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我大三开学的前几天,发生了几件大大小小的事。
首先是我们的志愿者队伍,已经正式成为一个志愿者协会了,取名“燃点”。
第二件,江河要辞职,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的震惊程度不亚于知道男足出线,程涵让江河好好考虑清楚,但是江河拒绝了。程涵对江河说:“如果你是为了你的未来打算,觉得这影响你的事业我同意,但是如果你是因为别的什么原因,我不会批准的。”
江河犹豫了三天之后还是决定离开,他在走之前和孙佳单独说了很久的话,没人知道他们说了什么,只是在江河走后孙佳的心情看起来不是很好,在协会里请了很久的假,程涵也没有过问过原由就批准了。就这样,协会里副会长暂时空缺,而候选人又以身体抱恙的原因请了长假。
第三件,也是最让我头疼的一件,程涵让我担任了我们协会的网站负责人,负责各项文稿的的撰写和宣传的策划,按理说这个工作应该很得我心的,平时只要发挥一下特长就行了,网站的设计什么的也轮不到我管。但是!这件事头疼就头疼在我们的网站和欧阳的网店是有链接的。
每当欧阳的网店有什么更新的时候我都要及时的发现并且在我们的网站做出相应的调整。比如,他们某样商品放入了慈善专柜,顾客买商品的同时会捐入我们协会多少资金,我们要有足够的证据保证事情的真实,这就需要大量的照片和报道,而且我的工作还包括经常在欧阳的网店里写点煽情的说明什么的。
也就是说,欧阳在某种程度上是我在协会外的一个搭档。搭档啊,这是怎样一个概念啊!这已经不是熟就能概括的了吧!欧阳对此并没有多少意外和异议,我深度怀疑这就是他整我想出的一个最体面地办法。
我尝试去找程涵,想问问有没有回转的余地,但是当我看到程涵一脸疲惫的样子,就什么话都说不出口了。在我还在为自己的小情绪别扭的时候,程涵面对的是伙伴的丢失,是一大堆还来不及交接的工作。
又是一年过去,走了一些人来了一些人,走掉的不会再回来。来到的又不知道什么时候走掉,想想我的这点小意见算个屁啊。
程涵见我来了就问我有什么事,我安慰的说:“队长,我们都还在的。”程涵听完之后无奈的笑了一下说:“我早都习惯了,江河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只不过我能想到他离开的理由,还是觉得很失望。”
江河应该在为自己的失职而内疚,像他那种严谨的人应该接受不了自己一时的冲动吧,他应该觉得自己再也没有能力去完成他的工作了。
做人较真到一定程度,就连自己都不想放过了。
作者有话要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