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浪漫言情 > 《十七岁的故事》作者:笔的故事【完结】 > 十七岁的故事.txt

第四章

作者:笔的故事 当前章节:5837 字 更新时间:2026-6-24 19:58

更新时间2012-7-11 13:27:01 字数:5174

 由于是七月中旬,所以天格外的热。工地的生活更不用说了,炙热的空气,让我感觉自己像是在蒸炉里面清蒸的小白猪。我不禁怀疑,自己的肉是否已经熟的可以吃了。

“好!先到这里!回去中午饭吧!”正在一旁看着机器打转钢的我们听到了余师傅的声音,我不禁欢呼了一声。

对着余师傅说“师傅,现在才十一点啊!”

余师傅淳朴的笑道:“早上工作很顺利,留点下午做吧!走。”说完,便率先向着营地走去。

我和勇曜陈明见此,连忙跟上。

“走过了一村又一寨!小和尚去化斋!山下的女人是老虎!模样还真可爱!”愉快的心情,让我忍不住哼起了这首童谣。

陈明见我一蹦一跳的哼着童谣,朗声道:“江哥啊!你能别丢人吗?”

我停下哼唱,说:“别跟我谈什么丢人,NND!我高兴,唱歌,谁阻止我跟谁急!”说完,便继续哼唱着。

由于我是高歌,所以还没走到营地,歌声便被坐在门口看书的余琴听到。

“你说谁是老虎?”等到我走进,余琴便恨恨的对着我说道。

我看着她一脸恨恨的样子,轻笑道:“怎么啦?又不是说你!”

余琴气鼓鼓的说:“你唱的‘山下的女人是老虎。’”

我见状,便想要气她,说:“你不是吧?丫头!你好歹也是个快高二的学生了,怎么还‘断章取义’?我后面半句不是唱到‘模样还真可爱’了吗?你模样可爱吗?你太臭屁了吧。”

余琴闻言,一呆,气鼓鼓的说:“你!你!混蛋。说谁‘丫头’呢?”

我死不要脸的嬉笑道:“我不是混蛋,我最多撑死也只是个坏蛋。丫头说的就是你,怎么滴?比我小,我就有那资格说你‘丫头’!嘎嘎。丫头!丫头!丫头!┄”说完,还特意的多喊了几句‘丫头’,大有气死她不偿命的那种意味。

余琴见我如此,愤愤的说“哼!不理你了。”说完,便起身走向屋内。

见她走进去,我便郁闷道:“这么不经气啊?”

从后面走来的陈明说:“你怎么老跟她过不去呢?”

我笑了笑:“谁让那家伙在我第一天来的时候,那么不给面子。我可是很记仇的。”

陈明闻言,笑了笑,不再多说什么,走向了宿舍。

而余师傅看见我这样气他的女儿,笑笑的走了进去,似乎并不在意。余师傅就是这样,常常淳朴的笑,没有生过气。

最后走来的勇曜却对着我说:“江哥,今晚我们来下棋吧。嘿嘿”说完,便走回了宿舍。

我闻言,脸色一垮,低骂道:“不是吧。”说完,向着宿舍走去。

吃完了午饭,我们便睡起了午觉。知道一点半的时候,起来吃了些点心,便继续开始工作。只不过出去前,我无法忘记余琴那恨恨的看着我的表情,而我也是对她做了下鬼脸。

工作无非就是搬转钢,接套管。反反复复的操作,时间轻易的过去。到了四点多,师娘带着女儿和儿子给我们送西瓜。

“哇哦,西瓜?”我低呼了一声。

师娘笑道:“来吃西瓜咯。”说完,便将手中的西瓜,递给了余师傅。我和勇曜也笑着想去接西瓜。由于面对余芷会害羞,所以我是去接余琴的西瓜。

“哼!谁说它是给你的啦?”闪过我的手,余琴对着我恨恨的说。说完,便将手中递给了勇曜。勇曜接过西瓜,乐滋滋的吃了起来,还不忘看了我一眼,仿佛在说:“江哥,谢啦!”

