那边享受一下也是可以的,和老哥打了声招呼,我们便走向了乐滋堡。

刚进乐滋堡,陈明就急急的走向了厕所,而我们便到点餐的地方,吸引里面员工的视线,而我们在点餐台前谈论了一会,便各自的点了一些东西。这是陈明也走了出来。我们看向他的目光,都有些不怀好意。毕竟,这种很龊的事情,他竟然做了。

“明啊!”我刚坐下位置,便迫不及待的对陈明说道:“小男子佩服。”

陈明疑惑道:“佩服什么?”

我笑道“佩服你有那勇气去这边上厕所啊!”

“好臭!”正当陈明想开口说些什么的时候,从厕所那边传来一句女孩的声音。

我们顿时将目光投向了厕所,只见一个女孩刚从厕所门口的洗手池走出来,随后又走进工作台那边。

我们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勇曜对着我说:“江哥,那女孩不错啊。”

我翻了翻白眼:“废话,你们没看到她眼神吗?那么的清澈。而且整体给人一种靓丽的感觉。”说完便转头对着陈明说:“你瞧瞧你,一来就‘臭’到一个小美女,命中率真特么的高啊!”

陈明说:“人品问题。至少让那女的‘刻骨铭心’了一次。”

我刚想说什么,只见那个女孩端着一杯圣代走了过来,问:“巧克力圣代谁的?”

我举手说:“我的。”

女孩便将圣代递给了我,随后便转身离去。我结果圣代后,愣愣的看着她。直到勇曜拍了一下我,我才回过神来。

勇曜调笑道:“江哥动情了?”

我说:“动什么情?我动手吃圣代还差不多。”说完,便吃起了圣代。

后来,我们便将那个女孩称之为——圣代妹。

吃完,我们便带着东西,坐上了回山上的车。而也因为买棋本想打发时间,最后却因为棋跟余琴她们有了接触,这也是我们都没有想到的。

┄┄┄┄┄┄

“背影哥哥,我们来下棋好吗?”余俊稚嫩的声音,响了起来,引起了我们的注意。‘背影哥哥’就是勇曜,因为‘高二三’的缘故,他将网名改为了‘永远的背影’,这个很龊很龊的网名,所遇余俊叫勇曜‘背影哥哥’,而陈明的网名叫‘笑戏人生’,所以余俊叫陈明‘笑戏人生哥哥’,而叫我‘战神哥哥’,至于增华,却是‘小胖哥哥’,这自然不是因为增华网名叫小胖了,而是因为增华人胖。没办法,‘长相决定待遇’呐。而我们通过和余俊的相处,也和他的两个姐姐互相加了QQ。彼此间,开始有所交流了。比较有意思的是,勇曜加了余琴以后,两人便隔着一层木板开始QQ聊天,而现实中却并不怎么说话。而我,很装逼的等到很晚才加她们。

勇曜:“俊哥,下棋可以,不过就我们太无聊,叫你的姐姐也过来一起下棋吧。”

余俊歪了歪脑袋问道:“那是叫大姐,还是叫二姐啊?”

勇曜迫不及待的说:“当然是大姐了。”

陈明听了,翻了翻白眼,说:“勇曜啊,你叫了大的,不叫小的,小的那个会有什么想法?”有转头对余俊说“俊哥,把你两个姐姐都叫过来吧。”

增华听了附和起来:“对啊,俊哥,叫你的两个姐姐都过来。”而我,还在很淡定的装逼中,并没有发表看法。

余俊听了,‘哦’的一声,便跑回了去。不久,隔壁传来一阵谈论声,随后两姐妹便被俊哥拖着走了过来。

他们吵吵闹闹的凑在一起下五子棋,至于象棋这个很费时间的游戏,便被无视了。而我却在一旁继续看着手机,偶尔偷偷瞟一下余芷,便是我的‘享受’了。

“江哥,要不要来下几局啊?”陈明凑过来说道。

我:“没空。”

陈明:“我看你一个人在这,孤零零的,好幸酸啊!”正在下棋的众人听到后,便都转头看向了我。

余俊:“战神哥哥,一起来玩啊!”

勇曜:“江哥,你不会是怕输吧?”

我被激的一急,回道:“我怕输?开什么国际玩笑,这年头,我怕猫怕狗,怕老鼠怕蟑螂,都不会怕输!”

余俊一脸古怪的说:“原来战神哥哥,怕猫怕狗,怕老鼠,还怕蟑螂啊!嘻嘻。”余琴姐妹也一脸好笑的看着我。

闻言,我顿时发现了自己的回答有些不对。老脸一红,回道“口误!口误!反正我的意思就是我不怕输。!我只是怕把你们赢的太惨而已。”

陈明一脸嚣张的说:“那你就来赢啊!”

我不否认我的冲动,所以几句话刺激下来,我便加入了战团,而我的第一局对手,便是余芷。

每个人都有其下棋的风格,有的人主攻,有的人主防,我也不例外,不过我是主张用阵对战。棋与棋间,构成了战阵,总是能在对方不经意间,完成‘五子连珠’。当然,前提是对方不会在前面就结束。我前面下棋并不会贴着对方的棋子,而是会隔着好几个空格。而这样的方式,也使得余琴姐妹非常不解。我的棋艺在众人间不算很好,但绝对不会垫底,至少赢下余芷是没问题的,不过赢她,老是让我觉得怪怪的。

┄┄┄┄

“啊?怎么用输了。”余琴的声音响起,而对手,正是我。

我嬉笑道“没事,没事,再接再厉。”

“哼!”轻哼了一声,余琴继续说道“切,还不是你下棋很奇怪。我是一时失手。”余琴的轻哼声很好听,而且也很还哼。也因此,我后来喜欢叫她‘哼姐’。

“一时失手?”故意发出质疑的声音,再不怀好意的看了她的手,笑道说“就你那粗粗的?也叫手?是‘猪蹄’吧?”

其实余琴的手并不粗,还有点小巧,不过喜欢开乱玩笑的我,便给他冠上了‘猪蹄’之称。嬉皮笑脸是我的本性,不过不知道为什么,与余芷对话的时候,我又变得很严肃的样子。也许,是希望给她留个好印象,不让她认为我是‘吊儿郎当’的。不过后来也证明了,当一个女孩讨厌你,即使你的形象再怎么的‘风度翩翩’,她也一样讨厌你,当然,这是后话。

‘噗哧’声响起,不用说,我也知道是余芷笑的。而周围的人,也是一副搞笑的样子。

余俊火上浇油的说“大姐!战神哥哥说你的手是猪蹄哦!”

余琴听了,脸颊一红,轻拍了一下余俊的头“我听到了啦!”随后,又转头一副‘恨恨’的表情,对我说“讨厌你!哼!”话落便走开,让勇曜上场。

听到余琴的话,我戏谑道“开个玩笑而已啦,别这么小气吧?呵呵。”不过看到勇曜一脸‘仇视’的上场,我就知道下一局,我没好果子吃了。开玩笑!当着他的面,损他喜欢的人,这不是菊花欠暴嘛!而后来的对战,他也以强悍的攻势,赢了我,一点也不给我留面子。唉,交友不慎呐,重色轻友的家伙!

┄┄┄┄┄┄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