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寒假前前夕,我接到一个陌生号码的短信,那是消失了两个月的你发来的消息。
在你的新QQ上我问你为什么一下子把联系方式全都换了,你过了很久才回说:我们分手了。
我们分手了,你这样说。我能想象出你打下这句话那难过而伤心的表情,在不久前还在全心全意守护的爱情,在不久后就曲终人散到两不相认的地步。
到底脆弱的是爱情还是人心。
你在QQ上对我说“她不该说出那样的话”
“我对她那么好,她为什么还要那么说”
“我们曾经那么好的,她怎么就忘了呢”
“她居然说:你就是一个废物”
“我们从未这样吵过架”
“我们就这样分手了,呵”
你说:“何欢,就只有你了。”
何欢,就只有你了。
我真的很想哭,于是我就真的哭了。你知道我有多期待你对我说这样的话吗,从我认识你那天开始我就幻想,有一天你对我说出这句话的样子。但是不是现在这样,不是。
时间不对,语气不对,感情不对,连人都不对。我要你真的喜欢我,我要我可以安心的陪在你身边,我要我们是单纯因为喜欢的理由在一起,而不是在你寂寞的时候对我说:何欢,就只有你了。
我对你从来都是认真的,哪怕是一个以一见钟情的开始,而不是现在这样,在你最需要一个人的时候而想起我。
我努力的忍住眼泪,在键盘上敲打着:没事,学姐会陪你的。
你的头像瞬间就灰了下来。
那一刻我听到了万籁俱寂的声音。
姜晴后来问我:后悔吗?我说:“后悔,但是如果再有一次,我还是会做相同的事。”
这世界上总有一些事情是你明知道结果还是会义无反顾的去做的,因为你唯一骗不了的是你自己的心。
我再见到你的时候已经开学了,你出现在我们学校门口,和一群人在一起一边抽着烟一边说着话,我看着你觉得这个冬天像怎么也过不去了一样,遍体生寒。
你看见我便走向我和我打招呼说:“嗨,学姐。”
这两个字真是刺耳啊。但我还是微笑着说:“怎么会在这,你们没开学吗?”你就笑,笑得那么苦涩的说:“我已经回来上学了,在艺高,这次来找同学。”你的同学很快就叫走了你,我望着你远去的样子想:如果能这样平静的过下去,似乎也不错。
我回去以后你给我发短信说:学姐,以后接你放学啊,顺便看看你们学校有没有好看的女生。
我回说:好。
那天晚课放学,我一直在校门口等到所有人都走光了,也没有看见你的身影。回去以后打电话问你怎么了,你的声音听起来像喝过了酒,你含糊的说:忘了。
没关系,还好只是忘了,还好不是你出了什么事,还好我已经习惯了。
作者有话要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