我顿时无语的划了划手,说:“你给我吃,我还不想吃呢。”

余师傅和师娘看着我们‘孩子气’,忍俊不禁。在没有揭露我们之中是谁喜欢谁的时候,余师傅和师娘恐怕一直认为我跟余琴有‘一腿’吧,不过这也难怪,谁让我跟余琴老实吵吵闹闹的呢。而他们对我们的行为,也不表态,或许他们更多的是想让我们自己处理吧。

余芷见此,将手中的西瓜递给了我。我见状,乐滋滋的接过,吃之前,不忘对着余琴挑衅的说:“看吧!你妹就是比你好得多的多,一个在天,一个在地,中间夹杂着空气。”

陈明也接过了余俊的西瓜,只不过听到我的话,勇曜和陈明顿时额头拉出了三条黑线。

吃完西瓜,我们便继续的工作了起来。而师娘她们也向其他组那边送去了水果。随后,便回到营地去了。而余琴余芷便在外面空地玩了起来。

我在机器上,偶尔将目光撇向她们时。她们玩耍着、嬉闹着,夕阳染红的天际成了她们的背景,一副惬意的景象,吸引着我。

“好了!今天就到这里吧。”六点多,余师傅的声音又再度响起。随后,我们便各自向着营地走去,一回到营地,我便迫不及待的脱去身上的衣物,一头栽进旁边的水池。

“爽啊!”我忍不住喊道。此时的陈明和勇曜一脸无语的看着我。

“神经病。”余琴的声音突然响起。

我转头看向余琴,此时余芷和余俊也在她身旁。忍不住说:“死丫头,你是不是一天不找我的茬,浑身不舒服啊?要不哥帮你挠挠?”

余琴闻言,说:“谁要你挠啊?有余芷帮我挠。”说完,转头对余芷说:“余芷,对吧?”

余芷捂着嘴巴笑道:“才不要,你睡觉老压我。还抢被子。”

“哈哈”我忍不住笑道“死丫头,睡觉还不老实啊?”

余琴却不理我,而是对着余芷说:“你不也是。”

余芷俏脸一红,低声道:“才没有。”说完,便转生走进屋子。

余琴似乎也不好意思了,随后也走了进去,留下正在笑的我们。

┄┄┄

转眼间,十多天过去了。工作也随着时间的流逝,对我们而言,也渐渐变得轻松。最开始的筋骨酸痛,已经不会在发生,身体已经悄然适应了工作的强度,我们也渐渐的上手。从最初两个搬那一百斤的钢管,到现在,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单独搬动。这也算是对我们身体的强化吧。而我们这十多天了,跟余琴她们的关系也稍微更好了一些。而我和余琴,也是一直吵吵闹闹的。

我喜欢余芷的事情,他们已经知道了。而我跟余芷的关系,算是不错,上Q也是有说笑的,我培育了无数年而成的第七感告诉我:‘余芷,她也挺喜欢我的’。但后来的事告诉我:‘是我想太多了!’而陈葵、陈明、勇曜他们当时对此的评价却是:

勇曜一脸猥琐的笑道“嘿嘿!江哥那个余芷才多少岁啊?你有‘萝莉控’哦。。”

陈明一脸欠扁的智者的样子:“江哥,我早就看出你的想法了。”

陈葵一脸坏笑的说:“嘿嘿!江哥藏的够深的嘛。现在看你还怎么藏,不过她可是我的表妹哦,你这么想当我的‘表妹夫啊?’。”

至于增华,我无视了。为什么呢?因为勇曜因为喜欢余琴,所以送给余琴过几份礼物。而增华这家伙也很**很**的送给余芷一些礼物,吃醋不仅仅局限于女孩,男孩也可以吃醋,所以我因此很不爽、很不爽。结果增华特么的跟我说:“江哥!我其实是想认余芷当干妹妹。!”

