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重新分班之后,我和薛冰居然又分在一个班.在五年级我们就约定好了,如果六年级我们还在一个班的话就还要在一起睡。
虽然杨思认为是我把她带的活泼了,其实不然,是她自己以前过的太小心翼翼。因为那群喜欢欺负人的同学。
杨思就像一道光照亮了我。我以为我会一直和她做好姐妹,直到,我发现我喜欢上了张逍遥。
张逍遥是一个很出色的男生,阳光,爱笑,聪明,只是很马虎,和杨思一样。我在五年级就已经听说过隔壁班有宝,张逍遥就是其中之一。六年级,我们被分在了一个班,而且他就坐在我前面,近水楼台先得月。
可是,张逍遥喜欢的人不是我。
张逍遥喜欢一个女孩已经有几年了,那个女孩很漂亮,算是校花级任务吧。张逍遥很痴情,我一直这样以为。
张逍遥和杨思走的很近,经常一起玩一起说说笑笑,我坐在他们中间,听着他们说各种话题。明明一点也不好笑,杨思还是笑的明媚。
那天,我的脚崴了,只能站在一旁看着他们。张逍遥明明知道自己的平衡力比杨思好不了多少,还是听她的吩咐小跳。张逍遥很努力的将自己稳住,那些紧张只有站在一旁的我看得见。张逍遥转过来的时候,脸上已经换上了自信的微笑。当杨思跳最后几步,并冲向他时,我看见张逍遥脸上的微笑,那么幸福,幸福的让我想哭。
我想张逍遥并不是那么痴情,或者,让他痴情的人并不是我认为的那个人。
那段时间,我经常在他们上课讲话时插几句风凉话,我不想再看他们在我面前说说笑笑。
当班里开始有他们两个人的谣言时,杨思开始是有些开心,后来就变得无所谓。杨思应该还不知道自己喜欢上张逍遥了吧。更不知道张逍遥也喜欢她。
我忽然有些庆幸杨思的神经很大条。
虽然有谣言,但杨思和张逍遥也只是稍微收敛了一下而已。
有一天早自习,张逍遥和陈立都来找杨思检查背书,可是都没过。张逍遥回位后就开始发动温柔攻势,叫的非常亲密。我的心很不是滋味。
我知道陈立暗恋杨思,也很大嘴巴,便把这件事告诉了他。不出我所料,陈立果然把这件事闹大了。当杨思趴在桌子上哭时,我的心里闪过一丝报复的快感。
很快杨思的身边就围满了她的朋友。虽然我只需要转过身就可以安慰她,但是我不想。在她哭的时候,我也感觉很不好受。但是我没办法,要是想让杨思不要和张逍遥走得那么近,只有这一个办法。
吃完早饭后,我去教室找了班主任,告诉了他早上发生的事。班主任很快就把杨思和张逍遥叫去了办公室。他们在办公室说了什么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杨思和张逍遥回来的时候眼睛都是红的。自那以后,杨思和陈立就结下了梁子。这样也好,杨思不会再和陈立接触,也不会知道我做的事情。
当杨思趴在桌子上哭的时候,我的心变得很痛。可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告诉她不要难过吗?可是害她这样难过的罪魁祸首的人,是我!
上课后,杨思传给了额一张纸条,她说她没事,让我放心。
杨思是真的把我放在第一位,可是我却因为嫉妒而伤害了她!
这样的自己让我自己也觉得陌生,我害怕和杨思接触,我怕我会忍不住说出所有。
我更害怕的是失去她!
这件事最后不了了之,也很快被人遗忘。忘不了的只有我,杨思,张逍遥,还有陈立。
时间过得很快,我们终于毕业了。
在暑假的那两个月,我经常回忆小学时的事,出现最多的人是杨思和张逍遥。分开后,我不但没有忘记,反倒越来越清楚,罪恶感也越来越深。
可是我不后悔。
开学那一天,我碰到了杨思还有她妈妈。 我告诉我妈我想和杨思在一个班,我妈便和杨思妈妈说了,她妈妈也同意,我又说我不想转,杨思便转来了。
杨思一直以为我是舍不得她才想要在一个班,其实这只是原因之一。
在杨思来之前,我已经来了很久了,并在公告板上把每一班的学生都看了一遍。很巧,陈立和杨思在一个班,而张逍遥,就在他们隔壁班......
开学第一天,以前的几个同学在二楼冲着杨思大喊张逍遥喜欢她。我就在她旁边,看的出她很害羞,还有,高兴。我知道,杨思终是明白了自己的心。
有一段时间,张逍遥经常下来找杨思,可是杨思总是对他爱理不理的。张逍遥虽然是和我在聊天,可是眼睛是看着杨思的。我忽然就明白了,不管我做了什么也改不了他们相爱的事实。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总是故意忽视杨思,老师找她的茬儿,看着她受伤的表情,我也很难过。可是我无法面对她,也许时间会治愈一切的吧,我这样安慰自己。
杨思一直都不缺朋友,没有了我,她一样可以过得很好。
那天,杨思的朋友小雨站在我面前让我去安慰杨思时,我故意装作无所谓,其实心在滴血。小雨说我冷血,没错,我的确很冷血。我连唯一一个把自己放在第一位的朋友我都忍心伤害,我不是冷血是什么?
从那以后,杨思看我的眼神没有了任何情绪。我想,她已经不再把我当朋友了吧。
这一切,都是我咎由自取。
那以后,我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学习上。至于朋友,这个字眼已经变得很陌生了。
初中毕业以后,我哥给了我一个QQ号。我在同学录上找到了杨思的QQ号,她的网名居然叫“活泼”,很土的名字啊。突然想起小学的某一天中午,我和她忍着恶臭在厕所聊天。我说“以后我们有了QQ号以后,我就叫可爱,你就叫活泼,好不好?”
原来她一直都没有忘!
那几天,我一直在想我以前发生过的所有事,这才发现,只有和杨思在一起的日子才是我最开心的时候。
可是,我们回不去了。
我还欠她一句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