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毕业后的暑假,无事可做,闲得无聊便登录QQ聊天。娇娇发来信息,于是我和她便天南地北的聊起来,不知道最后怎么又聊回到我们的初一~~~很自然的,娇娇提起来一个人——薛冰,那个我曾经最要好的朋友。娇娇问我与薛冰还有没有联系,我很干脆的回答说没有。在娇娇提前薛冰的时候,我的心就开始疼,她一直是我最痛,最不忍提及的存在。
突然就没有了聊天的兴致,匆匆忙忙的下线。
我一直都不想再想起,却总是由不得自己,我和薛冰有太多美好的回忆,我最美好的岁月是有她陪我度过的,而我最痛苦的时间,也是由她引起的,叫我怎能不难过?
听见门外的响声,应该是妈妈回来了,我急匆匆的抹掉脸上的泪水,去卫生间洗了一把脸,然后躺到床上装睡。
妈妈打开我的房间门,看了一会儿就走开了。
我不想让妈妈看见我哭,妈妈的心思很细,我不想让她担心。
薛冰曾经说过我是一个爱哭的女孩,虽然表面看起来大大咧咧的,其实很感性。
看,薛冰多了解我啊,可是,我现在才发现,我一点儿也不了解她。她把我看得很透彻,我却越来越看不清她了。。。
暑假很快就过去了,迎接我们的是崭新的高中生活,嗯,和旧的人~~~
小镇不大,只有两所高中,考分过了400就在比较好一点的那所普高,当然,也可以买进来。我发挥的还算正常,将将过了实验班的分数线。进了班才知道,我的几个好朋友都在普通班,只是上下楼的距离。而薛冰,在火箭班,隔了一栋楼的距离......
偶尔会在学校碰见薛冰,但她总是一副匆忙的样子,低着头,眼睛盯着路,目不斜视。我不知道她是否看见擦肩而过的我刻意放慢的脚步,大概没有吧。我想和她打声招呼,但总是卡在喉咙,无法开口。眼睛涩涩的,鼻子有点酸,瞧,我的眼泪又要流下了。突然想起见面的第一天,她说:“别在这么多人面前哭,丑!”于是,我狠狠地忍着,把眼泪逼了回去,但还是红了眼眶。同伴问我怎么了,我说风吹的,接着笑了笑。很蠢的借口,却屡试不爽。
我没有称同伴为朋友,我的朋友很少,基本上都已经相识了3年以上。那是她留下的后遗症,我无法再轻易对一个人掏心掏肺不求回报的好了,也无法再轻易对一个敞开心扉接纳所有,我自动的摒弃了所有有可能会伤害自己的人。所以,我的朋友就那么几个。
在以前,我不是这样的胆小鬼。我虽然会惧怕生人却不会惧怕感情。
我有两次变化是特别明显的,一次,是在薛冰出现在我的生命中时;一次,是在薛冰退出我的生命以后......