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因为我是班长,最初还和薛冰还吵过几次架。起因无非就是她觉得我当了班长了心高气傲了,我一度觉得她是在无理取闹,因为我还是那个我!我也因为实在委屈还哭过一次。
渐渐的,我和薛冰的交流少了,虽然我们还是睡在一张床,但感觉不似从前那般亲密。
或许,人总是会变的吧,我这样安慰自己。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薛冰开始不断的和我吵架,冷战,冷言嘲讽,经常冷落我,刚开始我并不在意,直到发现我们的关系已不似从前,连她新交到的朋友都不如。我开始慌了,想要挽回,薛冰对我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朋友这么简单,她曾说,我们是姐妹。可是如今,我的姐妹要抛弃我了,我怎能不难过。
我想要挽留,却发现她根本不在意。
我过了一段很消沉的时光,那时我厌学的初始,却不是最终。我无心学习,每日和我旁边老师眼中的问题学生——燕子厮混,学习很快下降,但每次考试总在全校前50,老师也拿我没办法,而这一系列的转变,我妈妈都不知道。
大概是下学期吧,燕子和阿轩也开始吵架,经常吵着吵着两个人都回各自的座位哭。我就坐在燕子旁边,自然是会过去安慰她的。燕子人不坏,我们这一圈又都是女生,都围在一起安慰燕子。燕子每次都会哭诉前因后果,还时不时的来几句伤心的感慨,经常惹得我们也鼻酸。
那次,燕子又在哭,忘了她说了什么,勾起我们几个来安慰的人的伤心事。我也忍不住趴在桌子上哭。
我想到了薛冰,我和她做了两年的姐妹,现在她对我却比平常同学都不如。我不知道是为了什么,也许是觉得我堕落了,也许是厌倦了我。
几个好友眼睛也是红的,却还坚持着安慰我。她们自然是知道我哭是为了谁,小雨一向是有话直说的性子,她走到薛冰面前,表情有些愤怒。
“你没看见思思已经哭了吗?你就不能过去安慰一下吗?只要你去了她就不会哭了!”
我们的距离并不太远,隔了两排而已,虽然薛冰回答的声音很小,但我还是听见她说出那句伤人的话。
我好像听见小雨说你真冷血,又好像没听见,我的世界只剩薛冰的话在徘徊。
关我什么事!
是啊,关她什么事!
是我自己放不开,是我自作自受,关她什么事!
终是伤了,当初我用这个句式伤了张逍遥,现在薛冰还给了我,这也算报应吧。
初一快结束时,和薛冰很要好的那个女生经常和我说起她,原因很简单,因为薛冰有了更好的玩伴儿。
那个女生告诉我,我和她都是被薛冰抛弃的人,她还说其实薛冰就是一个喜新厌旧的人,还有点无情。
我只是笑了笑并没有说什么。
即使我们已形同陌路,但在我心里,薛冰还是占着很大的位置。我不会说她的坏话。
阴差阳错,最后那个女生反而更喜欢我,维持了几年的友谊。
而我和薛冰,像两条相交的直线,过了那个交点之后,就是越离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