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刚从火车上下来的时候,清晨空气有些微湿,看着远处的人群,才明白原来是下雨了。那些手里拿着各色雨伞的人们,因为他们脸上的期待,而让我一恍惚间觉得自己回家了。我自嘲的笑了笑,家这个词,从一定程度上来说,还真是奢侈。
从火车站出来,我犹豫着是去找个酒店下榻还是找个能骗吃骗住的地。就在我决定善良一次的时候,我不幸的发现,我的钱就只够打车的了。老天你看,这可不是我的错,我是有善念的,但是客观不允许我这么做!你以后可不能因为这个报应我!
在向司机报完地址后我就安静的坐在后座上开始打量这个我已经离开半年的城市。半年,其实也没多久呢。
上次回这里的时候还是因为要为一个希望小学捐钱,这样看来,我和这个城市的牵连似乎除了物质真的没什么了。这样的话如果被那个家伙知道了,不知道他会拿什么样的话来损我呢。想想也没什么,反正我在他面前永远是个光明正大的骗子。
毕业以后,我对我爸妈说,我想试试我可以帮助多少人。开始的时候,他们可能还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当他们明白从此除了无线信号再也找不到我的时候,才开始千方百计的阻止我。但是真的晚了,从我踏上这条路开始,我没想过什么时候会停下来。
我加入一个专业的志愿者队伍,开始了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生活。三年了,我就这样自认为伟大的过了三年到处发光发热的生活。没有回过家,没有和朋友聚过会,甚至是和任何熟悉的人些微温存一下。我辗转在一座又一座或贫穷或富有的城市之间,看着别人的悲欢离合,喜怒哀乐。有人问过我,累吗?如果是刚开始的时候我一定会说,累,死累死累的。但是那时的我,已经麻木了。
麻木到已经习惯每次脚踏实地时,不再有熟悉的面孔;习惯每逢佳节时看着身边的人团团圆圆;习惯任何困难的时候都自己去扛。直到我妈午夜的那通电话,才让我清醒的认识到这三年来我自己到底有多蠢。
那天我正在火车上和我们队长讨论下个月的计划,我妈的声音夹杂着哽咽响在了又一个寂寞的午夜。她说,我们不希望你做一个多孝顺的女儿,但是你能不能过一个正常女孩该过的生活,找一份稳定的工作,有个幸福的家庭。你让我和你爸安心一些行吗?你帮过那么多人,你能不能帮帮我们?
那天,天上满月如盘,情思意切。火车里空气闷热,我的眼睛都留出汗来了。
后来,我回来。三年,我该明白的,不该明白的,我都知道了。如果说还有什么事能让我继续追求的,我想该是这下半生安稳的生活了。
人一旦长大到一定程度,就连任性的冲动都没有了。
作者有话要说: 发这个故事之前犹豫了很久,因为觉得自己写的不是很好,有点不好意思拿出来给人看。但是只是让它静置在电脑里,又有一点不甘心,好吧,这是个要遭吐槽的纠结过程。
总之,新人出道,谢谢关照。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