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被选为班长,最初的那段时间自然是要树立威信的,可惜我没有经验,总是弄的一团糟。又一次还因为在班里叫老班叫的顺口了,去政教处领东西的时候当着主任的面也不小心叫了一声,然后就被那个主任当着其余几个班长的面教训了一顿。
最初的那些心酸就是过眼云烟,我也很快和同学们打成了,虽然有几个看的不顺眼的老是对着干,我也渐渐学会苦中作乐。
我们班是全年级公认的两个垃圾班之一,垃圾班里的学生都是调皮捣蛋不学习的,我觉得这样对我们班不公平,不过后来我也认了。
起初我就发现我们班不好管理,因为大家都是闲不住的主儿!
我们班的人似乎都很喜欢讲话,下课闹哄哄,上课讲不停,经常把老师气坏,开学不过一个月,有一个老师就申请不带我们班了,然后就是老师大调动。原来老班是教我们数学的,后来变成了英语,一个副校长还带了我们一阵子数学,后来学校从小学里升上来以为女老师,她在这个学校带的第一届就是我们班。
上学期我们班的变现还算好,虽然上课讲讲小话,学习也不认真,而且我还在期末考试中拿了个第十名,上台领了个奖(这只是发挥超常而已。。。。。。),但到了下学期,不知是怎么回事,全班都进入了一种疯狂状态,老师讲课愣是没人听。语文课甚为严重。
因为语文老师说话总是带有讽刺意味,说话水平不算高,而我还上台拿过奖,他就总是喜欢讽刺我,说某人有了一点成绩就心高气傲的怎样怎样,无视我愤恨的眼神,尼玛啊我们班的人都不是傻子好吗!说的多了,我也就不在意了,随他怎么说,同学们更是不在意。
在下学期,我们班开始流行传纸条,不管远近!其实这也要归功与老班,因为讲话会挨骂,耽误时间。而且我们的座位变成了一人一排,没有同桌,距离也比较远,传纸条无疑是沟通的最佳桥梁。因为有一对好姐妹坐的比较远,成教室的对角线,她们也是老师眼中的坏学生,老师把她们当空气,她们也不是那么在乎老师的眼光,于是她们就隔空扔纸条,有时也会砸中路人。扔的时候还会支会对方一声,也会惹得哄堂大笑。
那时,我已经没有和薛冰做同桌了,老班也挺善解人意的,把我和另外三个好朋友安排到了一起,形成一个正方形。我有一个笔记本就是专门用来上课时传纸条的,虽然这个纸条有点大......开始还好,总有聊不完的各种话题,后来,是在是没有什么好说的了,我的本子上就经常出现就谁想一个话题而争论不休的对话......
也许是老师也觉得我们就这样了,所以也没怎么管我们了,我们也乐得逍遥。
下课的时候我们更疯,尤其是燕子那一群人,因为燕子坐在我旁边,所以我和这一群人关系也挺好的。我们教室在一楼最右边,而且还有一个转弯,巡视领导们也很少抓住我们在楼道上疯闹。
我们经常站在楼道上聊天,有男有女。时间长了,彼此之间已经很熟了脾气也摸得差不多了,大概他们觉得我很大方不会和他们计较,所以我经常是刚从商店回来零食就被抢了,然后我再抢回来,最后变成分着吃,这抢零食的也就那两男两女,我也没怎么生气,闹着玩而已~
还有两个人相互看不顺眼,经常打架,刚开始我还管一下劝一下,后来因为我看其中一个人不舒服,也就没管了,同学们也开始在他们打架的时候添油加醋,我也没管,由着他们去,这也算变相包庇吧~~~
我记得有一次他们打架打的有些过火,把那个我不讨厌的人手打青了,还是我们数学老师,一个女老师发现了,要送他去医务室,他不去,老师只好把他家里的红花油拿来了!
现在想想,我还是太任性了,虽然我们都有点破罐子破摔的心理......
但那时的我们,无忧无虑,率性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