卧槽!‘干妹妹’?我现在特么很想‘干你妹妹’,即使你没有妹妹。

┄┄┄┄┄┄

2011年的八月六日,是七夕情人节。那一天,我准备向她表白┄

由于我和勇曜、陈葵被调到了晚班,所以现在宿舍就只有我和勇曜,至于陈葵,还在他那间专属屋子睡觉。正在看小说的我,突然对着身旁的勇曜说道“喂!曜,再过四天就是情人节了,你有没有什么想法啊?”

勇曜用一脸疑惑的表情看着我,问道:“什么什么想法?”

看到他这样子,我顿时觉得一阵的句话瘙痒,翻了翻白眼:“你妹的!追过女孩子吗?‘七夕’这么美妙的一天,只要是大脑没问题的男的,都知道是个表白的好时候啊!”

勇曜无奈的道“她知道我喜欢她了啊!”

我顿时觉得额头拉下了三条黑线:“靠!那她不是没反应嘛!”

勇曜:“对啊!”

我继续说道:“干巴的,所以你要更努力的追啊!用强悍的攻势!让她拜倒在你的牛仔裤下!我算过了,那天月明风高,群星璀璨,必定是个表白!然后有情人终成眷属的好日子呐!”

勇曜好奇的问道:“那你想怎么样?”

我一脸神秘的说道:“嘿嘿,我决定趁明天下山,买份礼物!嘎嘎嘎嘎!”说到最后,我都忍不住笑出声来,只是那声音,要多猥琐、有多猥琐。

勇曜一脸恍然的样子。

“潘福江!你说什么?”隔壁传来的余琴的声音。顿时让我们一惊,我们忘记了,这地方的隔音效果等于零。

“啊?哦!咦?嗯!纳尼?我是说今天天气很不错,万里无鸟,十万里无云呐。哦,我好困呐,继续睡觉。”恍过神的我,顿时回应了起来,话一说完,便打起了呼噜敷衍。

┄┄┄┄┄┄

很快便熬过了那个晚上,早上工作完,洗完澡,我们并没有睡觉,拖着陈葵便坐车下了山。我们每隔五天,便会下山采购物资,由于我们的身份较为特殊,所以葵母并没有阻止我们下山。而也许是听到我们昨天的谈话,余琴余芷姐妹并没有和我们一起下山。

到达洪田后的我们,很快便分开了,我急急的跑向了超市的精品区,说来也是挺让人无语的,洪田没有精品店。而超市的那些精品,余琴余芷两姐妹都看过了。如果送礼物,也不会给她们多少的惊喜,所以我决定,在礼物里面加点东西。在好很久前,我就知道,余芷喜欢的颜色跟我一样,都是紫色。而且我跟她的生日都是七月一日。只是年份差了三年。所以在我上一次下山之前,我便已经有打算‘七夕节’送她一份礼物。而我们有着那么多的‘相同’也让当时的我很兴奋,甚至大发感慨的说过:‘在同一个日期出生的两个人,喜欢着同一种颜色,又在同一个地方相遇,他们又会有怎样相同的经历?’。

站在精品区的一个货架前,货架上的东西,是各种各样的沙漏。看着眼前的沙漏,我微微一愣,随机轻笑了一笑,取走了上面的一个紫色的沙漏。随机有买了一本信纸和一支笔。

买完单后,便挑出一张不错的信纸,写上了我记忆中的一句话:“爱情,就像沙漏一样,心满了,脑袋就空了。”写完便折起来,放进了盒子里,随后让服务员包好。包好的时间并不需要多久,刚包好,便看见勇曜和陈葵走了出来,心里暗道:难怪一直没看到陈葵,原来被勇曜拉去了。

勇曜买了什么礼物,我并不知道,也不必知道,毕竟每个人都有其隐私,不过我却告诉了他们,我买了什么。买完了礼物,我们便去了‘乐滋堡’。

“嗯,圣代三份,鸡肉卷三个,脆辣鸡腿堡三个,可乐三杯。”走进‘乐滋堡’后,我对着服务员说完后,我们便找了个位置坐下。

陈葵说:“江哥,圣代妹不在哦。”

我翻了翻白眼,“不在就不在呗,她貌似上晚班。下次有机会我们晚上来。嘿嘿。”

勇曜听了:“江哥啊,你还想着圣代妹啊?余芷怎么办呢?”

