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欧阳最近要和助理到临城去出差,走的那天我难得起的和他一样早的陪他吃早餐。“我一两天就会回来的,你就先住在这里吧。”我喝着豆浆点点头,当然,这里网速快过我那个小公寓不知多少倍。
欧阳临出门之前,目光深沉的看着我说:“何欢,你是不是真的没事瞒着我?”我拿了一袋话梅就走回了卧室说:“你这么不放心,留下来看着我好了,万一我想不开和你房子同归于尽怎么办。”欧阳懒得理我,关上门就离开了。
听见门声,我的脚步就停在了房间之前,脸上终于卸下了我一直伪装的轻松,我走到窗前等着看那个熟悉的身影渐渐走远,心里默默的说:再见。
我在房子里把自己的东西一件一件耐心的整理好,直到确定这个房子里再也没有我存在过的痕迹为止,我带着一大包东西离开了欧阳的房子,走之前把只剩下钥匙的钥匙留在欧阳的桌子上。
最后再看一眼,这次真的不会再回来了。
我把手里的东西丢在了小区的垃圾箱里,然后只背着随身的小包就离开了。
我找到了一个不算出名的酒店开了一间客房,安放好东西之后就开始给我父母打了一个电话,我已经很久很久没这么安静的和父母说说话了,听见他们的声音我才发现我的心境从没有这么平和过,快挂断的时候,我妈说:“你不小了,找欧阳商量商量,也该把事定下来了。”因为这句话,我一直忍着眼泪终于落了下来,我尽量克制着声音的平静说:“恩,我会的。”
电话挂断之后我就关了机,就让这份宁静一直停留下去吧。
我拿出了一瓶新的安眠药,就着酒店的温水一点点的吞了下去。当最后一片也被我吃下去的时候,我想我终于可以一直这么宁静下去了。
我终究还是骗了欧阳,因为我真的有事没有和他说。
那天的眼泪,是因为我在那座海边城市的街头,看见了我以为这一生都不会再见的人,路映祺。
那个我以为已经死了七年,却突然出现的少年。
不,应该不是少年了吧,毕竟已经七年了。他的样子大了些,身形看起来依然很消瘦,因为只是一个侧影,所以我竟判断不出来他这七年到底改变了多少。
只是一个侧影我就认定那是他,我多希望我是看错了,可是不会的,就算是背影,他的样子还是深深的刻在我的脑海里,我怎么会忘呢,记忆是他唯一留下的东西了。
我回来之后一直在网上找和那件事有关的线索,最后在他学校的贴吧上看见有人说,当时因为事情闹得太大,他的家人为了息事宁人,带着他悄悄迁去了别的城市,从此也就没有人再知道他的消息,而那些老师同学则都以为他是真的死了。
那个人说,他知道这些事是因为他认识他走之前唯一联系的那个女朋友,帖子的结尾还有一个暧昧的“呵呵”。
呵呵,这个呵呵还是留给我比较合适。
七年啊,我就一直在纠结和懊悔了不停地折磨着自己,因为害怕失去再不敢从新开始,因为害怕后悔再不敢轻易许诺。
我辗转在一个又一个地方,企图用最艰难的生存条件逼自己忘记,我一直在告诉自己,多少人那么艰难的都在努力的活着,我有什么理由来伤感自己的生命。我用大义来说服自己的小情绪,可是到头来呢?竟然是一场笑话。
我一个人像小丑一样呆呆傻傻的演了七年。
走之前联系了女朋友是吗,原来直到死,你都还是执迷不悟,你有没有想过一直纠结于那句:“只有你。”的我情何以堪?
我自己都没想过我竟然会犯贱至此。
我没想到我死前对你最后的留念竟是这般怨怼,而我想念的那个人,却是我今生最对不起的人,我还没有告诉他,他说爱我的皱纹,是我这辈子听过最动人的情话。
作者有话要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