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因为协会里进了不少新人,而我们的支教队伍又不止一只,所以这个暑假程涵并没有和我们一起走。我不知道为什么程涵不和我们一起走,我们队里的人会如此高兴,打听过后才知道,这个暑假孙美女是御驾亲征了。看来,队长的堡垒不会坚持多久了,这么一想,也是个好事来着,难怪他们那么高兴,毕竟对于一般人来说恋爱结婚都算是人生中一大事。
我们的日程和去年比并没有太大的出入,这次去的地方学校环境比去年好一些,至少学校是一个完整的样子。依旧是一个多月闭塞的生活,除了新进的会员,大家对这种日子早都习惯了。回程的时候,几个第一次来支教的女孩子看见来送的孩子哭的不成样子,一直承诺说,明年还回来看他们。
明年,那真是个遥远的的时间啊。
回来的时候离开学还有几日,我把会里的一些工作做好了交接,就和程涵请了长假。
大四了,学校已经安排好了实习的地方,就算我再想为人们服务,也得好好的对待我学业生涯中的最后一年。
网站里的事,我本想给欧阳打个电话说明白,但是欧阳知道我的意图后就说还是出来见面谈吧,顺便请我吃饭。我想起我们两个第一次吃的那顿饭,就觉得这个提议还不错。
欧阳告诉我一个地方,说他在那等我。我一路找过去,却在看见他的时候,连个招呼都没法和他打。
因为他在被告白,被一个白白净净的小胖子告白。
小胖子在他面前深情款款,泫然若泣的样子真是动人啊,加上那孩子言语感人,连我这个看过无数小言的人也不得不承认真是太浪漫!太狗血了!太有基情了!
但是欧阳显然就不那么想了,我想欧阳最近时运一定不太好,我已经很久没看见他不正经的样子了,相反,这几次看见他的时候,他不是特别严肃,就是像现在这样脸臭的不行。
小胖子的话已经说完了,似乎在等着答复。我屏息握拳的等着欧阳的反应,这等八卦不足以让人热血,我活着也就没什么意思了。
欧阳从嘴里冷冷的吐出几个字让小胖子泫然若泣的眼泪终于流了下来,欧阳说:“别再让我看见你。”
小胖子边哭边拉着欧阳的手不放开,断断续续的的继续说着让人牙酸肉麻的话。我猜想欧阳的耐心也快到头了,只见他甩小胖子手的力度越来越大,我就在这个本该好好看热闹的时候头脑一热的冲了过去。
我在他们面前站定,然后大声说了一句:“爸,咱还吃不吃饭了,我妈还等着呢!”欧阳是用一种看神经病的眼光看着我,而小胖子在反应过来我说什么之后,伤心地夺路而跑,跑的时候还最后看了一眼欧阳,眼睛里流露的完全是一种“恨不相逢未嫁时”的悔恨。
我幸灾乐祸的看着小胖子跑远,然后故作抱歉的对欧阳说:“我没帮倒忙吧。”欧阳白了我一眼说:“走吧,别让你妈等着了。”
作者有话要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