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中午的时候我和父母到好招呼就出了门,买了点吃的就去找欧阳了。欧阳开门的时候精神不是很好,我猜他应该没有睡觉,欧阳合上电脑之后就安静的吃着饭,我直愣愣的看着他,心里不停的再找话题想说点什么,他一脸不苟言笑的样子让我什么话都说不出来,知道他大概因为什么生气,我就更不敢轻易开口。
我的局促不安终于让欧阳的脸色缓了缓,他漫不经心的问我:“最近过得怎么样?”我在心里幽幽的叹着气,心想:还最近?我才离开你几天啊!我在欧阳再把脸色变回去之前马上说:“托您老福,还不错。”“哼,可不敢托我的福啊,我可没有本事让你哭倒长城。”
我想我的表情一定比知道丈夫死了的孟姜女好不了多少,但是我是真的不想跟欧阳吵,为的这些个乱七八糟的理由。
“你什么时候走啊?”过了半天,我才闷闷地说。“你就这么不想看见我?”显然,欧阳今天是诚心和我过不去。
“我不是……”
“就算你不想看见我也没办法,我在短期内是不会离开的。”我看着欧阳那张喜怒无常的脸,很怕他会说出什么更惊悚的话。
“我想就算只是作为朋友,你也不会不管我的吧?”我摇摇头,在欧阳威胁的眼神下又点点头。“那么,带我回家吧。”
“什么?”我不会幻听了吧?
“带我回家啊,你总不能让我一直住在这种地方吧。”
我觉得我今天一定是没睡醒,以至于神智还不是很清楚,我们刚才明明就是在吵架,现在又谈论的这是什么问题啊!最后我在“我带他去还是他自己亲自上门”的问题下妥协,不情愿的带着他回了家。
我爸妈都在家,看见欧阳的时候,比看见我回来的时候表情还吃惊。我支支吾吾的解释:“这个是我,呃,朋友,暂时先住在咱们家。”欧阳倒是大方的和我父母打招呼说:“叔叔,阿姨好。”我父母互相看了一眼,马上热情地把欧阳迎进去嘘寒问暖,其架势……唉,这回是让欧阳害死了。
晚饭的时候,我妈在厨房悄悄问我:“男朋友?”我看了一眼在客厅跟我爸聊得正嗨的欧阳,表情僵硬的“嗯”了一声。我妈的兴致看起来不错。又问我:“什么时候的事?”我想了想如实的回答:“大学毕业之后。”
“怪不得呢,”我妈好像抓到我什么似的说:“让回来都不回来。”
我黑着一张脸接着听我妈说:“本想过些日子找人给你介绍几个,让你安定下来了,没想到这回倒不用麻烦了。”
我有一下没一下的择着菜,因我妈那句“安定下来”走着神。
“你这么多年不想回家的原因我和你爸猜了不少,我们都觉得有可能的那个也是我们最不愿意承认的,原来还想等你回来多说你几句的,但是觉得都过去那么久了,也没什么必要了。”我有点吃惊的看着我妈,小声的喊了一句:“妈……”
我妈没理我的继续说:“你高三的那段时间突然就不爱说话了,我和你爸都以为是压力太大,可现在想一想,那个时间点……听人说那孩子死的原因,应该不是因为你吧?”我看着我妈疑问的眼神,心里像被什么扎着似的不舒服,我苦笑着开口:“妈,你说什么呢,我都听不懂,谁死了,和我有什么关系啊。”
作者有话要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