我低骂道:“靠!余芷是余芷,圣代妹是圣代妹。两个概念,一个是用来爱的,一个是用来欣赏的。”

陈葵一脸佩服的说:“服了!”

看到东西送上来,我立马叉开话题说:“快点吃吧,吃完去找阿姨她们。”随后开始吃起了东西。

他们见此,也不在多言,各自吃起了东西。

随后我们便一起在市场找到了葵母和师娘,帮着他们提着东西。不久,我们便坐车回山上去了。到了山上,没多说什么。只是把礼物放好,各自睡觉去了。

┄┄┄┄┄┄

‘七夕’那天很快便来临了,因为要上晚班,所以我在‘七夕’的前一天晚上,便拜托余俊将礼物给余芷,并且千叮咛万嘱咐的要求她,一定要在晚上十二点过后打开。因为我希望给她的第一份礼物,在‘七夕’那天也是她收到的第一份礼物。

交待完,我才放心的开工去了。余芷是不是有按我的要求在十二点过后才打开礼物,我并不知道。我只知道她后来在空间发了一条说说:‘谢谢你的礼物!’也许是对我说的吧。

那晚的工作也正好是任务比较重,因为我们预计要打进山里至少一百斤的五十根套管。也就是五千斤,这被我一时当作是很‘坑爹’的任务,不过那晚我们由于工作顺利,足足打进去了近八十根套管。这让我‘七夕’那天早上工作完,全身都是酸痛的状态。

那个早晨,太阳还没有出来,月亮也并没有消失,超额完成任务的我们,早上五点半,便手工了,足足比平常提早了一个小时。我们很早便清洁完,跟他们打过招呼‘中午不吃饭’,然后倒在床上睡去。也许是太过劳累,那天,我直接睡到下午三点多。

“江哥!”

“江哥!”

陈葵的声音远远的响起。

被吵醒的我,慵懒的应到“干什么啊!”说完,还打了个‘呵欠’。

“江哥!起来吃西瓜了。”这时陈葵才从门口走了进来,手上拿着一盆子西瓜。西瓜,在那时我们宿舍可是买了好多,因为十块钱三个,所以我们买了九个。不过也多亏那天买了好多,因为后来被我们称之为‘西瓜大叔’的卖西瓜的人,好几天都不曾出现。如果西瓜吃完了,‘西瓜大叔’都不出现的话,我们可就惨了,所以后来我可是天天盼着‘西瓜大叔’出现,就像一个色狼等待着美女出现一般。

双眼迷糊的看着陈葵,憨憨的问道“现在几点了?”

陈葵咬了口西瓜,说“现在三点多了,还不起来啊?”

“三点多?”低念一句,恍了恍神的我,问“曜呢?”

陈葵听到我问勇曜去了哪里,回复“他在外面跟余琴她们打羽毛球呢。”说完,便递给我一块西瓜。羽毛球是我们上完夜班后,因为下午有几个小时没事情做,买的。

闻言,我便接过西瓜一边吃一边念叨“那家伙,也不叫我!吃独食呐。”

陈葵听了,道“自己睡的跟死猪一样,连中饭都不吃,怪谁?”

我听了,翻了翻白眼道“吃饭是一回事,泡妞又是另一回事啊。”随便啃了几块西瓜,我便一边穿衣裤,一边说“我也去打羽毛球了。省的曜那家伙吃独食。”言罢,便已经走了出去。

陈葵听了,翻了翻白眼。捧着西瓜,跟了上去。

┄┄┄┄┄┄

(PS:《十七岁的故事》,不是言情,不是科幻,而是一本实实在在的记录十七岁青春的故事。希望能够得到你们的支持。不求成为小说大神,只求能用手中的那把‘笔’,记录下更多的故事。求收藏!求推荐!求粉。)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