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我不大理他,久而久之,张逍遥下来找我的次数也少了。
我们每个星期五下午放假,然后星期天的下午来学校。
那天下午,我因为要办黑板报所以来的比较早,整个教室就两个人。其实我的字不算好看,这次办黑板报就是硬着头皮上的。
不知道张逍遥是怎么知道的,也许是老徐告诉他的,也许只是碰巧,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他是刻意来找我的!那天下午他也来的很早,就在我们教室外面看着我办黑板报。
那个时候我们还很乖,不敢进别的教室,只能在外面站着,哪像后来直接跑到人家教室吃早饭!。
“你的字这么丑还敢拿出来卖啊?”
突然冒出来的声音吓了我一跳,一不小心没站稳,从凳子上掉了下去。
“你胆子太小了吧,这样也能吓着?!”张逍遥依旧带着他那可爱的笑容。
我不由得没好气的骂他:“那又怎样,干你什么事啊!”我这人就是护短,就算我自己知道我字不好看我也不想听到别人说出来,说直白一点就是听不得别人说我。
张逍遥悻悻的住嘴了,后来忍不住就又找话和我说,我不冷不热的回答,不多说一句,也不少答一句。
终是觉得无趣了,只在外面呆了一会儿。
我强忍住出去的冲动,故意不去看他。
他走了。背影落寞。我想,这次,我终是彻彻底底的伤害了他。
当时的我并不懂,我以为厚脸皮的张逍遥在我面前脸皮比我还薄。
在他走后我从板凳上下来了,站在他站的地方,看我写的板书,真的很丑,丑到自己都不忍再看。我就那样站着,不知道站了多久,直到有人进教室才惊醒了我。
我知道那可能是我最后的机会,但那个女生就像一根刺,深深地扎在我的心里,我无法做到视而不见听而不闻!我知道那些传言或许是假的,但若有一个人驳斥了,那这个传言就不会再有人传了,这是我们的共识。可是他没有,一句话也没说过......
那是他最后一次来找我。
自那以后,我们的交集一直很少,唯一的几次,我甚至希望它不存在。
如果它不存在,我就不会和我妈妈吵架;如果它不存在,张逍遥就还是我心中那个爱笑的少年;如果它不存在,我就不会对张逍遥彻底断了念想......
想起一首歌,莫文蔚的《如果没有你》 :
hey我真的好想你
现在窗外面又开始下着雨
眼睛干干的有想哭的心情
不知道你现在到底在哪里
hey我真的好想你
太多的情绪没适当的表情
最想说的话我该从何说起
你是否也像我一样在想你
如果没有你
没有过去我不会有伤心
但是有如果还是要爱你
如果没有你
我在哪里又有什么可惜
反正一切来不及
反正没有了自已
可惜的是,这世界从来没有如果。
张逍遥,终是成了我生命中永远的过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